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enirehtac
V2EX  ›  问与答

她教会我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  
  •   enirehtac · 2013-06-08 00:37:40 +08:00 · 481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27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首先,这不是下厨房APP的软文。
    其次,这也不是造福宅男的美食帖。
    其实,就当这是我的无病呻吟或是来圆我的高考0分作文梦好了。

    我——

    成都某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大一的一名学生程序猿。
    从初中开始喜欢前端,高中折腾了三年PHP,都是皮毛,只到能做个WordPress主题的程度。
    高考到现在接触了Python和Rails,比较熟练Python,写过一个自己感觉的不错web应用。
    我对web应用开发十分感兴趣,有热情想做世界第一,但是并没有付出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努力。
    还有我比较瘦。 #这里你可能疑惑了,但你会在我说美食的时候明白了。

    她——

    我同班同学,团支书,唯一两个女生之一。
    我很喜欢她,从去年大一开学第一次看见,她第一次向我们介绍自己的时候。
    某几次聊了之后,知道她的未来很可能不是在计算机至少不是在和代码有关的的方面发展。

    美食——

    感觉现在的女孩子都很喜欢吃,吃好吃的,自称自己是吃货,男孩纸也有这样的,但少些。
    不知道正在看的你是不是,是的话请多多和我交流哈,我现在也喜欢美食。
    如前文提到,我比较瘦,吃东西被人说是斯文,我讨厌这样描述,因为我不认可这种说法。
    她买了什么吃得基本上都会问我要不要,接触的多了,自然对吃的更有兴趣了,当然对她也是。

    爱——

    而刚好在前几天,她说她也喜欢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作为自认为能力上入门级Coder兴趣上骨灰级hacker的我来说,和大家一样,想要自己和自己的代码永远都了解彼此,拟人一点可以说是爱。
    而这种爱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不得不分开,相爱却要分开,何其苦。
    我是不是想多了,就像毕业终将各自飞的感觉类似,越喜欢越难舍。或理解或不解,不解的话想想你陪伴了你的代码好几个小时终于解决一个BUG的时候,你看着她完美地运行,这是你和她之前良好作用调试再调试,或者改变你或者改变她的结果。最终你却要去睡觉了,不得不,而你和她都没有错,只怪你没有更早地解决问题,那样就可以更久陪着她,完美运行。


    不可辜负——

    辜负了那么多年的美食,我认错了。
    美食对我说,你不能辜负你对她她对你的爱了。
    其实我就是想毕业了也能和她在一起。
    理想很丰满,现实再骨感也不能是骷髅。
    我不是怕失败,而是不想在经历了好像必经的失败的时候看不到成功的影子。
    你也许作为一个大牛,擅长Python,或者Rails,抑或是nodeJS,也许已经体会不到初学者的迷茫。
    乔布斯说的初学者的心态就是放屁,成功学我曾经也很相信。
    作为一个初学者,我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只是凭着对编程对代码的兴趣,确实有用,至少会让我是死在编程的路上,而不是天天和城管打交道的人那样。
    其实我只是想知道我三年后怎样才能不辜负她,毕业就失业吗?但我想让自己配得上她。

    P.S.去年高考前一次语文作文我得了满分,只是说说,没什么其他意思。
    有什么好的建议给我可以回复或者MAIL TO: hi#enirehtac.com #谢谢你忍耐着看完^^
    45 条回复    1970-01-01 08:00:00 +08:00
    Sunyanzi
        1
    Sunyanzi  
       2013-06-08 01:38:57 +08:00
    作为一个持证的厨子无证的死程 ...

    我能求一个 100 字以内的中心思想摘要么 ... 这个发散的信息量 ... 理解不过来了 ...
    bcxx
        2
    bcxx  
       2013-06-08 01:41:21 +08:00
    (去考厨师证啊!(逃!
    fangzhzh
        3
    fangzhzh  
       2013-06-08 01:46:14 +08:00   ❤️ 5
    本文的中心思想是:
    A 炫耀贴, 撸主有妹子
    B 炫耀贴, 撸主程序写的好
    C 炫耀贴, 撸主作文得过满分
    D 炫耀贴, 以上都是
    wogong
        4
    wogong  
       2013-06-08 01:52:07 +08:00 via Android
    感情没办法完全规划控制好,作为一方,你能做的只是努力争取。

    套句话,就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祝福楼主,来自一个即将毕业还没分手的人。
    Sunyanzi
        5
    Sunyanzi  
       2013-06-08 02:20:12 +08:00
    @fangzhzh 也不好这么说啦 ... 主要是我的经历和 LZ 有些相似的地方 ...

    虽然从很小就在胡乱的写程序 ... 但接触 web 编程的时间和 LZ 一样都是在初中毕业 ...

    高中折腾了三年 ... 大学的专业跟计算机八杆子打不着关系 ...

