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higuang
V2EX  ›  职场话题

不是?我怎么感觉外包真香呢?

  •  
  •   shiguang · 60 天前 · 849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背景:某外包,基本 965,给的活都是边角料,比较容易,工作无压力,年到手 20 (五险一金忽略不计)
    • 想跳槽原因:都说外包不能呆太久,我自己也感觉做东西纯靠自己发挥,没有牛逼的人给自己模仿,似乎提升有限
    • 看一看外面的机会:
      • 大公司:应该是没有大公司愿意要我的,即使侥幸被录取,我想了一下,大概收入比现在多了 10 万? 9105 多增加的工作时间以及大厂的工作压力,感觉不划算啊。。PS:我这种半路出家的也不太准备跟人比拼什么大厂升级啥的这条路了,红海,不为难自己
      • 小公司:boss 随便逛了逛,其实没看到啥 965 的,问就是 “默认互联网公司作息 9-10”,索然无味,当然我这里说的小公司肯定是大于 100 人的,不到 100 人的公司有点害怕随时倒闭
    • 结论就是:外包真香?继续干?好像有什么东西不太对?特来 v 站求教
    60 条回复    2020-04-08 20:50:31 +08:00
    JsonTu
        1
    JsonTu   60 天前 via iPhone   ❤️ 9
    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自己觉得好就好
    becauseOf
        2
    becauseOf   60 天前 via Android   ❤️ 2
    外包,965,到手 20 。。。这啥神仙外包啊
    Cheat
        3
    Cheat   60 天前
    你好,请告诉我公司名字
    vindac
        4
    vindac   60 天前 via Android
    大部分的外包,都是长期加班+出差驻场,而且一般给不到 20 。方不方便透露一下公司名字。
    yeqizhang
        5
    yeqizhang   60 天前 via Android
    你这是个例,不是大多数
    ming7435
        6
    ming7435   60 天前 via iPhone
    哈哈哈,我也觉得外包香
    sun1991
        7
    sun1991   60 天前
    敢问一下, 是银行业务吗?
    zy445566
        8
    zy445566   60 天前 via Android
    幸存者偏差,大部分都被坑哭了
    rayhy
        9
    rayhy   60 天前
    还得考虑外包公司的前景吧。。会不会干两年公司就垮了。。。
    busymilk
        10
    busymilk   60 天前 via iPhone
    梦幻公司,快告诉我名字!!
    nockyQ
        11
    nockyQ   60 天前
    我酸了,啥外包年入 20 啊。U1S1,个人认为保持现状就好了。965 才有大把时间和精力自主的去磨砺技术。
    mikuazusa
        12
    mikuazusa   60 天前
    公司业绩不好,要砍人头,首先是外包,没有任何选择,直接裁
    yjxjn
        13
    yjxjn   60 天前
    如果外企的外包公司,比如 ACN ACT,IBM CIC , 德勤 GDC,确实不错,很人性化。
    catch
        14
    catch   60 天前 via iPhone
    大家都是傻逼就我最聪明?
    pecopeco
        15
    pecopeco   60 天前 via Android   ❤️ 1
    你好,我这有一卡车程序员,请问什么时候上岗
    hoyixi
        16
    hoyixi   60 天前   ❤️ 1
    其实和外包否关系不大,很多中国本地特色 IT 公司,还不如外资外包人性化呢。关键看社会、企业文化、法律,是把你当你看,还是把你当牲口
    hyy1995
        17
    hyy1995   60 天前
    外包就像是临时工,缺人就招,活干完了项目空窗期就开人
    nicocho
        18
    nicocho   60 天前
    入行就是从外包开始的,开始懵懵懂懂的,被这个组踢到那个组的,也见过组长各种刻薄对待同事的(逼着走人)。
    一年后有更好的选择,就离开了。
    对外包的印象是没有归属感,甲方和自己公司的都不拿员工当回事,当然新入行刷刷经验熟悉规则也是可以的。

    前些年公司来了一个职业生涯 7-8 年都在外包的同事,水平还行,也能吃苦,
    团建的时候住一屋,晚上聊了很多,他对外包的评价也很不错,可能比较吃的开的缘故吧。

