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kyz001
V2EX  ›  南京

前南京墨者科技员工,无意中看到前老板在发帖招人….考虑再三,决定发一贴说一说我的亲身经历。

  kyz001 · 2018-04-07 00:50:24 +08:00 · 3880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29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目的呢有两个:

  1. 发表一下自己对这种事情的看法,如果能引发网友思考,讨论,那更好。
  2. 希望其他有应聘想法的伙伴,认认真真考虑一下!

声明:本人对下面所说的每个字符负责(包括标点符号),保证描述的可靠性!

正文:

薪资: ”我觉得“是正常水平(这个不好定性,每人看法不同)。招聘时说有区间,但你懂的,大概率是下限附近。但是,对外宣扬时却往往说上限?(见:帖子 10 楼

加班:招人时是这么说的 没事不加班(见:帖子 6 楼)(各位见到这种话一定要小心再三),事实呢?我在职期间,没有休息过。(明确说一下,就是周六日不休息,所谓 9-10-7,其实晚上加班到 11 点也不少见)。(我干了多久?(为了匿名,不谈自己)),而且听来的比我早的同事说,他们已经如此几个月( 9-10-7 )了。

加班费 /(晚)餐补: 截止到我离职,没有这回事儿。据说后来”气氛不对“,又有了:30 软妹币(所有开发一视同仁…)。法定节假日和普通工作日一样,双倍三倍不存在。听说有个同事元旦有一天没来,然后被扣工资了(什么操作?)

合同:合同上是市最低法定工资(说是为了避税)。这个东西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掉不掉下来完全取决于老板的人品。(记住,你一旦签了这样的合同,就意味着你不选择法律而是其他的东西来保护你的应得的权益)。

福利:节日礼物,年度旅游什么的没赶上,不知道。但零食除了红牛泡面,真不怎么样(本人不是吃货,不在乎这个,跳过)对了,五险一金,没有,据我所知其他同事也没有。(再说合同工资在那摆着呢…)。至于期权(创业公司的期权,不是股份(不清楚的建议了解一下))合伙人什么的,没遇到过,不清楚,不说。

其他

有件搞笑的事,和大家分享下,公司的产品( App )第一版和第二版是由两拨人开发的,就是说,第一拨人开发完第一版,就全走了。然后招来第二波开发第二版。

说到这,谈谈人员流动。据我亲身经历和同事那儿得知,基本就是十天半个月,一个人从来到走。然后就接着招,直到招到一个”老实人“,才会消停个把月。所以招人时才会说扛不住压的,肯定不适合来我们这种创业公司

但我想说和压力有个鬼关系?钱给够,加班正常给加班费,合同不搞猫腻,这难道不是基本的吗?我个人就是因为这些才走的,还有人品(这个后面说),而不是什么鬼的坑不住压力!


为什么老板招人时总爱说希望能坑的住压力,而暗示那些离职的人是因为扛不住压力呢?

就是想隐瞒公司吃人的真相啊! 这些老板希望其他人应聘时看到帖子会想:”哦,其他人抗不住压力才走的啊,我打小吃苦耐劳,一定能抗的住创业公司的压力“。

呜呼!兄弟!


选择创业公司和小公司,最重要的依据是什么?

各位 V 友先稍微考虑下,再看我的观点。

**老板人品!**上面说的薪资,加班费,福利,包括以后的年终奖什么乱七八糟的,如果不是正儿八经写在劳动合同里的话,那就只能祈祷老板不过河拆桥,兔死狗烹了。

但各位又不是没听过”项目刚做完,就被老板辞退的“,还是想着公司就是下一个阿里巴巴,自己好歹也是前期员工?别说,还真有这个可能性。不过概率比中头彩要高多少?


做人最起码要真诚!人品不行的人不值得追随!

最后,如果你还有其他选择,不建议考虑。

第 1 条附言  ·  2018-04-07 18:08:04 +08:00

各位的关注度是我没想到的,虽然我知道一时的热度而已...

另外其他离职的同事受到我的鼓励,也站出来发声了,欢迎关注


我再说下为什么要站出来发声

首先,我和老板这个人虽然不对眼,但谈不上有仇。其次,自私点考虑,现在发帖对我完全没有任何好处,徒增风险(而且发帖前,也有朋友劝我不要xjb出头)。

情绪的产物?

