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lingjun
V2EX  ›  生活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  
  •   cslingjun · 3 days ago · 14644 views

    我介绍下本人的情况:

    90 年的老登了,结过婚,生过小孩,还是 2 个,然后也离婚了。

    看 V 站每次聊到婚姻话题,都是说不要结婚,不要生小孩,我聊下最近的真实感受吧。

    离婚已经有大半年了,小孩是一人管一个,说实话,这大半年各方面状态是好很多了,不论是身体情绪,再也没有无休止的为鸡毛蒜皮的事去吵架了。

    之前婚姻 7 年,感觉把一辈子的架都要吵完了。

    然后我现在也在思考,一个人把小孩带大呢,还是说再找一个三观一致的,能合得来的一起。

    其实内心很矛盾,确实也很恐婚了,害怕再一次重蹈覆辙。

    但是谁不想要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一起相伴呢,毕竟再过几十年,父母不在了,小孩大了成家了,可能就自己一个人。

    可能那时候会感到有点孤独吧。

    但是如果遇人不淑,一个人孤独可能会更好把。

    但是还是会有所希冀,希望能遇到良人。

    185 replies    2026-06-25 12:00:20 +08:00
    1  2  
    cslingjun
        101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6581 她也不是说不爱我女儿,她只是把自己排在第一位的 ,婚内其实我就能感受到,很多事情 ,她都不会太考虑小孩的感受的 。
    defunct9
        102
    defunct9  
       2 days ago
    所以说,接个 P 婚啊。一个人,不用迁就任何人,挺好,非常好。
    defunct9
        103
    defunct9  
       2 days ago
    对了,小孩。准确的说你不用考虑他的感受,从 7 、8 岁起,就开始讨人嫌了。
    cslingjun
        104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defunct9 #103 其实还是挺焦虑的 ,没有给小孩一个完整的家庭 ,感觉已经很愧疚了 ,然后之前有段时间刷守护解放西,里面一些犯事的 ,单亲家庭小孩至少占大半,所以还是得好好管的 ,如果只是说为了带大 2 个小孩,我会毫不犹豫的把两个小孩都留在身边的 ,但是我的内心是不允许我这样做的 ,要带,我肯定就会极可能的做到最好,所以我一个人管两个小孩,会有点力不从心,不管是精力上还是物质上 。
    woodfizky
        105
    woodfizky  
       2 days ago
    你离婚的原因不是因为你结婚了,是你决定和错误的女人结婚。难道你前妻结婚后变了吗?
    所以如果你要二婚,那一定要确保自己遇到对的人,要不然就别二婚。其实最开始你结婚就应该应用这个原则。
    很多婚姻不幸都是因为凑合/草率结婚了。
    fengfisher3
        106
    fengfisher3  
       2 days ago   ❤️ 1
    @cslingjun #50 "有些什么书籍可以推荐么" 这里,我没有适合的推荐,你自己结合情况,问 AI 给建议吧。
    因为两性方面的,我是自己根据社会见闻,自身阅历和其它书自己感知出来,并没有读过专业相关的书。《为何家会伤人》 --武志红 还有其它一些心理方面的,自我认识方面的,但并不是具体某一本书。
    像育儿方面的:《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布雷恩 《心理抚养》--李玫瑾 《欢迎来到一年级》 --卓立
    《了不起的自驱力》 --何圣君
    然后,你的问题很多,你自己分优先级吧。
    优先完成认识自己,再认识亲密关系,然后,育儿的要一直学习,时间有限推荐 樊登读书,快速了解,不求甚解。
    但还是说一句,你自己把游戏难度变成地狱模式,你想玩好的话,挺难的,我个人对你这种水平的人(不会挑女人)感到悲哀。
    cslingjun
        107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woodfizky 是的,婚前是有预料到的 ,但是还是抱有一部分侥幸心理 ,所以我觉得有些家长进行干预我觉得也是挺好的,像我爸妈就完全随我意思,估计也是怕我以后怪他们把 ,不过我小孩长大了 ,如果我觉得很不合适,我肯定会进行干预的 ,就算不被理解,当坏人,至少会好好跟小孩进行一次深度沟通,进行分析
    cslingjun
        108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fengfisher3 #106 好的,收藏了。确实个人觉悟挺晚的 ,也可以说开窍,30 岁以前,感觉就是被推着走,没有太多的思考,随波逐流
    fengfisher3
        109
    fengfisher3  
       2 days ago   ❤️ 1
    @cslingjun 嗯,我是 89 年的,也是 2 个娃,大的也是 6 岁,今年 9 月上小学。
    《欢迎来到一年级》 这本你应该也适合看,
    但我开窍早很多,很多东西都是自己规划,按自己节奏走。
    你好好加油吧。
    youyouzi
        110
    youyouzi  
       2 days ago
    阳痿是男人的福报,自从阳痿之后,每天不会因为下体胀得受难而醒得太早,不会因为不解决一下欲望而难以入睡,睡眠质量变好了,整个人都精神多了。自从阳痿之后,网上冲浪不再因为无孔不入的软色情擦边球而困扰,全部都自动无视了,获取有用信息的效率提高了。自从阳痿过后,脑子突然变得清醒和整个宇宙的联系更加紧密,灵魂得到了升华。阳痿,是男人最好的福报。
    star1
        111
    star1  
       2 days ago
    @AIgogo 我和她讨论过这个问题。问题其实很简单,抵不住甜言蜜语的轰炸。觉得一个健身教练崇拜她。她觉她自己能影响改变一个人。

