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pliex
V2EX  ›  程序员

我是如何用 5 天时间在 uniapp 插件市场停止更新的

  •  1
     
  •   pliex · 2020-06-07 21:06:45 +08:00 · 686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5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大家好我是 gin-vue-admin 的作者奇淼,很久没有来 V2EX 活跃了,今天实在是想吐槽一下国内的开源环境,因为我忍不了了。

    gin-vue-admin 是我去年 10 月份动工的一套开源项目,当时是因为搞私活被坑了,具体内容大家可以看我之前的帖子,不过还好,后来开源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最近也是再各位 gay 友的建议下,调整了 UI,增加了更多的自动化功能,增加了插件模式的雏形,优化了代码结构。加上最近公司比较忙,所以更新的频率贬低了,但是也至少能保证每周给大家带来点新的东西,可是故事就在五天前发生了。

    五天前准备搞个小程序,就到 uniapp 看了一下,很惊喜看到了它的插件市场有 web 项目版块,当时怎么说呢?真实一点的想法吧。又有一个国内渠道可以推广框架了。于是乎整理了文档,整理了各种东西,发布到了 uniapp 的 web 版块。

    一开始没人看到,都是熟人看到了我朋友圈推广去点了下好评。今天早上,从一条评论开始,到晚上 9 点,短短不到 12 个小时的时间,让我放弃了 uniapp 市场。

    前端项目是 vue-cli 的基础目录结构,用了 element-ui,这就是路径一样和标签一样的开喷点?喷我项目无所谓,人身攻击算什么啊。。。想不明白。。。

    确实是我玻璃心了,你可以选择无视,可以喷我的框架,为何直接人身攻击。这里也说了,代码可以去进行查重比较,UI 样式大家都长一个样。再说了,我这是一个全栈系统,主打功能是自动化和插件化开发。现在已经可以做到录入结构体 增删改查数据库 自动创建查询条件一条龙了。但是现在直接喷我抄袭?就算是我直接拿来了 vue-element-admin 使用也不能算抄袭吧,一个是前端框架,一个是全栈框架。侧重点都不相同。

    是我错了?我应该再去找个 UI 设计来帮我进行框架样式的重构?开源本身就是用爱发电,我犯不上再自己投钱去搞这个吧。一个 UI 设计也挺贵的。最后没办法,还是会在 github 进行维护,但是,uniapp 插件市场。算了吧,就停留在 v2.0.3 吧

    70 条回复    2020-06-16 14:25:13 +08:00
    pliex
        1
    pliex  
    OP
       2020-06-07 21:08:59 +08:00
    相信 V2EX 好多朋好友看过我的初期版本,甚至也有朋友说过丑的惨不忍睹,哈哈哈哈这都是正常的啊,我虚心接受了,并且改到现在。
    codehz
        2
    codehz  
       2020-06-07 21:11:38 +08:00
    大环境现状,发到哪里都不会有太大区别(
    除非撒手不管
    Lxxyx
        3
    Lxxyx  
       2020-06-07 21:12:37 +08:00
    刷了一下 uniapp 的插件市场,许多插件下面都有类似的评论。直观感受是戾气很重……
    pliex
        4
    pliex  
    OP
       2020-06-07 21:13:04 +08:00
    @codehz 可能他连我项目都没跑起来就开喷了,还是直接人身攻击。。。
    granty1
        5
    granty1  
       2020-06-07 21:13:04 +08:00
    地址发来 我去瞅瞅
    pliex
        6
    pliex  
    OP
       2020-06-07 21:13:58 +08:00
    pliex
        7
    pliex  
    OP
       2020-06-07 21:14:36 +08:00
    @Lxxyx 本来是个没有任何利益关系的东西,然后 这个环境 我怕了。。。
    imdong
        8
    imdong  
       2020-06-07 21:22:04 +08:00   ❤️ 19
    你的心态不对,如果你是站在“老子是去赚这帮孙子钱的”的想法的时候,也许很多事情都可以看得开了。

