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henhua19940128
V2EX  ›  电动汽车

咨询一下,近期想买比亚迪宋 plus dmi 2023 150km 的,有哪些坑可以避开

  •  2
     
  •   chenhua19940128 · 138 天前 · 774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销售报价:

    • 车子:179800 元
    • 上牌费:1000 元(可以自己上牌)
    • 分期免息服务费:3000 元 (销售说可以做第三方银行,5 年期分期,第一年利息他们来付,满一年后提前还款,4 厘左右的利息)
    • 杭州新能源补贴:4000 元
    • 保险:6500 元左右
    • 赠送脚垫,电池护板,贴膜
    • 赠送广成比亚迪海洋终身保养

    这是销售最后的对话,先谢谢各位了

    Dingtalk_20231007100247.jpg

    119 条回复    2023-10-08 10:35:01 +08:00
    1  2  
    wetalk
        1
    wetalk  
       138 天前
    别要送的膜,很拉
    fishlium
        2
    fishlium  
       138 天前
    要去店里讲,你这个都没撒优惠,贷款服务费也基本可以砍掉,实在不行你自己招行消费贷全款也比这个便宜,保险店里买也贵了
    CHTuring
        3
    CHTuring  
       138 天前
    分期免息服务费就是悖论,完全可以自己走银行。
    不要信销售的人和话术,能买就买,不能买就换一家 4s 店,再不行换个城市看。
    买这种传统车企的车不能急,不能急,不能急,不能急
    xliao
        4
    xliao  
       138 天前
    送的东西统统不要,折算成你心理接受的优惠价
    CHTuring
        5
    CHTuring  
       138 天前
    @xliao 在你的基础上加一条,什么优惠返油卡、返现金、保养服务也通通不要,直接折算成价格。不要觉得 4s 的销售是好人,也不要认为你能挡住他们的忽悠,拒绝是最好的办法。
    zangai
        6
    zangai  
       138 天前   ❤️ 1
    消费贷都可以 3.2 ,30w 的保险也才 4 千多
    iiusky
        7
    iiusky  
       138 天前
    也在看这个车,但是看社区说这个车 dmi 就是混动爹,且亏电下油耗十几个。。
    xliao
        8
    xliao  
       138 天前
    非常赞同 3 楼,记得当时买车,非常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而且绿本在手
    销售说 3000 贷款服务费。我拒绝了
    销售说保险必须在 4S 店买 3 年还是几年。我拒绝了
    销售说贷款要加 GPS 并收费。我拒绝了
    销售说送保养送膜啥的。我拒绝了,换成现金优惠
    买车自己做主,能谈就谈,不能谈我换一家
    jocking
        9
    jocking  
       138 天前
    @fishlium 招行消费贷利息一般多少哈?
    nieboqiang
        10
    nieboqiang  
       138 天前
    @iiusky 不至于,实测从重庆跑到西安,一箱油还剩差不多百分之十几。出发满油满电,到达 25%的电和十几的油,路程 700 公里吧。平均速度不是特别高,大概 100 到 110 ,主要弯道太多,但是进隧道我就干到 140 ,把速度补起来。
    iiusky
        11
    iiusky  
       138 天前
    @nieboqiang 一箱子油多少钱啊大概?冬天能跑多少 km 啊
    nieboqiang
        12
    nieboqiang  
       138 天前
    保险贵了,但是送终身保养挺好的。比亚迪的贷款政策,最适合把贴息用完的那种零息贷款,大概是 2 年贷款,每个月还款 3700 那种。

