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wework
V2EX  ›  程序员

你认为你的 PHP 技术可以抢到一个有价值的域名吗?

  •  
  •   wework · 7 天前 · 5373 次点击
    最近我关注到了一个欧洲程序员,他抢注了域名 co.nf 。为什么我会关注这个域名,因为 co.nf 曾经是非常有名的免费二级域名,坚持运营了十年左右,它在谷歌的收录都有数十万,不知道什么原因,持有人竟然不续费了

    我看了一下它的 whois 信息

    Creation Date: 2020-03-09T12:00:02.306Z

    他这个域名创建时间非常诡异,12:00:02.306Z,它是 UTC 时间,所以转化为中国时间就是晚上八点 0 分 02 秒,也就是说他在域名被删除的瞬间,毫秒间隔的范围内抢到了这个域名,对于个人玩家,能够那么快的时间内提交注册完成一个域名,很了不起了

    我相信这里非常多的 PHP 程序员,大家应该也有这种毫秒级别并发提交的技术,在知道域名删除的具体时间以后,在那个数十秒内大量发包。

    抢注域名很关键的一个点就是如何快速把注册请求提交到注册局,谁先到了注册局,谁就是赢家。

    但是能够直接提交注册局实现域名注册,你必须有注册局授权,比如 nf,你如果像注册局申请 nf 的注册商资质,那么你就有了授权以及注册接口。对于大部分程序员而言,他不可能花钱去申请一个后缀的资质,这种情况下,还有一种方式实现快速提交,那就是使用注册商提供的 api 。

    所以,作为个人搞抢注而言,我觉得整个流程如下

    1.找到域名的具体删除时间。在这里 https://www.expireddomains.net 注册账户,然后通过筛选找到某个域名在哪一天删除,由于 expireddomains 没有提供具体到分秒的时间,所以你要做一个监控,找到某个后缀域名的删除规律,然后精确到分秒。

    2.找到域名的 whois 服务器,你可以在这个项目 https://github.com/cheenanet/whois-servers-list/blob/master/whois.json 看到大部分后缀的 whois 服务器

    3.编写代码,不断轮询 whois 服务器,监控某个某个域名,直至它被删除 这里有一个很简单很原始的 whois 查询 php 代码 https://github.com/ecoztas/whois-this-domain

    4.在注册商申请一个域名注册的 API,在域名被删除的一瞬间提交 api 实现抢注

    我看了一下 co.nf 当时提交注册的的注册商,其实是 https://www.key-systems.net/en/homepage
    那个欧洲程序员,其实申请了 key systems 公司提供的 RRPproxy 分销商接口,通过这个接口,然后配合他自己的抢注系统,在瞬间抢注了域名。现在这个域名已经转移到了 1API.net 注册商

