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Java

能买几颗糖??

  •  
  •   grq100296 · 190 天前 · 387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坑爹的 double 和 float

    https://www.jianshu.com/p/25ec1009e5e6
    29 回复  |  直到 2018-01-15 13:50:22 +08:00
        1
    xiaolingxinna   190 天前 via Android   ♥ 1
        2
    azh7138m   190 天前 via Android   ♥ 8
    简单点就加个 eps,破事水,正常科班都知道的
        3
    wowo243   189 天前 via Android
    村通网
        4
    20015jjw   189 天前 via Android
    @azh7138m 我觉得我没学过 Berkeley 算正常科班吗
        5
    azh7138m   189 天前 via Android
    @20015jjw 科班指的是专业,不是学校
        6
    ballshapesdsd   189 天前
    破事水
        7
    shalk   189 天前 via iPhone
    小知识分享挺好的
        8
    Kilerd   189 天前
    嗯,刚刚开始写代码吗?
        9
    gamexg   189 天前
    浮点数不是常识吗?
        10
    changnet   189 天前 via Android
    为什么总有些人喜欢拿些基本常识来发贴
        11
    20015jjw   189 天前
    @azh7138m 我是 cs 的我还是没学过...
        12
    zhx1991   189 天前
    钱不用 double, 完.
        13
    xy90321   189 天前   ♥ 2
    @20015jjw
    这种都是工程经验
    靠一个个教是教不完的
    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解决了也就记住了
    如果 CS 整个学习过程中都没遇到过
    考虑一下要么是基础学习不够扎实、要么是学习方向有点偏、要么就是太过理论和教条
        14
    syhily   189 天前
    浮點數計算問題,當年大學專門開課說過。
        15
    20015jjw   189 天前 via Android
    @xy90321 我们就一门课用 Java 还是数据结构 哪来小数... 不过浮点运算那些都教了
        16
    azh7138m   189 天前 via Android
    @xy90321 IEEE745 是工程经验?喵喵喵???
        17
    azh7138m   189 天前 via Android
    @azh7138m IEEE754😂
        18
    Lonely   189 天前 via iPhone
    麻烦去找些基础书看看再去搞全栈
        19
    blankme   189 天前 via Android
    @20015jjw
    即使是非科班也应该知道吧,只要学过计算机语言都会讲这个
        20
    Luckyray   189 天前 via iPhone
    连培训班都会提到的
        21
    xy90321   189 天前
    @azh7138m
    754 只是标准
    具体到 Java 中的实现和工程实施时的做法不就是工程经验了么。。。
        22
    sagaxu   189 天前
    @xy90321 大一 C 语言上课上就讲过了
        23
    azh7138m   189 天前
    @xy90321
    浮点数决定了是不准确的,这你知道标准就应该明白

    使用 int 存分,这才是工程经验
        24
    boywang004   189 天前
    这样廉价的优越感看来大家是不需要的……-_-
    基础重要不重要不好说,但是至少能少露怯和闹出笑话,呵呵。
        25
    elgae   189 天前
    多看书,少上网。
        26
    xy90321   189 天前
    @azh7138m
    看起来可能我跟你的说的不是一件事情
    你认为他说的不知道指的是不知道浮点数精度丢失
    我认为他说的不知道指的是不知道浮点数精度丢失时该怎么办
        27
    20015jjw   189 天前 via Android
    meh 给 berkeley 丢脸咯
        28
    azh7138m   188 天前 via Android
    @xy90321 多虑了,楼主是真不知道 IEEE754
        29
    grq100296   187 天前
    看来大家都很厉害啊,可是为什么楼主碰到的 3、5 年经验的同事还会犯这错呢?自己知道不一定都知道,莫笑知识点简单,不一定大家都知道茴香豆的茴字有四种写法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实用小工具   ·   129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54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21ms · UTC 01:19 · PVG 09:19 · LAX 18:19 · JFK 21: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