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einsdisp
V2EX  ›  程序员

有没有支持刷 QMK 固件的成品机械键盘?

  •  
  •   einsdisp · 98 天前 · 148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市售的成品 87 键的机械键盘,有没有哪款,可以刷 QMK 固件,然后可以用一个叫 VIA 的软件自定义键盘布局?

    最近了解到“客制化机械键盘”,其主控可以刷 QMK 固件,然后可以“真”进行全键自定义。市售的有些成品键盘虽然也支持按键自定义,但可定制化的程度比 QMK 差远了。

    但是自己客制化键盘,需要购买配件、组装键盘,无论金钱成本还是时间成本都太高,质量也没保障。所以想购买一把流水线生产的成品键盘,如果能支持刷入 QMK 固件就完美了,既能全键自定义,而且成本也低,质量肯定也不自己手动组装的强。

    18 条回复    2022-03-31 12:14:01 +08:00
    Cheons
        1
    Cheons  
       98 天前 via Android
    全键自定义
    键帽会教你做事的。
    zijieq
        2
    zijieq  
       98 天前
    京造 Q1
    elfive
        3
    elfive  
       98 天前 via iPhone
    Drop ctrl 键盘
    我是疫情前买的,支持直邮中国,全铝,支持热拔插,支持 RGB ,支持刷 QMK 固件,官网有固件配置生成工具,直接点几下就能生成一个固件。
    israinbow
        4
    israinbow  
       98 天前
    网上可以直接买做好的客制化键盘, 比如某宝直接搜 qmk 键盘.
    weixiangzhe
        5
    weixiangzhe  
       98 天前
    闲鱼买一把呗
    libook
        6
    libook  
       97 天前
    如果不限定必须刷 QMK 固件的话,我目前在用 Ultimate Hacking Keyboard ,资料很全支持自己折腾,配套软件和固件开源,可以自定义按键布局,还支持宏。就是价格不便宜,但现在美元汇率也不高。
    Samuelcc
        7
    Samuelcc  
       97 天前
    闲鱼收一个吧,或者买个低价热插拔的 (ncr80?),看下视频应该十多二十分钟就能装
    另外量产质量可能真没自己组装的好哈哈 当然是会组装的情况下
    Samuelcc
        8
    Samuelcc  
       97 天前
    而且 Via 只是面向入门向的使用者,如果需要一些高级点的 qmk 功能的话建议还是在 qmk configurator 网站上配置好然后使用 qmk 手动刷入。
    另外虽然我非常喜欢 qmk ,但是 qmk 的键盘延迟相对来说比较高,用在一些对延迟比较敏感的场景是不能胜任的,例如音游。不过日常使用办公绝对是没有问题的,基本没有感知。
    nightwitch
        9
    nightwitch  
       97 天前
    Anne Pro2
    有第三方的 qmk 支持
    https://openannepro.github.io/
    ynyounuo
        10
    ynyounuo  
       97 天前 via iPhone
    稍微提一下,目前更有前景的是 ZMK ,尤其以更优异的 BT 支持见长;另外「客制化」这个描述一点都不准确,就是 circlejerks 的惯用垃圾词罢了,听起来还蛮尬的
    ysc3839
        11
    ysc3839  
       97 天前 via Android
    zhaxiali.mikecrm.com/V0Fw0zc
    这个?虽然有广告嫌疑,但是我不是商家,我是最近搜索支持优联的成品机械键盘找到的。这家的 87 键三模那款有线模式用的是 QMK 固件
    ysc3839
        12
    ysc3839  
       97 天前 via Android
    @ysc3839 没仔细看楼主的要求,刚刚推荐的这个也是个人组装的,不是厂商量产的
    Rasphino
        13
    Rasphino  
       97 天前
    ZSA Moonlander 或者 ErgoDox EZ ?
    loading
        14
    loading  
       97 天前
    京造 Q1,Q2
    如果有这两个键盘的小伙伴,如果也热衷于玩 QMK ,可以联系一下我,我想适配一下固件到我的网站,方便一下大家。
    zalss
        15
    zalss  
       97 天前
    刚想把我键盘出掉 mojo-60 铝坨坨 (¥900)
    ![IMG_3315 2.jpg]( https://s2.loli.net/2022/03/30/slrBiZHyQ81FwOK.jpg)
    ![IMG_971134A72769-1.jpeg]( https://s2.loli.net/2022/03/30/FPtI5sQe9Ju8MlW.jpg)
    ![IMG_7F25B6BA6A93-1.jpeg]( https://s2.loli.net/2022/03/30/v3LqYk6fzXPeuF1.jpg)
    yikyo
        16
    yikyo  
       97 天前 via iPhone
    @ynyounuo zmk 坑还有点多,在等等看,群里吐槽的很多,但是我也挺喜欢的,想学着做个支持 zmk 的 pcb
    wm5d8b
        17
    wm5d8b  
       97 天前 via Android
    一直在找支持优联可刷 QMK 的,至今没找到
    hsuvee
        18
    hsuvee  
       97 天前
    买便宜客制化套件呗,套件起步 100 上不封顶,轴和键帽也是 100.
    至于时间,现在都是可插拔轴体,买回来怼进去就完事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43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0:17 · PVG 18:17 · LAX 03:17 · JFK 06:1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