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reestyle26
V2EX  ›  Apple

如何清理 MBP 的屏幕?真的得入手官网 149 元的抹灰布么?

  •  
  •   freestyle26 · 186 天前 · 207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不是土豪,这布超出了我的价值范围。

    但日常总会落灰的,用什么样的布可以替代官方这块布?

    如果布都擦不干净,你们会上什么液体去涂抹?

    30 条回复    2021-11-12 23:10:43 +08:00
    VANHOR
        1
    VANHOR  
       186 天前
    蔡司的纸。
    christin
        2
    christin  
       186 天前 via iPhone
    蔡司擦镜纸 我买了一大盒用了一年多了
    meisen
        3
    meisen  
       186 天前   ❤️ 3
    那布难道不是卖给数码评测者的?
    locoz
        4
    locoz  
       186 天前
    保存良好的蔡司的擦镜纸、影视飓风那个布都可以。我之前一直用的是蔡司的,现在快用完了又买了点影视飓风的布试了一下,目前来看擦眼镜效果挺好的,也不需要沾液体,可以重复使用,就是不知道能用多久。
    christin
        5
    christin  
       186 天前 via iPhone
    @christin 还有天才吧他们用的那个液体 叫啥我忘了 没有那个布之前不照样擦了
    locoz
        6
    locoz  
       186 天前
    @locoz #4 补充一下:之所以说是“保存良好的蔡司的擦镜纸”,是因为蔡司的擦镜纸可能会在保存不当的情况下出现掉纸屑、残留液体痕迹的情况,之前在另一个帖子里有人提到过,但我这边的没有任何问题,所以猜测是保存不当导致的。
    tourist2018
        7
    tourist2018  
       186 天前
    就普通的无纺布就行,淘宝几块钱,沾点清水等布微微湿,一周擦一次

    我觉得除了自己是洁癖真没必要,按这么说,手上那么多细菌油渍,手机平板上面更糊。。。
    riceathome
        8
    riceathome  
       186 天前
    德宝纸巾(不掉渣) 沾瓶装水(无水渍)
    买这块布不单是钱的问题 感觉智商被侮辱了
    loro
        9
    loro  
       186 天前
    灰尘我一般都是用那种画画用的扁的羊毛刷,屏幕上的灰键盘上的灰都可以扫一扫……如果碰到被液体溅到了就用普通的无纺布(还弄不干净就蘸点水)擦一擦就好了 Orz
    agagega
        10
    agagega  
       186 天前
    那块布之前就有了啊,Pro Display XDR 出的时候就有人说过了,用来擦那个纳米纹理 bolide ,当时没拿出来卖而已
    不清楚为什么突然这么大动静...
    chendy
        11
    chendy  
       186 天前
    那个布是给 xdr pro 用的
    灰其实不用擦,弄个小刷子掸一掸就干净了
    mikeven
        12
    mikeven  
       186 天前   ❤️ 1
    我看拼多多有说苹果同款,15 块的。。。
    prin523
        13
    prin523  
       186 天前
    @christin iKlear ,我买了一大瓶,但是感觉效果不如纸巾 /布加水。
    Yien
        14
    Yien  
       186 天前
    嬰兒用濕紙巾+質量好的乾紙巾
    Korto
        15
    Korto  
       186 天前 via iPhone
    苹果店之前是 Clens ,现在是 iKlear ;实测前者更好用点儿,味道也更好。
    hahasong
        16
    hahasong  
       186 天前
    带眼镜吗,维达的抽纸沾水擦屏幕,放心花不了
    TUCANA
        17
    TUCANA  
       186 天前 via iPhone
    买了 whoosh !一整套大概三百块,喷药水擦越擦越糊。
    minamike
        18
    minamike  
       186 天前 via iPhone
    @TUCANA 我也是 感觉不能用来擦显示器屏幕 只能擦触控屏
    dingwen07
        19
    dingwen07  
       186 天前
    其实餐巾纸就可以了
    不过我用 whoosh ,一开始会留下渍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过一段时间就看不出来了
    也买了官方的,结果也没感觉好用
    pcmgr456
        20
    pcmgr456  
       186 天前 via Android
    一两块包邮的鱼鳞布直接搞定,最好连清水也不要,平常习惯好一点,不要靠着电脑面前吃东西
    jiayuan0215
        21
    jiayuan0215  
       186 天前
    影视飓风的纳米布,很好用
    qq1204076437
        22
    qq1204076437  
       186 天前
    @loro 主要是键盘印上去的油脂难清理,灰尘都好说。
    banliyaya
        23
    banliyaya  
       186 天前
    那块布就不是给 MBP 用的。。
    Maxxxxyu
        24
    Maxxxxyu  
       186 天前
    买了快 3M 的思高,这两天擦屏幕上的指纹擦的很干净。
    xmbaozi
        25
    xmbaozi  
       186 天前
    半湿的洗脸巾擦屏幕,超好用~
    GarethChu
        26
    GarethChu  
       186 天前
    买了影视飓风的纳米布,等到了试试看
    EvilDevilJin
        27
    EvilDevilJin  
       186 天前
    淘宝搜关键词,超细纤维布。
    上次 V 友推荐下 13 买了 2 块布,使用效果非常好。
    用来擦手机,擦眼睛,擦显示器一擦一个干净。
    hanliontien
        28
    hanliontien  
       186 天前
    1.蔡司的镜头湿巾
    2.TB 大康优选 的清洁布
    3.WB ibuick 的 clens 清洁套装
    AdamMing
        29
    AdamMing  
       186 天前
    谁还记得,2015 款 mbp 包装里面,就带着一块紫黑色的布,布上有 Apple logo ~现在除了擦屏幕,还擦眼镜~😂
    zhihuichan
        30
    zhihuichan  
       185 天前
    mbp 这种大屏幕建议买 whoosh 套装,500ml 清洁剂+20*20 清洁布,清洁效果和效率都很棒。
    whoosh 也是现在 apple store 在用的清洁剂。
    另外 16 楼老哥信息有误,Apple store 一开始用的是 iklea ,后来换了 Clens ,现在用 Whoosh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0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8:35 · PVG 16:35 · LAX 01:35 · JFK 04: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