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amethystarry
V2EX  ›  奇思妙想

有没有想一起做 AI 绘画方面创业的朋友(缺前端和感兴趣的小伙伴)

  •  
  •   amethystarry · 301 天前 · 433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0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 AI 绘画不是特别火,感觉市场已经可以成熟了,但是国内商业化的还没有特别出名的产品 所以就想趁着这个风口冲一下,做个 AI 创作方面的工具

    本来从二月底的时候就有这想法,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 三月的时候找了投资人,一开始聊得很好,但是是个传统实业的投资人,后面理解不了,就没下文了 然后找了之前一直做游戏的前端朋友想一起搞,他因为房子暴雷一直都没有心思在做 后面找了个游戏老板朋友想一起做,但是做小程序和做游戏又不太一样,不过可以支持上线后的云服务器,游戏的老板拉了个发行的老板一起聊,做发行也还挺感兴趣的,有一直在接触,感觉做出来后应该可以帮忙做宣发。

    看着时间一直在拖,心急如焚,本来很多做的很粗糙的产品都在逐渐完善自己了。

    我本人是工作了十年的服务端工程师,会 Java python go lua 各种后端语言 之前在网易工作 现在没在上班了一直想着自己做

    Stable Diffusion 的代码看了不少,说实话后台服务器我已经写好了,接口 API 都已经写好测试过了 产品设计文档也已经写好了,原型图也画好了 该准备的很多东西都准备好了

    没错 现在就差一个前端 一直差一个前端 想问下有没有做前端的小伙伴对这个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搞一下

    其他方面的如果有兴趣想加入也可以一起聊聊,有资金支持也行,有资源也行,会做模型训练的也行,对这个感兴趣,愿意去学习的 有感兴趣的大家可以在这里交流 也可以私信我

    AI 绘画方面可以做的事情还是挺多的,在很多领域可以搞事情

    51 条回复    2023-11-20 10:34:23 +08:00
    blankmiss
        1
    blankmiss  
       301 天前
    GPU 太贵了
    amethystarry
        2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blankmiss GPU 还好,GPU 服务器一小时也就几块钱,一小时可以画几百张图,算下来一张图的 GPU 费用其实不到一分钱
    westoy
        3
    westoy  
       301 天前
    听过 Midjourney 么.........

    有没有考虑过 Stability AI 开源 Stable Diffusion 是因为再走 Midjourney 的模式已经赚不到钱了?

    有没有想过如果一天有 50 万次调用集中在 10 点到 22 点, 需要堆多少台带 3060 以上显卡的服务器?

    有没有考虑过能赚钱的话, 这个赛道早就被挤烂了?
    zoharSoul
        4
    zoharSoul  
       301 天前   ❤️ 1
    不如试试自己学下前端...
    dearmymy
        5
    dearmymy  
       301 天前
    你拿出一个月工资招个前端,原型早就出了。
    yolooo
        6
    yolooo  
       301 天前
    你这还是太慢了,11 月初,AI 绘画刚火的时候,当时意间 AI 风头正盛

    我自己全栈,小程序自己撸,用户后台腾讯云开发,1000 一月租了个 A5000 24G GPU 服务器
    推理端直接用 auto111 。一周多撸了一版本上线。

    你才怎么着,推广要钱,别人都免费,你很难去收费。大家都是 stable diffussion 。

    产品形态又类似,技术上实现太简单了。我又缺运营一号位,跑了一月,没投流。几百个用户,没发付费,广告的收入就一点。索性关了
    yolooo
        7
    yolooo  
       301 天前
    多花时间在产品形态上吧,商业化也要考虑。体验好,解决实际需求,用户才可能会买单
    amethystarry
        8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westoy 假如真有 50W 次调用集中在这个点 我都要笑开花了,GPU 成本我刚刚已经说过了,假设 50W 集中调用在这两小时,我有 1000 台 GPU 服务器也足够 cover 了,空闲时间都不需要用这些服务器资源,GPU 服务器成本一个月也就不到十万,但是我有至少好几十万活跃用户,说实话比这么点钱值钱多了
    amethystarry
        9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yolooo 是的 推广要钱,所以宣发很重要,其实做这个事情根本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做,上面也有兄弟说拿一个月工资招个前端原型早出了,但是出了原型后,后面还有很多路,不可能都自己解决,所以其实人多一起做比较好,大家有各自的资源和想法,可以一起整合,一起奋斗
    rimworld
        10
    rimworld  
       301 天前 via iPhone
    是为爱发电还是有工资还是要带着技术和资金一起入股?
    Anynomous
        11
    Anynomous  
       301 天前 via Android
    看个热闹
    pengtdyd
        12
    pengtdyd  
       301 天前
    看着还不错,我最近也在做小程序相关的东西,也有很多空余的时间,Java Python 我也会,产品相关的东西 figma 我也会,也做过独立开发者,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来做前端。

