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Renco
V2EX  ›  程序员

后端开发入职的,现在各种在写前端的页面。

  •  
  •   Renco · 288 天前 · 553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8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公司是创业公司,一开始入职的时候是以后端 Java 开发入职的,写了一段时间的后端代码,后面前端人员稀缺,公司让我尝试写了前端。本质前端框架公司都搭建好了,只需要往 view 文件夹内写子页面。

    写了一段时间也逐渐上手,不过还是处于查组件,查百度,查谷歌的开发模式,不算能够完全独立的开发工程师,虽然遇到的页面问题都可以自行查询解决,但是感觉本质上是个假前端。

    现在我前端不算精通熟练,但是能开发,后端水平也一般,勉强可以独立负责一个后台系统。现在这样开发模式感觉对职业生涯没有多大帮助。怎么破。

    去年毕业工作到现在,感觉没什么大的长进。

    49 条回复    2020-10-15 10:13:38 +08:00
    guokeke
        1
    guokeke   288 天前   ❤️ 7
    不就是面向搜索引擎编程呗,没啥问题。
    钱多留,钱少骑驴找马,别裸。
    Valid
        2
    Valid   288 天前
    面向金钱编程
    jimliang
        3
    jimliang   288 天前
    拿着后端的工资,做着前端的事情,你觉得值不值。
    zhuweiyou
        4
    zhuweiyou   288 天前
    照常发工资, 干什么都行
    mxx894
        5
    mxx894   288 天前   ❤️ 2
    恭喜你 马上成为全干工程师了
    dianxinyonghu
        6
    dianxinyonghu   288 天前
    那不是很好吗,多方面技能提高。。我自己做了个图床,前后端都是自己写的: http://imgbed.cn
    MinQ
        7
    MinQ   288 天前   ❤️ 2
    人工智能入职的,现在在写 Java crud,想提桶跑路了
    maigebaoer
        8
    maigebaoer   288 天前 via Android
    @MinQ 哈哈哈,你这个落差太大了
    miv
        9
    miv   288 天前 via iPhone   ❤️ 2
    不值,没有核心竞争力,半桶水是最容易被淘汰的。如果像学前端建议有时间学,大部分精力还是建议放在主要的技术上。
    raaaaaar
        10
    raaaaaar   288 天前 via Android
    业务上的东西要写,但是如果一直写就不行了,问自己学的这些东西是不是别人轻松就能搞定,如果是的话,你就要考虑考虑了。
    guguxia
        11
    guguxia   288 天前
    @MinQ 图像识别进来的,现在每天都是写 ppt
    XiLemon
        12
    XiLemon   288 天前
    也要写页面,很苦恼。。。
    xdwmxx
        13
    xdwmxx   288 天前
    大数据入职的,现在写 sql
    KuroNekoFan
        14
    KuroNekoFan   288 天前
    哈哈哈哈,有意思
    anxiousPumpkin
        15
    anxiousPumpkin   288 天前   ❤️ 4
    嵌入式入职的,现在负责公司保洁
    MinQ
        16
    MinQ   288 天前 via Android
    @maigebaoer 没办法,部门没有那么多要用算法的地方,就只能被扔去当苦力了
    MinQ
        17
    MinQ   288 天前 via Android
    @guguxia 写 ppt 多半是因为做了实验要汇报吧?那算半个正业吧,写 crud 就实在是社会主义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了
    everydiao
        18
    everydiao   288 天前 via Android
    @xdwmxx 很正常啊,大数据 etl 方向主要就是 sql,说起来大数据多高端多高端,高端其实只是大数据研发那群人,剩下的和运维还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everydiao
        19
    everydiao   288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咱俩经历惊人的相似
    secondwtq
        20
    secondwtq   288 天前
    巧了,我以前做前端的时候,工作就是“帮”(或者说是逼)后端写前端页面,KPI 就是这么定的 ...
    goyiyi
        21
    goyiyi   288 天前 via Android
    @dianxinyonghu 我也自己写的前后端 info2s.com ,v 友们关注一下,云服务器捡漏,回血好去处!
    TesterCC
        22
    TesterCC   288 天前
    做好职业规划,然后准备骑驴找马,尽量别裸辞。
    rodrick
        23
    rodrick   287 天前
    小公司太正常了 java+.net 入职,入职之后干了一年前端了,甚至还要搭一把运维的事
    sonxzjw
        24
    sonxzjw   287 天前
    本老人还是比较羡慕现在的程序员,还能分前后端,想当年做着前端、后端、架构、数据库设计、ui 、需求设计的我,简直就是牲口。
    litcc
        25
    litcc   287 天前
    后端入职现在在做前端的一些开发,还不算个正儿八经的前端,因为自己以前自学过一点 android,就让我去搞跨平台开发 app (选型是 cordova+vue/cordova+ionic ),但公司还只开发 android,不开发 ios,然而我原本的打算是后端入职,也是 2020 年刚毕业,不过之前在这一直是实习,毕业后才签的合同,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自己以后应该如何发展。
    dany813
        27
    dany813   287 天前
    @dianxinyonghu 这图床能用多久啊 老哥
    Jinnn
        28
    Jinnn   287 天前
    快进到全干工程师
    dianxinyonghu
        29
    dianxinyonghu   287 天前
    @gowk 速度不错吧
    dianxinyonghu
        30
    dianxinyonghu   287 天前
    @dany813 用的是阿里云 OSS,可以用到阿里云倒闭那天
    whajcf
        31
    whajcf   287 天前
    Android 进来的 现在干着 java 后端...顺带着各种历史本地项目运维 那种前后端整合的项目...
    ofooo
        32
    ofooo   287 天前   ❤️ 1
    确定自己的技术路径。然后和公司商量工作任务安排(+骑驴找马)。不要随波逐流,不然老了会后悔。
    前提是先找到自己想干什么,找到自己的方向。
    Tloudalo
        33
    Tloudalo   287 天前
    安全开发入职的,现在当保安。

