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阿里云
Maxzel
V2EX  ›  程序员

除了拿工资还想搞点副业挣钱

  •  
  •   Maxzel · 263 天前 via Android · 1114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6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本身是做前端的,工作就是 996,工资在帝都算中等水平吧,不过做几年就打算回老家了,趁着年轻,想着除了拿工资,还搞点副业,有这么几点想法。

    1.做网站,个人站长,挂 AdSense。

    2.开发 app,这个估计得学学 flutter,上线几个视频 app,毕竟 5g 来了,视频就成主流了。

    3.做点外包,周末接活干

    4.v 友有其他好点子也可以讨论讨论

    另外,法律灰色地带和自媒体都不会碰。

    88 条回复    2019-10-18 23:16:21 +08:00
    gavindexu
        1
    gavindexu   263 天前 via iPhone
    插楼问,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合同上签订的不许兼职怎么算……
    mattx
        2
    mattx   263 天前   ❤️ 2
    996 还是别折腾其他了, 把本质工作干好, 多提升, 再锻炼身体, 就可以了, 人精力有限
    ericgui
        3
    ericgui   263 天前 via Android
    就是,你都 996 了,怎么保证你能按时交付?
    dremy
        4
    dremy   263 天前 via iPhone
    996 就不要指望干私活了,连正常的休息时间都很难保证,实在想干建议换工作
    hoyixi
        5
    hoyixi   263 天前
    你说的几个,全都是泡沫行业,人太多了。 另一头培训班的正在开足马力量产人员呢,每个月都出厂一大批,整个行业不景气+过剩,你想干的,其他人一样想干或者正在干。

    另外视频 app 如果是针对国内,就算没有版权问题,严格起来得办各种许可证。当然开始可能没人管你,等管你的时候,到时你可能竹篮打水~
    Maxzel
        6
    Maxzel   263 天前 via Android
    @gavindexu 下班谁管你
    AngryPanda
        7
    AngryPanda   263 天前 via Android
    视频要许可证,分分钟被弄死
    ruoxie
        8
    ruoxie   263 天前
    做垂直细分领域的小应用,目标用户小部分群体即可,至于做什么我也还在观察
    opengps
        9
    opengps   263 天前 via Android   ❤️ 2
    前几天那哥们做群演的思路不错
    moonkiller
        10
    moonkiller   263 天前
    lz 接外包吗,正好最近有个活
    bigboss88
        11
    bigboss88   263 天前   ❤️ 3
    那你可以参考一下我的 Blog Mediabuy 这个行业。
    如果当副业搞的话,勉强也是可以糊口的,哈哈
    https://www.fi-ads.com/
    tf141
        12
    tf141   263 天前
    自媒体不做?风口啊
    dartabe
        13
    dartabe   263 天前
    国内能做的太少 好多都敏感...
    autogen
        14
    autogen   263 天前
    996 你还搞什么副业。。。。965 才有资格搞副业
    haofei
        15
    haofei   263 天前
    拿一万块钱搞搞期货日内 就从一手做起 如果一手挣不到钱 那你开更大的单子也没意义

    做的时间长了 有了心得 挣点生活费还是可行的

    做到能开 50 手单子 那基本上就自由了
    HuasLeung
        16
    HuasLeung   263 天前 via Android
    A 股,咸鱼翻身……
    littlebaozi
        17
    littlebaozi   263 天前
    996 就别想外包了。
    空余时间多锻炼身体吧。
    luopengfei14
        18
    luopengfei14   263 天前 via iPhone
    @HuasLeung
    炒 A 股那真的是咸鱼翻身还是咸鱼🙃
    linxl
        19
    linxl   263 天前   ❤️ 3
    每次看到这种标题我就忍不住点进来, 我想暴富 呜呜呜
    mangochow
        20
    mangochow   263 天前
    @haofei 楼主 996 了,估计没时间盯盘,夜盘都没时间