    ZmVpeXVyc0BxcS5jb20=
    Xianmua
        13
    Xianmua  
       301 天前
    我来牵个线 @o99o 机会来了,把握住 https://www.v2ex.com/t/936857
    amethystarry
        14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rimworld 带着技术或者资金一起入股,最终肯定是要赚钱的,所以也不能说是为爱发电,毕竟创个业,不就是想着财富自由吗,财富自由的同时顺便实现一下人生价值,不过初期真的没有钱可以发工资,如果说只是做个前端要钱的话也是可以的,当成做外包,我们也出得起
    amethystarry
        15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pengtdyd 老哥可以加个微信一起聊聊吗 加我微信 amethystarry
    sgcy1991
        16
    sgcy1991  
       301 天前
    https://v2ex.com/t/936194#reply25 要不加入我们吧,我微信是我 id
    amethystarry
        17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sgcy1991 兄弟你们这是在用爱发电吗
    thinking80
        18
    thinking80  
       301 天前 via Android
    上次看到有人打包 mj 做了个工具 maliang.app ,感觉还不错,本来想 py 一下可惜没联系上。我是做运营的,目前有个维护了 5 个月的独立产品,代码朋友帮写的。人群画像吻合( female 75%,age 18-26 ),私域用户池 7w ,社群 20+。老哥后面如果有需要可联系:Y3VuamlhbnNodW9AeWVhaC5uZXQ=
    Aloento
        19
    Aloento  
       301 天前
    我倒是可以当个兴趣来做一下,本人全栈,但是想要按这个来钱那是不可能了
    Aloento
        20
    Aloento  
       301 天前
    @thinking80 #18 细说运营
    Aloento
        21
    Aloento  
       301 天前
    而且吧,国内火不起来其实单纯是因为政策原因,你就不怕有人拿你的 AI 来开坦克?这种风口你能想得到的大公司早就已经玩过了
    bojue
        22
    bojue  
       301 天前
    @yolooo 后面还有其他问题,我们去年 9 月上线一个转漫画的小程序,一千多用户的时候被对手一张 h 图搞关了
    Mutoo
        23
    Mutoo  
       301 天前
    Midjourney 同样没前端,不过国外有 discord ,人家直接在 discord 上做起来了。神不神奇。
    oneisall8955
        24
    oneisall8955  
       301 天前 via Android
    本人后端,最近想找下副业,也想到 ai 出图。前期先接入 mj ,先出效果最重要。前期或许没有那么多人用,后期人多订阅贵了再切换成自己的服务出图
    dabaibai
        25
    dabaibai  
       301 天前
    @amethystarry 哪里有 1 小时几块钱的?
    antilmid
        26
    antilmid  
       301 天前
    支持一下,我是前端,但是现在还在职,没法全职支持
    hiolex1216
        27
    hiolex1216  
       301 天前
    现在 AI 比当初的移动互联网还卷。用户都快用不过来了。可是真正能留存的很少。
    而且大部分都是用的第三方模型,没有任何一点技术壁垒。
    还有国内的政策也是一大风险。
    gam2046
        28
    gam2046  
       301 天前
    >> GPU 服务器一小时也就几块钱,一小时可以画几百张图

    哪里可以买到这么便宜的 GPU ,求推荐,一小时算满载不停的跑一百张,大约 36 秒一个,和我本地测试的 3070 性能大体相当。
    DetectiveBoy
        29
    DetectiveBoy  
       301 天前
    大佬,对你项目挺感兴趣的,可以带带我吗?我是 Java 后端。
    DetectiveBoy
        30
    DetectiveBoy  
       301 天前
    @dabaibai autodl
    graetdk
        31
    graetdk  
       301 天前   ❤️ 5
    我们做的 6pen.art ,应该是国内最早产品化的 AI 绘画工具,在 SD 开源之前就上线了(用的 Disco diffusion 和我们自己训练的一个小模型)

    怎么说呢,2C 方向,最好的时候肯定是去年 11-12 月,数据最好的应该是意间,在抖音爆火,注册用户超过千万,一下超过我们,成了第一。

    但是呢,整个行业的用户基本留不下来,今年 3 月之前,大多数单纯的 AI 绘画工具都凉了,还有很多跌了 90%以上,我们稍好一点,但数据也跌到了最高峰时候的一半

    单纯的文生图工具就是这样,对普通用户而言,没玩过是有点好玩,但多玩几次就腻了,也就这样了,缺乏长期玩的动力

    3 月之后有个新的热点是很多真人风格的 lora 出来了,又带火了一下 AI 绘画,当然很多国内产品也做了接入,但毫无疑问这也是个迟早会过去的一波流

    我的看法是,单纯的「生成工具」,肯定做不长久,也很难持续赚钱(快钱去年年底可以赚一波,但今年应该很难了)

    我也不知道最好的做法是什么,但大致有两个:

