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erosripe
V2EX  ›  NAS

2024 第一次入手 NAS 选哪个?

  •  
  •   erosripe · 33 天前 · 649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预算在:2K 以内 极空间、绿联、畅网 N100 改装? 各位大佬建议选择哪个?

    90 条回复    2024-05-24 16:53:07 +08:00
    euph
        1
    euph  
       33 天前 via Android
    借楼同问,N100 ,N200 和 N305 推荐哪一个?我是想买高配用的久一点,但是感觉 N305 高配测评看上去不是那么好。
    adoal
        2
    adoal  
       33 天前
    当然是系统升个级就跟以前不兼容的绿联啦
    leoo8888
        3
    leoo8888  
       33 天前 via Android
    都不推荐,折腾完最终上专业设备
    zcf0508
        4
    zcf0508  
       33 天前 via Android
    [奶奶会用的 NAS ,成为了我的影音库!极空间 Z2Pro [值不值得买第 643 期] -哔哩哔哩] https://b23.tv/2C7ynlm
    xiaoding
        5
    xiaoding  
       33 天前
    @zcf0508 巧了,刚买。拼多多首页那个商家可以谈价格,1100 多入手的
    jojo0830
        6
    jojo0830  
       33 天前
    看到过一个新闻,不记得是哪家厂的,升级系统后,不能向下兼容,只能格式化硬盘
    Y25tIGxpdmlk
        7
    Y25tIGxpdmlk  
       33 天前
    @jojo0830 #6 请看 2 楼的发帖
    Y25tIGxpdmlk
        8
    Y25tIGxpdmlk  
       33 天前
    看你喜不喜欢折腾了,喜欢折腾,装各种东西,那就老老实实群晖呗。
    威联通不推荐,系统难用。