我已经离职有一段时间了,如果帖子是纯粹是情绪的产物,我何不刚离职拿到工资就发帖发泄一下?

原因很简单,就是主贴里说的。 没有任何其他目的(说我故意抹黑的,可以省省了,你也是成年人,这种只有风险,没好处的事你问下自己,会做吗?)


这里提醒下各位,不要盲目地相信任何一方说的话!不要盲目地相信任何一方说的话!不要盲目地相信任何一方说的话!

250 条回复    2020-12-22 14:50:47 +08:00
1  2  3  
502badgateway
    1
502badgateway  
   2018-04-07 01:14:55 +08:00 via iPhone
Emmmm,这么真实的帖子不能沉,楼主前雇主觉得楼主说得不对可以站出来反驳,不接受任何人身攻击🤔
xxhjkl
    2
xxhjkl  
   2018-04-07 01:27:05 +08:00
哇 前排先坐好。
nieyujiang
    3
nieyujiang  
   2018-04-07 01:31:41 +08:00
前排看戏
Bigglesworth
    4
Bigglesworth  
   2018-04-07 01:33:21 +08:00 via Android
因垂死听,上七天班的我都不考虑。
yuhuan66666
    5
yuhuan66666  
   2018-04-07 01:34:09 +08:00 via Android
看戏 前排
trydgame
    6
trydgame  
   2018-04-07 01:34:18 +08:00
前排
xiaofeifei8
    7
xiaofeifei8  
   2018-04-07 01:52:45 +08:00 via Android   ❤️ 11
现在好多人都怕背调,根本不敢出来说老东家。顶楼主。
vegito2002
    8
vegito2002  
   2018-04-07 01:53:49 +08:00
大戏前排
imn1
    9
imn1  
   2018-04-07 01:57:57 +08:00
原来南京还没解放啊,这些万恶的资本家、大地主……
starcraft
    10
starcraft  
   2018-04-07 02:11:45 +08:00 via iPhone
鬼鬼,这也太真实了。想想挺可悲的,这类帖子、评价在外面公共平台几乎不可能看到,能删全删了,求职者坑了一波又一波。
nikolai
    11
nikolai  
   2018-04-07 02:20:24 +08:00
目瞪口呆.jpg
mushan099
    12
mushan099  
   2018-04-07 02:25:12 +08:00 via iPhone
搬好小板凳🧐
WordTian
    13
WordTian  
   2018-04-07 02:28:46 +08:00 via Android
前排表示关注
aminic
    14
aminic  
   2018-04-07 02:32:42 +08:00 via Android
吃人,吃人啊。丧心病狂。
Dotpy
    15
Dotpy  
   2018-04-07 02:36:06 +08:00
支持你
WeaPoon
    16
WeaPoon  
   2018-04-07 02:44:53 +08:00   ❤️ 1
瓜子花生泡面矿泉水有没有需要的,来,脚让一让.
TonyGong
    17
TonyGong  
   2018-04-07 05:08:21 +08:00 via Android
6666
vvdvdsv
    18
vvdvdsv  
   2018-04-07 06:15:20 +08:00 via Android
求职者到现在依然是弱势群体啊!
hyi
    19
hyi  
   2018-04-07 07:11:19 +08:00 via Android
所以看准网还是挺好的,可以查看关于公司的评论
2010
    20
2010  
   2018-04-07 07:26:46 +08:00 via Android
前排围观
carlclone
    21
carlclone  
   2018-04-07 07:26:49 +08:00 via Android
@hyi 嗯,我也是这样分辨了几家,离职率高,频繁招人,肯定有问题
peterpei
    22
peterpei  
   2018-04-07 07:31:31 +08:00 via Android   ❤️ 1
上七天班还找什么女朋友
0TSH60F7J2rVkg8t
    23
0TSH60F7J2rVkg8t  
   2018-04-07 07:46:33 +08:00 via iPhone
前排看戏
deadEgg
    24
deadEgg  
   2018-04-07 07:52:53 +08:00
中排
taifus
    25
taifus  
   2018-04-07 07:55:17 +08:00 via Android
关注
guog
    26
guog  
   2018-04-07 07:56:20 +08:00 via Android
mark
zhang1215
    27
zhang1215  
   2018-04-07 08:02:56 +08:00
五险一金没有???!看大戏
lovefantasy
    28
lovefantasy  
   2018-04-07 08:14:29 +08:00 via Android
吃瓜
assad
    29
assad  
   2018-04-07 08:15:42 +08:00 via Android
这种人居然能开公司
Jbys
    30
Jbys  
   2018-04-07 08:18:28 +08:00 via Android
看戏
t2doo
    31
t2doo  
   2018-04-07 08:18:57 +08:00   ❤️ 1
我去,南京居然还有公司在用 laravel 啊,我还以为都是织梦、帝国、Discuz,了不起 thinkphp 这种呢。我也是南京的,我们公司 app 也是好几个人开发的,走了一波又来一波,只能在 eclipse 里面跑的老框架。
chiu
    32
chiu  
   2018-04-07 08:22:36 +08:00 via Android
有谁不服?快出来反转啊
kljsandjb