    脚垫和膜都是垃圾,味道贼大,建议自己买。

    最后,车子买回家记得赶紧把保护膜全部撕掉,车子本身没有任何味道,但是保护膜的味道贼大,而且很多保护膜藏的很隐蔽。
    fnd
        13
    fnd  
       138 天前
    前年准备买唐,聊过几次价格。上牌费、金融服务费这两个都可以砍掉,其他的再结合实际情况聊。byd 不会把售价降低,但是其他额外的收费跟赠品可以聊,可以多找几家聊。
    zangai
        14
    zangai  
       138 天前
    @jocking 9 月有活动新用户最低可以 3.2
    fredweili
        15
    fredweili  
       138 天前
    BYD 送的贴膜很差,就是忽悠加钱
    gbw1992
        16
    gbw1992  
       138 天前
    不要送的贴膜,我猜就算你说不要几乎也折不了现,膜这个东西几乎跟着车终身了,稍微整个说的过去的
    关于油耗,我是老款 120km 的,跑高速大概 6 个油,十几个油那种他是爬山么。。。
    snailya
        17
    snailya  
       138 天前
    @iiusky 我十一刚跑的,天津-东营-烟台-淄博-天津,一共加了 800 元油,折算下来是百公里 5.97L 。不过我高速一般定速巡航 110 或者 120 ,不超速。
    chenhua19940128
        18
    chenhua19940128  
    OP
       138 天前
    @CHTuring 好的,我去问问看看
    chenhua19940128
        19
    chenhua19940128  
    OP
       138 天前
    @fishlium 服务费是可以砍掉的,就是弄个第三方银行的贷款,我就怕他们不给我提前还款
    pelloz
        20
    pelloz  
       138 天前
    除了车,其他的都不要,折算成钱。贷款自己找银行弄消费贷,保险自己找保险公司业务员谈。
    chenhua19940128
        21
    chenhua19940128  
    OP
       138 天前
    @xliao 收到,我问问看看
    nieboqiang
        22
    nieboqiang  
       138 天前
    @iiusky 60 升油箱,上次从报红到加满用了 480 ?

    冬天夏天差别不大,但是和车速高度相关,越快越费油。
    iyaozhen
        23
    iyaozhen  
       138 天前
    上牌费太贵了,最高 500 。可以更低,不过没必要,除去车管所收的费用,算是跑腿费
    分期有坑,你要看前 2 年还的是啥,可能是利息,你后面再提前还款也亏不少,而且 4.8%年化有点高,消费贷也就 3.6 左右,甚至更低,因为现在大家都存钱,不消费,银行求着你贷款。
    赠送那些先不谈,不管价格怎么样,都是会送的
    7745
        24
    7745  
       138 天前
    冲,直接全款,没有服务费
    145431
        25
    145431  
       138 天前
    确定下是不是高压油箱?低压油箱 ev 模式开久了会强制调回 hev 并且手动切回 ev 要一两分钟甚至更久!体验不佳!
    huangqihong
        26
    huangqihong  
       138 天前
    千万不要用 byd 的膜,贴了后,很黑,基本上看不到,变相要你加钱
    Artpop
        27
    Artpop  
       138 天前
    杭州 10 月新能源补贴还没公布,销售这么确定吗
    azhangbing
        28
    azhangbing  
       138 天前
    @iiusky #7 实际 15%馈电 跑 130 大概 7 个油左右 110 速度 6L ,网上的信息就别看了,特别是懂车帝
    fishlium
        29
    fishlium  
       138 天前
    @jocking 年化 3.几
    azhangbing
        30
    azhangbing  
       138 天前
    1 、保险有一招可以省钱,你在 4S 买了后就把保险退掉,然后自己买 大概 4000 左右
    2 、送的车膜不要贴 ,直接贴个好的
    3 、焦点还可以 有味 要晒一下
    fishlium
        31
    fishlium  
       138 天前
    @chenhua19940128 你现在的价格应该都是偏贵的,比亚迪的销售我们这边态度都不行,所以我买了深蓝 s7 ,车价、保险、贷款都还可以砍
    fishlium
        32
    fishlium  
       138 天前
    @fishlium 上牌也贵了,上牌我们这边叫价才 500 ,自己去 130 ,找黄牛 200
    Neillou
        33
    Neillou  
       138 天前   ❤️ 1
    人都是为自己的认知买单.
    chenhua19940128
        34
    chenhua19940128  
    OP
       138 天前
    @fishlium 了解了,我在多了解了解,谢谢
    ZZ74
        35
    ZZ74  
       138 天前
    说到 byd 的膜 真垃圾!!!
    4S 买合资车 送了贴膜抵用券(也是坑钱的,相当于免费贴最低档的膜)加了大几百贴的龙膜,不知道是膜好还是 4S 手艺好,10 年依然完好
    BYD 膜贴了 3 年就起泡了。

