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Sponsored by
LinkedIn
不坐班的神仙工作 · 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远程,赚一线城市的工资
2000 个不用出门 Social 的全球远程工作,帮助 V2EX 的小伙伴开启全新的工作方式。
Promoted by LinkedIn
zkqiang
V2EX  ›  奇思妙想

如果你想做自媒体视频号,你会做什么?

  •  1
     
  •   zkqiang · 104 天前 · 323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突然有这个想法,可是如今自媒体特别是视频各种类目都人满为患,如何找到一个方向或主题来做出自己的号。

    有认识视频剪辑的若干朋友,不考虑做商片 /外包 /搬运这种,倾向但不限于游戏 /互联网方向,一些门槛高的也可能满足不了。

    当然我知道这种好想法肯定不会乱说,只是想在这里拓宽下思路,谢绝冷嘲热讽。

    34 条回复    2022-09-14 15:07:52 +08:00
    coolmint
        1
    coolmint  
       104 天前
    做自己真正想做且感兴趣的就行。
    我个人比较想做那种经过一定时间( 30 天,100 天,1 年),展现前后对比的那类,也是经常在油管上看到类似的题材有巨大浏览量。但本身做的事还是兴趣驱使,只不过顺便记录下来,并在变成视频的过程中稍加戏剧化,故事化,以及一定的夸张化。
    yuhuan66666
        2
    yuhuan66666  
       104 天前
    游戏类 很多都是跟着实时热点游戏出视频,攒到一定用户后,开直播玩游戏,剩下就看人格魅力了
    zkqiang
        3
    zkqiang  
    OP
       104 天前
    @coolmint #1 确实是个好题材,偏向于猎奇与分享
    zkqiang
        4
    zkqiang  
    OP
       104 天前
    @yuhuan66666 #2 可惜这个方向竞争太激烈了,需要通过一些野路子来突围,比较考验个人风格和脑洞
    murmur
        5
    murmur  
       104 天前
    你得会引战洗稿造谣,b 站好几个原神相关的大 up 都是常驻性造谣,正经做攻略的没多少人看
    lankaka
        6
    lankaka  
       104 天前
    专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专注自己有兴趣持续的领域。
    目前我做的是房产领域,落地于本地楼盘信息评测,长度 10 分钟左右。
    播放量、粉丝量限于视频分区和区域性没法看,平台的补贴可以忽略不计,倒是推荐成功购房获得了一些奖励。
    未来准备全职来做。
    iniMeow
        7
    iniMeow  
       104 天前
    剪辑自己的游戏 Highlight ,拍拍路上看到的风景做做 VLog ,录制自己的开箱视频,分享自己折腾外设硬件的过程。
    但是由于自己没有啥剪辑经验、思路和时间,一直没去做,只能偶尔积累素材,不知道啥时候会去剪。
    上述提到的几个视频内容也有不少人去做了,我自己去做内容的话是不指望会火了,只是记录自己生活。
    zkqiang
        8
    zkqiang  
    OP
       104 天前
    @lankaka #6 10 分钟那应该是在 B 站吧?我也因为买房对房产有一些知识聚合,但是因为懒得跑盘,最终就写了一篇文字攻略...
    bug403
        9
    bug403  
       104 天前
    有时候冷嘲热讽,还是值得听一下的。
    murmur
        10
    murmur  
       104 天前
    @zkqiang 跑盘好几个竞争对手互相点名,暗示有些人为了卖垃圾老破小,只发装修过的房,还有的连具体街道都不说
    qgs
        11
    qgs  
       104 天前   ❤️ 1
    我对 电影拍摄手法 很感兴趣
    现在都是解析电影电视剧内容的,没怎么见解析拍摄手法的,比如 镜头调度,布局,专场;我非常喜欢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
    感觉门槛太高了
    zkqiang
        12
    zkqiang  
    OP
       104 天前
    @murmur #10 嗯房产自媒体也挺乱套的,真正专业的不多
    zkqiang
        13
    zkqiang  
    OP
       104 天前   ❤️ 1
    @qgs #11 B 站看“影视飓风”,他们有讲这些
    fox
        14
    fox  
       104 天前
    我自己搞外语的,外语不管是英语还是小语种都是红海了,做的人太多了。日语都不算小语种了。而且能拍的东西就那么多,搞吸引眼球的又不如日本人(是的,现在许多日语博主是纯日本人)。
    最近又开始有美女日语博主了,大滤镜+美颜+虚化,听不进去内容,光看美女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突破。

