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程序员

有没有人追美剧硅谷, silicon valley。里面的技术和项目是真实的吗?总感觉搞笑的情节下隐藏着讽刺。

  •  
  •   v2iotex · 29 天前 · 6739 次点击
    75 回复  |  直到 2019-10-24 13:47:12 +08:00
        1
    typhoonbb   29 天前
    情节里 delete 键能删文件也是醉了
        2
    jimmy3780   29 天前   ♥ 1
    我只知道 HBO 还真的为 Hooli 做了个网站

    [hooli.xyz](hooli.xyz)

    ![]( http://hooli.xyz/img/photo-box.png)

    还有这个像极了生-殖-器官的签名。。
        3
    sudden   29 天前
    技术不太真实,但是中间创投圈的那些事情估计都是有原形的
        4
    HuHui   29 天前
    目前看到的代码细节比较真实的是《西部世界》
        5
    CivAx   29 天前   ♥ 3
    @HuHui #4 还有 Mr.Robot 也不错
        6
    random0O   29 天前 via Android
    别的不知道,谷歌内部的食物图片分类器叫 seefood
        7
    idyu   29 天前
    当时看的比权游还有意思,很多程序员才懂的梗。
    比如空格和 tab 键;我知道那有 bug,并且我分分钟就能改好,但是没人说我就是不想改;一层一层忽悠项目进度;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一时想不起来了。
    感觉虽然很多剧情有点夸张,但都是有可能发生的身边的事。
    看的超爽
        8
    wuwukai007   29 天前
    印度程序员一天到晚 炫他的特斯拉。。。
        9
    Vegetable   29 天前
    @typhoonbb 没看过但是很好奇,delete 键应该是可以删文件的吧...
        10
    djFFFFF   29 天前
    @Vegetable 命令行是要输命令删文件的,不是按哪个键删文件的
        11
    wuwukai007   29 天前
    剧里面工作室招了个 牛逼的 16 岁天才黑客,然后那个黑客成名战 尽然只会删代码而已
        12
    mcluyu   29 天前
    我以为有更新了呢。。这剧一年多没动静了,估计被割了?
        13
    dntilee   29 天前
    @mcluyu 没有,最后一季 10 月 27 号就来了,ig 上有更新的
        14
    Chieh   29 天前
    我觉得看点是把一些原本只有程序员才懂的梗喜剧化的表现了出来,表面上是黑 nerd,但实际让程序员更被大众理解
        15
    scnace   29 天前 via Android
    @jimmy3780 还有 piedpier
        16
    hantsy   29 天前
    第几季了?
        17
    northeastwolf   29 天前
    之前有看 非常搞笑 确实很多程序狗才懂的梗
        18
    luziafy   29 天前
    delete 键不能删文件吗?
        19
    v2iotex   29 天前 via iPhone
    @typhoonbb 也许封装了 rm
        20
    v2iotex   29 天前 via iPhone
    @jimmy3780 哈哈哈哈哈 弟弟是这部剧的精髓
        21
    v2iotex   29 天前 via iPhone
    @sudden 投资人和公司原型都是有的
        22
    psj1105   29 天前
    等好久了... 坐等更新最后一季
        23
    kile   29 天前
    @luziafy 命令行下删不了,你没法做文件选中操作
        24
    shintendo   29 天前
    弟高值!
        25
    hello2060   29 天前
    @mcluyu 第 6 季出了两集了
        26
    hello2060   29 天前
    @mcluyu 不好意思看错了,是拍片哈哈 27 号 S06E01
        27
    killerirving   29 天前
    @wuwukai007 巴基斯坦啦 哈哈哈 强调了好多季
        28
    v2iotex   29 天前 via iPhone
    @shintendo D2H !
        29
    v2iotex   29 天前 via iPhone
    @hello2060 哪里有资源
        30
    v2iotex   29 天前 via iPhone
    @idyu 神剧,太骚了
        31
    wm5d8b   29 天前
    @CivAx #5 最新一季开始抹黑 cn 了,美剧编剧常用套路。
        32
    KnothHe   29 天前 via Android
    压缩算法那个绝对是不真实的。
        33
    ddzzhen   29 天前 via Android
    很不错的剧
        34
    cpj   29 天前
    感觉有嘲讽印度人的咖喱味代码,和中国人只会山寨
        35
    duzhihao   29 天前
    @cpj 美剧很少有政治正确的,尤其这种无节操剧。在意的话不用看就行了。有很多比这过分的多。
        36
    cpj   29 天前
    @duzhihao 是的,我没有在意,很开心的看完了。。。这关系是我回想起来才发现。。
        37
    nathanw   29 天前 via iPhone
    hot dog 识别那个貌似真上架了
        38
    Rebely   29 天前 via iPhone
    Where is Jing Yang!!!!
        39
    lrxiao   29 天前
    感觉 search in compressed database 指的是 succinct data structure
    不过什么 weissman score, decentrailized mobile web 感觉是瞎扯。。。
        40
    dxgfalcongbit   29 天前 via Android
    还有好多创业梗…
        41
    hello2060   29 天前
    @eenhot 哪里都有啊,你一集都没看过吗?腾讯视频有,不知道非会员能不能看,下载我一般都去 rarbg 找种子
        42
    Kusoku   29 天前
    关于向未成年人提供视频服务的这个情节,前阵子不是现实上演了么,好像是抖音被罚了
        43
    CivAx   29 天前
    @wm5d8b #31 黑国家这种事情彼此半斤八两,没什么好玻璃心的。
        44
    sm0king   29 天前
    有很多原型的,好像 Twitter 的一个高官还是什么在做顾问,
    刚开始觉得很真实,没有太多胡编乱造,然后去查了一下发现编剧真的请了业内人士指导。
        45
    saltedFish666   29 天前
    技术估计没有,要是真的早就被各大公司抢破头了.但是人物事件是有原型
        46
    FrankD   29 天前 via iPhone   ♥ 1
    知乎抄 quora、微博抄 twitter、人人抄 facebook,本来就不是原创,还不让人嘲讽了咋滴 #doge
        47
    hantsy   29 天前
    @sm0king 剧中那个女的程序员,和 Richard 争论 用 Space 和 Tab 那个, 是一个真实的 Facebook 牛逼程序员。没仔细去挖,据说里面有很多硅谷人员客串。
        48
    fatestigma   29 天前
    剧中彭博新闻报道 Hooli 的主持 Emily Chang 和 Brad Stone 是真人,两人都在 Bloomberg SF office
        49
    dmjob2015222   29 天前
    @jimmy3780 你不说我还仔细看呢,再仔细一看,正是 tmd 的像,哈哈哈
        50
    daquandiao2   28 天前
        51
    v2iotex   28 天前 via iPhone
    @luziafy 终端里不可以吧
        52
    v2iotex   28 天前 via iPhone
    @Rebely 这是真的大佬
        53
    melonzzz   28 天前
    手撸的算法是请教斯坦福教授的...
        54
    v2iotex   28 天前 via iPhone
    @hello2060 我说最新一季 我看好像月底才会回归
        55
    spongebobsun   28 天前   ♥ 1
    Jing Yang you motherbutter!