    厨师证是在大一到大二的那个暑假开始准备 ... 大二的时候拿到的 ...

    我大概比 LZ 虚长十岁的样子 ... 如果 LZ 需要帮助 ... 我想我可以讲些故事 ...

    但顶楼这个行文 ... 给我的感觉就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

    云里雾里的 ... 我没看到「教会」没看到「美食」没看到「爱」 ... 我就无从下手了啊我 ...
    yetone
        6
    yetone  
       2013-06-08 03:13:33 +08:00 via Android
    很羡慕你。
    Mihuwa
        7
    Mihuwa  
       2013-06-08 06:10:08 +08:00 via iPhone
    实在太绕了。。。我是作文改卷老师的话,零分,滚粗:)

    中心思想如下:

    其实我就是想毕业了也能和她在一起。

    其实我只是想知道我三年后怎样才能不辜负她,毕业就失业吗?但我想让自己配得上她。

    少年,这是青春期问题。跟吃货,跟美食,跟妹子,跟编程没关系。你要么好好考试,要么向livid他们学习。

    人生各种际遇,总之,做好自己吧。
    Mihuwa
        8
    Mihuwa  
       2013-06-08 06:18:55 +08:00 via iPhone
    补充:就像你博客中说的使用了4年的Wordpress,并且累计也使用了1年的Typecho/Octopress,最后终于发现个真正实用高效的写作平台:Farbox。
    于是你好,世界。最接近真实写作的优雅平台,你值得拥有。

    这就是个过程,但其实用什么平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坚持写了多少?
    enirehtac
        9
    enirehtac  
    OP
       2013-06-08 07:49:05 +08:00 via Android
    @fangzhzh 真是炫耀就好了,可我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enirehtac
        10
    enirehtac  
    OP
       2013-06-08 07:54:58 +08:00 via Android
    @Sunyanzi 呵呵。谢谢啦。这个教会其实就是让我知道不应该辜负美食和爱而已。期待你讲的故事。
    lvye
        11
    lvye  
       2013-06-08 08:21:57 +08:00 via Android
    来得太快,有所迷茫?
    等你失去了,才会后悔莫及。
    lukic
        12
    lukic  
       2013-06-08 09:08:07 +08:00
    太年轻了,过几年再说吧。
    enirehtac
        13
    enirehtac  
    OP
       2013-06-08 09:13:36 +08:00 via Android
    @lvye 不一定是因为太快,而且也不快,总之和大多数人想法一样来了就不想失去。而目前自己的生活、学习状态不知道怎样努力才有用。
    enirehtac
        14
    enirehtac  
    OP
       2013-06-08 09:14:35 +08:00 via Android
    @lukic 其实我不是在说感情问题,而是怎样在计算机这更好发展呵呵。
    lukic
        15
    lukic  
       2013-06-08 09:18:48 +08:00
    @enirehtac 我也是这个意思。
    wuyamoyun
        16
    wuyamoyun  
       2013-06-08 09:23:26 +08:00
    没看明白,楼主你是说你妹子不好看?
    enirehtac
        17
    enirehtac  
    OP
       2013-06-08 09:28:20 +08:00 via Android
    @wuyamoyun = =。好像不是。。我很喜欢。。我在说什么请看14楼
    yoyon
        18
    yoyon  
       2013-06-08 09:36:25 +08:00
    原来14楼是中心思想..... - -!
    soli
        19
    soli  
       2013-06-08 09:40:05 +08:00
    中心思想:手上有个妞,还不错。但我会不会遇到更好的呢?
    enirehtac
        20
    enirehtac  
    OP
       2013-06-08 09:42:03 +08:00 via Android
    @soli are you kidding me........
    enirehtac
        21
    enirehtac  
    OP
       2013-06-08 09:43:34 +08:00 via Android
    @soli 明显不会了,她就是我能遇到的最好的了。
    RisingV
        22
    RisingV  
       2013-06-08 09:47:04 +08:00   ❤️ 1
    一、作为一个作文能写满分的理科生,骚年,我觉得你在coding这条路上很有前途!清晰的文路反映清晰的思路。
    二、忧患意识是很重要的。这点不错,但也要对自己多点自信。大学这几年就别光顾撸妹,多花点学习和动手实践,失业这种事情根本是不需要考虑的,而是工作是否足够满意。
    三、既然知道了将来可能面对的问题,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早做规划,将来两个人的去向要统一好口径,读研还是工作,去哪个城市发展……越清晰越好

