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410117
V2EX  ›  程序员

被小公司培养成了"全栈"工程师,不好找工作了.

  •  7
     
  •   v2410117 · 2020-02-26 12:53:45 +08:00 · 2285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9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由于自己的大专学历加专业不对口,所以这 2、3 年由于都是在创业小公司、或者外包公司,被老板一个人当 2 个、甚至 3 个人使,这也导致了我自己的技术栈的宽广,前端、后端、移动端、爬虫、啥都会点皮毛,成了所谓的"全干工程师",但小公司没能扛过互联网的寒冬,相继倒闭了,现在想面试大点的公司,求一份稳定。

    但是第一、学历就死在了很多 HR 的第一关,学历不高专业还不对口。

    第二、大点的公司都不需要所谓的"全干"工程师。

    不管我的任何技术栈,被深问一些基础原理之类的,都回答不上,以前觉得前端就是画界面对接口,后端就是对着数据库 curd,我所有技术都只能应付需求,但做的产品没有业务流量支撑,很多做出来就是等死,所以对我的技术需求也不高,什么所谓的后台高并发、前端页面流畅度优化啥的,我做的产品就没几个人用,这些情况我根本就碰不到。 被面试官一问,感觉自己就跟小白一样,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最近相继面试了有 5、6 家公司,只有 0-20 人,或者 50 人以下的公司对我感兴趣,因为这种公司他基本不问技术,就问你会不会,但稍微大点的公司,问点原理性的东西,我就答不上来,也就没下文了。

    现在就是很难受,又不想自己下一份工作继续待在小公司做"全干工程师".

    大点的公司又面不过,导致这几天除了睡觉都在看一些底层面试题。不知道何时才能找到个自己满意的工作!

    第 1 条附言  ·  2020-02-27 12:47:37 +08:00
    竟然得到了这么多 V 友的回复,我也全部都看完了,也总结了一下!

    我目前的这个情况,要想快速找到一份不“全干”的工作,只有背题,先临时抱抱佛脚,入职了再说,入职后根据自身规划与时间规划来恶补之前不注重的底层等基础知识来改变自身的短板,然后尽快考取更高一层的学历为自己加分!