    33
kljsandjb  
   2018-04-07 08:23:20 +08:00 via iPhone
帮顶
CruelMoon
    34
CruelMoon  
   2018-04-07 08:25:55 +08:00
加班和社保这部分太过分了..支持曝光。
zhongdong
    35
zhongdong  
   2018-04-07 08:34:10 +08:00 via iPhone
这贴要让更多人看到,知道公司名字还不够,还要知道老板是谁,谨防公司换壳更名
stiekel
    36
stiekel  
   2018-04-07 08:38:23 +08:00 via Android
一天假不放也太夸张了吧。
FreeEx
    37
FreeEx  
   2018-04-07 08:55:43 +08:00 via Android
有点惨
LeoSocks
    38
LeoSocks  
   2018-04-07 09:02:22 +08:00 via iPhone
@zhongdong 可以用类似企查查这种去查询到。
Zeonjl
    39
Zeonjl  
   2018-04-07 09:02:27 +08:00 via Android
没钱烧,只能这样操作了…
EricFuture
    40
EricFuture  
   2018-04-07 09:02:46 +08:00 via Android
这个必须支持
Stevenv
    41
Stevenv  
   2018-04-07 09:02:56 +08:00 via Android
Antidictator
    42
Antidictator  
   2018-04-07 09:03:00 +08:00 via iPhone
给楼主加铜币并期待东家回应
secsilm
    43
secsilm  
   2018-04-07 09:09:07 +08:00 via Android
期待后续
missdeer
    44
missdeer  
   2018-04-07 09:11:28 +08:00
没有五险一金还去做程序员啊,你以为你是创业合伙人啊?
stzz
    45
stzz  
   2018-04-07 09:14:49 +08:00 via Android
就他这个下限的工资和这个加班强度,还不如送外卖去
lj2016
    46
lj2016  
   2018-04-07 09:20:42 +08:00 via Android
支持曝光,为后来者敲警钟
jonechenug
    47
jonechenug  
   2018-04-07 09:21:00 +08:00 via Android
给楼主加铜币,坐等后续报道
woshinide300yuan
    48
woshinide300yuan  
   2018-04-07 09:21:47 +08:00
可以可以~ 等我电话联系你。
jy02534655
    49
jy02534655  
   2018-04-07 09:21:55 +08:00
顶一下,反正这种公司我是不会去的
shench
    50
shench  
   2018-04-07 09:35:02 +08:00
好像是前排?看戏了
ttnb
    51
ttnb  
   2018-04-07 09:38:42 +08:00
南京人必须顶
jadec0der
    52
jadec0der  
   2018-04-07 09:42:56 +08:00 via Android
这个老板不会管理啊,周末不休息几个人受得了?这样效率很低,对出活没什么帮助
welkinzh
    53
welkinzh  
   2018-04-07 09:56:58 +08:00 via Android
顶一个
dejavu
    54
dejavu  
   2018-04-07 10:20:59 +08:00
南京墨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https://www.tianyancha.com/company/3030572527
123s
    55
123s  
   2018-04-07 10:22:36 +08:00
送你上去
torbrowserbridge
    56
torbrowserbridge  
   2018-04-07 10:40:33 +08:00
楼主,周末双倍工资。你应该去争取仲裁啊。
AltairT
    57
AltairT  
   2018-04-07 10:44:22 +08:00 via iPhone   ❤️ 2
事实是在南京,lz 说的无偿加班,市最低标准薪资协议,低工资低福利这些很,很常见。南京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外包和不规范小公司和一堆毕业没多久的廉价码农的低工资高房价城市(只是陈述事实)
df4VW
    58
df4VW  
   2018-04-07 10:53:25 +08:00
@AltairT 水深火热
nanoxx
    59
nanoxx  
   2018-04-07 10:54:51 +08:00 via Android
五险一金没有是违法的。
dongliangnerd
    60
dongliangnerd  
   2018-04-07 10:58:37 +08:00
感恩老哥
flowersing
    61
flowersing  
   2018-04-07 10:59:14 +08:00 via iPhone
前排看戏
leeg810312
    62
leeg810312  
   2018-04-07 11:00:33 +08:00 via Android   ❤️ 1
南京的 IT 业有苏宁这个榜样在,其他能好到哪里去
klren0312
    63
klren0312  
   2018-04-07 11:13:24 +08:00   ❤️ 1
南京风气和合肥差不多了
ZSeptember
    64
ZSeptember  
   2018-04-07 11:17:11 +08:00 via Android
这个公司名字还可以,没想到背地有这种操作。支持 LZ。
Hoozy
    65
Hoozy  
   2018-04-07 11:19:26 +08:00   ❤️ 1
嗯我大概知道你是谁了