    除了贷款可以谈谈,第一年保险在店内买之外,其他全不接受,或者折算成现金。
    送保养也有坑,说是免费,进店后建议升级(+¥),一年只能免费 1 次,但是一年得保养 2 次....等等

    上牌我第一次买车就是自己去搞定的。现在听说可以网上搞定了。

    @azhangbing
    保险很恶心的,第一种情况别的保险公司有可能不接单。
    lele140
        36
    lele140  
       137 天前
    想问下各位 dmi 车主,这个 dmi 系列,高速后端加速效果怎样?(就是 120-160 这个区间的加速效果)
    chenhua19940128
        37
    chenhua19940128  
    OP
       137 天前
    @lele140 我了解到一个情况,这款车偏向于家用型,性能方面较为一般,省油,空间大,内饰也不算特别好
    idealhs
        38
    idealhs  
       137 天前
    @fishlium #31 请问你深蓝 S7 什么版本,最后谈了多少钱
    nikkolast88
        39
    nikkolast88  
       137 天前
    全款的话,自己找银行贷,哪个银行好点呢?
    iiusky
        40
    iiusky  
       137 天前
    现在贷款多少啊,刚才问招商,说利率都是 4.75 我说有宋 plus 么,然后推给我专门做比亚迪车的业务员,加上后问说不卖宋这个车 @fishlium
    DengSven
        41
    DengSven  
       137 天前
    21 年底全款提的车,开了快 2 年, 目前没出过任何故障(按期保养),确实省油 日常通勤 来回 15km 能开 2 3 个月 加一次油,基本上 百公里 3.5-4 个油。 性能真的一般,有一次没设置强制保电 ,高速速度跑不上 90 ,设置了强制保电基本上 130 140 也是没啥问题,再快我也没开过....
    azhangbing
        42
    azhangbing  
       137 天前
    @lele140 最高开到 156 应该是 dmi 限速了 防止电机过热 ,sport 模式提速到 140 以内都很快 到 150 以上提速就很慢了
    azhangbing
        43
    azhangbing  
       137 天前
    @ZZ74 接 我就退了 4S 的保险,

    膜自己买龙膜 2900 含天窗冰甲
    azhangbing
        44
    azhangbing  
       137 天前
    @ZZ74 保养我送了 5 次 保养了三次还没收钱.. 加钱可以换嘉实多机油 但没必要 区别不大 我换过一次
    fishlium
        45
    fishlium  
       137 天前
    @idealhs 200max 各地价格不一样吧,这车优惠不大,看地补吧
    fishlium
        46
    fishlium  
       137 天前
    @iiusky 招商 app 上看看 e 招贷,上个月有 3.2-3.4 的优惠券
    longgediyi999
        47
    longgediyi999  
       137 天前
    老哥看深蓝 S7 了吗
    BBCCBB
        48
    BBCCBB  
       137 天前
    送的膜垃圾, 你去贴就各种忽悠你加钱换其他的膜. 还不如直接在外面贴.

