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R'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JamesR

JamesR

V2EX member #93454, joined on 2015-01-24 10:26:17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2304
JamesR's recent replies
7h 31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aidevs 投资 年轻人应该尽早理财
@moyupai 期货期权相关概念可以看下,比如《 3 小时快学期权》,了解一下,但不用去做,风险较高。
7h 36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aidevs 投资 年轻人应该尽早理财
是的,我讲一个简单的故事吧:

假设弟弟 18 岁起每年投资 1 元,8 年后,26 岁起终止追加,任由账户继续增长。
姐姐 26 岁起每年投资 1 元,持续 40 年。

他们长期投资收益率假设都是 10%。

他们 66 岁时,账户净值:
弟弟:约 569 元
姐姐:约 487 元

尽管姐姐 40 年工作期间,年年追加投资,总投入是弟弟的 5 倍,但最终收益也比不过弟弟早投资 8 年然后停止追加。

结论:
1.时间胜过金额。
2.越早开始越好。

所以说要尽早投资,没错儿。
1 day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lswlray 生活 5 万元,你打算用来做什么?
兼职做小本生意,或业余炒股,5 万元足够了。
不愿意做小生意或者炒股的话,银行买个货币基金(年收益 1%左右),天天基金网或股票账户买个 A 类债券基金收益(年收益 3%左右),做好本职工作,健身房办个月卡( 199 元左右),锻炼好身体也行。
2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Void000 生活 有多少钱能过上躺平的生活?
我以前计算过,按楼主要求不结婚的话,几十万就够基本生活了,中国生活成本相比很多国家来说很低了。
根本不用到 100 万,年轻时,最好找一份工作加持,可以放宽工资要求,但不要完全不工作,毕竟年轻点时还是更容易找点工作的。
1.想办法给老婆介绍个零工,然后再骑驴找马。长期不上班脱离职场怎么办?就一个小孩,老婆为什么不上班?
如果你妈妈不上班,没社保,你怎么看她?
所以一定要工作。
一辈子的成长都从工作来的。
无论学习研究的方向,还是人际交往的分寸拿捏,还是对于家庭和社会的理解的深入,一切一切都得通过工作得来。

2.楼主打 2 份工,每天睡 6 小时。万一顶不住怎么办?
我建议下班后,优先休息,锻炼下身体。有余力了再去打第二份工。

3.不能仅仅看工资收入,还要看支出是否合理,身体健康。

总之工作,学习,休闲,都要安排好。
AI 出来了,基本上看不到 V 友刷 leetcode 了,高考作文同理。
515180 ,红利 ETF 易方达,费率低,业绩好,1 年分红一次。
515080 ,中证红利 ETF 招商,费率低,业绩还行,3 个月分红一次。
分红比例 4.5%左右。
8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5qkb54i9 优惠信息 人人 5 块农行立减金
@5qkb54i9 领到 15 元,数字人民币开户+转账。
9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5qkb54i9 优惠信息 人人 5 块农行立减金
要安装一个数字人民币 APP 。
10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BruceXu 投资 我的理财方案,想更进一步,求推荐
1."炒股是懒得碰的,真没那么多心思去研究... ...."
这个想法是没问题的。

2.“买国内的基金,... ...,我没有那种稳定官方的渠道.”
这个看法也没什么问题。

3.问了下豆包,唯一适合我的就是定投.于是我定投了上述两个宽指基金 1 个月买 1 万...目前还没看到效果,是不是被骗了.
是的,你被骗了,其实即使大陆外面,比如很多香港人也被骗了。举个例子,比如我最近看到某香港网友:

”... ... 我炒股成績係未贏過,個股紀錄全敗。... ...之後唔信邪每月繼續 all in 月供(因為好多書都話 index etf 係必勝,財自一定靠佢,但我 get 錯咗,index etf 係講美股#dying#pig ),供到 2022 年頂唔順斷供。同時當年 mpf (香港强积金,类似国内个人养老金账户)終於有美股揀,mpf 全數轉美股,亦開始思考配置細節… ...“

我们通常听说的巴菲特定投指数仅指美国市场“标普 500”这一个指数。大伙根据投资经验后来增加了“纳斯达克”这个指数,都是说得美股指数。

4.“想买纳指,应该用股票账号(我有国内的股票账号)买还是用银行的基金账号买呢,还是要开通美股?结合最近的管控会不会有钱转不进来的风险.”
“应该用股票账号(我有国内的股票账号)买还是用银行的基金账号买呢”:股票账户买就行,银行的基金账号目前限购严重。

“开通美股”:这个开户,换汇,资金出入境,买卖,每一步相对来说都比较专业/麻烦,有余力了可以看看,否则暂缓再弄。
“管控会不会有钱转不进来的风险”:是的,港卡政策是逐步收紧的。

我的补充观点:
1.如果买指数,最少需要持有 3 年,如果只持有 1 年,2 年,收益很可能跟不上指数收益。

2.纳指现在在高位,场内普遍 8+%的高溢价,且现在买万一是未来 3 年高点就麻烦了( 26 年 3 月份买就比较合适),现在进场需要谨慎。

3.景顺长城景颐裕利债券 A ,我看了下,这个基金持有有一小部分股票,风险有点偏高(如果股票万一下跌的话),我不太看好这类基金,这观点个人就见仁见智吧。
正常纯债基收益是 3%左右,我用得是南方天天利货币 B(003474)年化 1.4%左右,这个股票账户买能买到一分钱,解决了股票账户的零碎资金问题。
债券基金的话,我认为富国天利增长债券 A(100018 )可以(纯债基金,没有股票持仓),年化 3.5%左右(需要持有 1 个月起,否则手续费划不来),我个人暂没买过,后面计划买点。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3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13:19 · PVG 21:19 · LAX 06:19 · JFK 09: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