    虽说可能这个市场免费没有直接受益,但是心态摆正,关他们屌事,爱咋咋地,毕竟这年头到哪都少不了(伸、喷、键)。

    我也很玻璃心,发个帖每人回复,都感觉自己被孤立了,发帖还怕大家认为我赚铜币...
    pliex
        9
    pliex  
    OP
       2020-06-07 21:24:00 +08:00 via Android
    @imdong 我在怀疑你最后这句话是要铜币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felixcode
        10
    felixcode  
       2020-06-07 21:33:47 +08:00 via Android
    对方都这样说了,而且人身攻击的风险和成本都这么低,还有必要跟他好好说话吗?
    pliex
        11
    pliex  
    OP
       2020-06-07 21:35:24 +08:00 via Android
    @felixcode 瑞克借我用两天,我不用他的智慧,只用他的喷人技巧就好了
    jones2000
        12
    jones2000  
       2020-06-07 21:45:35 +08:00
    直接忽略这种人,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人。 自己开心就好。
    pliex
        13
    pliex  
    OP
       2020-06-07 22:02:57 +08:00
    @jones2000 每天都要给刷差评,这基本是没法混了,然后不如放弃更新,不去这个市场了。
    imn1
        14
    imn1  
       2020-06-07 22:05:30 +08:00
    你要向川普学习
    tigerstudent
        15
    tigerstudent  
       2020-06-07 22:20:04 +08:00   ❤️ 1
    发这样的评论,站方都不管的?

    但即使你不在 uniapp 那里发,它也有可能追到其它地方咬你的呀。
    pliex
        16
    pliex  
    OP
       2020-06-07 22:25:01 +08:00 via Android
    @imn1 川建国同志都藏到地洞里了
    pliex
        17
    pliex  
    OP
       2020-06-07 22:25:46 +08:00 via Android
    @tigerstudent uni 貌似好多作者都被喷,只不过我比较玻璃心。。刚发就被盯上了,以后持续刷差评,我不如不玩这里了。。。
    dodo2012
        18
    dodo2012  
       2020-06-07 22:31:33 +08:00
    管他呢,喷子多了去了,特别做技术的,很多人看谁都觉得比不上自己。不要理就行,大不了对着喷,
    akakidz
        19
    akakidz  
       2020-06-07 22:44:29 +08:00 via Android
    uniapp 环境太差了...
    pliex
        20
    pliex  
    OP
       2020-06-07 22:47:35 +08:00 via Android
    @dodo2012 其实如果说我做的不好,我虚心接受,能一路走来,都是在各种建议和批评下走过来的。但是啥也没看的就开始人身攻击,这个太难受了。
    dodo2012
        21
    dodo2012  
       2020-06-07 22:59:21 +08:00
    @pliex 做开源就不要管这样了,又不是欠他的,脸皮太薄不行的
    kylix
        22
    kylix  
       2020-06-07 23:33:29 +08:00
    揣测一下,估计是动了某些人的蛋糕了吧?毕竟插件市场是可以收费的。
    EulerChen
        23
    EulerChen  
       2020-06-07 23:55:45 +08:00
    你这个是 BPM 平台吗?类似 jeecg-boot 那种?
    pliex
        24
    pliex  
    OP
       2020-06-08 01:25:30 +08:00 via Android
    @EulerChen 还没能那么完善 目前就是 鉴权 多点 动态菜单等基础功能 外加插件化插槽和前后端自动化代码生成器
    pliex
        25
    pliex  
    OP
       2020-06-08 01:26:08 +08:00 via Android
    @kylix 不知道呢,退出那个平台了,看了一下很多插件都有类似情况,被喷的不更新了。
    IllBeBack
        26
    IllBeBack  
       2020-06-08 03:29:34 +08:00   ❤️ 9
    郭德纲老师说:比如我和火箭科学家说,你那火箭不行,燃料不好,我认为得选精煤,水洗煤不好。如果那科学家要是拿正眼看我一眼,那他就输了!