    最后还是要感谢所有热心的 V 友提出的建议与自身的经验,你们的评论让我也受益颇多!
    145 条回复    2020-03-04 08:50:27 +08:00
    1  2  
    skymei
        1
    skymei  
       2020-02-26 13:01:05 +08:00   ❤️ 8
    这应该是很多程序员头疼的问题,我也是
    tt67wq
        2
    tt67wq  
       2020-02-26 13:01:10 +08:00   ❤️ 1
    全干工程师
    dk7952638
        3
    dk7952638  
       2020-02-26 13:03:47 +08:00
    说实话,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去大公司,即使你有能力。在大公司工作的人毕竟是凤毛麟角。
    codeEleven
        4
    codeEleven  
       2020-02-26 13:08:47 +08:00
    似乎除了提升自己技能外,也没啥好办法
    darknoll
        5
    darknoll  
       2020-02-26 13:10:34 +08:00   ❤️ 8
    那是你自己没学精撒。
    你看高中时候,同样是学,正宗的学霸门门都能考高分,某些偏科的学霸只能某一门牛逼。
    说白了还是学习能力不够。
    ShadowAble
        6
    ShadowAble  
       2020-02-26 13:13:03 +08:00
    我也类似这种情况, 确实要好好看一下基础的东西
    zfish
        7
    zfish  
       2020-02-26 13:13:20 +08:00
    起码得在某方面技术上带领团队,然后面广一些才行,全栈起码是 T 型的,精一面通多门,全干只能是打杂类的了。
    tuding
        8
    tuding  
       2020-02-26 13:13:32 +08:00 via Android   ❤️ 2
    全沾工程师有全沾的路线。全沾适合创业 solo,搞点小项目,赚点外快不亦乐乎
    v2410117
        9
    v2410117  
    OP
       2020-02-26 13:14:06 +08:00
    @darknoll 你说的学习能力不够,这个我确实得承认是事实!
    across
        10
    across  
       2020-02-26 13:15:49 +08:00
    恶补下基础知识,就是大公司面试常提到的原理性的东西,语言的内存管理、语法原理、刷刷 leetcode 算法什么的,还有机会的。
    v2410117
        11
    v2410117  
    OP
       2020-02-26 13:16:25 +08:00
    @zfish 是的,我当初也是想精一通多的想法,但是身在小公司,每天都是赶进度,要么就去应付新技术需求,留给自己来精一门的时间很少,导致现在就成了全干!
    paoqi2048
        12
    paoqi2048  
       2020-02-26 13:17:32 +08:00
    摊大饼也有摊大饼的好处
    v2410117
        13
    v2410117  
    OP
       2020-02-26 13:19:05 +08:00
    @tuding 在前 2 年行情还可以的时候,我确实因为自己的全沾技能接到了一小部分外快,但这个不长久,很多外快也都是一次性的
    zjsxwc
        14
    zjsxwc  
       2020-02-26 13:28:25 +08:00 via Android
    找以前的同事推荐工作呗
    OllyDebug
        15
    OllyDebug  
       2020-02-26 13:28:31 +08:00 via iPhone
    各有各的好处,没必要纠结,找比较合适的事情就好了
    surewen
        16
    surewen  
       2020-02-26 13:31:16 +08:00
    全干还是全干,但选择某个方面怼到极致。
    lasuar
        17
    lasuar  
       2020-02-26 13:32:20 +08:00
    花时间复习一下面试题,抱抱佛脚还是可以的
    musi
        18
    musi  
       2020-02-26 13:32:23 +08:00 via iPhone
    我目前和楼主一样,专科大三,目前还未实习,打算花半年时间或者一年时间精一门再去实习
    lasuar
        19
    lasuar  
       2020-02-26 13:32:35 +08:00
    下家公司慎选
    salamanderMH
        20
    salamanderMH  
       2020-02-26 13:33:04 +08:00 via Android
    各有各的好处。
    galikeoy
        21
    galikeoy  
       2020-02-26 13:36:31 +08:00
    跟你同样的遭遇
    mrant
        22
    mrant  
       2020-02-26 13:38:30 +08:00
    老哥最近投哪个地区的面试,都是远程吗
    sudoz
        23
    sudoz  
       2020-02-26 13:40:08 +08:00
    只能说明你哪块都没做扎实,不是真「全栈」
    yuanfnadi
        24
    yuanfnadi  
       2020-02-26 13:40:10 +08:00   ❤️ 3
    我也是同样遭遇,在小公司当了 2 年全干工程师。
    为了摆脱这个情况,就转行前端,研究了一年前端。
    目前拿到了 A 和 B 家的 offer,摆脱了无限小公司循环。
    v2410117
        25
    v2410117  
    OP
       2020-02-26 13:41:00 +08:00
    @mrant 二线城市,都是远程办公,电话面试
    v2410117
        26
    v2410117  
    OP
       2020-02-26 13:41:46 +08:00
    @yuanfnadi 请问一下,你这个转行是怎么转的?降薪求职还是内部转岗?
    chenhui7373
        27
    chenhui7373  
       2020-02-26 13:43:03 +08:00 via Android
    同感,技术贬值就这样。
    chenhui7373
        28
    chenhui7373  
       2020-02-26 13:44:00 +08:00 via Android
    主要人太多,条条大路通码农,不过程序员还是比较少的。
    yuanfnadi
        29
    yuanfnadi  
       2020-02-26 13:46:00 +08:00
    @v2410117
    业余时间自学,涨薪跳到了新的小公司当前端。
    后端转前端相对容易,前端入大厂也容易。
    缺点是前端天花板比后端低。