    我感觉大概率就是健身教练演的。

    如果不面对生活的各种琐碎,如果只是想玩玩某个女人,所有的这种都是可以表演出来,因为根本不需要讨论生活的实际情况,不需要面对家庭的琐碎。只要能哄开心,满足欲望即可。
    undefine2020
        112
    undefine2020  
       2 days ago
    @jinksw 恰好说反了。要找一个带孩子的。如果找的是没生过孩子的,以后她为了自己的养老也会生一个,到时候本来的孩子在家里就成了个外人。
    cslingjun
        113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star1 #111 这种出轨,原则性问题,在我这里,没有第二种选择 。
    star1
        114
    star1  
       2 days ago
    其实很多的是向外求,求一种所谓的成就感。
    star1
        115
    star1  
       2 days ago
    @cslingjun 我们从大学认识,一起上的研究生,到现在 15 年了。只怪自己高估了人性。
    kelvansun
        116
    kelvansun  
       2 days ago
    还在外求,结果却早已注定。
    neuthself
        117
    neuthself  
       2 days ago
    @star1 现在他们已经断了吗,老哥真沉得住气啊
    cslingjun
        118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star1 #115 这就是一个定时炸弹,有个天堑在了 。还是祝好吧 ,无论何种选择
    travelinglight
        119
    travelinglight  
       2 days ago   ❤️ 1
    感觉我的评论可能不太理性,但我依然希望你对生活保有热忱。

    不管是爱自己、爱孩子,还是去投入一段新的感情——我都希望你拥有再次去爱的能力。

    孩子是一生的责任。如果可以,为了不让以后的日子充满遗憾和煎熬,那就趁现在辛苦一点,亲力亲为地陪伴自己的两个孩子成长吧。

    成长环境对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对孩子来说尤其如此。以后他们是不是懂得感恩,我不敢说,但一个正直、有爱的家庭,教出来的孩子,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没有前辈们的经验,有的只是我此刻的认知。
    undefine2020
        120
    undefine2020  
       2 days ago
    建议不要再婚了。每一次婚姻都是盲盒。请坚持坚持,机器人不会等很久了。
    婚姻本身是生产力不够发达的时候搭伙过日子的媒介,现如今不再是刚需了。
    你如果精神和肉体层面需要这个,就在外面号称自己是单身然后和别人谈恋爱就行了,没激情了就换一个。
    对你孩子来说,不管你的再婚对象是头婚还是二婚,他很大概率会觉得自己在家是外人,心理会出大问题。
    copperDC
        121
    copperDC  
       2 days ago
    二婚我觉得就变成了利益的交换.你能拿出什么,她能拿出什么...
    希望有二婚谈感情的来抽我>_<
    cslingjun
        122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travelinglight 读到你的评论 ,有点想哭 ,因为很少有人会让人关注自己本身,大多都是成年人,觉得都应该很强大,但其实并不是。

