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fromzero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14 页
回复总数  274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因为 View 本身就没有完整的生命周期的概念,View 只有 attachWindow dettachWindow 这些,View 完全跟随 Fragment/Activity 的生命周期,View 属于 ui 组件,而不是 ui 容器,容器是用来装控件的,所以有生命周期的概念。而 ViewModel 的生成和销毁是需要伴随宿主的生命周期的。
2022-07-30 00:26:08 +08:00
回复了 VERTU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Layout Inspector 有没有好用的替代品?
@VERTU 各有取舍,flipper 侵入性强但是仅仅 debug 而已,实现的功能也不只于 layout
2022-07-28 22:20:17 +08:00
回复了 VERTU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Layout Inspector 有没有好用的替代品?
2022-07-25 22:59:15 +08:00
回复了 tidezyc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各位怎么在安卓上收取 Gmail 邮件
@tidezyc 是的 还是挺稳的。
2022-07-23 12:53:33 +08:00
回复了 tidezyc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各位怎么在安卓上收取 Gmail 邮件
@tidezyc 可以试试,我断了梯子,还一直给我推送
2022-07-21 16:52:03 +08:00
回复了 tidezyc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各位怎么在安卓上收取 Gmail 邮件
telegram 的 gmail 机器人断了梯子还能继续推通知。要先连成功一次
2022-07-19 19:28:24 +08:00
回复了 KunMin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repeatOnLifecycle + SharedFlow 隐藏坑排查与治理
你的 ui 基于事件驱动,当然不可避免会有粘性事件的场景。跟人家 flow 和 repeatLifeCycle ,甚至 livedata 没有半毛关系,人家本来就不是为这种场景设计的。
贬低 Android 官方,抬高自己?显得你很牛逼?
这种延迟 1ms 的解决方案看起来也很奇葩,感觉你对这个粘性事件着魔了一样,围绕着大作文章。
2022-07-10 21:02:11 +08:00
回复了 KunMin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旦用难回 Jetpack MVI 最佳实践
@KunMinX 说实话分析完我是吓一跳的,我原本还是挺认可你的技术的,虽说喜欢造新名词,但是之前的技术文章多少有几篇还不错的,我今天去看了一下你的重学 android 已经涨到¥ 379 了,静下心多打磨点干货吧。
2022-07-10 20:43:08 +08:00
回复了 KunMin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旦用难回 Jetpack MVI 最佳实践
总结(仅仅是本菜鸡的个人观点):
整体架构看起来没啥问题,用户触发事件,请求数据,ui 监听事件改状态刷新 ui ,完美的单向数据流👍🏻。but
* 违反不可变,比如我在监听处偷偷修改 event 里面的值,直接破坏其他监听者的逻辑
* 没有状态机,只有一个 Event 事件队列机来发事件,通过监听 event 的数据,然后扔给给状态,而且状态这个变量 mStates 是由 ui 自己维护的(我自己维护我自己的状态?不应该是监听状态吗?)
2022-07-10 20:02:01 +08:00
回复了 KunMin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旦用难回 Jetpack MVI 最佳实践
@fromzero 不可变这里我看错了一丢丢,爱坤大神这里的 event 应该是代表每个 intent 产生的事件,但是数据什么的都包在 event 里面,然后再把 event 的数据赋值给 state 刷新,这里 state 的赋值也违法了不可变,那这里也很奇怪,我干嘛不直接拿 event 的数据刷新呢,out 监听的为什么是 event 不是 state ,那不是变成了 事件驱动 ui 而不是状态驱动 ui ? ![image.png]( https://s2.loli.net/2022/07/10/S4bTNOGp5FmDi1v.png)
2022-07-09 23:24:49 +08:00
回复了 KunMin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旦用难回 Jetpack MVI 最佳实践
@KunMinX 今天闲来无事,先来分析你的代码吧。 首先,mvi 的关键核心是状态机,不可变的状态,以及单向的数据流向,这也是现代声明式 ui 的思想,故 mvi 和 compose flutter 以及 swift ui 是十分契合的。大神的最佳实践中的 Event 应该就是 state 了,页面通过 out 订阅 state 的变化更新 ui ,这个没问题,但是不可变呢?你为什么直接更改 event 里的值啊?你这里也没有 reducer 的体现啊?![image.png]( https://s2.loli.net/2022/07/09/yWzxPYiQrdgXkK3.png) 另外 side effect 的情况本最佳实践怎么处理呢?
2022-07-05 11:03:09 +08:00
回复了 KunMin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旦用难回 Jetpack MVI 最佳实践
想学习 mvi 的同学大可直接去看 aribnb 的 https://github.com/airbnb/mavericks ,基于 jetpack flow ,里面的代码质量细细研读会有很多收获
2022-07-05 11:00:49 +08:00
回复了 KunMin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旦用难回 Jetpack MVI 最佳实践
又来发明新名词了,前端用烂的单向数据流。不说了,赶紧出付费教程,我第一个当韭菜
期待把 ide 的功能抄过来,我用的最多的是,cherry pick/squash commit ,筛选某个 user 的 commit ,筛选日期
2022-05-12 10:48:52 +08:00
回复了 equationl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发现 MIUI13 对于 Compose 的 Navigation 支持有个致命问题
@mxalbert1996 twitter 也只是在不紧要的 三级页面用了 compose 。什么时候有大型 App 敢把首页重构成 Compose 代表这个东西成熟了
黑果没必要。万一搞出问题折腾半天
八股文 搜一下网上都是答案。-_-||
2022-04-19 16:10:59 +08:00
回复了 yilindoudou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请教下安卓大佬们关于 Jetpack Compose
@yilindoudou 是的 声明示 ui 已经是未来,前端都玩烂了
2022-04-18 19:09:17 +08:00
回复了 yilindoudou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请教下安卓大佬们关于 Jetpack Compose
@fromzero 再去 android 的 compose sample 运行多看看。关键是搞懂状态机,单向数据流,数据驱动 ui 这些概念,其他都很简单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40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16:11 · PVG 00:11 · LAX 09:11 · JFK 12:1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