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让 AI 写出来的代码,时不时的进行重构有些失去价值,因为原本那段代码我也不会自己维护
1
Had PRO 个人看法,如果你只是一个很小很直接的应用,那么重构不是很重要吧,毕竟功能已经完成了。
但是如果你需要持续的进行新功能开发,维护,那么重构是有必要的,毕竟技术债很可怕。 |
2
msg7086 3 days ago
如果打算做得比较大的话可以时不时停下来换一个模型拷打一下架构。
|
3
g67261831 3 days ago
从我经验来看,现在 AI 写的代码只考虑了复用性,很多时候不综合考虑可读性,我基本上每次都要看下修改下。
|
4
SayHelloHi 3 days ago
AI 写的代码只能 AI 重构了
真要看 很头大 |
5
kiii 3 days ago
自己体会呗,重构以后变快了?还是?
有时候,重构以后的代码不是缺少这个功能就是搞坏那个功能,还要修补很久才能跑起来,挺麻烦的。 |
6
TerryBlues 3 days ago
重构的成本因为 AI 的出现已经大大降低了,如果有更好的架构思路满足当下的需求,为什么不呢?
|
7
Leeeeex PRO 开了 20x 之后,解决一个稍微复杂的 bug 或者重构一个功能,对我来说只是要不要开个窗口打几行字的问题了。
然而,懒癌大发作,想想重构完之后还得测试,就懒得搞。 |
8
w741069229 3 days ago
r 如果不算 KPI 的 play 环节,屎山就屎山吧。反正也是 ai 维护
|
9
ximaoyang 2 days ago
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其实一直有一种东西叫 低代码工具,就是给不会程序的人用的,没人会去重构低代码工具的代码,因为没意义。但是你这个产品成了规模了,确实还是要好好做,这个时候一般就是从 0 开始重写,好好写。vibe coding 就像那个低代码工具。但又不全是。因为在真正专业的程序员手里,就是平时工作的加速器,平时就会重构了,而且用 cc 重构又快又好,我每次 PR 都重构,这样就不会发生大重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