    如果喜欢简单点,就用用文件共享啥的,那就随便选吧
    erosripe
        9
    erosripe  
    OP
       33 天前
    @euph 我看了有个 DIY 那么 QSYmini ,小巧但是 2.5 寸,6 盘位+黑群
    euph
        10
    euph  
       33 天前 via Android
    @erosripe 对,用的 N100 开发板
    Dogtler
        11
    Dogtler  
       33 天前
    直接买 n100 开发板,找个带多盘位的 nas 机箱,装 exsi 或者 omv truenas 。
    akring
        12
    akring  
       33 天前   ❤️ 5
    首先排除绿联,大版本升级要先格式化硬盘这种操作都能想得出来,简直不是人干事
    erosripe
        13
    erosripe  
    OP
       33 天前
    @Dogtler 我看最近开模的哪个 QSYmini 挺好看的但是不知道咋样,兄弟有入手吗
    jstony
        14
    jstony  
       33 天前
    新手还是买个白裙,nas 对性能没啥要求,重要的是稳定可靠。你买个白裙,除非空间不够,否则配置好后可以扔角落 N 年都不用去管。
    rain1024
        15
    rain1024  
       33 天前
    建议群晖,稳定运行 4 年多了,之前各种折腾都累了
    stcQ2G13k9yxep40
        16
    stcQ2G13k9yxep40  
       33 天前
    淘宝买个全新的 N100 黑群晖多盘位整机吧,商家啥都给你弄好,常用套件安装好,系统洗白,开箱即用,也就 1600 左右。
    oColtono
        17
    oColtono  
       33 天前
    @erosripe #9 你看的不会是全固态的那个吧?固态现在很贵,而且你自己装那些配件也很麻烦,建议一开始的热情不要消磨在折腾硬件上,留点精力在琢磨 NAS 系统和软件上比较好
    mcthpj
        18
    mcthpj  
       33 天前
    之前也想整 NAS 但发现家里上行只有 30 兆又不想加钱就算了, 毕竟也没那么多东西要存, 感觉折腾还不如办个百度网盘 vip
    Eytoyes
        19
    Eytoyes  
       33 天前
    买二手绿联刷黑群晖,哈哈
    rojer12
        20
    rojer12  
       33 天前
    @mcthpj #18 30m 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了,我经常远程桌面连家里的科学上网找资料(公司有上网行为,无法科学),一些文件同步( photo 、music 、doc file ),手机+手柄远程家里的 xsx 打游戏都能满足
    fe619742721
        21
    fe619742721  
       33 天前
    @rojer12 #20 打游戏延迟没问题吗?
    78786381
        22
    78786381  
       33 天前
    极空间
    rojer12
        23
    rojer12  
       33 天前
    @fe619742721 #21 还行吧,wifi 肯定能玩,4g/5g 有时候网络波动会卡一下画面,我玩破晓传说和 mc 地下城都没什么问题,极限竞速地平线之类的就不太行了,车、抢基本不太行,球类还行,日系 rpg 没问题,只要不是特别吃延迟的都可以吧
    isnullstring
        24
    isnullstring  
       33 天前
    2K 不包含硬盘?你说的那些都不推荐,要么上群晖,要么威联通,要么 PC
    fe619742721
        25
    fe619742721  
       33 天前
    @rojer12 #23 这是咋配置的,不是通过群晖之类的吧?远程 PC 桌面,xbox 再串流画面到 PC ?
    erosripe
        26
    erosripe  
    OP
       33 天前 via Android
    @rojer12 黑群晖还可以打游戏?啥配置
    erosripe
        27
    erosripe  
    OP
       33 天前 via Android
    @78786381 z2Pro docker 挂几个应用够用吗老板
    rojer12
        28
    rojer12  
       33 天前
    @fe619742721 #25 公网 ip 直连的。。。
    rojer12
        29
    rojer12  
       33 天前
    @erosripe #26 额,我这是公网直连 xbox 玩,黑裙一般性能不太行,但是你要是拿来做机顶盒串流其他设备好像也不是不行
    zrc199021
        30
    zrc199021  
       33 天前
    @78786381 #22 据说极空间不能用 root 账户?
    zrc199021
        31
    zrc199021  
       33 天前
    @zrc199021 #30 说错了不能用 ssh ?
    Windn0
        32
    Windn0  
       33 天前 via iPhone
    @zrc199021 可是一般用户哪里来 ssh 的需求呢。他们不开放 ssh 和 root 权限应该还是担心数据多账户隐私安全吧
    phrack
        33
    phrack  
       33 天前 via iPhone
    这预算感觉有点低不太适合成品 nas 啊
    ysc3839
        34
    ysc3839  
       33 天前 via Android
    @euph 我原本想选成品 NAS ,不过调查一番后还是决定自己组装。
    我目前看中一款 AMD 5800U 的 ITX 板子,不带内存 1300 多元,12V DC 供电,原生两个 SATA ,可以插 MiniPCIe 转 SATA 扩展卡再扩出 4 个。
    不选 N100 N305 是感觉性价比不高,N305 价格接近 5800U 了,性能还有差距,自然不考虑。N100 有一款不带内存 730 元,这款要用 DDR5 内存,还是 ATX 供电,要额外配小电源,加上这些就 1000 元左右了,和 5800U 就差几百块,在预算范围内我是想加钱选更好的。
    lazywen
        35
    lazywen  
       33 天前 via Android
    @euph n305 都看不上的话建议 12400 ,待机功耗差不多,n 系列貌似只能笔记本内存,性价比太低
    EricXuu
        36
    EricXuu  
       33 天前
    绿联刷 pve ,nas 系统再慢慢选
    dcsuibian
        37
    dcsuibian  
       33 天前
    都不建议,建议继续攒钱上群晖
    ghellotim
        38
    ghellotim  
       32 天前
    @jojo0830 绿联
    HojiOShi
        39
    HojiOShi  
       32 天前
    这点钱真不建议拿来折腾 NAS 。你要是会自组的话,根本用不着来问这种问题。但是为了省钱买小品牌的 NAS ,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得不到保障,NAS 没这些保障那还不如用网盘存。
    deepbytes
        40
    deepbytes  
       32 天前
    还是群晖吧,节省时间和生命的做法就是直接白群晖,因为我之前弄黑裙,重要的数据因为机器故障丢失了...现在是一白一黑,相互 backup ,然后再定时机械硬盘冷备份最重要的数据,真被搞怕了。
    抛弃各种网盘后,数据安全就落到自己身上了
    liuzimin
        41
    liuzimin  
       32 天前
    @rojer12 我用远程玩极限竞速地平线 5 也卡得不行,根本没法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玩赛博朋克 2077 就很流畅。。。我还是开了 toDesk 游戏版套餐的。
    78786381
        42
    78786381  
       32 天前
    @erosripe 不知道,我是 z4 ,现在挂了 5 个 docker
    @zrc199021 不可以,但是不可以用 shell 我感觉也没啥,一直都正常使用,有需求就挂了一个 Apache docker
    CHEN1016
        43
    CHEN1016  
       32 天前 via iPhone
    先买个成品 n100 小主机试试水,需求不够了闲鱼出了再换,这时候你对 nas 也了解 7788 了
    user919lx
        44
    user919lx  
       32 天前
    群晖最好但是贵,极空间、绿联这些新厂商不稳定,时不时搞个大新闻。
    我推荐威联通,比群晖便宜,性价比高。系统易用性上没有群晖好,但是生态足够丰富能满足大部分需求,教程也不少
    wsbqdyhm
        45
    wsbqdyhm  
       32 天前
    我用天钡的 r7 ( 5700u ) 2 个 m 接口,2 个 3.5 硬盘口,垃圾桶造型,准系统 1400 ,虽然散热一般,但是也稳定使用 2 个月了,底层 pve ,装的黑裙。
    Blabber9125
        46
    Blabber9125  
       32 天前
    @Y25tIGxpdmlk #8 喜欢折腾了肯定上威联通啊,同价位配置高,系统在会折腾的手里其实大差不差,我用习惯了感觉比群晖顺手
    mm163
        47
    mm163  
       32 天前
    群晖或威联通,稳定最重要
    euph
        48
    euph  
       32 天前 via Android
    @lazywen 倒不是看不上,只是网上测评看起来分数不是高
    Panameragt
        49
    Panameragt  
       32 天前
    不管如何折腾 ,最终还是要回到白群晖
    strongcoder
        50
    strongcoder  
       32 天前
    二手绿联 DX4600 刷黑群晖 美得很 哈哈哈
    wlfeng
        51
    wlfeng  
       32 天前
    数据才是最值钱的,所以 NAS 一定要买成熟稳定的产品,比如群辉;如果只是想自己折腾各种服务玩玩,那就自己组装最划算
    goodryb
        52
    goodryb  
       32 天前
    要不要折腾,黑裙啊,硬解啊这些,N100 感觉都足够用了,我自己用的还是 j3455 黑裙,跑十来个 docker 都没问题