    对小孩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 ,因为我父母也是吵闹一辈子过来的 ,但是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是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所以这一点上,我觉得已经很愧对小孩了。但是事已至此,只能在以后的决策中,尽量选择到最优解。
    tftNExtLife
        123
    tftNExtLife  
       2 days ago
    @cslingjun 你爱的是抽象的角色而非具体的人,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如果是一条狗承担了你老婆的角色你都能爱上它,并不是对人只爱,你的爱苍白而空泛,也许你是不爱了用一个抽象的壳将这个人包装起来,然后强行带入角色扮演罢了
    phpdever
        124
    phpdever  
       2 days ago
    感情真复杂啊。

    算了。开 SSH ,让我上去看看
    cslingjun
        125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tftNExtLife 不否认,到后面,我都承认不爱了,没有感情了,因为确实各方面都不合,性格,生活习惯等等 ,说不了几句话,就能吵起来 ,到后面,我都懒得吵,怕吵了,你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反正我做好自己该做的 ,尽到自己的责任就行,什么事情都是相互的,我好歹还尽到自己角色的责任了 ,但是对方呢 ,在我看来没尽到自己角色的责任,然后还要求我更多 。确实办不到 ,所以走到这一步
    luckycloves
        126
    luckycloves  
       2 days ago
    看到帖子,想说的就是一点
    在婚姻中男女双方都要意识到一点,自己是普通人能力有限,看到朋友圈或抖音上光鲜亮丽的旅游生活或者高品质生活,要知道那是
    luckycloves
        127
    luckycloves  
       2 days ago
    消息没发全,直接说重点吧,我自己婚姻的经验,认识到男女双方在认知层面是不同的,认知高的要带动认知低的,层次高的先妥协再想办法提升对方的认知,这样就能家庭和睦了。
    Tarek911
        128
    Tarek911  
       2 days ago
    再找对孩子不友好
    不找对自己不友好

    找的标准感觉更应该注重对方家庭氛围,两性关系本质还是直面人心。
    怪鸽有句话说的好,跟任何人近了都是一场灾难,亲朋如此,伴侣如此。
    luckycloves
        129
    luckycloves  
       2 days ago
    像 op 这样,我也希望你早点走出来,你们已经放手了对双方都是解脱
    star1
        130
    star1  
       2 days ago
    @neuthself 她也知道自己只是玩玩,也告诉我不想离婚。她说曾希望我主动发现,帮他彻底断了。自己一方面愧疚,一方又贪图,觉得能瞒过多久算多久。

