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424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楼主西部某偏远地级县人,现在想全职在家soho,请教各位有经验的前辈:
1. 经验积累与未来发展。楼主现在还年轻,九零的。技术方面会不会停止进步,会与在职人员有什么差距?
2. 收入来源。soho项目从哪里可以接到,怎么样能达成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3. 方向。是做二次开发,还是做从头来发的项目?二次开发是做国内的dede discuz ecshop 还是国外的wordpress magento好?从头做的项目,怎么样谈价格,工期?
4.其他问题。楼主没有想到的,都可以补充。
12 replies • 2014-11-09 22:30:25 +08:00
 |
|
1
zaishanfeng Nov 9, 2014 via Android
楼主主要以php python web端为主,前端也可以做。
|
 |
|
2
jjx Nov 9, 2014
对1, 3发表一下看法, 看人,技术不会停止进步,因为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和实践不同类型的项目,但孤独是肯定的,但这个就是不是做soho也会碰到,比方说现在公司就我一个在使用python/go/c堆栈。 但如果关注技术,就不要做你贴子中的那种二次开发,太low 了
|
 |
|
3
powerfj Nov 9, 2014
我认为如果远程沟通没问题,然后网络好,我觉得好像没啥问题..
|
 |
|
5
R4rvZ6agNVWr56V0 Nov 9, 2014
依我以前仅有的一些经验来看,可行。 1.多多摄入新鲜资讯,最好定期去大点的城市参加些技术会议什么的。 2.一般是朋友介绍会靠谱些,要不然就是一些威客和软件项目交易平台了 3.都可以,小到修bug大到系统设计你能做啥就做啥。工期和薪水这个我始终没啥有效经验,通常都是低于市场价拿下项目的。主要也碍于熟人面子,但发现这养的决策最终是很累自己的。
|
 |
|
7
vincentqi Nov 9, 2014 via Android
一个人的成长是多方面的,在网上能持续学习的只是部分知识,年轻还是得多接触外面的人和事。
|
 |
|
8
20150517 Nov 9, 2014 via Android
去odesk接欧美单吧,一个月1k多刀总有的
|
 |
|
9
nicai000 Nov 9, 2014
你先在职能接到外活儿, 确定能养活自己再说. 90才刚毕业不久, 你问的这些问题都搞不清楚就开始决定SOHO?
另外, 每天憋在家里很无聊的, SOHO要比上班累, SOHO在工作时间要时刻响应, 在办公室则可以悠悠哒哒.
|
 |
|
10
maddot Nov 9, 2014
自己试试就知道了,存点钱,试几个月不就知道了,这里多数人都循规踏矩上班,问他们不如网上搜搜
|
 |
|
11
xuwenmang Nov 9, 2014
在家当一辈子码农给人修改代码么?10年后一个新技术出现,你就完全失业了。
找个公司,也许有一点你能到中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