    What if I told you there is an APP....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SOLOMO; SOMOLO; LOMOSO;
        56
    RyuZheng   28 天前 via iPhone
    情节很真实啊,差点因为职务发明就丢了公司,很深的警醒作用。
    还有找投资后的那一堆破事
        57
    xxdd   28 天前
    @melonzzz 我记得剧情有 但是这个现实是真的请教了吗 哈哈
        58
    abeford   28 天前
    下一季 10.27
        59
    dengshen   28 天前 via iPhone
    直播摔断腿,然后服务器高并发后能着火并且还能正常跑!服气🤣
        60
    8G   28 天前 via iPhone
    我只知道我把他的空投币卖了一个 eth
        61
    shintendo   28 天前
    @spongebobsun 最经典的“I don’t want to live in a world where someone else makes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better than we do”
        62
    EEEcho   28 天前
    @jimmy3780 我知道真的为 Pied Piper 做了网站: http://www.piedpiper.com/

    The Team 的部分都是主演
        63
    GoForce5500   28 天前
    比尔盖子推荐过,他自己一集不落全看完了,还知道最初计划了六季,但是看到好评如潮所以还会继续拍下去,算是最高评价了吧。
    If you want to understand Silicon Valley, watch Silicon Valley
        64
    misakic   28 天前
    互利是微软吧
        65
    zjh6   28 天前
    魔鬼的法而已.拿一堆粪来洗傻逼的脑.
    魔鬼法,谁沾谁衰,谁信谁傻!
        66
    findingpan   28 天前
    起码 agile sprint 这些是真实的
        67
    v2iotex   28 天前 via iPhone
    @misakic 甲骨文加 Apple
        68
    v2iotex   28 天前 via iPhone
    @8G 哈哈哈 魔笛币吗
        69
    linghutf   28 天前 via Android
    3D 通信对话那一段差不多是第一季最搞笑的了,其次 solomo,moloso😂
        70
    hantsy   28 天前
    @findingpan 敏捷,Kanban 那一段对开发人员超实用。
        71
    b00tyhunt3r   27 天前 via iPad
    讨论这么多没人告诉我在哪看???
        72
    vjnjc   27 天前
    原来这么好看啊,就看了第一季,感觉第二季没有那么好,就不看了 0 0
        73
    wendzhue   27 天前
    这剧就是拿来讽刺的啊
        74
    Senventise   27 天前 via Android
    @zjh6 最近在 v2 经常看到这种莫名其妙的回复,好像还有不少小号?不管管吗?
        75
    8G   22 天前
    @eenhot 是啊,还有两份没卖,拍断大腿(1024 节上来摸摸鱼。)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0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02:50 · PVG 10:50 · LAX 18:50 · JFK 21: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