    大家技术那么厉害,我觉得非常有可能抢注到一些有价值的域名,不妨试试
    第 1 条附言  ·  7 天前
    我之所以只提到 PHP,是因为我只熟悉它,其他语言也可以实现这个过程。另外我说的抢注主要是针对那些没那么热门的后缀,如果是 com net cn org 这种,基本上是垄断地位。另外对于新后缀,目前也有很多注册商提供了抢注功能。
    68 条回复    2020-03-26 15:40:57 +08:00
    b821025551b
        1
    b821025551b   7 天前
    蛤???
    KyonLi
        2
    KyonLi   7 天前   ❤️ 1
    蹭,就硬蹭
    wangbenjun5
        3
    wangbenjun5   7 天前
    恶意抢注,在国内直接仲裁给你抢回来了,一毛钱不用给
    wework
        4
    wework   7 天前   ❤️ 1
    @wangbenjun5 如果不是商标,我觉得没问题,并且目前域名抢注是合法生意啊
    jinsongzhao
        5
    jinsongzhao   7 天前 via Android
    怎么才能找到废弃的短域名?
    Jirajine
        6
    Jirajine   7 天前 via Android   ❤️ 11
    这和 PHP 有啥关系?
    wangbenjun5
        7
    wangbenjun5   7 天前
    @wework 那种短域名有价值的域名大部分都在用啊,可能是那种忘了续费的
    wework
        8
    wework   7 天前   ❤️ 1
    @jinsongzhao 我说了,在 https://www.expireddomains.net 你注册账户以后,里面有非常强大的过期域名筛选功能,你可以看到数百个后缀的过期域名,你可以排序看到最短的域名,比如即将删除的单字符。另外,对于大部分新后缀域名,它们的具体删除时间应该是, 把 whois 里面的 Updated Date 显示的 UTC 时间+5 天,然后再转换为中国时间就是实际删除的时间。
    wework
        9
    wework   7 天前
    @Jirajine 因为我只熟悉 PHP 啊,哈哈
    Vhc001
        10
    Vhc001   7 天前
    为什么是 PHP ?
    henvm
        11
    henvm   7 天前
    是不是很多好域名不续费了大部分是域名持有人突然逝去了,但是没交待好后事。所以很多域名就无法续费?
    gemini767
        12
    gemini767   7 天前
    到底想说啥。。没看懂。。
    但是零延迟 php 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dobelee
        13
    dobelee   7 天前 via iPhone   ❤️ 1
    没看懂和 php 有啥关系。
    monkeydev
        14
    monkeydev   7 天前
    我记得以前有一个 V 友做过一个过期域名展示的网站,觉得还挺好
    可惜没运营了
    jayin
        15
    jayin   7 天前
    所以考虑下 namebase.io 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qq1340691923
        16
    qq1340691923   7 天前
    抢域名和 php 有啥关系...
    wework
        17
    wework   7 天前
    @gemini767 其实就是,通过技术监控一个域名,等他删除了,快速注册
    Vhc001
        18
    Vhc001   7 天前
    @wework #17 不用监控,域名删除时间是公开信息
    wework
        19
    wework   7 天前
    @Vhc001 你说的可能是 com cn net org 这种主流后缀,基本上个人不可能跟一些抢注公司 比如 juming.com 竞争,我这里说的主要是 一些冷门后缀
    yhxx
        20
    yhxx   7 天前   ❤️ 1
    我还以为是 PHP 培训班的广告
    想了想现在培训 PHP 好像赚不到什么钱啊,拉到最后居然没有广告
    littlewing
        21
    littlewing   7 天前
    和 PHP 有啥关系
    lhx2008
        22
    lhx2008   7 天前 via Android
    抢注想太多了吧,除非域名不值钱,要不然白捡的钱轮到你?别人都是在注册局旁边买服务器,或者直接和注册局 py 交易的,用 PHP 能不能在 2 秒完成这些我表示怀疑
    westoy
        23
    westoy   7 天前   ❤️ 3
    自己抢注?

    各家大的注册商那个时间点都是优先处理自家的抢注(包括客户提交和自己打算吃下卖和 park 的米), 你正常注册提交的处理优先级很低的, 除非你自己搞到注册局的直接代理

    这种都是直接去买 /竞拍抢注的, 就算抢注口碑极烂的 godaddy 也比自己去搞靠谱
    ben1024
        24
    ben1024   7 天前
    开个服务监听状态,临期的加入监控队列,到点就抢购
    sobigfish
        25
    sobigfish   7 天前
    backorder 是好多注册商都在关注着的,除非你能直接连注册局 不然不可能比他们快
    wework
        26
    wework   7 天前
    @lhx2008 2s 我觉得是可以的,首先 查询 whois 服务器,这个 1s 内可以返回结果,然后剩下的时间,就是注册过程了,取决于注册商 api 或者注册局系统的处理时间。如果你的删除时间看得准,然后 api 有足够权限,你都不用查询 whois 服务器,到了那个点,直接并发提交注册就是了,这样子,更快
    sbmzhcn
        27
    sbmzhcn   7 天前   ❤️ 7
    我就是做过抢注域名的,对于个人来说热门的域名你根本不可能抢注的到,无论你技术多牛。