    从事发到现在,我没有听到一声真心忏悔,听到只是事情是我干的,有事冲我来。

    我用各种手段,3 天时间,拿到了所有出轨的关键证据。同时也准备了其他更加重磅的证据(非出轨问题的)。要不是为了女儿的未来(无犯罪的父母),真想让她知道一下社会的残酷。
    cslingjun
        131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luckycloves #129 其实不存在走不走出来了 ,上段婚姻结束 ,肯定是最好的结果,然后也已经大半年了 ,最近各方面状态其实挺好的,其实生活也没发生太大变化 ,只是女儿没有一直在身边了 ,其他的都好 ,就是思考下未来 到底该如何选择会比较好
    mzsongyan
        132
    mzsongyan  
       2 days ago
    @cslingjun 没有不吵的,你看到的只是别人在人前的表现,俩人独处肯定会有争吵,就看双方能否迁就对方。
    tool2dx
        133
    tool2dx  
       2 days ago
    @cslingjun "就是思考下未来 到底该如何选择会比较好", 可以试着找一下, 第一你还年轻有正常生理需求, 第二离异带娃本身就是一种筛选机制, 那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女性, 是不可能和你有任何交集的.
    我问过 GPT, 二婚男方满意度调查普遍很高, 别排斥.
    Swimming
        134
    Swimming  
       2 days ago
    老夫也是 90 年的,真的是要能当着对方的面放个很响的屁也不脸红,才能结婚
    WashFreshFresh
        135
    WashFreshFresh  
       2 days ago
    @cslingjun #36 我老婆也是这么认为。真的无法理解这种脑回路。还有钱花在她身上,她也会说换个老婆也是这样。有时候我也想回一句不太合适的话:你和谁结婚都会生孩子,都会剖腹产,就不要拿这个事情来道德绑架我,说我永远比不上你...永远欠你的。
    left7410
        136
    left7410  
       2 days ago
    @star1 哥们,看得我真的替你难受,开个帖子细说一下报复的事情吧
    alleluya
        137
    alleluya  
       2 days ago
    别的不说 我感觉婚后要说吵不完的架 这还得是现在人物质上没那么丰裕 但精神上又都相对自私 导致各种矛盾冲突不断 想找一个三观/经济条件相似的人的想法 本质上也是在减少这种冲突 所以我在想 是不是一定程度上得修炼一下让自己"不那么计较"/ 相对"无私"些?
    kafeisemang
        138
    kafeisemang  
       2 days ago
    @cslingjun #53 看到你说这个比较极端,我就想起我前女友,吵架的时候她会自己打自己(当然也打我就是了),当时我才 21 岁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情况,虽然她长挺好看的,当时也在社区发了个帖子问各位老哥的意见,后来庆兴是分了,而且是她自己离开我的 https://v2ex.com/t/480803
    shandianx0t
        139
    shandianx0t  
       2 days ago
    祝好祝好
    cslingjun
        140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kafeisemang 那分开是最明智的,这种把控不好自己情绪的人,极端的人 ,相处起来太难受了 ,不能抱有一丁点侥幸,毕竟这都是自己一辈子的事
    dododada
        141
    dododada  
       2 days ago
    现在人员流动太大了,对方的家庭情况根本不了解,反正老话说过的,买猪看种,种不好就不肯吃,长不快
    cslingjun
        142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dododada 你这真是话糙理不糙。是这个意思
    LessonOne
        143
    LessonOne  
       2 days ago
    @Swimming 本来看博主够悲催的了 看到你这个评论突然想笑 因为我也是那个在我老婆面前放响屁也不脸红的人 🤣
    charlie21
        144
    charlie21  
       2 days ago
    @undefine2020 坚持坚持,机器人不会等很久了
    https://x.com/vivilinsv/status/2066254823494988129
    atusss
        145
    atusss  
       2 days ago   ❤️ 1
    我是 gay 我和我男友就过的挺好的已经在一起 10 多年了
    ooolooo
        146
    ooolooo  
       2 days ago
    对 NPD 的了解有多少,我昨天刚了解,发现是我苦苦找了两年的妻子的人格模型,我受了两年多的折磨,一女半岁,决定离婚。
    如果我之前对这些有了解认识,我不会怀着磨合能好的心态与这种人在一起,只会一直消耗消磨心性
    https://imgur.com/a/aH7xcoM
    ooolooo
        147
    ooolooo  
       2 days ago
    liubai256
        148
    liubai256  
       2 days ago
    @cslingjun #44 孩子在的时候俩月就找个男的同居了吗,有点离谱了奥,这种一般情况下也会避讳一点慢慢来吧
    cslingjun
        149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 1
    @liubai256 看到有几个哥们提到这个同居这个事,其实刚开始知道的时候 ,我也挺震惊的 ,也觉得很抽象 ,也曾有过怀疑是不是婚内其实就有问题了 ,后面想想 ,就算是这样,也没所谓了 ,因为对她确实不 care 了 ,这段婚姻结束,对我自己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就够了,其他的,她爱怎样怎样。不过确实也是遇人不淑,或者说不会识人吧,感觉认识到结婚也接近 10 年了,这件事下来,感觉从没真正认识过这个人一样。
    wangwei216
        150
    wangwei216  
       2 days ago
    @cslingjun 这也太恶心了
    wetalk
        151
    wetalk  
       2 days ago
    @cslingjun #77 不是哥们,骗骗 v 友也就罢了,别把自己也骗了
    YanSeven
        152
    YanSeven  
       2 days ago via Android
    @cslingjun 楼主前妻这个想法,你闺女后续成长和发展很是堪忧
    cslingjun
        153
    cslingjun  
    OP
       2 days ago via iPhone
    @wetalk 都过去了,其实没所谓,你觉得是被 pua ,那就是,因为确实也不在乎了
    jackchenli
        154
    jackchenli  
       2 days ago
    看到 [再找一个三观一致] ,哥们儿你真的是痴心妄想!!!!
    ccyixia
        155
    ccyixia  
       1 day ago
    身体情绪状态好很多,就说明离婚是一个极其正确的决定。你的状态好了,才能带给孩子更多正向的能量。