    现在的前端,用框架以后基本上不需要写 css, 了,大厂的面试也不会面。
    只需要把算法,js 搞懂就行了。
    v2410117
        30
    v2410117  
    OP
       2020-02-26 13:49:12 +08:00
    @yuanfnadi 感谢,希望指点一下比如我这样情况的,如果想转前端的话,技术栈该怎么走呢?目前我会点 vue !能用于配合 ui 框架写移动端,后台管理系统没写过
    676529483
        31
    676529483  
       2020-02-26 13:49:58 +08:00
    没深度基础不好还是自己的问题吧,我前两年也是这样,现在注意原理以后,就好多了。至于学历,要不搞个在职研究生,要不搞个成人本科,虽然都提升不多,但比现在好不是吗
    v2410117
        32
    v2410117  
    OP
       2020-02-26 13:51:57 +08:00
    @676529483 学历已经在考成人本科了,深度问题确实是自己的问题,因为在小公司觉得所谓的用不上,也就没用去深入研究,更多的时间都是花费在了实现功能需求的重复业务代码上了,所以现在才造成了这个局面,希望亡羊补牢还为时不晚
    gdrk
        33
    gdrk  
       2020-02-26 13:55:15 +08:00
    老哥差异化竞争啊,全干有全干的好处,思路变一下别一直盯着技术不放啊。
    charlie21
        34
    charlie21  
       2020-02-26 13:56:33 +08:00   ❤️ 1
    一、刷算法的公司,面试全都是算法套路,就是 刷算法,进去就做算法,大架构不用你做
    二、小公司 跳去 非算法型大公司 的 最佳切入点:前端 前端工程
    三、如果按照 2,但是 以后会出问题的,因为 人们都这么想,都往这条路上挤
    四、如果按照 1,面对的就是 啃算法
    五、如果不想做算法,那么 最佳的情况是:通过前端工程进入大公司然后进去之后 想办法内部转岗,往任何一个非最佳切入点的方向转,就像 进去之后就分流掉。
    lneoi
        35
    lneoi  
       2020-02-26 14:03:09 +08:00
    这是自己的问题吧,原理性的东西多学习了解。全干的如果技术层面太浅,别人花一点时间就能赶上你了,那不是没有价值
    ahao99
        36
    ahao99  
       2020-02-26 14:04:25 +08:00
    建议你可以考虑去大公司转产品,全链路都熟悉也有特殊的优势
    puilu
        37
    puilu  
       2020-02-26 14:20:04 +08:00
    @yuanfnadi 哥们 前端你的研究路线大概是怎么样的,我这个老油条也想进一步深化
    charlie21
        38
    charlie21  
       2020-02-26 14:21:50 +08:00
    六、为了做到 五,你最终会具备 全干的潜力 但是 只干一个方面的活儿,你的全干的热情 会帮助你内部转岗,内部转岗之后 你就可以深入某一个方面,变成 T 型人才。代价就是 你不再具备全干的潜力,这时候,你的 T 是伸向哪里 是很重要的 基本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做专一贡献。完成了从前端贡献、全端贡献 到 专一贡献的转变 ( 在专一贡献里,别人花一点时间是无法赶上你,类似 扫地僧 )
    MilletChili
        39
    MilletChili  
       2020-02-26 14:23:13 +08:00
    这应该是很多码农头疼的问题,我也是
    fengtons
        40
    fengtons  
       2020-02-26 14:32:47 +08:00 via Android
    大专还是创业比较好吧
    zfish
        41
    zfish  
       2020-02-26 14:35:02 +08:00
    @v2410117 找个加班少的公司自己去挖掘某个方向做,当然这种进步肯定慢,再就是找机会去跳槽到你喜欢的方向的公司,如果大公司难进,可以先进一个小公司,但是锻炼一段时间你就考虑往大公司跳吧
    MengiNo
        42
    MengiNo  
       2020-02-26 14:37:45 +08:00
    很多人说是自己没学精,但感觉还或多或少还是和环境有些关系。小公司没有连量都没有更不要说并发了。很多东西学了做了但是也是没有验证的。加上很多小公司 特别是外包 根本都不纠结这些细节处理 能用就行、能出来就行、能跑通就行...
    前一段和一个做外包的朋友聊到 如何给全部的用户做消息推送 直接把 user 表的 uid 全部查出来 配上传进来的推送 title 和 content 往 message 表里一插 完事...
    实话在三线城市,总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怀疑自己“掌握”或者说每天“制造”的东西底行不行、对不对,真的可以正常运行么,大厂的是不是也是这样做的呢,会不会有没想到的地方导致这样根本不行,是不是还有些细节没掌握...
    yanguangs
        43
    yanguangs  
       2020-02-26 14:38:39 +08:00
    @yuanfnadi 老哥,是后端转的前端吗?
    能提供下进转行进大厂的经验吗?
    我目前是 JAVA 后台转的前端,转了将近半年了,觉得前端也没什么意思.
    jiangzhuo
        44
    jiangzhuo  
       2020-02-26 14:38:48 +08:00
    我办法是面向 JD 写简历……不过效果似乎不太好。
    lovedebug
        45
    lovedebug  
       2020-02-26 14:44:03 +08:00
    这不是你业余需要提高的吗?
    自己写一个技术栈的 mindmap,然后填入你认为的技术点,与业界的流行技术栈做对比
    nnqijiu
        46
    nnqijiu  
       2020-02-26 14:45:59 +08:00
    大厂也并不是都做高大上的东西。。
    LowBi
        47
    LowBi  
       2020-02-26 14:46:40 +08:00 via Android
    差不多啊,如果找的话,简历都不知道投前端还是后端岗位
    freexyxyz
        48
    freexyxyz  
       2020-02-26 14:47:51 +08:00
    你要是英文好,应该可以找到很多不错的“全栈”职位……
    v2410117
        49
    v2410117  
    OP
       2020-02-26 15:00:06 +08:00
    @charlie21 很感谢老哥的分析,受益匪浅
    yuanfnadi
        50
    yuanfnadi  
       2020-02-26 15:01:27 +08:00   ❤️ 1
    @puilu @yanguangs @v2410117