    抢注域名最难的不是技术,你程序再快也没用,热门的域名,别人是直接通过与注册局的接口注册的,你用的注册商 API 永远是延迟的。

    非热门的域名,竞争力小的话,如果大家都是通过域名注册商 API 抢注的,你还是有机会的,这个和程序快慢其实关系也不是特别大,看注册商 api 接口的设置,其实是看概率。当然在过期那一该尽量多的请求去注册,成功率是大一些。

    https://www.namepros.com/threads/beating-dropcatch-com-possible.1086384/
    fuxkcsdn
        28
    fuxkcsdn   7 天前
    whois 查看下是在哪家域名商注册的,然后去那家域名商那边提交抢注,理论上是最靠谱的
    jadec0der
        29
    jadec0der   7 天前   ❤️ 1
    lz 对域名的基本知识都没有概念,注册商都有抢注域名的服务的,比如 GoDaddy 的就叫 backorder

    https://www.godaddy.com/domains/domain-backorder

    先花钱,然后 GoDaddy 抢到了再竞拍。你不花这份钱,提交的速度再快也没毛用,轮不到你。
    jellybool
        30
    jellybool   7 天前 via Android
    对于个人玩家来说,品相稍微好一点的域名,基本都很难很难抢得到。

    跟那些注册服务商的权限和接口来比,你的代码速度根本不值一提。
    greatgodwei
        31
    greatgodwei   7 天前
    知道了, PHP 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wework
        32
    wework   7 天前
    @sbmzhcn 那当然,我说的就是冷门的,但是冷门的域名,其实也很难抢,比如 x 。ms 以及 co 。nf 这种,都是 1s 左右就被其他程序员注册完了,技术上,我觉得我是实现不了
    heiheidewo
        33
    heiheidewo   7 天前
    各大注册商都有提示哪些域名到期的,可以提前预定
    jellybool
        34
    jellybool   7 天前 via Android
    @jadec0der

    1.注册商不一定都有抢注域名服务
    2.即使有抢注域名服务,也不是非要用它的服务
    3.lz 的方案是可行的,虽然概率很小,只是针对冷门域名,概率稍微大一点
    4.我就用相似的思路,注册了 coin.so
    cat9life
        35
    cat9life   7 天前
    注册商本身也有快慢的把...
    odi
        36
    odi   7 天前
    你的分析,忽略了各大专业的抢注服务商么?

    说白了,抢注域名不仅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规模不小的产业,,,

    所以,你所讨论的东西,在我看来,约等于怎么买 IC 零部件组装一步手机...

    然后,我的疑问就是苹果、华为、小米、OV,三丧他们是干嘛的 ?
    wework
        37
    wework   7 天前
    @odi 并没有忽略,我只是说一下这个业务流程,对于那些冷门后缀,是有可能的
    monospace
        38
    monospace   7 天前
    你认为你的 PHP 技术可以抢到一个有价值的域名吗?
    ------------------------------------------------------
    我写 CURD 的,不能。
    sobigfish
        39
    sobigfish   7 天前
    @wework #34 你这么想没人抢的,还有抢的必要吗?滑稽🙄
    tongdongdong
        40
    tongdongdong   7 天前   ❤️ 1
    前面 diss 楼主的同志们 域名也是份三六九等 我们抢注不到三 我们可以抢注六九
    专业人吃肉 咱们喝汤还是可行的吧
    蚂蚁再小也是肉
    lepig
        41
    lepig   7 天前
    我就是蹭一蹭
    odi
        42
    odi   7 天前
    @wework 所以这个前提很重要。主流后缀,最佳抢注方式就是各大服务商预定吧... 小后缀,确实如你分析
    odi
        43
    odi   7 天前
    @tongdongdong 非无脑 diss,也不是三六九等的问题,楼主分析的技术,有前置分类条件
    Raynard
        44
    Raynard   7 天前 via Android
    极品域名一般不是忘了续费,