    保险 7 天内可以退的.
    chenhua19940128
        49
    chenhua19940128  
    OP
       137 天前
    @longgediyi999 看了,深蓝 S7 是增程的,更倾向于插混的
    nikkolast88
        50
    nikkolast88  
       137 天前
    @azhangbing 哪一款能上车呢,最近也在考虑中
    BBCCBB
        51
    BBCCBB  
       137 天前
    贷款只贷免息带宽
    broken123
        52
    broken123  
       137 天前
    车子:179800 元 这个可以看优惠几万
    上牌费:1000 元(可以自己上牌) 这个自己上牌 找个价格低的 100 多块钱一个城市有很多个地方 找个自己近价格低的 去之前打电话问问 现在很多私人的了 私人要贵一点 200 多吧
    分期免息服务费:3000 元 (销售说可以做第三方银行,5 年期分期,第一年利息他们来付,满一年后提前还款,4 厘左右的利息) 不能全款么。非要分期 如果分期不推荐你买车 买个 30 多万的车子分期我能接受 10 多万大可不必 毕竟是贬值的 这个可以拒绝掉了。3000 太贵了
    杭州新能源补贴:4000 元
    保险:6500 元左右 这个我油车的凯美瑞 19.5 的裸车价 才 5500 的保险费的第一年 不过这个可以自己取消买个低的,现在保险是按天算钱的。
    赠送脚垫,电池护板,贴膜 ==》这些都是标配 每家都有 反正将就用吧 行车记录仪最好自己换一个 比较垃圾
    赠送广成比亚迪海洋终身保养 这些都是扯淡的 你卖车了下个车主享受不到了 你不一定开的坏这个车子。