    这次疫情我跟他都被优化掉了,他又乐呵呵的回外包了。
    我拿的两个 offer,外包待遇好点,跟大家咨询,回帖都建议哪钱多去哪。

    但我考量下,还是去了家小公司,
    没去外包,一来接受不了甲方颐指气使的态度,
    其次不太接受外包项目结束要么开人,要么再去面试这种模式。


    你感觉跟我那个同事挺像的。
    nicocho
        19
    nicocho   60 天前
    @becauseOf 很多,谈的好 25 都可以,加班还算加班费的。
    当然我们工作年限 5y+就是了。
    Hurriance
        20
    Hurriance   60 天前 via iPhone
    外包没有归属感是真的,天天给他累死累活干技术上得不到提升,宁可去家小公司跳槽的时候也能做到独当一面。
    bzw875
        21
    bzw875   60 天前
    早 9 晚 6:30,干活完成就可以摸鱼看书,没有绩效考核,不用频繁开会
    yeqizhang
        22
    yeqizhang   60 天前 via Android
    @nicocho 最恶心的是换项目组,还要再面试。这样换来换去没有某一方面的业务的技术积累,比如专门搞 saas 、资讯、电商之类的,也没法升职。最可怕的是自己的公司派出去的项目经理内部还要再面试你,甲方那边的面你还说的过去。
    sdrzlyz
        23
    sdrzlyz   60 天前
    @Hurriance 。。。去公司打工,要啥归属感?
    TimeRain
        24
    TimeRain   60 天前 via Android
    公司不是家,公司不是家,公司不是家,重要的事情说 3 遍
    Hurriance
        25
    Hurriance   60 天前 via iPhone
    @sdrzlyz 兄弟,真正去过外包就知道了呀,外包就算给再多,做久都没意思的
    DelayNoMay
        26
    DelayNoMay   60 天前
    一时爽而已,很多大公司看到外包经历就直接 pass 了
    wd
        27
    wd   60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太监了,不敢贴啥公司。国内这样的外包公司很快就死了。外包赚的就是压缩人力成本的那点钱
    MonkeyCoder
        28
    MonkeyCoder   60 天前 via Android
    你这种情况我也觉得真香
    fhsan
        29
    fhsan   60 天前
    外包本来就是看个人和项目,你项目垃圾搞死你,你个人没机会去大公司也是搞死。
    大部分外包,给不到 20,毕竟要赚差价。
    versionlin
        30
    versionlin   60 天前
    杭州外包到大厂 好像基本上都是 12k 到 18k 吧 说是要 3 年经验其实技术过的去半年一年的也要
    awpsawps12
        31
    awpsawps12   60 天前
    ...................你开心就好
    gudongCome
        32
    gudongCome   60 天前
    在上海工资 13k+, 965, 不需要加班,大公司外包岗

    工作内容和正式员工都是差不多的
    工作任务不算多,每个发布周期前一周提交给测试
    测试在测的这一周你可以自己放松,写点自己想写的代码啥的
    当然了需要没出 BUG