    996 辛苦赚钱,把钱买点儿大蓝筹,赚股息,等下一波牛市
    Sor
        21
    Sor   263 天前
    炒币
    sjwuny
        22
    sjwuny   263 天前
    @haofei 一开始就这么高难度的投资恐怕不太现实
    lbunderway
        23
    lbunderway   263 天前
    牛 996 还有想法
    Abbeyok
        24
    Abbeyok   263 天前 via Android
    @bigboss88 编故事一点都不严谨,各种数据胡编乱造。虽然我不玩 media buy,但是也知道 advertcn.comadvertcn.com 站点都 11 年了,说明进入中国起码 11 年了,比你说的美国起源的时间还早
    xianxiaobo
        25
    xianxiaobo   263 天前
    年轻就是好,996 还能做外包
    khitan
        26
    khitan   263 天前
    vx:qara_khitan 我们一起拉个副业赚钱群呀
    xianxiaobo
        27
    xianxiaobo   263 天前
    我的想法是做 APP
    ichubei
        28
    ichubei   263 天前 via iPhone
    V2ex 估计广告收益很大,就看楼主能做到多大流量的网站了……
    WhoAmIAndwhoAreU
        29
    WhoAmIAndwhoAreU   263 天前
    @moonkiller 联系我 wx:tar7299228445,本人有一个程序员接活群,大牛很多
    fghjghf
        30
    fghjghf   263 天前
    开发 app 你就不用考虑了,最次就是这个,凉定了,不如去做各大平台的小程序。
    HFX3389
        31
    HFX3389   263 天前
    @khitan #26 副业赚钱群?副业有很多方面的,你这个大致方向是啥?
    SeanChense
        32
    SeanChense   263 天前
    炒股
    卖劳动力永远越来越累,停下来就没钱拿
    smallpython
        33
    smallpython   263 天前
    @tuaran666 你这个微信号就不存在
    zjsxwc
        34
    zjsxwc   263 天前
    做小本生意赚钱和股票赚钱 都是 低进高出
    所以研究一只股票搞投资呗
    dai123456
        35
    dai123456   263 天前
    我有一些资源,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起聊聊,也是和互联网行业有关系的
    WhoAmIAndwhoAreU
        36
    WhoAmIAndwhoAreU   263 天前
    @smallpython 抱歉 QAQ,多打了一个数字,tar729922845
    simonzhd
        37
    simonzhd   263 天前   ❤️ 1
    18 年个人站长路过,网站收入为负
    gaigechunfeng
        38
    gaigechunfeng   263 天前
    @moonkiller 可以加我微信 MTM5MjgxNjg2Nzk=,有 6 人的团队
    gaigechunfeng
        39
    gaigechunfeng   263 天前
    @dai123456 可以聊一下,我们现在有 6 人的团队在做,加我微信 MTM5MjgxNjg2Nzk=
    hanxiaomeng
        40
    hanxiaomeng   263 天前
    不搞灰产,搞其他的赚的那点还不如好好休息休息
    alpha2016
        41
    alpha2016   263 天前
    996 了还是多休息吧,留的命在,就有钱赚
    chinaqzxh
        42
    chinaqzxh   263 天前   ❤️ 3
    个人副业 淘宝客 maigechuizi.com 日入 40 元 感觉好好整还是可以的
    jb2
        43
    jb2   263 天前
    锻炼身体吧,不然以后都给医院打工了
    withoutxx
        44
    withoutxx   263 天前
    @chinaqzxh "最好"
    busymilk
        45
    busymilk   263 天前
    也挺迷茫的,打算明年回家,就不知道怎么生存了。。
    hiddendeerer
        46
    hiddendeerer   263 天前
    996 的时间还是多锻炼身体吧
    lneoi
        47
    lneoi   263 天前
    996 就真没精力做额外事情了
    aaa5838769
        48
    aaa5838769   263 天前
    拿命挣钱,怪不得本人很穷,还是太懒了。
    ningbo16
        49
    ningbo16   263 天前
    和楼主差不多,也在想做点什么
    delyuan
        50
    delyuan   263 天前
    已经 996 了,业务时间还有力气干活么?
    hidder
        51
    hidder   263 天前
    拉个团队,接点大单子靠谱
    fff333
        52
    fff333   263 天前
    @haofei 大哥你在做么?
    damengzai
        53
    damengzai   263 天前
    也想做,木思路。
    顺便扫头像关注公众号呗。
    Flutter 入门
    coolmint
        54
    coolmint   263 天前
    也可以考虑干和本职不相关的吧?
    Maxzel
        55
    Maxzel   263 天前 via Android
    @fghjghf 但是现在移动端流量占 8 成
    dai123456
        56
    dai123456   263 天前
    你发的微信号 MTM5MjgxNjg2Nzk= 这个不存在呀
    ichao1214
        57
    ichao1214   263 天前
    兄弟都中等收入了,狗命要紧。买好保险,等身体垮了,你就明白健康的重要性了。钱永远挣不完
    muzuiget
        58
    muzuiget   263 天前
    996 还有精力做副业啊,厉害厉害。
    ccino
        59
    ccino   263 天前
    这是 996+高端摸鱼 啊~~
    courage007
        60
    courage007   263 天前 via Android
    求外包的活
    zjyl1994
        61
    zjyl1994   263 天前
    存钱卖基金啥的吧
    karllynn
        62
    karllynn   263 天前
    996 副业是作死么
    ibx
        63
    ibx   263 天前
    @bigboss88 PHP3 年 等一个外包
    bigboss88
        64
    bigboss88   263 天前
    @Abbeyok 那请你告诉我一下 Advertcn 这个论坛从诞生到现在的历史。

    你知道广告中国,那么没有理由不知道广告中国是由谁在什么时候创建的,期间又经过了哪些变动。

    另外,我记得我博客中说的是规模化经营和运作是从美国人开始的。你知道 10 年前,国内的同行在干些什么吗?