    我主要是靠写开源项目来提升水平。大厂前端的开源项目很多。
    v2410117
        51
    v2410117  
    OP
       2020-02-26 15:02:24 +08:00
    @MengiNo 是的,在小公司就是每天对着需求编码,需求不断,老板只要你能用,你去纠结细节导致了不能按时交付,老板会扣你工资绩效,你根本没那个时间和精力去深挖
    KuroNekoFan
        52
    KuroNekoFan  
       2020-02-26 15:02:33 +08:00
    @yuanfnadi 让我面试的话我遇到 css 不熟的来找专职前端职位的话一定涮掉
    不过最近一年也没怎么做面试的活了,安心搬砖
    crackhopper
        53
    crackhopper  
       2020-02-26 15:07:01 +08:00
    所以接下来工作要吃一堑长一智。不能全部都投入到业务上,需要有时间深化学习。

    我也全干,不过每个都能找到工作。因为每个都花了很多时间学习。
    shanlanlan
        54
    shanlanlan  
       2020-02-26 15:14:11 +08:00
    入职半年,已经有你这样的想法,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到时候就等死了。
    spkinger
        55
    spkinger  
       2020-02-26 15:18:04 +08:00
    你其实已经意识到了
    1.学历,不够就再考一个,考完才有资格说有用没用不是
    2.基础原理,补吧,多补补心里踏实,况且干技术这一行学习是不能停下来的
    jrtzxh020
        56
    jrtzxh020  
       2020-02-26 15:20:57 +08:00
    @yanguangs 这么想不开来前端这个深坑。。。我现在想的是转 java。。
    jin7
        57
    jin7  
       2020-02-26 15:21:53 +08:00
    能全干了 就可以自己接活了
    TimPeake
        58
    TimPeake  
       2020-02-26 15:22:50 +08:00
    1. 要么再去小公司去做 ‘全干’
    2. 要么面试时不要说自己是 '全干'
    zhangdawei
        59
    zhangdawei  
       2020-02-26 15:23:51 +08:00
    你都知道问题了,那就解决呗
    RickyC
        60
    RickyC  
       2020-02-26 15:29:38 +08:00
    听说 facebook 只招全栈工程师
    zongren
        61
    zongren  
       2020-02-26 15:44:21 +08:00
    问题解决,只需要去 facebook 上班就可以了#狗头#
    947211232
        62
    947211232  
       2020-02-26 15:48:03 +08:00
    最近面试也是同等遭遇,呜呜呜。
    darmau
        63
    darmau  
       2020-02-26 15:50:09 +08:00
    平时没怎么学习也不思考吧。。。在大公司也是这样
    SwordSong
        64
    SwordSong  
       2020-02-26 15:53:42 +08:00
    其实问题在哪楼主你也不是不知道,感觉就更像是焦虑。不过基础这东西只能自己花时间精力去补也没别的好办法
    v2410117
        65
    v2410117  
    OP
       2020-02-26 16:03:38 +08:00
    @SwordSong 是的,经过这几轮面试下来知道问题在哪了,但是像你说的,基础这东西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加上这疫情已经导致 2 个多月没收入了,心里确实有点慌,的确有点焦虑!
    zhjie
        66
    zhjie  
       2020-02-26 16:03:57 +08:00
    干了两三年找朋友帮你内推呀?
    v2410117
        67
    v2410117  
    OP
       2020-02-26 16:05:12 +08:00
    @zhjie 之前的 Coder 朋友都在一线城市,今年因为疫情回到了老家,这边没有 Coder 的朋友,也找了些关系,都没有对口的!
    bbbb
        68
    bbbb  
       2020-02-26 16:06:38 +08:00 via iPhone
    我比你更惨!你说的都干过,你不知道也干,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换工作完全不知道找啥了,打算利用空闲时间折腾 java,多次拿起,多次放下,不折不扣的拿得起放得下。
    lon9yan
        69
    lon9yan  
       2020-02-26 16:12:21 +08:00
    其实你全栈是加分项,但是大专学历+不对口是减分项,这样对冲,就没优势了。
    zwh418346771
        70
    zwh418346771  
       2020-02-26 16:19:00 +08:00
    没薪水心慌,就先找个还算靠谱的工作做着
    意识到了问题,以后慢慢解决吧,解决问题也是需要时间的
    sirius1024
        71
    sirius1024  
       2020-02-26 16:20:23 +08:00
    全栈是个坑。
    一精多通才行,但说实话,一精以后,自然就多通了。不是说精了服务器,就会通 App,精了服务器的一个门类或语言,会通服务器。
    v2410117
        72
    v2410117  
    OP
       2020-02-26 16:20:57 +08:00
    @zwh418346771 是的,主要是没收入导致自己心慌,现在的想法先抱一下佛脚看看基础应付下面试,然后入职了再多花点时间慢慢解决了,谢谢!
    lplk
        73
    lplk  
       2020-02-26 16:22:14 +08:00
    我跟你情况差不多,但是我感觉技术不如你。。。
    zzcworld
        74
    zzcworld  
       2020-02-26 16:30:34 +08:00
    大厂还是有部分岗位需要全栈工程师的,不过一般都不在核心业务岗,也不太好招聘
    yprisoner
        75
    yprisoner  
       2020-02-26 16:37:14 +08:00
    跟你一样,哎
    crc8
        76
    crc8  
       2020-02-26 16:56:31 +08:00
    眼光再放远一点,即使你三年后是一名专栈又如何呢?不如及早转型,呵呵
    xkeyideal
        77
    xkeyideal  
       2020-02-26 16:57:12 +08:00
    苏轼与苏辙,全栈就是个伪需求
    yanguangs
        78
    yanguangs  
       2020-02-26 17:15:20 +08:00
    @jrtzxh020
    主要前端这几年变化是挺大的,想去了解下,
    公司也提供了个内部转岗的机会,带薪边学边做个功能模块了一个月左右.

