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tudage
V2EX  ›  生活

我太难了,老板被抓了。

  •  8
     
  •   tudage · 79 天前 · 3290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九月被 hr 水,之后入职新公司,今天老板直接被抓。欠了一万多工资估计是没得戏了。是真的牛逼,全公司到今天才知道,老板是个女的,女的,但是老板就和我们坐一堆的,谁都没有发现这是个女人!!!。身上背负了至少几百万的刑事诈骗,太难了,让我背后起汗毛的,老板居然是个女的,之前我还以为充其量是个小白脸,傍了一个富婆,结果她居然是个女的。。。。。

    第 1 条附言  ·  79 天前
    把整个事情补充一下,从我九月底入职开始。


    九月底我入职一家创业阶段的新媒体公司,当时入职的时候我们的任务是做一款多商户的小程序电商平台,在入职的当天老板便找到我们给我们吹牛逼,说他关系非常强大,让我们赶紧做,说是已经跟许多商家签好合同了,并且当天晚上走的时候,还有一名在职比我们稍微长一点的人叫住我们,交待了老板的底细(其实他也被骗了),说老板家里是浙江那边开厂子的,干实业的不缺钱,说什么老板非常有想法之类的。其实这个时候我也被蒙蔽了双眼。

    之后就十月份其实工作非常的忙,老板曾当着所有人面说过,等到项目上线正常运行了,全公司所有人个工作时间变成 955,而我们这边加班按正常的加班工资来算,每天晚上从 6 点开始到 9 点算三个小时加班时间,1.5 倍。因为靠近年末了,我也不想去折腾,所以十月这一个整个月我把自己变成了 996。。。

    但是从十月份开始我就感觉到事情有点哪里不对,因为这个老板真的厉害,当着运营开始说我们 IT 这边的坏话,当着我们 IT 开小会的时候说运营的坏话,当着人事说大家所有人的坏话,这样就造成了一个后果,就是我们部门与部门之间形成了隔阂,无法交换信息,就像我之前看的那个 B 站讲解柯南的一样,其实只要红方所有人坐下来讲讲自己知道的,早剧终了。包括十月中旬发工资的时候,是老板的女朋友来发的工资,不是现金,是要等到老板女朋友来了之后才能发工资,而老板从面相来看最多大我俩两岁,也就是 25 26 左右,所以我当时想的就是,一个小白脸傍富婆那么简单,因为他女朋友有一个估算 3 岁左右的儿子(我在办公室见过,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母子关系,但是应该就是)

    整个十月份就伴随着老板吹过的牛逼而过去,这牛逼包括但不限于,我跟小龙坎已经谈好合作、这办公室是别人求着我搬进来的、楼下咖啡馆我马上接手、春熙路 ifs 里面的商家我已经谈好了等等。真正事情的爆发点是十一月份的一次公司租赁的一台相机被盗。

    当天晚上我们正在加班(划水),出去负责外场拍摄的同事回来了,然后把相机放进人事那边的办公室就回家了,接着第二天下午当需要再次用到相机的时候才发现相机不见了,随即报警,然后老板立即怀疑是昨晚的同事监守自盗,也是从这里,这场闹剧的参与人才发现一个细节,就是这个老板从来不会进派出所,就算是报警了,进派出所也是委派他人帮忙。等到十一月中旬发工资的时候,老板说,当时被偷的还有公户的 U 盾,没有 U 盾就不能放款,就告诉我们发工资要往后拖延。也就是从这个时候,我们感觉了事情的不对。

    整个相机时间是之几把离谱,当时办公室里面有两台相机外加镜头,而被偷的居然只是一部相机和 U 盾,是个贼都要一起偷,偷都偷了一个相机又不几把重,何不带上全部相机和镜头走,你说这离谱不离谱,我们大家其实都觉得这是老板自导自演的,但是想不出动机,到昨天上午才知道,这个 b 老板的操作是,用 A 的身份去借一部相机,抵押,拿钱,再用 B 的身份证再去借一部相机,还上一部相机,如此重复下去。而那天晚上的事情应该是,老板急需用钱而手里没钱,所以只能从把公司借的相机拿走。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们不再加班,后端项目代码全部从服务器上扯到我们自己玩耍的服务器,前端代码我一直放在我自己的仓库里的,也有几天晚上,我的办公室电脑被开机过,还好上面什么都没有。

    就这样十一月份的工资就一直拖欠,老板的谎也是一个接着另外一个,终于有同事受不了了,找了关心查了老板,发现了一张通缉令,这个同事昨天述说,他把东西发给老板之后,第二天马上就把他的工资结清了。而我们开发这边的工资,也是他通过相机抵押的方式,十月份发了百分之 70 多左右。老板还吹牛逼说,要回义乌老家去卖厂子,卖房,说这个公司他一定要坚持下午,说自己没钱是因为他爸妈不希望他这么累,但是他一定要证明自己,我真是操了。

    然后之后回来就说自己从银行贷款了,只要钱一放,就会立马把我们十月份剩下的工资和十一月份的提前结清。这个时候我就已经不信他说的任何一句话了,每天下午走的时候我都会把办公电脑里面的东西全清除干净,包括星期五老板被抓之前,还在跟我们说工作内容,跟运营那边说策划方案。
    第 2 条附言  ·  79 天前
    从这一段开始,我就不保证真实性了,因为这都是我昨天吃同事们的瓜迟来的,老板和我们开发的交流极少,我能了解到的也局限于有限的观察