    四、想明白了问题所在,多余的担心没有任何帮助。具体怎么做没人能帮你,不管是什么事情,如果你意愿真足够强烈(梦寝思之的程度),上帝都会指引你一步步怎么去做。
    enirehtac
        23
    enirehtac  
    OP
       2013-06-08 10:05:26 +08:00 via Android
    @RisingV 谢谢,这就是最好的建议了,尤其是第四点。:D
    twor2
        24
    twor2  
       2013-06-08 11:48:19 +08:00
    木有看懂~ 散文?
    haiyang416
        25
    haiyang416  
       2013-06-08 11:54:19 +08:00 via Android
    任何顾虑都源自两个方面,不愿付出和害怕承担责任。
    enirehtac
        26
    enirehtac  
    OP
       2013-06-08 12:39:14 +08:00
    @haiyang416 说的很对。但是我更像很想承担我的责任,很想更好地承担,所以想得很多。
    enirehtac
        27
    enirehtac  
    OP
       2013-06-08 12:40:08 +08:00
    @twor2 不好意思,看不懂就看14楼吧呵呵
    thenewbie
        28
    thenewbie  
       2013-06-08 12:54:14 +08:00
    。。。。这个写文的风格.... 还有也在成都。。。怎么看着都像我初中同学。。。不过那货大三了 = =! lz也电子科大的?
    enirehtac
        29
    enirehtac  
    OP
       2013-06-08 13:01:12 +08:00 via Android
    @thenewbie 哈哈,也电子科大但是大一呵呵。。
    haiyang416
        30
    haiyang416  
       2013-06-08 13:08:21 +08:00 via Android
    @enirehtac 我看到的全是顾虑,想学编程,但是又害怕承担没学好,毕业后失业,甚至辜负一个好姑娘的后果。

    有点担当些,直接付出行动和努力,做想做和该做的事,代码会越写越漂亮,如果你确定自己喜欢这条路。

    好姑娘会看得见你的努力,同时也会觉察到你的懦弱。
    jiangplus
        31
    jiangplus  
       2013-06-08 13:15:48 +08:00
    没看到楼主有什么要着急的理由
    慢慢来,就会走到幸福的
    hexor
        32
    hexor  
       2013-06-08 13:44:41 +08:00
    不看了 炫耀贴 无误
    min
        33
    min  
       2013-06-08 14:29:51 +08:00
    too long,这些个事情,140个中文字能说明白么?
    enirehtac
        34
    enirehtac  
    OP
       2013-06-08 14:52:53 +08:00 via Android
    恩,14楼。
    enirehtac
        35
    enirehtac  
    OP
       2013-06-08 14:53:17 +08:00 via Android
    @min 恩,14楼。。
    linchanx
        36
    linchanx  
       2013-06-08 15:05:19 +08:00
    谁说毕业就一定分手?我现在正式说一下,毕业就跟妹子分手的男人都是窝囊废。
    我毕业后工作都没找,直接去了女朋友所在的城市,然后把她忽悠到我的城市,一起找工作,时机成熟了就上门提亲,要努力啊同志们,错过了就一辈子。我不就成功和大学女朋友结婚了么!!
    Sunyanzi
        37
    Sunyanzi  
       2013-06-08 15:24:50 +08:00
    ...... 我便是没估到这个结局啊 ... 如果只是 14 楼这样 ... 爱莫能助啦 ...
    Mcatt
        38
    Mcatt  
       2013-06-08 16:21:35 +08:00
    LZ在说什么....在大学撸过代码后看不懂这种散文式的满分作文了..Orz
    likuku
        39
    likuku  
       2013-06-08 19:54:44 +08:00   ❤️ 1
    文笔太差,不流畅,没内容没营养,还要硬炫技,看的真很累。
    enirehtac
        40
    enirehtac  
    OP
       2013-06-08 20:40:43 +08:00 via Android
    @likuku 文笔好,流畅,要内容要营养,没有炫技,看着不累,在14楼~
    codepiano
        41
    codepiano  
       2013-06-08 21:19:32 +08:00
    哈哈哈哈哈哈哈,矫情的一笔
    bhuztez
        42
    bhuztez  
       2013-06-08 21:45:49 +08:00
    难道你认为现在会笔算加法,笔算减法,笔算乘法,笔算除法,笔算开二次方,笔算开三次方,笔算开四次方 ... 能找到工作么 ?

    PHP/Wordpress/Python/Rails/Node.js和那些没用的东西有本质的区别么?没有。所以,就算你能精通PHP/Wordpress/Python/Rails/Node.js等等,仍旧很有可能毕业即失业。

    但是,失业有什么大不了的,全民失业的时代正在到来。
    enirehtac
        43
    enirehtac  
    OP
       2013-06-08 21:51:59 +08:00
    @codepiano 哈哈哈,贱人就是矫情。。
    enirehtac
        44
    enirehtac  
    OP
       2013-06-08 21:52:43 +08:00
    @bhuztez 你的回复和没有回复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enirehtac
        45
    enirehtac  
    OP
       2013-06-11 14:05:36 +08:00
    谢谢大家~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5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10:51 · PVG 18:51 · LAX 03:51 · JFK 06:5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