    1.做 2B 方向,包括做更好的模型优化,垂直领域的模型训练,或者把开源模型拿过来,给企业自己的系统接上去,接的好一点,然后拿去卖方案,或者自己做个整合工具,卖系统啥的

    这个方向也不容易,也比较卷,但好歹能见着钱


    2.还是做 2C ,但是脱离开「 AI 绘画生成器」这么一个简单的核心点,做深一点,或者说只是把文生图作为一个点,围绕这个点做更多东西,这是我们在探索的,也很难,巨难,但好处是如果想法比较好玩,做的过程不无聊


    另外算力和 GPU 方面,也有很多坑,之后我可以开个贴讲一下。

    总之,谨慎入坑,如果下决心了,那还是欢迎👏,以后看看有啥能合作的地方
    jiezaichan
        32
    jiezaichan  
       301 天前
    @graetdk DK 大佬的肺腑之言 学习
    SeanLari
        33
    SeanLari  
       301 天前
    @amethystarry 1000 台 GPU 一个月 10w 块是怎么算的?
    ovovovovo
        34
    ovovovovo  
       301 天前
    做过,公司垮了,这领域从 GAN 开始就卷死了。目前只用 stable diffusion 模型做不出差异化,商业化很难打的过 midjourney 的(有用爱发电的前端就可以不计成本了哈哈
    amethystarry
        35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我看好多老哥说 GPU 资源的问题,其实各种云上都有竞价服务器,可以用较低的价格拿到,一小时也就几块钱,只不过可能会被回收掉而已,只要做好分布式部署和服务发现就行了
    hexi1997
        36
    hexi1997  
       301 天前
    听起来还不错,有设计稿么?可以加我微信 Somethingforno 聊聊,备注 v2ex
    rekulas
        37
    rekulas  
       301 天前
    我们做过绘画相关服务,如果集中使用的话其实算力成本确实很低,一小时几百张都算少了
    例如 很多国内外算力租赁平台(用算力租赁别用云,云就很贵了)一张 a5000 也就 1-2 元 1 小时,我们优化过后 512x512 生成只需要 0.6 秒,一小时几千张轻轻松松,如果大图速度会下降些但单张成本其实也非常便宜
    westoy
        38
    westoy  
       301 天前
    @amethystarry

    你要保障服务是要计冗余的

    如果你是 2B 的, 你的一半以上请求是会在 9:30 ~ 12, 14 ~ 17 点这个区间的

    另外据我所知, 没有任何云厂商能给你开一千个 GPU 实例, 甚至任何云厂商都不会冗余几千个 GPU 实例, 普通小客户能争取到几十个实例已经不错了, 再多你要找商务去谈了......
    amethystarry
        39
    amethystarry  
    OP
       301 天前
    @rekulas 兄弟可以加微信详细聊聊吗 怎么做到只需要 0.6s 的
    marly
        40
    marly  
       300 天前
    @rekulas a5000 性价比很高。
    unii23i
        41
    unii23i  
       300 天前
    你准备做啥,ai 绘画你觉得能变现吗(不是小广告卖几百块那种),多年绘画圈子相关岗位工作经历+AI 绘画玩了几个月的人也想聊聊
    hardto
        42
    hardto  
       300 天前
    @unii23i 可以变现,加个微信 /tg 聊一聊呗
    mario34
        43
    mario34  
       300 天前
    本人前端可以支持一下
    rekulas
        44
    rekulas  
       300 天前
    @amethystarry 没什么黑科技都是常规做法,differs 权重提前载入到显存,并发几个一起画,步数我们设置的 20-30 也比常规的少
    所以要快跟你的模型也有关系,模型优化到 20 步就能达到理想效果,那你的速度肯定比别人的 40 步的快
    这都是半年前的数据了,现在貌似很多团队也在优化速度,0.6 秒已经不值得惊讶可能还有更快的
    amethystarry
        45
    amethystarry  
    OP
       299 天前
    @rekulas 有这方面的一些参考资料吗
    rekulas
        46
    rekulas  
       299 天前
    @amethystarry 可以关注下 reddit 的版块,偶尔有讨论性能方面的,我们已经很久没关注了
    yrj
        47
    yrj  
       298 天前
    看楼主的帖子,有点为爱发电的意思,那不如拉个群,虽然不能全职,但有闲暇时间的时候可以码些代码,为爱发电。
    pharaohnie
        48
    pharaohnie  
       282 天前
    @yolooo hello ,我也正在琢磨 sd 的事情呢,有兴趣讨论以下不
    yolooo
        49
    yolooo  
       282 天前
    @pharaohnie #48 留 base64 联系方式聊聊呗
    18850317627
        50
    18850317627  
       273 天前
    @yolooo 老哥,我名字就是我微信号,能聊聊不
    antowa
        51
    antowa  
       101 天前
    还招人吗?能加个联系方式不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347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1:00 · PVG 19:00 · LAX 03:00 · JFK 06:0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