    如果是老老实实当 NAS 用,那可以买成品,看评价极空间还不错
    dilidilid
        53
    dilidilid  
       32 天前
    买个两盘位最便宜的群晖,大部分人真没那么多东西存,也没那么多服务要跑
    rojer12
        54
    rojer12  
       32 天前
    @liuzimin #41 这游戏很吃延迟的即便不卡也没法玩啊,你拐弯的时候控制信号比画面慢大几十-200 毫秒,早就直接撞墙了,刹车点,方向什么的手感完全都会乱,100 毫秒能在游戏里跑很远了
    ddczl
        55
    ddczl  
       32 天前
    你也看到大家都在推荐你群晖,如果预算在这里的话,如果是我个人我就 N100 自己组,我用过 TrueNAS ,感觉还不错,但是机柜有点不好选。
    国产 NAS 的通病其实在稳定性和联网才能登录上,如果能接受,绿联极空间哪个便宜选哪个吧
    JOKER120LY
        56
    JOKER120LY  
       32 天前
    @erosripe 我的 z2pro 挂了影音和下载相关 docker ,4G 内存占用一半吧
    PaoPao2020
        57
    PaoPao2020  
       32 天前
    没有人考虑 极空间吗? 我用的 Z4s 感觉很方便啊,不需要折腾
    Y25tIGxpdmlk
        58
    Y25tIGxpdmlk  
       32 天前   ❤️ 1
    @Blabber9125 #46 我感觉我的威联通真 TM 难用,界面又卡,功能又没有群晖直观好用。
    laoertongzhi
        59
    laoertongzhi  
       32 天前
    @qishouvip2022

