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OTTOmonkey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6 页
回复总数  101
1  2  3  4  5  6  
@luckyrayyy 我也不是纯互联网,做物联网的,类似于小米华为生态链。 而且也不是什么大厂。
我是产品经理,三四年就翻几番感觉实在不怎么现实。
能掏得起两三百万首付的,真的想都不敢想。
2020-11-15 18:44:10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offer 选择]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大厂还是小而美?
@beidounanxizi 感谢老哥的回答,老哥看来是内部人士。
这两者的差距真这么大吗 😂,感谢老哥回答
2020-11-15 16:50:47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offer 选择]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大厂还是小而美?
@beidounanxizi
是的,就是远景。 脉脉上口碑一般,觉得华而不实,营销公司。知乎上很差。
但是我想目前做到风能全球 TOP5 这个级别,肯定技术上是没啥问题的。
咨询过两个在远景的学长,他们觉得还不错,加班不多,待遇也跟得上,都建议我来。不知道为什么网上和现实口碑差距这么大。
2020-11-15 15:25:21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offer 选择]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大厂还是小而美?
@V3EXhayongma 风光储都是未来的方向,2060 年还要实现碳中和,前景上应该没啥问题。 实际上就是舍不得大厂的光环。
2020-11-15 15:23:22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offer 选择]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大厂还是小而美?
@carlclone 我们之前的实习的项目,加组长 5 个人,两年时间,除了组长全跑了,后来就是组长+4 个应届生+两个实习生,天天加班到 10 点起步。实习生跑路容易,四个应届校招生真的抑郁。
2020-11-15 13:49:56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offer 选择]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大厂还是小而美?
@a719114136
211 科班硕士,不知道算不算后者。 如果领导不 push,工作强度还行,其实我挺愿意多呆几年的。工业互联网本来也是大势所趋。
为什么要同一岗位至少两个人呢?请教一下?
2020-11-15 13:46:44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offer 选择]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大厂还是小而美?
@eslizn 确实,在北京上海都呆过,相对而言 还是更加喜欢上海,而且上海落户买房还是有希望的,北京看不到希望。
2020-10-02 17:41:27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职场 PUA 已经从面试开始了吗?
@Hieast 当然 也有可能是真的重点培养。。然后平常脉脉刷的太多,就不自觉的想多了。。
不过我觉得我就是正常水平,自己完全看不到自己作为重点培养的点在哪。。。
2020-10-02 17:38:34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职场 PUA 已经从面试开始了吗?
@Hieast 我可能没有表述清楚,给文档是一个正常的操作,但是这个过程 leader 表现出来了一种很奇怪的态度:
我很看好你,你很有潜力,我亲自带你,这是你的荣幸,你千万不要辜负我了。 快点融入进来。

我很清楚自己的水平,之前在别的公司实习的时候,我的 leader 就说 我觉得你挺老实的,好管理才招你的。
就怕这进来就是捧杀,然后顺理成章的各种超出职责范围的事情都可以说成是对我潜力的发掘。。。。
2020-10-02 16:39:59 +08:00
回复了 OTTOmonke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职场 PUA 已经从面试开始了吗?
@WhoMercy 他明确知道我明年 6 月才会入职的,这么早就发业务文档,总感觉怪怪的。 而且创造价值 这个词真的很容易给人不好的联想。。
2020-07-21 19:19:56 +08:00
回复了 Elaine1989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关于校招从产品运营被转岗到一线当客服这件事
这不把公司名字爆出来?是正规的还是外包啊?
@xw900812 很难改进,你从 IBM 跳回来,一般的中小厂根本接不住你,你也不会去干 Pkg 十万的工作,这样还不如在美国了。能接住你的厂子,对于社招产品的要求非常高,没有高度匹配的经验基本 0 可能,这又不是校招。
我能想到的就是以内部系统产品经理的身份进入一家大厂,谋求转岗机会,这个比社招转行容易不少。。
总比从头开始好得多。 或者还是考虑程序员吧,技术好就是硬道理。
看了一下你的简历,基本上是做的企业内部系统。属于产品分支里面没有什么跳槽空间的那种,需求量不大,但是另一方面就是稳定,不忙,没啥压力,产品做好做坏的区别也不是特别大。养得起内部系统团队的公司一般都是大厂。
近期招人较多的 应该就是字节了、网易了。AT 现在内部系统招人不多。
如果你想往 B 或者 C 端发展,照这个简历还是很困难的。
挂一面不知道,实习的话,我三个月内面过三次字节,前面两次都拿了 OFFER,但是拒掉了,第三次还是有 HR 联系,而且我根本没投那个部门。
2020-06-27 12:59:46 +08:00
回复了 drawsta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公务员 or 程序员 应届生求建议
北航想进 BAT 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带编制的公务员更不是想考就能考的。 没有认真准备,大概率两个都上不了。

如果非要比较的话,笼统的说,同级别城市,程序员工资大于公务员 2.5 到 3 倍以上,选择程序员,不然的话还是公务员吧。不过具体岗位也要具体比较。
2020-06-23 20:18:37 +08:00
回复了 FlyerWonder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一周 12x7 准备腾讯前端面试,该怎么准备比较靠谱?
@plainboiledwater 但是滨海环境好啊,多高大上
2020-06-20 12:52:51 +08:00
回复了 DylanZ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字节跳动三面 GG
字节不用飞书面试吗? 你得确定自己面的是巨量引擎还是字节跳动外包还是字节跳动,印象中西安没有字节的分公司啊。
2020-06-20 00:35:03 +08:00
回复了 lzzgzhm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我们仍然在招人,腾讯🔥🔥内推🔥🔥
@lzzgzhm 老哥这个怎么操作,去活水上看低级空缺职位,然后联系小组 leader 问问有没有校招 hc 吗?感谢!
2020-06-19 20:03:59 +08:00
回复了 lzzgzhm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我们仍然在招人,腾讯🔥🔥内推🔥🔥
现在已经在鹅实习的,有可能选择别的部门转正吗?
2020-06-16 18:04:56 +08:00
回复了 bojackhorse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想乘 618 换一副耐用的眼镜,求推荐店铺或品牌
1.56 的蔡司新清锐 350 差不多,自己随便配个框就行。镜片去闲鱼上搜,找那种支持验货的。基本上很稳,至少是实体店的 5 折吧。如果你在深圳,就去中威眼镜城,里面都是做批发的商家。加 30 块加工费就行
1  2  3  4  5  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320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00:36 · PVG 08:36 · LAX 17:36 · JFK 20:3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