    java 这块,公司的需求也就是 CRUD BOY,现阶段太没意思.
    业务上去才回去采用 ES 做统计这些,而且这个 ES 岗肯定是招聘的,我是没机会的.

    不过前端半年真的就够了,往深了去挖掘,性价比真的跟后端没法比.
    warcraft1236
        79
    warcraft1236  
       2020-02-26 17:23:10 +08:00
    @v2410117 我的决定是离开加班厉害的小公司,找一个加班少的公司,自己学习一下技术,准备好下一次面试
    WhiteSJ
        80
    WhiteSJ  
       2020-02-26 17:24:30 +08:00
    面试前应该做一些准备工作的, 或者平时工作或者闲余时间了解一些相关底层原理, 到找工作时相对也会更从容一些.
    linora
        81
    linora  
       2020-02-26 17:40:11 +08:00   ❤️ 3
    一样,阿里面试深度点的问题就嗝屁了

    个人规划很重要,别被公司带偏,适当的时候说 NO。。。

    否则迟早成为弃子

    10 年 IT 屌的忠告
    free9fw
        82
    free9fw  
       2020-02-26 17:51:28 +08:00
    去考研吧
    hinzer
        83
    hinzer  
       2020-02-26 18:01:03 +08:00
    平时多花点时间补基础,结合自身情况深入学习一些通用得技术。技术路要走得更远貌似只有这个打法
    july1115
        84
    july1115  
       2020-02-26 18:25:13 +08:00
    好多人都这样。看来要恶补基础
    hejingyuan199
        85
    hejingyuan199  
       2020-02-26 18:34:00 +08:00   ❤️ 1
    我挺佩服楼主的。坚持一步步走到现在,能做这么多事情。
    我想楼主别气馁,公司有大有小,找个自己喜欢的。

