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ds123
V2EX  ›  职场话题

高龄低能程序很焦虑

  •  
  •   ads123 · 255 天前 · 363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5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很焦虑,主要是年龄快 34 了,结果一直混迹在小公司,简历上没有一款成功的项目,也没有大公司背景,没有高学历背景,出去面试很多时候 HR 那一关都过不了,面试呢,对于一个高龄程序的要求又很高,所以目前还在一个说不定哪天老板就跑路的十多个人的小作坊写代码,房贷,小孩各种开支也很多,感觉自己快混不下去了。该怎么办呢?

    25 条回复    2021-03-28 23:54:47 +08:00
    wellsc
        1
    wellsc  
       255 天前 via iPhone
    改行呗,这年代饿不死的,降低期望也是提高幸福感的一种方式
    hnbcinfo
        2
    hnbcinfo  
       255 天前
    赶紧研究下,自己找个适合自己的稳定的副业。

    我也是,31 了,一直在小公司。现在正想办法找后路。
    Tapir
        3
    Tapir  
       255 天前
    俺也是,俺都 40 多了,简历上没有一款成功的项目,也没有高学历背景,简历都难过筛,哎。
    ZinWUT
        4
    ZinWUT  
       255 天前
    觉得遭遇中年危机了?

    没关系不要慌,现在青年人有比你这更严重的青年危机
    66beta
        5
    66beta  
       255 天前
    一样一样
    Cavolo
        6
    Cavolo  
       255 天前 via iPhone   ❤️ 1
    你在这里问只能得到标准答案:考公
    longggg
        7
    longggg  
       255 天前
    看成了 高薪低能 。。。
    SurfaceView
        8
    SurfaceView  
       255 天前
    一样情况
    christin
        9
    christin  
       255 天前 via iPhone
    jd 程序员猝死的新闻看了吗
    37 岁 boss 直聘个人简介写的看着难受
    corgiyun
        10
    corgiyun  
       255 天前
    @Tapir 活捉貘大
    mason1984
        11
    mason1984  
       255 天前 via iPhone   ❤️ 1
    就冲着有孩子有老婆有房子 就比很多人强 好多是没钱没房子没老婆孩子呢
    ffffb
        12
    ffffb  
       255 天前
    @Cavolo 考公也快超龄了
    depress
        13
    depress  
       255 天前
    别看不起外包,第一外包稳定,不轻易裁人,第二外包比有些小公司给的多。我觉得大龄低能,外包是个很不错的去处。如果能去到一个不怎么加班的外包真的生活和工作平衡了,挺好的。
    newee
        14
    newee  
       255 天前
    做管理层啊 不需要亲自敲代码 只要指挥小弟去敲代码就好了 .....
    idragonet
        15
    idragonet  
       255 天前
    楼主好像说的就是我!
    ErwinCheung
        16
    ErwinCheung  
       255 天前
    楼主好像说的就是我!
    hello158
        17
    hello158  
       255 天前
    这个行业本来就是竞争很大的行业,一部分会慢慢被淘汰也是理所当然。

    其实 其他行业也一样,你要想着「自己也没啥了不起的」「只是恰好前几年比较幸运在软件行业混了几年稍微轻松的钱」(比起工地啥的程序员的强度真的不值得拿出来说,我的小伙伴做水电装修,有时候凌晨 3 点还在干活,人家是舍不得休息,程序员偶尔摸鱼也还是有钱)

    后面如果被淘汰了,干不了就不干了呗,开始走下坡路就下坡路呗。
    darkcode
        18
    darkcode  
       255 天前
    没有一款成功的项目是什么意思?
    palx
        19
    palx  
       255 天前
    可以去培训机构做讲师,就算技术再低能,写了这么多年代码,去培训机构带个基础班还是没问题的,很多培训机构连初中学历的都收,教这种学生还是没问题的。
    kinboy
        20
    kinboy  
       255 天前 via Android
    @depress thought works
    isRealLeven
        21
    isRealLeven  
       255 天前
    这还不转行?
    Aierk
        22
    Aierk  
       255 天前 via iPhone
    christin
        23
    christin  
       255 天前 via iPhone
    @Aierk 人没事就好 不过简历上写的是真的心酸
    lietoumai
        24
    lietoumai  
       254 天前
    混下去难,活下去易
    加油哦
    nowto
        25
    nowto  
       252 天前
    我跟楼主一样。。
    在编程上边我自认我不算笨,但应该就是面试能力不行,没有机会进大公司。
    我在想如果我当初一毕业就进了大厂,有了大厂的历练,现在应该挺牛逼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89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8:11 · PVG 16:11 · LAX 00:11 · JFK 03: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