    关于是否再婚,其实先不用考虑这么抽象的问题,你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了才是最重要的。遇到合适的人,让你变得更快乐的,就试着相处呗。反正已经吃过一次亏了,下次好好考察,把握好底线就可以了。
    ccyixia
        156
    ccyixia  
       1 day ago
    很多人中年觉醒的标志之一,就是放弃去做一个符合社会标准的完美先生,而是充分地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找到这个感觉,就会减少因妥协而做的糊涂决策,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Joneee
        157
    Joneee  
       1 day ago via iPhone
    你这看着像是被离婚,看你的其它描述,目测有一天你前妻遇到事情了,或者她想复合,你都会因为儿女考虑同意帮助或复婚,所以还是建议不要再找了,会霍霍下一个。
    safari9
        158
    safari9  
       1 day ago
    怎么都能过放轻松吧
    cslingjun
        159
    cslingjun  
    OP
       1 day ago
    @Joneee 离婚一直是我提出来的,而且不止一次 ,这次她同意,我也描述了为何 ,因为她经济上来了 ,她是律师,就是混资历的行业。我确实也很矛盾,如果只为我自己,是不会有任何纠结的 ,就是因为有 2 个小孩,所以会这样。
    cslingjun
        160
    cslingjun  
    OP
       1 day ago
    @ccyixia #156 是的,之前所有事情,为了不吵架,我一直妥协,啥都可以 ,真的是怕吵架了 。她要怎样 ,我都可以 。但是确实也没感情了 。本来想着就这样把小孩带大也行 ,但是女方那边还要求多。那只能走到这一步了
    cslingjun
        161
    cslingjun  
    OP
       1 day ago
    @jackchenli 找不到那肯定就单着啊 ,让我重蹈覆辙不可能。
    cslingjun
        162
    cslingjun  
    OP
       1 day ago
    @Joneee 然后复婚也肯定是不可能的 ,现在状态也没有成为仇人 ,为了小孩,什么事都可以配合 。我觉得这样也没太大问题,如果真的遇到一个合适的了 ,那应该还是会分割的更清楚点,现在小孩毕竟也还小
    leena
        163
    leena  
       1 day ago via iPhone
    @star1 这不离婚啊
    NiceKlaus
        164
    NiceKlaus  
       1 day ago
    不是为了孩子的话,估计中年夫妻得有一半要离婚,起码我肯定离
    raincaptain
        165
    raincaptain  
       1 day ago
    其实大家一上来不找观点,不要上纲上线,只对问题本身

    有时候你自己不一定确定你说的话是不是你最真的心里话,所以,在能力范围的去做最大的努力,不做力所不及的事情
    woshishui2022
        166
    woshishui2022  
       1 day ago
    @star1 #130
    “她也知道自己只是玩玩,也告诉我不想离婚。她说曾希望我主动发现,帮他彻底断了。自己一方面愧疚,一方又贪图,觉得能瞒过多久算多久。”

    听听就好,和罪犯被抓说终于解脱了一样,骗人骗己;

    出轨了,以后也很难善终;利益最大化吧
    woshishui2022
        167
    woshishui2022  
       1 day ago
    结婚生子确实是一场赌博啊;
    op 的前妻处于事业上升期,猜测身材应该还不错,现在心态膨胀了;
    一个大龄离异带娃律师,后半辈子好不到哪去,有她后悔的;
    (话说要是 op 早点健身锻炼,有没有可能结果会变呢)

    我理解中,家庭矛盾的原因都不是矛盾本身,更多是两个人的感情问题;这么多年不做饭,为什么现在还要提,就是因为感情淡了,你看她不顺眼;