    老哥,有没推荐的店家啊? 怕踩坑……
    hnliuzesen
        60
    hnliuzesen  
       32 天前
    去年 618 ¥1860 入的 QNAP TS-264C ,不过是不含硬盘的价格。
    感觉挺好用的,因为平时很多服务都是容器跑的,WEB 界面和软件确实一般,不过平时需要用到的机会比较少,能正常备份手机上的照片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给老家买了两台 TS-216 ,一个 2G 内存一个 4G 内存,相比 264C ,WEB 界面会卡一点,没装 Jellyfin ,在电视上装 Kodi 替代了,其他没什么差别,这两个更便宜,可以用来入门。
    ccxuy
        61
    ccxuy  
       32 天前
    @erosripe 有链接吗?
    alfawei
        62
    alfawei  
       32 天前
    如果你是打算长期使用,方便后续升级,群晖
    如果你要尝试升级系统不兼容旧系统的硬盘,请选择绿联
    如果你只是考虑影音,价格又便宜,可以选择极空间和一众国产品牌
    如果你就想省钱,那买一个或者组一个黑群晖,万由之类
    如果你动手能力很强,那随意折腾
    pota
        63
    pota  
       32 天前
    最近闲鱼有一个 399 J1800 6 盘位的车。剩下的钱买个小主机做存算分离
    sayyiku
        64
    sayyiku  
       32 天前
    首先排除绿联
    stcQ2G13k9yxep40
        65
    stcQ2G13k9yxep40  
       32 天前
    @laoertongzhi 这能有啥坑呢,硬解目前都很成熟稳定了,之前我用公司的破电脑搭建的测试黑裙,跑了大半年,从来都没有出过幺蛾子。可以搜下逍遥玩 NAS ,店家很靠谱,技术过硬。
    stcQ2G13k9yxep40
        66
    stcQ2G13k9yxep40  
       32 天前
    @qishouvip2022 硬件,打错字了。
    katwalk
        67
    katwalk  
       32 天前
    你得先说需求,是想看大片,存文件,还是要搞个啥服务。你不说清楚,怎么推荐呢?下次记得,先把你的事儿说白了,才能给你实在的建议,不然都是瞎忙活。
    azhangbing
        68
    azhangbing  
       32 天前
    我家有四个 NAS ,
    1 、极空间 Z4
    如果你想最省心 那么就是 极空间 别给我说不能 root 不能 ssh docker 没有 shell 小白 特别是我老婆、我娃这种 她根本不想知道 就是用来看电影 电视剧 存照片

    2 、天钡 N100 那台 双盘位 双 2.5G 整了 allinone 买这台就是我自己的玩具,顺便这台机器自动保种和辅种,里面下的电影基本都是为了 PT 刷留和跑一些服务 bitwander cookiecloud 等等 性能绝对是够够的

