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xylxAdai  ›  全部回复第 26 页 / 共 33 页
回复总数  645
1 ...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33  
2021-08-30 11:43:23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Rocketer 昨天被限制发言了,今天正式回复一下.
我其实是那种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准备不生孩子也不太想买房,对我来说物质的消费极低.
但谁知道以后想法会不会改变呢~
我觉得其实工作本身就是很无趣的一件事情,别说公务员了,我对所有的工作都感到厌倦,但还是要做不是吗,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做点自己稍微擅长还有点喜欢的东西呢.
在现阶段,我想的还是多赚点钱能以后做更多喜欢的事情,去找到一些生活的意义,就这么简单吧.
35 岁天花板我也想过,但怎么说呢,任何行业都有吧.
我身边的人,无论什么行业包括公务员,所有人其实压力都挺大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可能是这个社会的一些问题吧.
也不是不听,知道它好,但确实收入好的公务员岗位够不着,收入低的看不上.
我觉得很多时候为什么年轻人不想听老人言呢,因为劝是没用的,除非给到我们平等的选择 hhh,实际上呢,大家是没有平等的选择的.
老人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觉得这个好,但年轻人是永远站不到未来人的角度的,因为现在朝不保夕,都不知道未来如何,多赚点钱总也不会有什么坏处.
2021-08-30 11:32:34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wangpugod2003 双非一本,,身边很多 BAT 的同学,据我观察,进大厂比考研和考公的难度小多了...感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公务员热门岗位太少,竞争太激烈,偏的岗位倒是多,但是收入嘛对不起这个难度...穷孩子还是想多赚点钱,没啥办法.
2021-08-30 11:28:37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popil1987 确实公务员就是稳,收入也不可能比平均水平低.这个毋庸置疑,我全文也在说这个东西.
问题实际上还是在其难度和其真实收益上,难度和收益的比相比于热门专业还是要差点,毕竟岗位和入场难度不是一个量级,因为全国任何人都知道公务员的好处,导致它的竞争过于离谱,收益又好像没有这个难度对应的那么高.
2021-08-30 11:25:36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fueen hhh,我又急了,你又赢了...

@Rocketer 感谢回答,你说的很有道理,是这样的,35 岁危机,但自我感觉压力真心没那么大,也真没那么 hard,可能我还年轻吧,等过几年我想法又变了,不知道啊.人只能思考现在认知内的东西.

@AllenHua 小学的阅读理解建议重温一下,每月,你这看起来比我还急

@statement 是的,太难考了,年薪稳定 10+w,稳定,福利还好,要是还很好进,我都怀疑我们是不是生活在北欧了.

@LaGeNanRen 我在说性价比,你在说啥呢...

@nikan999 555 别骂了.
2021-08-30 00:33:15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Jooooooooo 没办法,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公务员好,但是收入高的比如江浙沪的正常人够不上,收入低的四五线的又呆着很难受,一线的公务员照样买不起房,四五线的公务员位置也越来越少抢破头,这世界真是奇怪呀。
2021-08-30 00:30:48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sagaxu 咋说呢,人各有志吧,中年危机我觉得靠单纯的公务员非公务员是没法解决的。
2021-08-30 00:28:23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Jooooooooo 是高啊,哥们,我全文也没说过不高吧?我说的是所有非热门专业的都该去试着考公务员,因为确实收入不低,同地区绝对是高的,这个我在文中也说了吧。

但是同时我也说了性价比的问题,这公务员竞争太激烈了呀。想留在小地方,那绝对没考虑选公务员,或者非热门专业。

有得选,绝对公务员,但是很多人是没得选的。

想去二三线城市的话,先去一线互联网,赚够钱再回二三线是最优性价比的了吧。一线公务员咱也配不上啊。。hhh
2021-08-30 00:23:53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agagega 害。你说的也很有道理,但是怎么说呢,公务员难度也不低,但是确实平均收益高,我也是自己思维局限了吧。
2021-08-30 00:22:57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agagega hhhhh,我也不是着急吧,就是吐槽,因为看到太多无脑吹公务员的了。。
我也是看到了老家公务员朋友的现状吐槽罢了,就和我不会透露我的薪资,他们也不会透露自己的隐形收入,其实我也挺好奇这隐形收入到底是啥呀,天天含含糊糊的,hhh
2021-08-30 00:21:28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Jooooooooo 我没说这种老家十万的公务员工作不好,而是说,对大多数人来说,四五线的公务员能拿到十万的风毛菱角,而且难度极高,一线城市互联网能到 20w 的比比皆是,而且难度相比起来小得多,性价比很明显吧。
2021-08-30 00:19:06 +08:00
回复了 xylxAda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看到体制内工作好在哪儿话题有感
@Jooooooooo 我都说了嘛,四五线公务员,难度就是对标一线程序员的,一线程序员的难度本身就不高,但收入就不是四五线公务员能比的

一线公务员的好岗位,没有个 985 本硕够得着吗?

