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波貌似裁了很多,有没有 v 友分享下自己知道的情况呢。
1
lmmlwen 16h 36m ago
成都大厂今年过完年就已经进入了裁员模式,毕竟不是亲儿子
|
2
ToDayMkCode 16h 29m ago
@lmmlwen 子公司?
|
3
lmmlwen 16h 26m ago
@ToDayMkCode 对啊 大厂子公司,开发岗还好,尤其是客服销售之类的裁员比较多
|
4
xooass 16h 20m ago
有个 ai 加持后。我们公司 IT 确实提升了 3 倍效率,按大厂来说开掉一半的人都可以继续维持现有节奏吧
|
5
xyz8899 16h 17m ago
630 大限来了
|
6
xiaomushen 16h 6m ago
开发人员确实过剩了
|
7
zt4027050 15h 40m ago AI 没带来新需求,老的需求反而被快速解决了,那可不就是供需不平衡了嘛
|
8
zuosiruan 15h 34m ago
腾讯前端少了非常多。
|
9
lujiaosama 15h 33m ago
蛋糕没做大是这样的,开源没有,节流哗啦啦的
|
10
Biem 15h 31m ago
加速加速,指数 K 型社会来了后就可以躺平了
|
11
awhane 14h 33m ago
跟 AI 不沾边的都容易裁,我们今年刚好蹭上了 AI ,还可以狗一会儿
|
12
qiubo 13h 32m ago
持悲观态度,随着 AI 能力的增强后面会越来越严重
|
13
Lockroach 13h 15m ago
不如说现在才裁有点晚了,感觉这些互联网大厂应该是对 ai 效能最敏感的
|
14
Hyschtaxjh 13h 3m ago via iPhone
甲骨文裁員 2.1 萬上糞坑熱搜
國內大廠裁怎麼悄莫聲的 |
15
Paii 12h 37m ago AI 带来的生产力提高远大于带来的需求增长
|
16
wxVIP 10h 59m ago
@Hyschtaxjh 不可说,不可说
|
18
nolynfeng 10h 18m ago
何止大厂,都在裁员,而且还要求之前几个人负责的项目,现在一个人拉通搞
|
19
qianghaha 10h 4m ago
小公司之前 7 个开发,现在就剩俩了
|
20
bclerdx 10h 4m ago
转发个互联网大厂裁员潮: https://weibo.com/1408734653/R5q7tkt4N
|
21
zsk425 10h 2m ago
大厂裁员一般都会让签保密协议,被裁后不能在网上随便发言
|
22
sn0wdr1am 8h 29m ago
早做打算
|
23
TobiahShaw 6h 36m ago
主机厂也裁,不止互联网。
|
24
xiaomushen 4h 50m ago
输出了大量人才,平衡了社会层面工资差距,让灵活就业群体的学历和工作履历,进一步大幅提高。
这是好事儿啊! |
25
Femtedele 3h 37m ago
年初就开始裁了
|
26
argentea 3h 26m ago
用我党的话术说这就是 AI 发展的阵痛期罢了,等 AGI 研发成功后,AGI 机器人就可以送外卖打螺丝彻底取代人类,到时大家就会好好考虑失业的问题了,解决不了就打仗相互自相残杀
|
28
isbase PRO 阿里裁员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