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在成都面试感觉问到的有点多呀,所以发上来讨论一下。
首先我个人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这个是会阻塞的,就是 ANR ,在一些方法里做了耗时操作(主线程),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怪怪的。后面我也有补充,屏幕亮着,每隔一段时间 16ms (现在应该不是固定值了,看屏幕刷新率)就会刷新一次屏幕(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类型的消息,触摸消息按键消息以及我们自己的消息等),意思就是一直都会有消息进来处理的意思。说到这儿,貌似已经不言自明了,这个问题就被放一边儿了,换个问题问了。
只是这个问题真的是问题吗?都说问一个好问题很重要。这个感觉有些问题。
首先我个人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这个是会阻塞的,就是 ANR ,在一些方法里做了耗时操作(主线程),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怪怪的。后面我也有补充,屏幕亮着,每隔一段时间 16ms (现在应该不是固定值了,看屏幕刷新率)就会刷新一次屏幕(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类型的消息,触摸消息按键消息以及我们自己的消息等),意思就是一直都会有消息进来处理的意思。说到这儿,貌似已经不言自明了,这个问题就被放一边儿了,换个问题问了。
只是这个问题真的是问题吗?都说问一个好问题很重要。这个感觉有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