    这个价格还不如买领克 01 。毕竟 车子比较结实。
    建议
    1 多跑几个 4s 店 一点一点的磨。水磨功夫 多跑几个 就晓得套路了
    2 个人建议 自己家用 其实油耗不用在乎 不超过 10 个我都能接受 跑的里程少 你其实节约不到好多钱的 自己开的爽就是了。没得必要 架势感受很重要
    3 找那种 新款才上市冲量的店子,可以免手续费免利息。同事贷款 20 万买了个沃尔沃 s60 3 年无息 无手续费。爽的很 。
    现在车子都在降价 祝你早日购买自己喜欢的车子
    nikkolast88
        53
    nikkolast88  
       137 天前
    @BBCCBB 7 天内能退,4s 店会给你退嘛,车都还没提走
    chenhua19940128
        54
    chenhua19940128  
    OP
       137 天前
    @broken123 谢谢老哥,我在多问问几家
    IMengXin
        55
    IMengXin  
       137 天前
    @jocking 我去年招商 e 招贷,5w 24 期,每期本金 2083.33+手续费 78.75
    broken123
        56
    broken123  
       137 天前
    @chenhua19940128 就我看过的 4s 店来说 我 21 年买车的时候 丰田哪个时候人最多 。溢价特别严重。但是丰田的销售比较专业 。不会像大众一样乱骗人。啥子 jb gps 定位费都来了 这他妈不是把我当 xx 骗么,一点不诚恳。还有看别克的车子也是 算价格的时候 这样配置 那样配置。算下来 都是 25 万了才有 hud 还买个球啊。 丰田就不一样了之间豪华版 能给都给你了基本上都够用了不扯那么多。然算价格都是平板直接算 销售根本没得那么多话术。早就钉死了的。其他的都是他妈随便哪个纸在那边算。还有就是买特斯拉 不会被骗 因为他根本没得销售 只能给你点赠品 。。。
    BBCCBB
        57
    BBCCBB  
       137 天前
    @nikkolast88 提车的那天才会买保险... 车都没交付, 买什么保险.
    jocking
        58
    jocking  
       137 天前
    @IMengXin 这也太便宜了吧,我去年也办了 5w 24 期,利息总共要三千七
    broken123
        59
    broken123  
       137 天前
    我见过最实惠的车子 当时就是 轩逸的经典版本 8-9 万就可以拿下 真是 到我心坎里面了 哈哈 只是受不了哪个脚刹 车子便宜 省油 1.6 自然吸气足够用了 慢其实 只是加油的问题罢了 没得肉车 只有肉人 。后排又比较软
    blackshow
        60
    blackshow  
       137 天前
    BYD 本身就是坑,不过看样子你好像避不开了
    manasheep
        61
    manasheep  
       137 天前
    @iiusky #7 你从哪看的。。。西瓜视频有车主实测北京到天津,纯油,油耗记得不到 5
    wxlwsy
        62
    wxlwsy  
       137 天前
    1 贷款不免息还收手续费?2 上牌费天价!
    IMengXin
        63
    IMengXin  
       137 天前
    @jocking 经常会有折扣的,我现在看了也是有折扣,2.2 折,我看我借的一共优惠 7110
    manasheep
        64
    manasheep  
       137 天前
    @manasheep 应该是 4.6 左右,因为测试目标就是一箱油跑到上海,我记得这车满续航就是 1200 公里
    newshbb
        65
    newshbb  
       137 天前
    byd 还烧油?
    chenhua19940128
        66
    chenhua19940128  
    OP
       137 天前
    @blackshow 因为综合对比下,然后家庭用车,对性能要求不是太高,只要是想后期成本低一些
    nikkolast88
        67
    nikkolast88  
       137 天前
    @chenhua19940128 后期有考虑过,电池嘛,400/度,换电?我好纠结啊
    iiusky
        68
    iiusky  
       137 天前
    @manasheep 易车社区
    iiusky
        69
    iiusky  
       137 天前
    @fishlium 按信用卡额度发的啊?我信用卡额度还不到 5w
    manasheep
        70
    manasheep  
       137 天前
    @iiusky #68 那肯定是瞎扯的,这车绝对是 SUV 最省油的那一梯队,不过黑子们实际油耗想飙高也并非不可能,就是开着窗户开着空调跑 144 时速,这样巨大的能量都耗在风阻上,估计 10 个油网上也是能实现的,只不过同样情景换别的车就 20 了。
    jrtzxh020
        71
    jrtzxh020  
       137 天前
    @chenhua19940128 DMI 后期成本并不低,和油车一样要保养换机油机滤,而且基本只能在 4s 店保养,4 儿子反正就是能坑肯定坑,每次过去都建议这里要换那里要保养。这和油车一样保养成本还多了个电池。。。有问题维修起来也是 double 麻烦,保险也比正常油车贵不少。买电车建议直接纯电吧,比亚迪元 plus 不是还行吗
    90e
        72
    90e  
       137 天前
    加一下懂车帝车友群看一下吧,你这啥优惠都没有,车价都可以砍大几千的,金融服务费完全可以全部砍掉的,多问几家,别跟我一样,还有送的多次保养,如果平时开的少的话,一定要问清楚保养券到期时间。
    azhangbing
        73
    azhangbing  
       137 天前
    @blackshow 都有哪些坑?求问 最近也准备买车,另外在 17 万-20 万这个价位推荐哪些?
    lele140
        74
    lele140  
       137 天前
    @azhangbing #42 感谢回复,不过 150 提速慢 好像还可以接受
    zhq566
        75
    zhq566  
       137 天前
    @nieboqiang 不拍照么。十一跑了成都湖南 蓉尊没什么车,都是高德一会提示超速拍照 降降速,隧道只能 80.
    ssqygyddxfsh
        76
    ssqygyddxfsh  
       137 天前
    最大的坑:不要选宋 DMI