薪资:我们公司给的薪资是多少,有人就是拿到多少,这一点,可自问。希望不要睁着眼说瞎话,谢谢

加班:你自己在职多久你自己不清楚吗? 请仔细去找一下公司目前在职的人员,是不是所有加班按小时一律补回,周六周日加班全天计算。双倍工资?抱歉,确实我们给不起,但建议搞清楚在去发帖;

合同:合同问题已纠正,这个问题如果只是我们一家,请欢迎继续打脸。

福利:五险一金没有,一金没有,我们确实承认?但是请先搞清楚在说话,不要说废话。脏水还是要考虑着泼点。

其他:初创公司人员流动不是很正常?如果真如你所说这么频繁,为什么早期来的人不走,正如你所说,大家是老实人? 老实人好欺负,这世界还有人是傻子?
至于为什么是两拨人开发的,第一版和第二版问题,只能说一个,如果初创公司要死掉了,你可以试试看看,能怎么活下去。


创业公司 你扛不住压力 你为什么要呆。别人扛得住 为什么你扛不住?至此依旧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问题

最后 ,做人希望真诚,人品不行不值得留下来。

欢迎持续反驳
sxxiaolou
    66
sxxiaolou  
   2018-04-07 11:21:22 +08:00
水深火热~同感
Hoozy
    67
Hoozy  
   2018-04-07 11:23:12 +08:00   ❤️ 1
@ZSeptember
@dongliangnerd
@AltairT
@missdeer
@stzz
@zhongdong
@assad
如果有问题 欢迎持续反驳,我就是你们口中所说的,这种人不应该当老板的人。但我更希望,自己当吃瓜群众的同事,先辨别一下真伪,不是说只有先发言的就一定是对的,谢谢,关于回复,贴上已回复,欢迎大家持续跟进,如果能打脸,亦是欢迎
natforum
    68
natforum  
   2018-04-07 11:26:21 +08:00
抢个座位,开始了
MithrandirW
    69
MithrandirW  
   2018-04-07 11:26:32 +08:00   ❤️ 1
“大概知道你是谁了” 666
supersadmin
    70
supersadmin  
   2018-04-07 11:30:58 +08:00 via iPhone
此刻我想冒充一波员工。哈哈.逃...
Bigglesworth
    71
Bigglesworth  
   2018-04-07 11:34:16 +08:00 via Android
正戏开始了,各位准备好铜币,撒币开始了。哈哈哈
haxiwa
    72
haxiwa  
   2018-04-07 11:35:08 +08:00   ❤️ 8
@Hoozy 哇,可真的是义正言辞啊

‘创业公司 你扛不住压力 你为什么要呆。别人扛得住 为什么你扛不住’

所以我他妈来你公司是抗压力来了是吗?

