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greyfreedom
V2EX  ›  程序员

100 刀的 claude code 和 codex 如何选择?

  •  
  •   greyfreedom · 13h 7m ago via Android · 2707 views
    一直用的是 codex plus 套餐,最近想再开一个 100 刀的套餐,不知道选 codex 还是 claude 。双持过得给点建议。

    1 、我的项目之前都是 codex 做的,如果再开一个 100 刀的号,可以在 codex 中共享会话上下文,是不是更有优势?
    2 、codex 和 claude 能力差距是否明显?
    3 、之前没用过 claude code ,我知道有 cli 和桌面版的应用,你们平时说的 claude code 是命令行还是桌面版?
    41 replies    2026-06-24 00:53:12 +08:00
    lanceli
        1
    lanceli  
       13h 6m ago
    codex 因为 cc 你大概率开不出来
    allanwell
        2
    allanwell  
       13h 4m ago
    @lanceli 真实,cc 走 app Store 订阅,要 125 刀。其他方式大概率会被封
    gkiwi
        3
    gkiwi  
       12h 57m ago
    如果期待未来 fable5 可用可以选 cc ,fable5 确实很犀利,而且我自己感觉解决问题会用更少的 token ,确实很不错。

    否则还是推荐 codex ,目前 cc 的 opus4.8 比 gpt5.5 看不出什么优势。我都是优先蹬 gpt 。
    听说最近 gpt5.6 要出了,codex 应该还会有新的提升。
    darksword21
        4
    darksword21  
    PRO
       12h 54m ago
    claude 我开的是 200$,只公司使用大概每周用 25% 额度,如果是 100$ 可能就自己用不了一点了,可以作为额度参考,推荐开 codex ,或者去掉你之前的号只开一个 200$ 的
    iv8d
        5
    iv8d  
       12h 45m ago
    有条件必须 claude 啊,cc 其次
    superkite
        6
    superkite  
       12h 37m ago
    claude ,用 fable5 调度 gpt5.5 跑任务
    deepbytes
        7
    deepbytes  
       12h 35m ago via iPhone
    sonnet 5 要来了
    damontian
        8
    damontian  
       12h 31m ago via Android
    好奇问一下,plus 这种能干活吗?稍微用一下,5 小时就满了
    MoGeJiEr
        9
    MoGeJiEr  
       12h 27m ago
    我是各 100 刀,互相换着用,有些问题只有 gpt 模型才能搞定,有些则是 claude 的模型才能搞定.
    businesshow
        10
    businesshow  
       12h 26m ago
    codex
    greyfreedom
        11
    greyfreedom  
    OP
       12h 24m ago via Android
    @lanceli 很麻烦吗?具体是哪一步呢?我有一个 claude 账号,不过是免费的,没买套餐。支付的话我之前一直用的 GP 支付订阅 codex
    greyfreedom
        12
    greyfreedom  
    OP
       12h 21m ago via Android
    @gkiwi 感谢

    @darksword21 感谢
    greyfreedom
        13
    greyfreedom  
    OP
       12h 18m ago via Android
    @iv8d cc 是命令行还是桌面版?
    @superkite fable 用不了呀
    @deepbytes 这个似乎比 gpt5.6 更没谱吧
    @damontian 省着用
    @MoGeJiEr 确实听人说过这种情况,所以纠结要不要双持
    xFrye
        14
    xFrye  
       12h 2m ago
    开 openai 的,省心,A\的你开了哪天炸了都不知道
    damontian
        15
    damontian  
       11h 48m ago
    @greyfreedom 感觉只做一些脚本类服务,用起来不怎么费,一旦牵扯 ui 制作之类的,消耗巨快,朋友开的 200 刀套餐,我也在用,正常使用的话,完全够用,建议直接 200 刀,其他退了,要是 cc 有更强模型能用来再想着转吧,cc 太能作妖了
    xooass
        16
    xooass  
       11h 40m ago
    我就在做公司的 php 转 nodejs 项目 感觉两者能力差不多的 codex 用着更友好
    zuosiruan
        17
    zuosiruan  
       11h 40m ago via iPhone
    cc 下个月 8 号好像要人脸识别了😂
    xiaolaodi
        18
    xiaolaodi  
       11h 30m ago
    claude code 和 claude 不是一回事

    claude code 可以直接接入 deepseek API ,已经高强度使用一个多月,非常省钱,跟国外 claude 这些的价格一对比,真正让人感受到什么叫共产主义

    网上配置教程很多,连我都觉得简单

    我原始人还没体验过 claude code + claude 完全全自动开发托管,但是说真的 claude code + deepseek 来给我做狗头军师出谋划策目前已经够用了