    23 岁毕业,真正开始人生也才十几年,后面还有大几十年呢,想好了,该二婚就二婚,千万不要因为别人,放弃了自己应有的人生。

    B 站有博主叫画画的子衿,看了几个故事很感动,有家庭不幸,孩子自强的;有孩子生病,父母一直坚守的;孩子和婚姻都比我们想象的坚强;也别太自责
    cslingjun
        168
    cslingjun  
    OP
       1 day ago
    @woshishui2022 #167 我一直认为的两性关系,是应该互相吸引的 ,共同进步的。但是她并没有这样的觉悟,这个问题讨论过很多次,婚内只要我一运动,就会说是不是外面有认识其他的小姑娘,然后给你泼冷水,然后有段时间迷上了喝茶,整了一些小茶具,人家也得说是不是跟公司的哪个小姑娘学的,就挺没劲的 ,然后婚内她律师确实比较忙,2 个小孩基本上我带的还是多,我爸妈也确实在帮我带小孩,但是我又想给他们多分担下 ,所以讲实话,精力真的不够,而且真的累,这时候内心会很失衡的,我们全家都在为小家在付出,赚钱我也没比她赚的少,对家庭付出的也多,我爸妈也在付出,相比较,她做的会少很多,因为 2 个小孩,分房睡了,晚上一人带一个,然后我有时候还要给她收拾房间,因为她确实对这方面不太讲究,这个应该也跟原生家庭有关,她父母家也是乱的,每次我们回去,都是她大姐赶过来收拾下房间。
    cslingjun
        169
    cslingjun  
    OP
       1 day ago
    @woshishui2022 #167 然后你说的身材 ,如果真是不错的话 ,好歹我还有点念头,她生完二胎后,有点自暴自弃的感觉了 ,饿了就吃,不管什么时候 ,162 身高,接近 140 斤了 。然后吵架也挺多的 ,确实如你说的,感情淡了 ,看不顺眼了 ,因为我觉得我不是找一个老婆 ,我是找了一个公主回来伺候 ,并没有感受到什么温暖,我也承认我对她没感情了 ,但是我该尽的责任还是尽量做到了 ,每年礼物多少都会买一点,但是我这边呢 ,结婚后几年,没有给我个人买过任何礼物。人都是互相的。
    mephisto
        170
    mephisto  
       1 day ago
    你都经常和他提离婚了,婚内应该都和那个同居男好上了,不然不可能那么快吧,所以也没什么惊讶的,人都是有情感需求的,一地鸡毛也和你没关系,新闻里面不是还有底线更低的、杀夫砍妇放冰箱的么。这里面最不幸的是你的女儿,不能或者不想接过来养的话,尽力保障它基本生活所需。上一段婚姻已经结束,只是有些孩子的瓜葛需要处理,凭良心做就好,感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受伤那么久,重新开始,只是你稍微负重多一点,也可以反面想,见识体验过了,更能分辨好坏,好的就接住,没好的就这样过,人生只有一次,一条路到头了,还有很多路可以选,没什么打不了,健康活着就什么都有可能。
    cslingjun
        171
    cslingjun  
    OP
       1 day ago
    @mephisto 经济上生活问题不大 ,如果这点都没法保证的话 ,我也不会让我女儿跟她,她去年开始收入明显上升了一个台阶,跟我差不多持平了 ,后面只可能会比我这边更好了,缺少的还是陪伴,以及教育 。不过确实我也只能尽可能把自己能做的做好,有时候想那就是各人各命吧。
    ningxing
        172
    ningxing  
       1 day ago
    你这个婚白结了,也白离了,怎么可能会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一起相伴’是能靠找到的,而且只主动找或者你想就会有的,当初你和前妻相爱结婚,后面不照样吵架离婚了。世界上除了自己,就根本不会有心目中那个理想的人。要再找对象,就降低要求,改变自己,把自己变成符合那个人要求的人,不管是委曲求全还是艰苦度日,不然就别找了,放飞自我,享受孤独!
    cslingjun
        173
    cslingjun  
    OP
       1 day ago
    @ningxing 那只是你身边没有,不代表世界上就没有 ,还有知冷知热这个要求算很高么,其实就是多有点同理心,体贴一点而已。不过如果真的没有这样的人 ,那我肯定享受孤独了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你能完全改变自己,把自己变成符合那个人要求的人 ?那为什么不最开始就筛选好进行匹配呢 。如果说这份改变能得到相应的正反馈,那还好 ,就怕你把自己改变的自己都不认识了 ,人家还是不满意
    dummyx
        174
    dummyx  
       1 day ago
    我也 90 年的老登,年初离了婚,现在一个人也很快乐,除去不忙的时候想女儿的时候。周末就带女儿回来我这边陪陪她。看多了现在的短视频,感慨这个社会怎么变成这样子,大多数的女的都是精致自私,没有付出只想收获,滚蛋吧。
    cslingjun
        175
    cslingjun  
    OP
       1 day ago
    @dummyx 你这比我还舒服,我这还有个小孩带着 ,你这自己一个人 ,那得多潇洒去了。趁着时间多,多培养点兴趣爱好 ,然后多提升下自己