人与人之间最远的距离莫过于三观了

不止是三观,我看你#65 说了半天都没看明白你说个什么意思,标点也不会用?
Hoozy
    73
Hoozy  
   2018-04-07 11:37:57 +08:00
最主要的是,你到一家找工作,自己会不带脑子,这样的公司,你觉得你会来,作为一个初创公司,以主贴这样的骚操作,你们觉得能留住谁?留不住人,公司还开什么开,关门种地得了,一大片 V 友 感觉又要感同身受了,但也请先调查清楚;

加班 为什么加班 赶项目加班,加班有什么回报没有,是无偿加班吗?你们觉得公司老板要求大家长期无偿加班天天,周六周日不放假,你们干吗?带点脑子的人都知道 不会干。那人家为什么干,是傻估计,呵呵。

你一个中途肄业的学生,因为能力不错,直接 12k 招了进来;干了不满一个月就,忽然提的离职,这人还没走,就先要求公司把钱提前结了,否则就不干了,什么逻辑?

临走的时候公司是卡了你的薪资还是坚决因为某事不让你走,这些为什么不说说呢,既然我们公司这么烂,老板这么差,问题这么多,五险我们都不发,那我们应该完全会有理由不给你工资啊,为什么还要给你发工资,还正常计算,包括请假日常都给去掉了,也估计是我们公司有毛病吧。

所有主贴的问题,我们公司很多都是 v 站上招聘过来的,可以问问 所有在职的,看看有你说的是否属实。人家告诉你什么,你也不做调查,也不去询问,直接就说了出来,感觉你好像什么都清楚,我们给你公司地址很清楚 方位很明确,我们很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调查询问。

且欢迎楼主凭良心说话,从 v 站投了简历到最后给了薪资,你们最好问问周期是多长,期望薪资是不是要了多少给了多少。

还是那句话,我们觉得人要实在点,大家虽然是吃瓜群众,但是毕竟都是带脑子的,欢迎大家继续调查;

我们不指望所有人说我们好,毕竟我们是初创公司,有很多东西完善不了,是我们自己的锅,我们也在一步步改进。但要是 有人恶意泼脏水,那就不好意思了,就要直面就说问题了。

同时 附上 企查查 和天眼查 欢迎大家了解;毕竟没什么亏心事 欢迎大家继续调研嘛;

http://www.qichacha.com/firm_90e76c941e0aeb6d9ea335a74020e982.shtml

https://www.tianyancha.com/company/3030572527
Hoozy
    74
Hoozy  
   2018-04-07 11:39:46 +08:00
@haxiwa 那你一开始就不要来呀,这不是最简单的问题吗,创业公司本来就是压力大啊,我们给的压力也不是说无偿压力啊,能给还是要尽量给。

你不喜欢,你讨厌那你自然可以不去这种公司啊,你不来这种公司不就好了,有什么不可以。抱歉标点是不会 用。看不懂可以不要看就好
assad
    75
assad  
   2018-04-07 11:40:00 +08:00 via Android   ❤️ 17
@Hoozy 就冲你周六日加班,还不愿意承担应该的 成本,还找各种原因开脱,哪个员工都不是傻子。大家都是讨生活,做人要有点良心,要感激那些成就你事业的人。你做的是事业,他们做的仅仅一份工作而已。不要用自己想法去想他们。
yhxx
    76
yhxx  
   2018-04-07 11:41:11 +08:00   ❤️ 22
@Hoozy 回复有种语无伦次的感觉

薪资:
“有人”能拿到???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到的那个火星教育招聘的时候写着 13000 底薪结果人家入职了给 4000,倍曝光之后说“我们公司还有人能拿 80 万呢,我们不差钱”

加班:
1. ”请仔细去找一下公司目前在职的人员,是不是所有加班按小时一律补回,周六周日加班全天计算。双倍工资?“
2. ”抱歉,确实我们给不起“
所以究竟是给了还是没给?

