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luanbudang
V2EX  ›  问与答

V 友中, 有『从一线城市回到家乡二三线城市, 再从二三线城市回到一线城市』的吗?

  •  
  •   kunluanbudang · Aug 23, 2018 · 162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6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为什么回家乡?
    2. 为什么再回一线?
    3. 有什么想说的吗?
    4 replies    2018-08-23 16:50:52 +08:00
    tomczhen
        1
    tomczhen  
       Aug 23, 2018
    1. 年龄大了,也没混出什么名堂,老家家人催促。
    2. 二三线更容易见识到人与人之间易毒而食,一边满嘴人情事故,一边算计利益,这种方式对我来说活得太累了,我还是喜欢一线这种大多数时候只要考虑单纯的利益关系。
    3. 年轻的时候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要多去尝试,而不是当咸鱼,不要怕失败。找工作、做事业始终要记得自我价值的提升,而不是一味的被老板灌鸡汤。
    tufeiyuan
        2
    tufeiyuan  
       Aug 23, 2018
    1.大城市的房子买不起,自己的发展基本上也就这样了,以后结婚小孩的上学问题没法解决,不想让孩子当留守儿童。

    2.就本人情况而言,二线城市也不是自己的家乡,亲戚朋友也少,赚钱,不如一线,同样无法解决子女教育问题。

    3.不同人的家庭,社会资源不同, 家乡的经济 空气 发展都不同,小马过河一个道理。
    kunluanbudang
        3
    kunluanbudang  
    OP
       Aug 23, 2018 via Android
    tufeiyuan
        4
    tufeiyuan  
       Aug 23, 2018
    https://www.v2ex.com/t/482564#reply4 我最近也在考虑,可以看下我的想法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0:37 · PVG 04:37 · LAX 13:37 · JFK 16: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