    同价位选零跑 C11 增程,或者深蓝 S7 增程
    hun2008hun
        77
    hun2008hun  
       137 天前
    宋不是有 ev 受限问题?
    blackshow
        78
    blackshow  
       137 天前
    @azhangbing #73 减配,故障,自燃,售后,销量作假,偷偷 OTA 等等等等。
    https://www.12365auto.com/zlts/6-2911-0-0-0-0_0-0-0-0-0-0-0-1.shtml
    车我推荐不了,我开 08 年的手动飞度,今年 1.8W 买的,新车我不怎么关注。。。。
    z960112559
        79
    z960112559  
       137 天前
    直接谈落地价啊,懂车帝 APP 看一下车主成交价就行了
    chenhua19940128
        80
    chenhua19940128  
    OP
       137 天前
    @blackshow 才刚知道这个网站,多谢,我看看
    BealuoC
        81
    BealuoC  
       137 天前
    银行自己申请贷款,保险 6500 也高了,新车全保你找保险公司可以做到很低的
    funbox
        82
    funbox  
       137 天前
    筷子悬架扣 10 分
    Metai
        83
    Metai  
       137 天前
    @ssqygyddxfsh 有什么坑呢?可以详细说说吗
    nieboqiang
        84
    nieboqiang  
       137 天前
    @zhq566 隧道里没有,而且包茂的隧道,又长又直,视野清晰,不自觉就踩到 140 了。但是出去就不行,各种弯道+拍照,速度根本提不起来。
    nieboqiang
        85
    nieboqiang  
       137 天前
    @lele140 别指望太多,但油门到底,120 到 140 还行,油门干到底,飞快就能提上去,140 到 160 没试过。
    ssqygyddxfsh
        86
    ssqygyddxfsh  
       137 天前
    @Metai 同价位续航没有另外两家长,内饰垃圾,悬挂垃圾,DMI 其实绝大部分时候跟增程没区别,直驱的场景很少很少,要想真插混,去买吉利银河 L7 或者长城的混动。不然的话就增程就行,结构简单可靠。我是 C11 三缸增程车主,现在出四缸了,C11 跟深蓝 S7 任你选
    la2la
        87
    la2la  
       137 天前
    前两天刚定了 2023 冠军版汉尊享版北京地区全款落地 20.8 ,个人更喜欢轿车而且由于充电桩不方便又想体验电车的快乐只能选混动,排除下来只有 BYD 的混动市场更认可
    Kurisuzz
        88
    Kurisuzz  
       137 天前
    @fishlium 深蓝 S7 在看,颜值内饰戳我,但是车价谈不到优惠,咋谈的
    TTC
        89
    TTC  
       137 天前
    150km 续航可能经常跑纯电? 纯电模式如果用外面的直流充电, 这车最大只有 18kW/h 的充电功率, 这个坑很大. 另外 1.5L 的发动机跑高速超车时动力不太够, 1.5T 会好点.
    Matthewdev
        90
    Matthewdev  
       137 天前
    @iiusky #7 瞎说,21 款车主,开了三万公里了,我混动模式开出的最高油耗也没超过 5
    DearMark
        91
    DearMark  
       137 天前
    @TTC #89 专业,18kW/h 这个短板都被你发现了
    fishlium
        92
    fishlium  
       137 天前
    @Kurisuzz 你那个地方的,我是内购车,我看车友群里有些能谈到优惠,大差不差呢,自己外面买保险就节约了,外面买保险 3000 多的样子
    fishlium
        93
    fishlium  
       137 天前
    @DearMark 这个充电这么慢啊
    imokkkk
        94
    imokkkk  
       137 天前
    保险贵了
    Fooooo0
        95
    Fooooo0  
       137 天前
    懂车帝车友圈看一下,拿车友分享的最低价去和销售谈。
    funbox
        96
    funbox  
       137 天前
    据说高速保不住电
    intouchables
        97
    intouchables  
       137 天前
    @ssqygyddxfsh #86 增程一般几个油
    ssqygyddxfsh
        98
    ssqygyddxfsh  
       137 天前
    @intouchables 这次十一深圳到海口来回,高速 120 巡航,7 个油,满载 4 人,空调 22 度
    WenjieYe
        99
    WenjieYe  
       137 天前
    问个事,为啥非要贷款呢?贷款比全款更便宜?
    才不到 20W 啊……
    NewTab12138
        100
    NewTab12138  
       137 天前
    注意每 12 个月内不能行驶超过 3w 公里,不然就没办法终身保养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427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05:26 · PVG 13:26 · LAX 21:26 · JFK 00:2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