合同:
你看很多人都这么不要脸,又不是我们一家这样

福利:
”五险一金没有,一金没有,我们确实承认?但是请先搞清楚在说话“
所以到底有没有?

其他:
”创业公司 你扛不住压力 你为什么要呆。别人扛得住 为什么你扛不住?“
资本家的丑恶嘴脸跃然纸上
Hoozy
    77
Hoozy  
   2018-04-07 11:41:45 +08:00
@assad 麻烦你看下我后面的回复。而且这个加班是和全员沟通过的加班,并不是说无偿加班
codesaler
    78
codesaler  
   2018-04-07 11:41:46 +08:00
并没看出相关公司的回复在语言上反驳了题主说的任何条目,

既然话说不清楚,亮证据吧
yhxx
    79
yhxx  
   2018-04-07 11:43:13 +08:00
@yhxx 倍曝光->被曝光
手抖打错个字
assad
    80
assad  
   2018-04-07 11:43:41 +08:00 via Android
@Hoozy 我看了,创业公司我也呆过两个。顶多就是单双休。给不起双倍,就别让人家周六日加班!!!
swulling
    81
swulling  
   2018-04-07 11:44:59 +08:00 via iPhone
@Hoozy 给不起加班费,就不要周六日加班

那你还买不起飞机呢,你咋不去抢?
Hoozy
    82
Hoozy  
   2018-04-07 11:45:01 +08:00
@yhxx 好的,谢谢提醒

薪资:我们给的区间是 10-16,在当时,有人拿了 16 有人拿了 12

加班:已经给了;

合同:已经纠正,虽然合理避税,但已明面写清楚多少薪资

福利:五险有,没有一金

其他:关于加吧这个问题,我觉得大家都是相互选择吧,确实如此的,我们可以明确的说,求职者也可以明确拒绝,并不认为这个会把一个人降低到多么差的层次。只要做好自己的选择就好。
towser
    83
towser  
   2018-04-07 11:47:22 +08:00
这公司和十年前那个墨者杀毒软件什么关系
aheadlead
    84
aheadlead  
   2018-04-07 11:47:37 +08:00 via iPhone
我感觉这个老板在招黑
需要提升公关能力
Hoozy
    85
Hoozy  
   2018-04-07 11:48:15 +08:00
@swulling
@assad
很抱歉 他来的时候正好是公司赶项目的时候,所以这些都是提前沟通过,周六周日也会加班,只是后来呆不住了,我们也没有留什么,我们确实没有做到 说双倍公司,这也和同事沟通过,我们正常加班算全天工资。

如果在这一点上很纠结,那确实很抱歉,是我们公司的没能力。给不起双倍。
binbinyouliiii
    86
binbinyouliiii  
   2018-04-07 11:49:04 +08:00
@Hoozy #77 “和全员沟通过的加班,并不是说无偿加班”
怎么个沟通能大概说说吗,就是开了个会说“我们要加班了,大家又不同意的吗?” 还是 加工资了?加了的话符合实际员工的付出吗?
aheadlead
    87
aheadlead  
   2018-04-07 11:49:15 +08:00
@Hoozy 劳动法.txt
Hoozy
    88
Hoozy  
   2018-04-07 11:49:32 +08:00
@aheadlead 是的,如你所说,站在一个管理的角度去说一些正常的话,只会让别人更厌恶,但人就这样,没办法的。毕竟我们不是大公司,只能尽我们自己能力给一些力所能及的,要求多了,我们也做不到,也实话说。至少目前做不到的
bolide2005
    89
bolide2005  
   2018-04-07 11:51:26 +08:00   ❤️ 40
@Hoozy #74 妈呀,求求你别说话了,你这简直就是在给 LZ 提供现场证明啊

加引号的是你自己说的话:

“合同问题已纠正,这个问题如果只是我们一家,请欢迎继续打脸”
已经纠正没纠正不知道,反正之前合同是有问题的,对吧?别家公司这样,那你们这些公司都是 shit

“五险一金没有,一金没有,我们确实承认”
五险一金是国家规定的,少一个都是违法,这么大方承认的你还混不混了?啥不知道五险一金里面就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给的多,而且公积金还能取出,是实打实的钱,不给公积金,五险也不知道是不是按全额缴纳的,光荣得很?还有脸说?

