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drianzhang  ›  全部回复第 30 页 / 共 77 页
回复总数  1521
1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77  
2017-03-07 08:07:16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csbde 让我看到一丝曙光,然后最后一句又浇灭了小火苗……抱歉远程不行。
2017-03-07 07:49:10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52devops 谢谢!非常抱歉三年互联网运维是个硬指标,因为这个经验会减少磨合时间--每个人都知道有什么样的流程,这样可以独立工作。如果没有经验,把相关的东西形成 common sense ,还需要时间。
2017-03-07 07:22:37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Ansen 是用 sample conf 改。
2017-03-07 02:20:45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fengfisher2 地点:帝都。 24*7 是指轮班 on call ,互联网公司中也比较普遍。其实就我的经验看,如果从一开始就把运维的基础结构做好了,半夜被抓起来处理 P1 事故的几率非常低。 也正是因为我也不愿意半夜被叫起来,所以找团队的人水平要稍微高一点。要睡觉了,如果有兴趣可以往上翻,找我邮箱交流。
2017-03-07 01:53:02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rrfeng 是的,你对 SRE 的定位与我所想的是一致的。
2017-03-07 01:50:49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rrfeng 其实只是吐吐槽求个建议,并不是正式的招聘帖。
2017-03-07 01:00:42 +08:00
回复了 clavichord93 创建的主题 macOS 输入法切换失败真是烦死了
遇到过,在设置 键盘 快捷键 输入法 ,两个都打勾就好了。
2017-03-07 00:53:49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yangqi 互联网业务。好吧,既然大家都建议这种是 DevOps ,那我去改改 JD 。谢谢。
2017-03-07 00:42:03 +08:00
回复了 Jacky00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讨论一个架构的问题
LS +1
2017-03-07 00:39:14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akira 不止这个数
2017-03-07 00:38:47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yangqi 和严肃是有关系的,有些企业不仅要有经济追求,还负担一些额外的责任。对 DNS 来说,第一呢,之前举例的写配置并不是底层,就是个普通的 BIND 配置文件而已,第二呢,有兴趣可以搜搜看商业 DNS 都做了什么。

@rrfeng 或许叫做 SRE ?
2017-03-07 00:01:38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yangqi 确实,中小公司基本上图快都用 SaaS 了。但是对于一个严肃公司,的确是需要自己做的。拿权威 DNS 来说,还会用到商业产品, BIND 这种开源软件都只能用来作为商业产品的下游。
2017-03-06 23:53:58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ryd994 发邮箱-->发邮件
2017-03-06 23:53:28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ryd994 如果你有这个能力,且有兴趣,可以发邮箱,地址见上,先交流一下,看看是不是个大厂。
2017-03-06 23:51:27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xx0219 谢谢你给出你的见解。互联网业务运维对解决问题时间要求高,所以会要求熟练。如果 vi 使用起来磕磕绊绊,那么在线上写个配置文件时间都要长不少。举个例子: DevOps ,如果从零开始建一条 pipe line ,那么 DNS 是最先要建的服务, 5 分钟能不能写个 BIND 的配置?这个功底,做 provisioning 会用到的。
2017-03-06 23:43:08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AntonChen 是要朝 DevOps 培养和发展。如果基础不扎实,也就不指望能成为多好的具有 Dev 功夫的 Ops 。
2017-03-06 23:19:47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yangqi 是在 build team ,帖子里解释了对“精通”的具体期待。
@qianlicao353 回复的迟了,加你微信了。
2017-03-06 23:17:35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qianlicao353 谈谈? id 在谷歌邮箱。
2017-03-06 22:29:18 +08:00
回复了 adrianzh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个合适的运维工程师好难
@hcymk2 主要的槽点是找不到这样的人。如果一个基础扎实的,一看,说 3 万应该是起步价,也可以谈啊,有这样素质的人应该不会不懂这个道理的。
@sivacohan 奇怪的是,职位数量减少了,但是职场初人里居然没有钻基本功的。其实并没有限制工作年限,只要敢投就敢收 CV 。这些要求也是分不同层次的,看一眼 JD ,主要还是看重基本功。
@echo1937
大厂里头也少,包括外资大厂,我接触过很多大厂国内部分和国外部分的人,在该职的或相关职的一半左右是符合条件的。但是这些厂的职位毕竟有限不是,所以到市场上找。坐标是帝都,合适的话推荐一下?
1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7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06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03:44 · PVG 11:44 · LAX 20:44 · JFK 23:4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