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ndroid

Android 三年经验,简历实在没有什么写的怎么办?

  •  
  •   ChenStyle · 26 天前 · 2279 次点击

    坐标重庆,做 Android 也三年多了。毕业后就来的这家公司,因为工资发不出了(最近开始把三个月前的工资分期发出来了),所以开始找后路。

    但是发现简历真的没有什么写的地方,之前群里一个老哥天天说要招人,我好不容易怼了一个简历过去,对方表示这样不行的。

    然后我要了一份所谓的参考资料过来。

    一看对方写着给 aosp 贡献过代码……带领小组啥的……

    作为一个搬砖工,哪里来的这些经验。

    所以问一下各位大佬,你们是怎么写自己的简历的。

    8 回复  |  直到 2019-11-11 16:05:34 +08:00
        1
    ManjusakaL   26 天前
    我觉得吧,大家都是搬砖工,不需要写什么高大上的

    你就三段论,项目是什么,难点是什么,你做了什么效果

    这样让面试官能直接找到想问的
        2
    cxtrinityy   26 天前
    哈哈,aosp 提代码,带领小组的三年怕是直接去 BAT 了
    经历是没法造假了,但是可以修饰下用词,可以单独把值得说的技能独立出去写,不一定单单写工作经历,用到什么技术往高大上的靠,但是面的时候一定要能说个 123,不能让人觉得瞎写
        3
    janus77   26 天前 via iPhone
    aosp 提代码起码 6-8 年,那人怕是失了智
        4
    sadfQED2   25 天前 via Android
    aosp 提代码?他是要开发安卓系统的吧?而且是技术 leader 级别的
        5
    locoz   25 天前
    可以写点实际的项目之类的、能体现出深度和广度的东西,这种东西每个人肯定都会有接触到一些,只不过是多少的问题而已。
    比如说可以写“针对 xx 优化性能,提升了 xx”、“熟练掌握并深入了解过 xx,对 xx 的 xx 非常熟悉”这种。
    给人的感觉会比那些自我介绍写“熟练掌握 xx 编程语言”、项目经验写“负责 xx 模块的开发,测试和维护”的要好很多。
        6
    HangoX   25 天前
    http://cv.ftqq.com/ 可以按这个写,我用过挺好的
        7
    frantic   25 天前
    开源项目有很多,不一定要 aosp 这种底层的,Android 开发中知名的开源三方框架也可以提 pr 或者 issue 啊,哪怕没采纳,当中沟通和思考也会让自己成长的
        8
    javalaw2010   25 天前
    多列点数据支撑,比如做了什么优化,APP 启动时间减少 50%,引入了什么技术,体积下降 20%,推动了什么项目优化,首页网络请求减少一半,优化用户体验等等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7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2ms · UTC 19:35 · PVG 03:35 · LAX 11:35 · JFK 14: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