    当键盘侠或杠精真有趣,逼着人回复……
    likai
        65
    likai   263 天前
    @bigboss88 没记错的话.10 年前.应该是静水 wc 哪一波人在搞 EMU+网赚培训.
    Advertcn 自从创始人过世后.俺好像就没去过了.你这么一提.等下回去看看
    netsail
        66
    netsail   263 天前
    你真是精力充沛!你的工作确定是 996 ?
    9684xtpa
        67
    9684xtpa   263 天前
    996 有啥精力,晚上回去炒炒美股挺不错的
    likai
        68
    likai   263 天前
    @Abbeyok
    \advertcn 最开始是交流 CPA 为主.
    之后创始人过世.过了一段时间应该是叫河马的接手数据以后才慢慢开始 mediabuy
    tailf
        69
    tailf   263 天前
    楼主,你的想法有点 naive 了。。。。
    shyrock
        70
    shyrock   263 天前
    @haofei #15 期货怎么入门?求指点。
    fghjghf
        71
    fghjghf   263 天前   ❤️ 1
    @Maxzel 流量早就被垄断了,人口红利前几年就没了。现在买量成本比之前高了上百倍。做个 app 你打算怎么推广?为啥现在市场上 app 开发岗这么少,就因为野蛮生长的年代早就过去了。最靠谱的做法是做内容,依赖流量池(微信、头条类、百度类等的大平台),聚集粉丝,然后变现。
    Mmiracle110
        72
    Mmiracle110   263 天前
    @Sor 怕不是想不开,还不如买点大蓝筹的股票,拿分红,等牛市呢
    ksssdh123
        73
    ksssdh123   263 天前
    996 就别想了 多锻炼锻炼身体,命没了,就啥都没了
    V2ex 摸鱼的是很多,但很多都是白天摸鱼,晚上在公司加班干活
    loading
        74
    loading   263 天前 via Android
    996 还想着副业,看来是工作不饱和。
    楼主命都不要吗?
    itqls
        75
    itqls   263 天前
    最近那么多身体问题的帖子,没有提醒到你吗
    zzzhen
        76
    zzzhen   263 天前
    混水摸鱼 996
    Maxzel
        77
    Maxzel   263 天前 via Android
    统一回复一下,其实是 10-9-5.5,每两周中的一个周六上班,而且周五 6 点下班
    yasumoto
        78
    yasumoto   263 天前
    德州扑克欢迎你
    JASONWOOD
        79
    JASONWOOD   263 天前
    @yasumoto 赌神里玩的不就是德州扑克?赌身家,赌双手,赌整条命
    CodingDoge
        80
    CodingDoge   263 天前
    @moonkiller 啥外包
    bigboss88
        81
    bigboss88   263 天前
    @likai 是的。
    也是从河马接手之后,才慢慢杜绝了 EMU 在中国的网络营销圈的影响。
    但是总有人想搞广告主,所以又存在了隔壁的论坛。
    在广告中国中 2014 年之后,才有人开始组队并且公司化的经营这门生意。
    楼上那杠精说我编故事不严谨,那就是他压根就不了解这个行业是如何运作起来的。
    Yyyye
        82
    Yyyye   263 天前 via Android
    别搞视频,这点很重要
    wengjin456123
        83
    wengjin456123   263 天前 via Android
    帝都中等那可是 30🐶年薪了吧…安心工作吧
    Maxzel
        84
    Maxzel   262 天前 via Android
    其实我说的视频不是说有版权的那种,而且类似哔哩哔哩那种搞法
    hooon
        85
    hooon   262 天前
    还是朋友系列,信则信。
    做微商卖二手手表,做了一年多后辞职专门做这个了。
    目前平均每月 5 万+收入
    melvin
        86
    melvin   262 天前
    别问,问就梭哈
    zkqiang
        87
    zkqiang   262 天前
    楼主你这几个点子,说实话挣的钱还不够以后上医院的
    xkzhangsan
        88
    xkzhangsan   163 天前
    楼主有没有需要合作的,我是做后端 java 的。没有途径,先谢谢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29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3:06 · PVG 21:06 · LAX 06:06 · JFK 09: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