    很多情况是进去了,或者已经埋了…
    firefox12
        45
    firefox12   7 天前
    域名以后会越来越没用, 你打开 app 你关心过域名?
    wework
        46
    wework   7 天前
    @firefox12 我觉得,域名的价值如果只考虑在地址栏的输入,那是很失败的...域名它的价值,对于企业来说,是品牌,对于个人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艺术性,可玩性
    hugee
        47
    hugee   7 天前
    你们忽略了很多问题。 比如你在阿里一个域名不续费,一段时间后你发现 whois 里面的到期时间延长了一年(虽然域名已经不是你的了)
    wework
        48
    wework   7 天前
    @hugee 域名过期了,有的注册商会设置自动续费,所以会出现自动延长一年的情况,在此期间,注册商是有权拍卖该域名的。这个域名过期以后,并且在最终的赎回期内你还没有赎回,如果有人参与拍卖得标了,域名将会转到他名下,如果没有参与竞价拍卖,域名就会进入删除期,等待释放
    asd44g
        49
    asd44g   7 天前
    感觉很有难度哈。 不过先现在新后缀出的很多。 就看有没有机会了!
    gearfox
        50
    gearfox   7 天前
    有些域名是可以预约的。。。
    xingyuc
        51
    xingyuc   7 天前
    @henvm 突然心塞塞
    xingyuc
        52
    xingyuc   7 天前
    每个域名都有存在的价值……
    RickyC
        53
    RickyC   7 天前
    觉得域名已经没有过去有价值了.
    一是因为 app 的推出
    一是因为近几年推出了太多的域名后缀

    10 年前, 或者更早, 域名市场还好一点
    现在要想炒域名, 感觉比过去要难.
    524758861
        54
    524758861   7 天前
    你的程序再快,注册商那边系统掉链子,也没用,直接跟注册局 py 一个接口最实际
    dcsite
        55
    dcsite   7 天前
    十五年前这门生意都非常热门了,那时域名抢注已是成熟的产业链。成功于否讲究的是通道,普通人怎么可能抢注成功?像楼上说的,Godaddy 这种垃圾抢注商都比你优先级高。

    如果域名抢注商没有抢注,那说明这域名根本没价值。你直接在服务商注册就行,不差那一两秒。
    zhenlang
        56
    zhenlang   7 天前
    专业
    ev1l
        57
    ev1l   7 天前 via iPhone
    @jellybool 原来 coinso 你拿去了
    wework
        58
    wework   7 天前
    @ev1l 原来你也潜伏在这里,厉害了 xxx.ge
    Showfom
        59
    Showfom   7 天前   ❤️ 3
    原理是你这样,但是你这样操作是不可能抢到的,首先你注册商的 API 就会因为你滥用把你给 B 了
    jellybool
        60
    jellybool   7 天前 via Android
    @ev1l 你也关注 coinso ?
    mnssbe
        61
    mnssbe   7 天前
    高频交易 毫秒级持仓了解一下
    lyping
        62
    lyping   7 天前
    我比较好奇,特别是国内的抢注商。你的抢注服务抢到了域名。燃后由于多个人都提交了抢注。抢注商拿出来竞价,请问竞价的收入全部归抢注商吗?
    wework
        63
    wework   6 天前
    @lyping 是的,竞价收入全部是注册商,但是这个产业链是完整的,注册商也只是下游产业链的一部分,上游可能还有分销商,注册局等等利益方,所以注册商是提前交了"保护费"
    wework
        64
    wework   6 天前
    @Showfom 是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多个注册商的 api 接口,甚至在一个注册商开多个账户,但是为了避免滥用,不应该拿注册商接口去轮询或者大量发抢注请求,轮询请求可以直接发到注册局服务器
    Nott
        65
    Nott   6 天前
    @Vhc001 PHP 是最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手动狗头
    Showfom
        66
    Showfom   6 天前
    @wework 然后注册局把你给 ban 了
    wework
        67
    wework   6 天前
    @Showfom 接近删除时间的一分钟以内,30 个代理 ip 轮询,它禁不了了
    Showfom
        68
    Showfom   6 天前   ❤️ 1
    @wework 你还是太年轻,那我是注册局的人,我在域名快删除 1 分钟的时候,不小心把 whois 服务器关一下怎么样?对外可以说是在维护,等维护结束,域名已经被自己人注册好了 嘿嘿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94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16:54 · PVG 00:54 · LAX 09:54 · JFK 12: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