我说的 10w 最多的意思是很多比这个低得多,你自己去试试就知道了,一个月 2000+的比比皆是。

能看完再沟通?
2021-08-29 23:59:13 +08:00
回复了 cool4food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想问一下大家觉得体制内工作好在那里
还有说国企下班早,业余活动可快乐了。
其实吧,我们互联网也有很多 965 甚至更休闲的养老公司,我们为什么不去呢,当然是收入不咋地。
真的,无论怎样的一种休闲生活,或者怎样的一种生活状态,最后都得 tm 地面对现实啊朋友们,公务员就不需要买房了吗?公务员就不需要娶妻生子养娃了吗?
说白了,任何工作和生活,只要没有了房子、车子、孩子的压力,都 tm 可以说没有什么压力了,都可以 965 和上司说 fuck off,毕竟一个月只是自己吃饱玩爽,一年也就几万,谁活不下去呀?
但是大家还是需要生活啊,需要往前看但也需要往脚下看啊,我们需要,公务员也需要,
2021-08-29 23:52:53 +08:00
回复了 cool4food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想问一下大家觉得体制内工作好在那里
@wipbssldo 我不是都说了吗,我比的就是五线公务员和一线程序员,因为两者难度是差不多的,公务员竞争多激烈你又不是不清楚。
换句话说,五六线城市有楼上说的年薪几十万的公务员吗?
去一线大厂干几年,攒了一两百万不香吗,我在四五线当公务员需要攒多久能攒到 100w ?两者性价比显而易见吧
正常人能去得了一线城市的公务员吗?去了能在那里买的起房吗?买不起房你不得走?公务员是能内部转岗回老家啊还能平薪跳回老家呀?
老家公务员薪水不低吗?
不然怎么比?公务员本来就是同地区绝对不可能低的。
但是竞争的激烈程度和互联网绝对不是一个量级。
2021-08-29 23:47:45 +08:00
回复了 cool4food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想问一下大家觉得体制内工作好在那里
@hyy1995 是啊,这些感觉都开始乱吹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计算机绝对算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了,我们很多没有 985211 学历的计算机人,家境不佳,也拿不到一线公务员的职位,四五线城市公务员又收入太低,出来互联网工作,大多数三年都能攒几十万了,我想没有几个三四线的公务员的能说自己能攒下比他们更多的钱,而公务员的难度又比进大厂的难度高太多,可能我们短视吧,但家里没钱帮我们,我们又能如何呢,难道去公务员队伍里面混一辈子吗。
2021-08-29 23:43:26 +08:00
回复了 cool4food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想问一下大家觉得体制内工作好在那里
@mythabc 那就拿一线程序员的难度和一线城市的公务员难度比一比?

我感觉对普通非 985211 的大学程序员来说,来一线互联网拿几十万的年薪的难度远远小于二三线都不说一线的公务员难度,谁不想拿一线几十万的公务员收入呢?问题正是难度问题。
2021-08-29 23:36:04 +08:00
回复了 cool4food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想问一下大家觉得体制内工作好在那里
楼上的各位哥们儿,谁不知道公务员好啊?稳定,福利好,办公时间短,工资同地区也算高。
但是也要看是哪里的公务员啊,我老家五六线城市公务员,每月 3 、4k 最多了,年收入算上各种福利年终顶天也就 10w 不到,加上公积金每月到手还没深圳正常大厂程序员的每月公积金高。
也别说啥灰色收入了,说这话自己不觉得好笑吗,一个正常公务员还权力寻租,你至少混个十年当个科长再说嘛,还有说啥福利的,还是那句话,福利个毛啊,真金实银摆出来,什么补贴、福利、公积金全都折算出来,互联网年薪 50w=公务员年总收入 5w 的话,国企骗骗自己就好,还是小马过河,自己踩踩。
一个没房没车的非得当公务员,算算几年能在本地买得起房和车?
别人当四五线城市公务员是因为自己家里家境本身就好,又有点关系,一毕业就车房配好了,公务员图个稳定罢了,你图啥?
拼了老命考上了,发现身边同事全部有车有房,每天可滋润了,你每天拿着几千工资,早下班你干啥去?身为公务员你敢经商捞外快吗?
大家都知道一线城市公务员收入都快 30w 起步了,福利好,假期多,这谁不想去啊,问题是和 BAT 一样收入的公务员正常人能够得着吗?
那难度和登天一样,看看深圳南山区的报录比吧,动不动就 2000:1 往上,或者清北本硕的选调,但我们要是有这实力为什么不出国呢?
计算机行业清北出国随便一个独角兽两三年跳一下就 200w 的 pkg 了吧?呆深圳当公务员能买得起深圳房?别人出国一个月顶你快一年的收入(算上所有福利)好吧。。
其实我一直都是那句话,一线城市的公务员,能去的话,绝对去,但是问题是这玩意儿竞争太激烈了。
对于一个普通的计算机专业的辣鸡一本毕业生,如果你家里没钱给你在当地买房买车,那我推荐去找个好的软件公司赚钱,别去当公务员,因为你一线的公务员绝对选不上,四五线的公务员和正常软件厂的收入差距太大,不是一个量级,而你缺的就是钱。
对于一个正常文科行业的毕业生,或者非热门专业,我的推荐就是,去考公,毕竟公务员收入不低,大部分非热门专业也找不到比公务员更好的了,身边的文科毕业生要不就去读硕士,要不就去做销售文员之类的了,很真实。

最后,什么稳定都是扯淡,东北那几百万国企员工说开除不也开除了吗?
2021-08-27 22:00:06 +08:00
回复了 neptuno 创建的主题 Apple 关于 ios 游戏充值
太天真了。。
这钱那么大一笔,就和国家收税一样,几万几十万的税可能能逃过去不追究也就算了
但是王者这种国民游戏,几百亿的流水,抽成的钱已经占了商店收入的大头了。
2021-08-27 16:51:24 +08:00
回复了 N032138 创建的主题 iPhone 穗康码的快捷指令有吗
我的粤康码也挂了。淦
2021-08-27 00:57:41 +08:00
回复了 zhoudaiy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家洗手是用洗手液还是香皂?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威露士泡沫洗手液。。真心不错。
1 ...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3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81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7:08 · PVG 15:08 · LAX 23:08 · JFK 02:0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