    如果不考虑其他的,更像做那种 负面的 ,负能量,吐槽,骂人,怼人 的视频博主。但是这个肯定不提倡。
    fox
        15
    fox  
       104 天前
    而且,搞干活,看的人少,死粉多,变现难。越高级的内容,受众就越小。
    有几个大学的讲师、教授也在做 b 站,内容价值极高,粉丝可少。
    要吸引流量,就要搞初级,什么学唱歌、50 音、初级上册反复讲。这种受众广。
    什么初级日语必备的 9 个工具。这个神奇的 app 你不知道就晚了。我学日语 X 年进了 X 日企,我是怎么成功的。之类的
    zkqiang
        16
    zkqiang  
    OP
       104 天前
    @fox #14 那换一种思路,能不能在日本平台上用日语去分享中国生活呢?
    sobigfish
        17
    sobigfish  
       104 天前
    我以前想吐槽各个 app 的难用 bug 和反人类
    怕被各种黑没敢弄
    😂
    JimmyLX
        18
    JimmyLX  
       104 天前
    其实不打算商业化获利的话就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好了
    坚持一段时间看看自己做的怎么样,有多少感兴趣的用户
    之后再决定是否全职(找到变现方式)
    我有想过做钓鱼路亚相关的,但是国内的环境友好
    WOLFRAZOR
        19
    WOLFRAZOR  
       104 天前
    现在自媒体也很 juan 啊,说实话;流量变现是大问题。
    除非你不是为了钱,而是纯粹兴趣那没什么难的(不要老想着照搬他人经验,照搬不一定会成功)
    Kawauso
        20
    Kawauso  
       104 天前 via iPhone
    当一个中医黑
    fox
        21
    fox  
       103 天前
    @zkqiang 可以的。实际认识好几位朋友在这么做。
    我自己还没行动。
    fox
        22
    fox  
       103 天前
    @zkqiang 主要是国内搞 ytb 的话,多少有点担心风险的问题。t 的话有挺多人在做的,但大多是兴趣。tiktok 有地区锁,不好弄。
    我许多朋友人在日本,做面向日本人的频道,好几个都拿到盾牌了。
    lankaka
        23
    lankaka  
       103 天前
    @zkqiang 对,就是 B 站,我从事房产媒体行业十多年了,只评楼盘不扯淡,什么房价啊 LPR 啊没太多意义,仅落地到具体项目,优点 123 缺点 1234 ,互动氛围还是很好的。抖音不行,从业门槛太低鱼龙混杂,部分经纪人功利性太强,我在抖音的粉丝还没 B 站多。
    lnyNice
        24
    lnyNice  
       103 天前
    @qgs 电影拍摄手法可以 dy 搜索一下电影镜头这个号
    dc3365
        25
    dc3365  
       103 天前
    最近看 Youtube Shorts 挺上瘾的,上面有很多明星 interview ,搞笑视频人格,科学类(太阳光聚点烧石头。。。),脱口秀演员等等。这些都很好玩。
    国内抖音这些,算法有点太病态了,所以从来没有用过。
    Hellokids
        26
    Hellokids  
       103 天前
    钓鱼和自驾游吧!原合起来就是开着房车去钓鱼,但自己又不会做饭、又不喜欢吃鱼,所以觉得还是钓鱼是钓鱼、自驾游就自驾游吧
    MindYoga
        27
    MindYoga  
       103 天前
    要搞什么,还得看自己拥有什么资源吧。
    有什么就搞什么,最擅长什么就搞什么。
    rockjike
        28
    rockjike  
       102 天前
    有陪聊的资源, 怎么推广, 目前淘宝都打击, 抖音视频没有流量
    phinex
        29
    phinex  
       102 天前 via Android
    剪辑运营什么都是次要的。 最关键的是要有 idea
    zxCoder
        30
    zxCoder  
       97 天前
    做鸡
    BraveChi
        31
    BraveChi  
       96 天前
    @fox 外语+第二种场景,可以降低竞争和提高人群精准度。外语+卖货、外语+编程、外语+其他,等等,多考虑一下复合场景
    fox
        32
    fox  
       96 天前
    @BraveChi 外语+卖货,真的就是这几天的新东方了!
    不过日语的话,b 站平台几乎畅通无阻,甚至会得到更多的流量。而普通中年手机用户人群多的平台,日语 or 日本是个负面的内容,甚至某些平台 #日本 是发不出去的,“日本”是个敏感词。
    之前有过在某平台发了一个跟日本有关的内容,被跟帖几十条骂,这个规避还挺难的。我在摸索中。
    BraveChi
        33
    BraveChi  
       92 天前   ❤️ 1
    @fox 单一领域很难突破,现在都是自己的一个特长+一个爱好,这样细分领域就小了,比如你讲卖书,卖不过头部的网红,但是如果你把卖书限定到开发者上,可能你的优势就出来了,所以你的日语+其他,这个其他要深度考虑一下。
    ericgui
        34
    ericgui  
       13 天前
    "好奇伍先生"做关于蟑螂的视频,竟然也能好几十万粉丝

    所以我觉得核心还是你自己能够感兴趣,持续高质量输出,有意思的视频,大家都会去看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57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17:41 · PVG 01:41 · LAX 10:41 · JFK 13:4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