    领导人也很好, 团队氛围也 nice
    除了节假日的时候看着正式员工拿福利有点眼馋

    我觉得那是非常的香的

    直到对方公司准备清空所有外包岗

    还要裁掉据说 20%的员工
    snappyone
        33
    snappyone   60 天前 via Android
    你外包做一辈子上限都很难到 30w,大厂的应届生就 30 了。
    grewer
        34
    grewer   60 天前
    怪不得贴吧都在说 大专 > 985
    smilzman
        35
    smilzman   60 天前
    @vindac 甲方是 zf 单位、国企的基本都不错,可以享受一部分福利,下班早,比如国家电网之类。
    rioshikelong121
        36
    rioshikelong121   60 天前
    tw?
    hodur
        37
    hodur   60 天前
    该不会是 hw 的吧,上周给我打电话也说是 20w
    AlohaV2
        38
    AlohaV2   60 天前 via iPhone
    并不是高薪就是要 996 的
    shiguang
        39
    shiguang   60 天前
    白天出去玩了,刚回来,感谢大家的赐教
    @sun1991 @busymilk @Cheat @vindac @rioshikelong121 @hodur 哪个外包公司差不多啊,杭州这边阿里外包都这样吧,我看他们基本都是准时下班的
    @nicocho 跟你说的差不多吧,感觉主要是心态好点,就觉得干的也还行,交给自己的事认真做就完了,其他的也没想太多
    @AlohaV2 也不是说要多高薪,能力到了钱应该自然就会到。我就是希望能过 965 的生活,然后薪资差不多或者比现在少点,公司技术氛围也不错?就感觉够呛,主要是稍微有点规模的公司 965 的少,知道的就那些外企,目前也进不去,整体看大家的评论感觉就是因为“外包”所以我获得了多的溢价,我本身会的技能可能不值这个钱,甚至有点想法去新加坡看看机会了,听说那边缺人😂
    minglanyu
        40
    minglanyu   60 天前
    工作高不高兴有时跟 money 无关啊
    jobscolin
        41
    jobscolin   60 天前   ❤️ 2
    怎么说呢,外包 965 工资过得去,除了没归属感其他都还好吧,个人选择罢了,不过对于 996 的小公司和外包对比,我选择外包
    xsqfjys
        42
    xsqfjys   60 天前 via Android
    不加班福利好还得看外企或国资
    mzlgx
        43
    mzlgx   59 天前 via Android
    @bzw875 锤子哦,有这种好事
    nuanyang
        44
    nuanyang   59 天前
    看人吧,我也在杭州的阿里外包,两年菜鸡经验现在也是年入 20W 左右。。不过外包的缺点也是跟楼上大哥们说的那样,学不到啥东西,没啥归属感啥的。不过我这人比较看的看,感觉上班就是上班,归属感什么的无所谓,无非就用技术和时间换钱罢了,外包也没什么需要加班的。至于学习方面,感觉看个人了,公司无非只能提供的平台或者机会让你在生产中用一用一些新技术,但是提升自己这东西,个人感觉跟环境的关系不大
    leonme
        45
    leonme   59 天前
    继续干外包就是了,不要跟我抢 BAT 的 offer 2333
    cangxiao
        46
    cangxiao   59 天前
    我现在就在外包,做的活很简单,没技术含量,目前也不怎么加班,965,但是工资低
    jakezh
        47
    jakezh   59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隔壁邻居夫妻两人都在做外包
    每个人年薪 100w rmb,注意是每个人,两个人一共 200w 每年。
    我听说的时候都惊了
    甲方是政。。府,不过因为疫情也被暂停工作了…………………………
    jackchao7432
        48
    jackchao7432   59 天前 via iPhone
    说的好像你进得去大厂一样...根本就是两回事
    fhsan
        49
    fhsan   59 天前
    @jakezh 政府的看情况,有的政府不认账,尤其是发债项目,上一任跑了完事。
    11232as
        50
    11232as   59 天前
    外企外包确实香,965+弹性工作,待的项目组够好的话活少而且很稳定(基本都是 15 年以上的老项目,感觉都没凉的可能...)驻场得出国到 on site 那边的子公司,工资更高。
    meetguardian
        51
    meetguardian   58 天前
    这个就看个人选择了,本人毕业就进了家小公司也算是有外包项目。早上 10 点半上班,午休 2 小时,6 点半准时下班不打卡基本没加班工资也不算特别低每年调薪 20%。请假也很随便。这种环境的确让人不想走。干了两年多上个月下定决心跳槽大厂,在大厂干了一个月实在是身心俱疲。
    jethroWush
        52
    jethroWush   58 天前
    看具体项目吧,有可以也有糟糕的,项目大一点可能投入多一点稳定一点,要是项目小或者处于稳定阶段可能就不会有多人同时在那样就看个人是不是能熬得住了,有些企业社招时候也很有可能会就地考虑外包的人,毕竟东西是别人做的也熟悉环境什么的。当然甲方环境不稳定时候首先开刀的必然是外包,之前差点就被欠薪也是类似情况。
    llb123
        53
    llb123   58 天前
    @meetguardian 每年调 20%也跳啊。。
    xiaoyang7545
        54
    xiaoyang7545   57 天前
    只能说概率问题。
    apeople
        55
    apeople   57 天前
    在哪里都是打工,找到自己舒服的,满意的就是一大幸事了。
    warcraft1236
        56
    warcraft1236   57 天前
    这样的外包我也想去,我快被裁员了,求楼主介绍工作
    idragonet
        57
    idragonet   57 天前
    楼主应该是外企的外包,我之前同事也在 020 港企外包,也是朝九晚五,全额住房公积金+全额社保,每年定期加薪(不不多)。 他们就是外包和自己员工基本无差异化的。


    我去过 0757 某个房企外包 3 个月,真是没有归属感,工位 3 个月换了 3 次,做了 3 个月果断撤了!
    topbandit
        58
    topbandit   57 天前
    还等一个月,没消息就入外包的坑了,虽然不是很愿意,但是现实很男
    Emily2015
        59
    Emily2015   57 天前
    我们 EPAM 就是做客户的项目呀,965,同事基本九点半左右到,做的业务也不是边角料,需要用英文口语沟通,大部分年薪在 30-50W/年,六险一金都齐全,苏州 /深圳 /香港有分公司,内部用 Agile 流程 /TDD/CICD, Java/JS/PM/BA 长期招聘。[email protected]
    daimubai
        60
    daimubai   56 天前
    自己舒服就好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76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01:04 · PVG 09:04 · LAX 18:04 · JFK 21: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