    我本来是做图像算法出身,编程基础不行,但摸爬滚打也会些别的皮毛。
    后来也做过项目经理手下带一帮小弟,现在我反而变得楼主一样,做全干工程师了哈哈。
    现在写代码感觉打字老敲错,毕竟不熟练了。
    公司只有我一个开发人员,我在家办公,干完交货了就自由时间。

    我可以给一些建议,因为我以前也面试新员工。
    我们知道一些员工或者学历原因,或者是靠着机构培训,可能在面试中不占优势。
    但是,大部分岗位实际工作中要求不高,很容易上手的。
    卡人,是因为应聘的人太多了没办法,瞎找点理由卡卡。
    所以,楼主可以试着通过介绍来入职,这种方式比较容易。

    其实我们都知道,一般公司那点活,不需要太高知识背景的。
    关键性的岗位,如果不是计算机出身,外行人凭自己自学,也很难学到精髓。
    所以,合理的安排就是,关键岗位放几个计算机大牛出身的,
    其他边缘性岗位就随便招点听话的,爱自学的,工资低的员工即可。

    所以,楼主加油吧。
    polythene
        86
    polythene  
       2020-02-26 19:07:20 +08:00
    所以我一直觉得,公司所鼓励的全栈对程序员是有害的,全栈一时爽,长期来看却让人丢失了自己的定位
    nicevar
        87
    nicevar  
       2020-02-26 19:22:59 +08:00
    其实还是自己的问题,基础不够好,学习能力也不太强,找一家公司做一些基础的活,技术长时间得不到提升,这种即使一开始去大公司也不一定就行,有些大公司活分得很细,你只负责一个模块,然后几年都在这块转来转去,如果自己不想办法提升照样不行。小公司出来很多全干工程师照样很强,每一个单独的方向都能找到不错的工作,以前有个同事就是这样,无论服务端还是客户端都在大公司拿到 Offer 了。
    geekjc
        88
    geekjc  
       2020-02-26 19:33:42 +08:00
    有点像我,建议自己搞点小项目吧
    kkhu2004
        89
    kkhu2004  
       2020-02-26 19:51:53 +08:00
    1、你这技能,最适合自己创业。
    2、也不用觉得进大公司就好,深入一门的后果,就是以后只能做螺丝钉。
    zhuzhibin
        90
    zhuzhibin  
       2020-02-26 19:53:22 +08:00 via iPhone
    你好 我也是全干工程师
    zbz
        91
    zbz  
       2020-02-26 19:55:36 +08:00
    这个不叫全栈工程师.........
    大公司很多人也是干螺丝钉的活,但是相对来说一个优势是理论基础比较扎实(尤其是科班去 BAT 的理论技术就更不用说),但是干的活不见得多高大上。
    AcoStory
        92
    AcoStory  
       2020-02-26 20:05:10 +08:00
    多造航母
    WinnieNumberTwo
        93
    WinnieNumberTwo  
       2020-02-26 20:23:48 +08:00 via Android
    要么转产品,要么转前端。
    spiritoair329
        94
    spiritoair329  
       2020-02-26 20:40:36 +08:00
    哈哈哈哈,一样,全干。前后端不分离的代码,后端就又做前端又做后端,会点脚本,对 linux 懂得多了些,运维也我干了
    ihciah
        95
    ihciah  
       2020-02-26 21:36:10 +08:00
    大公司也不是所有岗都需要精通高并发什么的,只是面试造火箭嘛。
    liufish
        96
    liufish  
       2020-02-26 21:43:35 +08:00
    @yuanfnadi 老哥可以给一下你的 GitHub 链接吗
    zjq123
        97
    zjq123  
       2020-02-26 21:43:41 +08:00
    我一毕业就进了中大型公司 服务器几十台 一直做后端 不屑前端 后来做外包了后才发现 还是全干好 最适合创业
    daisyxdx
        98
    daisyxdx  
       2020-02-26 21:53:40 +08:00 via Android
    很适合自己接活啊,干嘛非盯着大公司
    fogg
        99
    fogg  
       2020-02-26 21:54:33 +08:00
    同全干工程师来报道一个 +1
    前端 后端 爬虫

    基础不牢 地动山摇
    sampeng
        100
    sampeng  
       2020-02-26 22:12:28 +08:00 via iPhone
    楼主。你这不是全栈工程师。是全干工程师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4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02:32 · PVG 10:32 · LAX 18:32 · JFK 21: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