    (广义上的
    smith123
        34
    smith123   287 天前
    做了一年多后端,现在因为公司需求要我去开发小程序前端,怎么破?
    MagnifierSun
        35
    MagnifierSun   287 天前 via Android
    离职,一般让你又干后端又干前端的公司,后端水平不怎么样,前端水平也不怎么样
    RiceMarch
        36
    RiceMarch   287 天前
    @MagnifierSun 新垣结衣是我老婆!(破音)
    toesbieya
        37
    toesbieya   287 天前
    起码还能正常写前端,我们用自研的设计器,垃圾得不行,还不让换,淦
    liupeng2579793
        38
    liupeng2579793   287 天前
    我也是,后端入职,现在全干,后端 CRUD,没学过的前端 VUE,也不给时间学,无聊的很,刚入职一个月,想办法快速上手,然后装菜开始摸鱼吧
    coderxy
        39
    coderxy   287 天前
    如果还想拔高就尽快换一个吧。 前期最好还是专精一条路线。 特别是想去大一点的公司的情况下。
    witfun
        40
    witfun   287 天前 via Android
    @dianxinyonghu #6 好用,多谢!
    thetbw
        41
    thetbw   287 天前 via Android
    我也是这样,干了一个月就辞了。不过感觉没经验就先干着吧,至少面试下家公司的时候,有东西说。
    yph007595
        42
    yph007595   287 天前
    @dianxinyonghu 开源吗 兄弟
    mostkia
        43
    mostkia   287 天前
    类似,入职招聘和实际不一样,我入职是前端,现在变成网站编辑了,只是负责上上架内容(因为公司网站也不需要成天改)
    kaiz1121
        44
    kaiz1121   287 天前
    zgray2580
        45
    zgray2580   287 天前
    大数据入职,crud 也干,业务也干,运维也干 —。—
    darknoll
        46
    darknoll   286 天前
    怎么破,不满意就离职呗
    TateLiao
        47
    TateLiao   286 天前
    我也是,拿着后端的工资,干着后端+前端的活
    TTTzzzz
        48
    TTTzzzz   286 天前
    准备月底一把子走人了
    dany813
        49
    dany813   285 天前
    @dianxinyonghu 阿里云 oss 费用贵不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8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18:19 · PVG 02:19 · LAX 11:19 · JFK 14: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