“初创公司人员流动不是很正常?如果真如你所说这么频繁,为什么早期来的人不走,正如你所说,大家是老实人? 老实人好欺负,这世界还有人是傻子?”
傻子都留下来了,或者留下来的是既得利益者,这不能证明什么

“你扛不住压力 你为什么要呆。别人扛得住 为什么你扛不住?”
我给你一个耳光,你先反省一下你自己,为什么我就打你,不打别人?非洲还有人一天只能吃一顿饭呢,你凭什么不能,非得一日三餐?你给员工股份了吗?都是打工,给的也不多,也没期权股份,有什么脸让人扛得住压力?给得起华为的工资再说压力好吗?

“你到一家找工作,自己会不带脑子,这样的公司,你觉得你会来”
嗯,说得好,骗子都是对的,被骗是活该,你们这些受害者死一死好吗?

“作为一个初创公司,以主贴这样的骚操作,你们觉得能留住谁?留不住人,公司还开什么开,关门种地得了”
你自己都承认了,“初创公司人员流动不是很正常?”真要是独角兽,大家巴不得三五年纳斯达克敲钟呢,用得着走?确实留不住人啊,不然哪来的“人员流动很正常”?

就你这嘴脸,放弃 V 站吧,这个牌子要臭了
Hoozy
    90
Hoozy  
   2018-04-07 11:51:59 +08:00
@binbinyouliiii 加班之前,或者说入职之前就已经说明前期是加班的,有一个时间刻度卡在那里,然后只能周六周日加班,正常加班有加班费,周六周日加班算全天,目前我们就是这样。嗯 至少在当时没有人说不同意,因为大家都比较理解。年前来的人,基本到现在也一直都在。
Hoozy
    91
Hoozy  
   2018-04-07 11:57:22 +08:00
@bolide2005 五险是必须要缴纳的,可以去查一下吧。

扛不住压力的问题,我依旧认为是想回选择的过程,扛不住就可以走,扛得住就呆下来,没有人要求谁一定要来抗这个压力,相互选择的过程

骗了谁?请问?这些都是在入职的时候就会去谈的事情。骗了谁呢?

麻烦说话不要太片面,好吗?
tyrealgray
    92
tyrealgray  
   2018-04-07 11:59:05 +08:00 via Android
犯法还说的这么大义凛然,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binbinyouliiii
    93
binbinyouliiii  
   2018-04-07 12:00:11 +08:00   ❤️ 4
@Hoozy #90 “大家都比较理解” 我估计你自己都不信吧
Hoozy
    94
Hoozy  
   2018-04-07 12:00:22 +08:00
@tyrealgray 无话可说。
Hoozy
    95
Hoozy  
   2018-04-07 12:00:55 +08:00
@binbinyouliiii 也许吧
swulling
    96
swulling  
   2018-04-07 12:01:48 +08:00 via iPhone
@Hoozy 违法犯罪很开心?
Hoozy
    97
Hoozy  
   2018-04-07 12:02:40 +08:00
@swulling 抱歉,并没有。
huanglongtiankon
    98
huanglongtiankon  
   2018-04-07 12:04:09 +08:00
老板不好当啊,周六日加班只要给钱我觉得还行,也不是不能接受,没双倍也能理解,不过这样天天加班的话,一个月实际到手的数应该比招聘工资高了不少?
qiayue
    99
qiayue  
   2018-04-07 12:05:31 +08:00
让我想起了前两年要在 V2EX 剖腹的 CEO
Hoozy
    100
Hoozy  
   2018-04-07 12:07:50 +08:00
@huanglongtiankon 怎么说呢,其实初创公司,只能尽力去给一些能给的吧,非要上纲上线,我们也确实吃不消,可能会有人说,没钱开鸡毛公司。对此确实无话可说的。

正常加班是有加班费,周六周日加班是全天工资。高肯定是高的不少的,我们公司不是没事加班的情况,确实是实情堆着一起了,所以没办法 才一起加班。至于工资高多少,你算一下就知道了 。高的确实不少,不过是应得的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10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07:01 · PVG 15:01 · LAX 00:01 · JFK 03:0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