    我想过老板会跑路,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老板会是他妈个诈骗犯。我们法人是老板带来的一个傀儡,法人有一个弟弟,我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双胞胎,但是两个人非常相似,我肉眼不能分辨。星期五下午,法人的弟弟带着老婆找到公司(可能老板知道他俩要来,直接通知我们提前两个小时下班,但是大家都没走哈哈哈哈),给大家说,现在公司的法人是冒用了他弟弟的身份来进行注册的,所以让我们该找谁就找谁。现在来看,他们当时说的话也只是为了撇脱嫌疑,因为有一个同事说,他陪着法人去公证处进行过人脸验证,我不相信公证处的人脸验证会分辨不出来的双胞胎之类的。所以这仨,哥哥弟弟,和老婆我感觉都是骗子,或许有可能是同伙。星期六凌晨,老板准备跑路(把公司电脑全卖了),为什么会跑路?是因为据说,是据说哈,老板和老板的女朋友挪用了老婆女朋友入股的一家公司的公款,被那边的人发现了,而那边的人又是他女朋友的好朋友之类了,所以老板女朋友可能为了洗清关系,来了一手破釜沉舟,直接晚上带着警察抓了老板。老板女朋友可能是被骗了,但是事情的真相是怎样我也不知道,也没办法去知道,但是我觉得,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就像我一样,我为了能讨回我的工资,我没有闹翻脸讲我知道的直接再办公室里讲出来,如果我讲出来了,或许事情也会明了。

    昨天从派出所那里了解到,老板被抓之后非常镇定的告诉警察:"我知道你们要找的那个人,但是你们找错了,我不是她,我只是跟她长得很像而已",包括被审讯的时候也是同样的说法,据说星期一义乌会派人来直接押回义乌。而真正让我震惊的是,老板是个女人。一个跟着我们上过男厕所(进隔间),坐在我们周围,跟我们说过话,长着胡子的人居然是一个女人,那是真的牛逼,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震惊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我们这边事情应该不复杂,老板通过公司骗商户合作,但是拿了定金就走人,用相机得事情套现,警察昨天说有人被老板骗了 25 万的现金,我不知道是怎么做的,但是其他地方的涉案金额好像很大,昨天警察那边也没有跟我们透露太大的线索。而我们做的事情还好没有扯上关系,现在老板进去了,法人好像也被抓了,工资这事儿估计凉凉,但是还好我心态非常好,这种事儿这一辈子可能遇不到第二回,过年回去吹逼也有料了。希望各位 v 友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要注意,骗子真的是太凶了,骗子跟你说话心不跳脸不红,不要被骗了,提前祝大家过个好年!
    第 3 条附言  ·  72 天前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912/a9c6732c35928088e861140f78b219a7.html

    哈哈,来了来了。这个是比较详细的官方报道吧。
    224 回复  |  直到 2019-12-19 12:54:02 +08:00
    1  2  3  
    ZehaiZhang
        201
    ZehaiZhang   74 天前
    吃瓜看新闻
    ZehaiZhang
        202
    ZehaiZhang   74 天前
    成功翻页
    kiwier
        204
    kiwier   72 天前
    @tudage 老哥稳
    Lant248
        205
    Lant248   72 天前
    如果公司资产拍卖,像服务器里面的数据库的数据会清除拍卖吗
    adminharlem
        206
    adminharlem   72 天前
    6 啊
    tudage
        207
    tudage   72 天前
    @Lant248 害,不知道了,仲裁要等到明年五月份了
    jydeng
        208
    jydeng   71 天前
    新闻出来了,回来看看
    yellow3gold
        209
    yellow3gold   71 天前
    所以 lz 叫周春生吗
    yellow3gold
        210
    yellow3gold   71 天前
    @yellow3gold 额看错了,是 13 年的悬赏令
    HolmLoh
        211
    HolmLoh   71 天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看到老板上厕所都得跟紧了?
    laoyur
        212
    laoyur   71 天前
    视频里真的是个白净的矮胖男诶
    MaoRong
        213
    MaoRong   71 天前
    卧槽,牛皮
    WenJimmy
        214
    WenJimmy   71 天前
    骗术好厉害啊
    xuanqb
        215
    xuanqb   71 天前 via Android
    nbnb
    glaucus
        216
    glaucus   71 天前
    tql,可以拍电影了
    yeyu123
        217
    yeyu123   71 天前
    剧情比电影精彩
    cat9life
        218
    cat9life   70 天前
    沃槽 这个是真牛逼
    xiaoxixi
        219
    xiaoxixi   70 天前
    刚才刷微博看到雪球发了个视频说的一样的事情 就在想是不是 lz 公司 然后翻到帖子发现真的是
    harryert
        220
    harryert   69 天前
    keller
        221
    keller   69 天前
    刚才刷微博看到新闻 回头再来看帖子
    pilgrim_kevin
        222
    pilgrim_kevin   69 天前
    我靠我傻了。女人扮男人????!!!!
    jerry501
        223
    jerry501   69 天前
    我靠,看完直接给我震蒙了
    tudage
        224
    tudage   68 天前
    @xiaoxixi 对,现在应该新闻上都能看见了,已经上了安徽卫视哈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是安徽卫视先上
    1  2  3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21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12:41 · PVG 20:41 · LAX 04:41 · JFK 07: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