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amada  ›  全部回复第 10 页 / 共 17 页
回复总数  329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7  
2019-06-01 09:50:48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in5354 虽然前半段我不苟同,后半段我十分赞同,也是目前前端主攻的方向。
2019-06-01 09:42:1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in5354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确实从目前大环境来看工程化和基建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实在的,所以我把工程化放在第一个。

至于只有 echarts 和 antv 团队要人这个我是不苟同的,机会还是有的,webgl 其实在大厂也算是很常见的落地项目,至于前三者专职可能比较少,更多的是用来解决业务中的一些问题。

当然我写这么多肯定不想把大家往坑里走,一个想走也是要花大力气的,另一个还是要跟着自己的兴趣来。

大厂的优势在于它的基建非常完善,基本覆盖了所有常用的需求,而小厂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也容易落地一些项目。但凡做到这个阶段的,我觉得技术肯定是过关的,更多需要的是业务上的思考。
2019-05-31 22:50:5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attackonFourier 是的,这个因素也不可忽视
2019-05-31 22:20:5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欢迎各种吐槽,讨论或者批评。希望对大家,对我自己都有帮助。
2019-05-31 21:57:28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tnacg 我觉得刚入行可以把重心放在打基础,其次可以多总结自己所做的项目,看看自己是怎么做的,别人是怎么做的,哪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实践,多做项目,多思考。
2019-05-31 21:39:30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dtysky 感谢,确实我在这些领域也还是在摸索和学习的过程中,如果你对某个方面很熟悉,能指正其中的一些谬误,那是非常感谢。我写的目的也不是说让大家都去学,而是给大家一些选择,然后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情况做决定。至于你讲的其中一些观点,我觉得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践来体会
2019-05-31 21:24:15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orzorzorzorz 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自己合适的方向
2019-05-31 20:25:13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kev1nzh 哈哈,握个爪,确实关系到入职的公司。想在一个地方单打独斗有所建树是比较难的,最好有对口的项目和靠谱的队友才能相互帮助,快速成长。
2019-05-31 19:22:13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tnacg 我觉得能做多少事还是取决于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可能调页面,改视觉会劝退一些人,宁可专注于逻辑本身。另外也要看大环境吧。
2019-05-31 19:14:4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xrr2016 但是我对可视化搭建还有一点顾虑,这里首先说明一下是页面,而不是游戏等其他的可视化。因为可视化搭建的行为主要还是拼接,有两个方向可以跳过这个步骤,一个是设计图直出代码,另一个就是深度学习自建页面。
2019-05-31 19:08:00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xrr2016 我还是很佩服做富文本编辑器的。word excel 之流好像也是基于 xml 格式。
2019-05-31 19:05:20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yuanfnadi 好的,稍后看一下。最近我也在做一些这方面的事情,主要是基于特定架构配合 ast 分析,将代码中的流程用可视化的形式表现,并且是可逆的。
感觉开发插件还是挺有意思的,就是有一些文档不全,全靠 so,还是说一句 vsc 大法好
2019-05-31 19:01:03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xrr2016 是的,可视化搭建也是一个方向,就我目前所了解的主流方向,一个是中后台搭建,另一个是建站和博客系统,还有就是模式比较固定的业务,比较容易有沉淀。
2019-05-31 18:56:48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andou 能够理解
2019-05-31 18:26:07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说点实在的,在前端,如果有点想法,在上面一个或者多个点努力一下,目前 20 起步没问题的。大佬请无视
2019-05-31 18:20:34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red2dog 渲染肯定不是问题,主要还是带宽, 成本,通信这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些离线或者弱网的场景,另外就是终端职责的划分,以及如何去处理交互问题。游戏在这方面应该是走的最快的。
能想到的暂时这么多。
2019-05-31 17:56:44 +08:00
回复了 dkl520dsd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三年前端 觉得前途到头了。想转行。。求推荐
有些公司确实卡学历,但这个不是理由
2019-05-31 17:26:4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ohnnyNg 嗯,在线图片处理确实是一个方面,比较主流的方面可能做一些数据可视化多一些,还有可能基于地理位置的一些项目,像地图应用啊这种。当然做游戏、做活动项目也都会有这方面的需求,但不是主攻方向。
如果对 webgl、opengl 比较熟悉,又掌握图像处理和前端的一些技能,只要够扎实,以我的经验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因为我不是做这一块,了解的并不多。后面有了解的可以补充一下。
2019-05-31 17:20:15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strugglexiang 实践出真知,加油
2019-05-31 17:19:26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为什么收藏的比讨论的少,还是希望大家多发表一些意见,我想,或许对一些想入前端,或者正处在迷茫期的前端有一点帮助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95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ms · UTC 03:38 · PVG 11:38 · LAX 20:38 · JFK 23:3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