    gigishy
        176
    gigishy  
       1 day ago via iPhone
    @cslingjun #104
    不是评判 op ,只是由这句话想到身边的人和事。
    有夫妻俩差不多 10 多年前就要离婚,但是有两小孩了,尤其小的尚幼。
    男方家人说:“(未来生活)离了对你好,不离对小孩好”。于是男方不离婚,强烈鼓吹要离婚的是女方爸爸,其实一直以来男方对女方很好,但是把女方(一家)都宠过了。女方不是找不到人,而是不大可能找到如男方既有能力,人品挺好,对她也挺好的人,于是不顾她爸爸的强势,最终也没离。
    后来断断续续有几次女方谈离,男方考虑小孩没离,但是十几年忍气吞声的确受了很多折磨和女方家庭的冷暴力(当初结婚前男方为了女方,专门去女方城市新工作,婚后又因女方父亲的自私要留女儿在身边而放弃了北京某大公司二把手职位而和女方父母住在一起),身心都是病。
    未来还有好些年小的孩子才会高考,也许高考后也还是他们会不离婚一直走下去,但是估计男方不至于那么忍气吞声了,毕竟女方父亲捏住他的是他对小孩的责任心和爱。
    顺便提一下,夫妻俩都是财务自由人士,男方在每次女方提离婚的时候,只有一个要求:带小孩走,尤其小的那个,除了自己的一些书籍和衣物等,其它一切金钱、财物归女方,而且女方父亲数次找律师来公证。
    也许 v2 某些闻到血腥味就骚动的又要说什么男方“龟”之类的了,而我看到的是作为一个父亲对小孩的爱和责任心,是为小孩的一种舍己。
    我只是被 op 这段话触发了,忍不住讲真实的这么一个事情,并没参与 op 的讨论。
    cslingjun
        177
    cslingjun  
    OP
       18h 42m ago
    @gigishy 这个事例里面的爸爸确实是很有责任心,但是我前面也说了,每个人都是过一世,这样自己的人生难道就不遗憾么?只能说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还有如果小孩在不和睦的家庭里面长大,未必一定会更好。反正能做到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 。
    zuzippo
        178
    zuzippo  
       18h 4m ago
    @cslingjun 女儿给女方感觉很残忍啊,女方大概率过几年就再婚了,带着女儿和陌生男人生活,想想就让人不舒服。
    ningxing
        179
    ningxing  
       17h 55m ago
    @cslingjun 我只是想给建议,可能说话方式让您不舒服了,那对不起了,反正我觉得人心难测,找一个符合要求的还不如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要求,这样过的会舒服点!
    cslingjun
        180
    cslingjun  
    OP
       17h 25m ago
    @ningxing #179 没有不舒服的,可能我的方式也不太好,只是就事论事下。因为你的故事里面,有人关心过这个爸爸么 ,他的身心感受,我觉得同样也是很重要的。
    cslingjun
        181
    cslingjun  
    OP
       17h 22m ago
    @zuzippo 是的,这也是我很痛苦的点,但是我确实也带不了 2 个,刚开始选择我带男孩,只是觉得我自己是男性,我会更知道儿子的需求是什么 ,带女儿,那其实完全没啥经验的 ,想着妈妈带女儿会好点,完全没料到事情变化这么快。
    zuzippo
        182
    zuzippo  
       16h 31m ago
    @cslingjun 我今年刚生了个女儿,楼主的故事让我觉得无论如何都要把女儿带在身边,主要我也是一个责任感超强的人。有些女人没有男人就活不下去,男的我觉得怎么样都能活。
    cslingjun
        183
    cslingjun  
    OP
       16h 27m ago
    @zuzippo #182 责任心强明明是优点,但是在我前妻那里是缺点,说做任何事都是为了责任,没有感情,反正就不对的人是啥都说不到一块,其实我希望你责任心不要那么强,责任心太强的人,活的都会比较累。
    ningxing
        184
    ningxing  
       16h 21m ago
    @cslingjun 没有相同体验,确实无法共情,但想给建议是真的,希望你慢慢好起来吧!
    zuzippo
        185
    zuzippo  
       16h 15m ago
    @cslingjun 是价值观的问题,责任感这种东西是一个很大的优点。自己内核要强大,该守的原则和地线都要守住。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6ms · UTC 20:15 · PVG 04:15 · LAX 13:15 · JFK 16:1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