    3 、918 没啥好说的

    4 、蜗牛机箱+ J3455 改的 + 益恒电源 现在停机了 也挺好用的 但现在不推荐了 好的方案很多很多了
    Tiking
        69
    Tiking  
       32 天前
    蜗牛 啥也没换,黑裙,稳定好些年了,便宜也没啥问题
    xgdgsc
        70
    xgdgsc  
       32 天前
    极空间
    DearTanker
        71
    DearTanker  
       32 天前
    Gen8 用了 8 年了。最开始用了 2-3 年 Win Server ,后面换了 Unraid 可以养老了。
    wanniwa
        72
    wanniwa  
       32 天前
    @Panameragt #49 想问下什么是白群辉和黑群辉
    ZXiangQAQ
        73
    ZXiangQAQ  
       32 天前
    2k 搞个 4 盘位威联通,比如 464c 之类的

    目前我用下来,NAS 谈配置意义不大,最重要的是盘位数,然后是稳定

    至于需要做 emby / jellyfin 解码,或者装 docker 跑各种服务,再去买个类似 N100 、N305 之类的性能机,使用 nfs 协议挂载 NAS 的空间去实现比较好,即存算分离
    yumerdev93
        74
    yumerdev93  
       32 天前
    @wanniwa 白群是正规渠道购买的群辉整机+系统,黑群是通过破解手段给硬件刷上的群辉系统
    lp4298707
        75
    lp4298707  
       32 天前
    我的低成本 nas, 星际蜗牛+黑群晖!
    qqjt
        76
    qqjt  
       32 天前
    天钡双盘位那个 WTR N100 ,楼上有人推荐过了。双网口 单 M.2 单 DDR4 内存槽,装 PVE ,再虚拟一个黑群晖,挺不错的。
    petercui
        77
    petercui  
       32 天前
    @akring
    @adoal
    @jojo0830


    他那个不叫升级,叫系统整体更换。
    imHarveyy
        78
    imHarveyy  
       32 天前
    DS224+ 主要是感觉不买的话早晚也会买,后面会考虑再租一台性能强的
    GivingX
        79
    GivingX  
       32 天前
    处理器
    Intel(R) Core(TM) i3-8100T CPU @ 3.10GHz
    内核
    Linux 6.1.0-0.deb11.13-amd64

    4 盘位,openmediavault 系统,适合折腾
    HackerTerry
        80
    HackerTerry  
       32 天前
    @Y25tIGxpdmlk 威联通系统还行吧,对于懂技术的人来说不是很难用,性价比也挺不错的
    hzwzo1
        81
    hzwzo1  
       32 天前
    想自己折腾研究就自己组 linux 主机( esxi 、pve 、unraid )当服务器用,想一步到位节省时间和精力就提高预算上群晖
    yjhdlut301
        82
    yjhdlut301  
       32 天前 via Android
    Qnap 可以考虑
    conglovely
        83
    conglovely  
       32 天前
    比较适合自己折腾的可以看看 QNAS MINI 或是星际蜗牛,RR 搞黑群晖
    省心的就买成品 NAS 了
    chairuosen
        84
    chairuosen  
       32 天前
    当然是不用官方盘就给你报错的群晖啦
    fakecoder
        85
    fakecoder  
       32 天前
    @wsbqdyhm #45 貌似盘位有点少
    Jaie
        86
    Jaie  
       32 天前
    再用极空间 还行,记得 x86 架构的
    oldfriend
        87
    oldfriend  
       32 天前
    现在如果自己 diy 就直接 12300t
    Davic1
        88
    Davic1  
       30 天前
    威联通就算了, 系统不是很好用。 在考虑换群晖了。
    laragh
        89
    laragh  
       27 天前   ❤️ 1
    极空间 T2 ,用着还可以
    Unlikely
        90
    Unlikely  
       19 天前
    1599 , 蜀兜定制版,带 UPS ,全固态,x86 ,带 WiFi6 ,有手机、电脑、电视 App ,支持外网访问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8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21:53 · PVG 05:53 · LAX 14:53 · JFK 17: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