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mader
V2EX  ›  职场话题

试用期被辞退,赔偿是否合理?

  •  
  •   mader · 2019-12-18 21:06:06 +08:00 · 404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3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试用期,差几天就转正了。 部门的项目黄了,很多人都被辞退了,想问下赔偿是否合理?

    因为是在试用期,公司提出赔偿半个月工资,算 11 天的工资(只算工作日,排除周末)。

    想问下:

    1、赔偿按 11 天算是否合理?

    2、是否应该提前 30 天通知?

    感谢~

    23 条回复    2019-12-19 15:22:40 +08:00
    qiayue
        1
    qiayue  
       2019-12-18 21:07:38 +08:00
    试用期不需要提前 30 天,双方都可以随时拒绝对方
    opengps
        2
    opengps  
       2019-12-18 21:10:18 +08:00
    同一楼,我理解的试用期就是双方都可以无条件拒绝的阶段。
    前一阵子也有个哥们试用期被辞退想维权,也不知道结果如何,真走仲裁估计起码的 2 个月才能有结果
    mader
        3
    mader  
    OP
       2019-12-18 21:11:47 +08:00
    补充:

    公司鸡贼,之前 UI 在试用期前一天被辞退。

    公司经常加班,经常是 1096。

    另外赔偿说是放到工资里一起发(意味着要缴税)
    Gua
        4
    Gua  
       2019-12-18 21:11:59 +08:00
    @qiayue 谁说的?????
    Gua
        5
    Gua  
       2019-12-18 21:13:33 +08:00   ❤️ 1
    卧槽 你们不会百度搜下吗? 这么耿直吗?
    mader
        6
    mader  
    OP
       2019-12-18 21:22:00 +08:00
    @qiayue @opengps 不能随时。
    试用期辞职还得提前 3 天通知单位呢。转正后辞职需要提前 30 天通知。
    公司辞退员工需要提前 30 天通知。

    @Gua 试用期辞退没找到明确说明,大佬对试用期辞退了解吗?
    Gua
        7
    Gua  
       2019-12-18 21:26:33 +08:00
    @mader 辞退必须要有正当理由! 卧槽面试的时候能面试通过,随时辞人也没有正当理由,就算 30 天前通知也没戏,你没啥理由就随便辞人?
    mader
        8
    mader  
    OP
       2019-12-18 21:52:00 +08:00
    @Gua 公司没有正当理由,就是部门经营不善,协商处理。这种情况是否除了半个月赔偿金,可以再争取一点?
    tyrantZhao
        9
    tyrantZhao  
       2019-12-18 21:55:00 +08:00
    合法,但是人品很差
    Gua
        10
    Gua  
       2019-12-18 22:07:13 +08:00
    @mader 具体你要咨询律师了……
    wolfie
        11
    wolfie  
       2019-12-18 22:10:07 +08:00
    应该是半个月,比较好奇仲裁时间与赔偿时间,还有半个月时按照试用期工资算还是转正工资算。
    qinxg
        12
    qinxg  
       2019-12-18 22:37:50 +08:00
    试用期不用赔钱的吧。。。。
    nito
        13
    nito  
       2019-12-18 22:47:34 +08:00
    yhxx
        14
    yhxx  
       2019-12-18 23:48:20 +08:00
    @qiayue 不行,试用期也要赔 N+1,如果提前 30 天通知,需要赔偿 N

    除非公司能举证不符合录用条件,但是这个举证极难
    meathill
        15
    meathill  
       2019-12-19 00:09:58 +08:00
    试用期提前 3 天通知,了不起多给你 3 天的钱;每个月工作日是 21.75 天,半个月算 11 天没什么问题。所以,公司愿意给你 11 天的工资,已经很难得了。
    mader
        16
    mader  
    OP
       2019-12-19 11:37:51 +08:00 via Android
    @Gua 谢了,我问问
    mader
        17
    mader  
    OP
       2019-12-19 11:38:29 +08:00 via Android
    @qinxg 员工的原因,不用。公司的问题,需要
    mader
        18
    mader  
    OP
       2019-12-19 11:39:56 +08:00 via Android
    @nito 谢谢
    @yhxx 有相关说明吗?
    eamon666
        19
    eamon666  
       2019-12-19 11:46:15 +08:00
    劳动法规定也 即使试用期也是有赔偿的 N+1
    yhxx
        20
    yhxx  
       2019-12-19 12:39:36 +08:00
    @mader 劳动合同法自己翻啊
    都辞退到自己身上了还要别人帮你找说明?
    别人找出来的你能信吗?
    liuawei
        21
    liuawei  
       2019-12-19 13:53:51 +08:00
    试用期是不用赔偿的,现在项目都黄了,你还想咋样?
    zhaishunqi
        22
    zhaishunqi  
       2019-12-19 14:40:10 +08:00
    印象中试用期好像是不用赔偿的。
    试用期辞退人的理由,就一条能力不符合实际要求,你也没法反驳,就能在你转正前一天给你辞了。
    转正以后就另当别论了。
    Libby520
        23
    Libby520  
       2019-12-19 15:22:40 +08:00
    自己 996,却劝别人劳动法,试用期能这样对你的公司,我个人认为很良心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2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4:24 · PVG 12:24 · LAX 21:24 · JFK 00:2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