    甚至 anthropics 内部员工也建议,重要的开发任务,让 cc 给出方案,开发人员自己来负责审核抉择
    wxVIP
        19
    wxVIP  
       11h 17m ago
    哈哈,我是看哪边的 token 优惠。5 月的时候 codex 有 10x 我就买 codex,6 月的 claude 有 7.5x 我就买的 claude
    damontian
        20
    damontian  
       10h 32m ago
    @xiaolaodi 哈哈,咱们挺像的,不过我是 codex 跑复杂任务,尤其是需要理解图片或 ui 设计的内容,只能用 codex ,cc 我是通过 cc Switch 路由到 DeepSeek ,做基础编程任务,省钱而且速度也挺快的,最后拿到 codex 上检查整合;至于 cc 官方,各种审核,烦死了,懒得折腾了
    deplives
        21
    deplives  
       10h 18m ago
    得看你 cc 有没有渠道开出 100 刀的,不然老实 codex
    xiaomeibb
        22
    xiaomeibb  
       10h 7m ago
    @xiaolaodi https://ydy.ca/r/ykM 这个网站还可以,高级 api 收费,但是 cursor Composer 2.5 可以免费用。
    0X00FFFF
        23
    0X00FFFF  
       10h 2m ago
    <a href="https://ibb.co/rfXs7f9h"><img src="https://i.ibb.co/93dt83P0/SCR-20260623-pmth.png" alt="SCR-20260623-pmth" border="0"></a>

    chatgpt 和 claude 都可以开,用了半年了
    8888888888
        24
    8888888888  
       9h 47m ago
    建议 codex ,没必要上赶着给 Claude 封号,除非你能解决环境问题
    ifeng66
        25
    ifeng66  
       9h 36m ago
    环境好肯定用 cc ,我在闲鱼上花 450 ,470 买了 2 次 claude 5x, 都用到过期了。
    yalin
        26
    yalin  
       9h 25m ago
    开源 claude code ( CLI )+充值 DeepSeek ,真香,嘻嘻😬
    xiaomushen
        27
    xiaomushen  
       9h 21m ago
    还不赶紧入籍啊,不然下个月就没办法用了
    wonderfulcxm
        28
    wonderfulcxm  
       9h 21m ago via iPhone
    我已经 all in codex ,桌面端做得好。
    xiaolaodi
        29
    xiaolaodi  
       9h 1m ago
    @damontian 哈哈,我对 UI 这块比较熟一点,所以很多时候可以自己亲自下场

    目前 Claude Code + Deepseek 用下来:

    1. 让它分析各种项目代码,非常给力,能分析得头头是道,功能上已经很足够,我不认为换了官方模型,在分析上能够再多玩出什么花样。当然有实际对比过的老哥也可以说一下

    2. 在写代码上给方案方面,最大的问题,就算有大量文档,它很多时候仍会陷入到一种比较狭窄的视野当中,然后给出的初版方案,很多时候像经典贴狗皮膏药,相当于只是着眼于眼下问题,为了解决而解决,很少会考虑到项目或者局部大模块的当前整体目标是什么(更别提未来目标),当前问题是何时引入的、或者什么原因导致,修改时是否要考虑和其他模块的相互关系、联动...

    但是只要你作为审核的人看出它的问题,给它讲清楚这些上下文约束条件,它通过方案改版再改版,还是能给出很好的结果的

    我个人虽然没用过,但是对官方模型在第 2 点上的能力也持有怀疑态度


    当然现在发展还是很快的,再等一两年后回过头来看,也许这些都已经不再是问题
    xiaolaodi
        30
    xiaolaodi  
       9h 0m ago
    @xiaomeibb 谢谢,有空看看
    zhhmax
        31
    zhhmax  
       8h 49m ago
    看完你的回复,100 刀的 Claude 你估计是开不出来,因为按照你的支付方式你得多花 25 刀,那还是选 100 刀的 Codex 吧。
    XTTX
        32
    XTTX  
       7h 53m ago
    实际上 ,cc 的使用成本要高于 100+25 刀, 你还要一个干净的 ip. codex 只要能连,都不会被封
    ooppstef
        33
    ooppstef  
       7h 48m ago
    你都只能用 100 刀,那么肯定无脑 codex 啊,因为 cc 不够用啊。
    你 200 刀再来讨论吧。
    当然,200 刀你大概率还是只能用 codex ,因为 cc 开号,充值都麻烦,走 xx store 会更贵,而且 cc 使用风控也更严厉。
    lkk
        34
    lkk  
       7h 47m ago
    @zuosiruan 新加坡 IP 、新加坡银行卡、在线合成一个新加坡驾照,亚洲人面孔,Claude 里用中文,合理吧
    wzw
        35
    wzw  
       7h 2m ago via iPhone
    @lkk #34 卡怎么来
    ybkjcxy
        36
    ybkjcxy  
       6h 31m ago
    @yalin 试了下 简直智障
    alexluo1
        37
    alexluo1  
       5h 28m ago
    优先开 Claude Code ,被封就开 ChatGPT
    aker91
        38
    aker91  
       5h 22m ago
    codex 近期不推荐,等 5.6 出来再看吧
    greyfreedom
        39
    greyfreedom  
    OP
       5h 3m ago via Android
    @zhhmax 为什么 125 ?税吗? GP 美区免税地区也 125 ?
    zhhmax
        40
    zhhmax  
       4h 47m ago
    @greyfreedom #39 平台税
    zhaoxiaofeng
        41
    zhaoxiaofeng  
       2h 53m ago
    你们怎么解决长期的外国手机号问题的,我两个 plus 都是被要求二次验证手机号,之前接码平台接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9ms · UTC 19:46 · PVG 03:46 · LAX 12:46 · JFK 15: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