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emonTreeTop  ›  全部回复第 7 页 / 共 11 页
回复总数  207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340 天前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软路由的最佳实践
@deplivesb 总体来说,还是硬路由比软路由稳定,硬路由的固件比较简单,软路由扩展性强,追求扩展性的同时也在牺牲稳定性,反过来说,软路由不追求过多扩展性,它也可以视为可接受的稳定性,如一些精简 openwrt 系统
340 天前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软路由的最佳实践
@liulongquan 为什么说旁路由是俗称,你这样理解软路由我都不能说你错
340 天前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软路由的最佳实践
@fatekey 软路由系统可以跑在许多硬件上,也包括硬路由。家用路由器在网络层上有硬件支持,所以硬路由即使在 cpu 性能比软路由差很多,在一些网络性能指标上硬路由也比软路由表现得好
358 天前
回复了 keepsjh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一则诡异的微软账户登录异常提醒
我也遇到了,这是是梯子的问题嘛
360 天前
回复了 woshipanghu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个人开发者半年开发了 2 款产品
为什么我总会看成开发了 2 年半
2023-06-02 17:48:39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形式中文,程序员视角
@charlie21 #16 这个说法很棒,内生表达能力是和任何语言是图灵等价的,一个三语者可以用自己的办法促进所有语言的发展。我认为用英文语法训练表达可以提升表达能力,这种提升反过来可以对中文表达产生积极的影响
2023-05-30 16:24:16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simadad 遗忘是人类普遍特性,每个人的记忆力都差不多,忘记单词不是因为你记忆差,因为单词在你的记忆中不重要、没联系,不重要没联系就会忘记,单词很重要这种说只是老师、社会、考试等外在因素强迫你的,你内心从来就不觉得单词很重要,因为你在忘记。或者说记单词这件事很痛苦,忘记痛苦也是人类的自我保护机制
2023-05-30 16:07:52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simadad 是的,沿用形式中文的思路在其他语言上也是可以的。形式中文不强调记单词,而强调表达,是因为词汇的掌握在循序渐进地表达中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2023-05-30 15:46:56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hfl1995 口语表达和书面表达不一样,口语的场景除了发音能提供信息外,还有手势、表情、动作。但是书面表达只有文字可以提供信息,所以要以形显义,而学习者往往容易被糟糕的记单词劝退,形式中文告诉学习者,这些英文单词都是标识符,不记得不要紧,用中文词语标识就可以了,你要记单词不是考试考证要求你的,而是你的清晰、准确且有逻辑的表达目标要求你的,化被动为主动,正是有这个目标在,会非常自然掌握更多英文词汇,多数英文单词比中文词语更准确、抽象
2023-05-30 15:16:30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pkwenda 我的水平跟我提出的概念没有关系,非卖课等利益相关人员,英语算是兴趣爱好,只要懂一点语法就能使用英文意思是形式中文鼓励表达,以用代学,迭代提高。形式中文可以给你一种勇气,希望学习者勇于尝试,试错,错了就改,通过不断的尝试去提升表达
2023-05-30 14:05:43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形式中文,程序员视角
@metalvest 是的,没错,应该用 between
2023-05-30 10:08:03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liamli 昨天设置还能搜索出来,今天就不行了,没明白。
用二维码吧

https://i.imgur.com/8xXaG1m.png
2023-05-29 16:25:59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形式中文,程序员视角
@clino 是的,ChatGPT 可以看懂,你也可以喊它评价一下这种概念
2023-05-29 16:19:22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liamli 抱歉,QQ 群设置出了点问题,QQ 群怎么设置都搜不出来,已更新新的 QQ 群号 762734993
2023-05-29 16:16:13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形式中文,程序员视角
@yxd19 感谢指出问题,中英混输下,输入法导致的,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2023-05-29 15:02:22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oldboy627 第一,这个概念不是捷径,相比市面上急功近利的单词记忆术(你提到的十七天天搞定 GRE 单词),形式中文是一种长期训练表达能力,迭代提升的工具。形式中文限定在文字表达,口语、听力不在讨论范围内。至于教育部,各大外国语学院还能想不到的问题,形式中文和应试教育的出发点不一致,所以才会不同,应试教育体系下分数指标如同公司的 kpi ,英语学习种种奇奇怪怪的现象都源于 kpi 对行为的异化
2023-05-29 14:32:55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形式中文,程序员视角
2023-05-29 12:30:01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wgfire 杠、怼是一种带情绪且角度刁钻的提问方式,我表示理解,只关注提的问题就好了
2023-05-29 12:24:38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从可用到用好
@HENQIGUAI 很多事并不是只有会和不会两种状态,形式中文就处于会和不会的中间态,并且这种中间态是允许的
2023-05-29 12:17:34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形式中文,程序员视角
抱歉没注意到用代码形式排版会 ed 、s 、ly 的词缀分割,真正的例文如下:

English is 形合的 er than Chinese. It is 表现 ed in 以下的 3 点

1.A 句子 通常 ly has a 完整的 结构.Its 语法成分 such as 主语,谓语 or others can't be 缺失的.The 关系 of 主句 and 从句 is 表现 ed by 连接词 s which 包括 if ,so ,but and so on.

2.There are 庞大数量的 单词 s with 多种的 形态变化 s in English.It is 必要的 to 区分 时态,词性 and so on of 单词 s by their 形式 s.

3.English is 影响 ed by 形式逻辑 of 亚里士多德 and 文化 of 理性主义.It is 要求 ed to 表达 准确 ly and 逻辑 ly.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37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08:48 · PVG 16:48 · LAX 01:48 · JFK 04:4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