    你不仅看了他,还给他回复,你输得很彻底啊。这世界有多少人你知道吗?你回复得过来吗?为什么要理这些人!
    novelidea
        27
    novelidea  
       2020-06-08 04:37:10 +08:00
    平常心,网络上面什么人都有,继续优化项目,酒香不怕巷子深。
    lenqu
        28
    lenqu  
       2020-06-08 07:40:24 +08:00
    没事,习惯就好了,我做完东西都撒手不管,联系的人多了,再说
    rioshikelong121
        29
    rioshikelong121  
       2020-06-08 08:16:07 +08:00
    这就是门槛低的坏处 什么妖魔鬼怪都能出现在你面前。
    pliex
        30
    pliex  
    OP
       2020-06-08 08:31:33 +08:00 via Android
    @IllBeBack 哈哈哈 对呀 突然觉得自己昨天偏激了 今天我决定了 我去更新 不仅仅是让他不爽 并且对我自己百利无一害
    pliex
        31
    pliex  
    OP
       2020-06-08 08:32:21 +08:00 via Android
    @novelidea github 还是继续维护 发版以后 决定了还是更到 uni 反正对我生活无害
    pliex
        32
    pliex  
    OP
       2020-06-08 08:32:35 +08:00 via Android
    @rioshikelong121 管理者不作为 难受
    labulaka521
        33
    labulaka521  
       2020-06-08 08:48:49 +08:00 via iPhone
    看了下前端代码 代码结构和花裤衩那个 vue admin 没差多少
    yiyi11
        34
    yiyi11  
       2020-06-08 09:09:08 +08:00 via Android
    天然对中文开源圈没好感,无意一杆子打死所有好的,只是这种低水平低素质的人太多了。
    xingyuc
        35
    xingyuc  
       2020-06-08 09:09:35 +08:00
    前台架构就那些,不然还能怎么改……
    blu10ph
        36
    blu10ph  
       2020-06-08 09:16:28 +08:00
    希望这种低素质多马甲的无脑喷子行为能够被约束,比如说侮辱别人有没有相应的法律条文?开多个马甲是否符合社区规范和实名认证规定?如果能够对其行为进行约束和处罚,相信他下次想作恶至少要掂量一下~
    ajaxfunction
        37
    ajaxfunction  
       2020-06-08 09:23:03 +08:00
    @pliex 我一直在用 hb 生态,但是应用市场里和论坛里,都是那几个做外包的再搞事情,一旦别人发了开源的,

    而且官方没表态支持的,他就上去骂,无理由的骂,毕竟大家都开源,他外包就没的做了,也是利益纠纷。

    官方为什么不管? 因为官方自己也在做外包,不过叫法比较高大上:技术支持,专家顾问 费用

    这个生态有好处是,热更新过审一绝,很多 BC 类 app 都是用他做壳
    outside
        38
    outside  
       2020-06-08 09:28:06 +08:00
    你这个纯属个人心态问题,做好自己的东西,哪个平台都一样,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pliex
        39
    pliex  
    OP
       2020-06-08 09:35:24 +08:00
    @outside 哈哈哈 我今天想好了 我要回去接着更 动了他的蛋糕我就动到低
    pliex
        40
    pliex  
    OP
       2020-06-08 09:39:16 +08:00
    @labulaka521 vue-cli init 的项目 基本都是这个结构吧。。
    Wao
        41
    Wao  
       2020-06-08 09:58:20 +08:00
    @pliex #30 对的,你更新你的项目,他骂他的,无视他就好,总会有人用你的项目并给你积极反馈 /感谢你的,只要看到那些人就好
    karnaugh
        42
    karnaugh  
       2020-06-08 10:00:58 +08:00
    @pliex 话说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竞争对手搞的?你的框架也许做的不错(因为我没看你做的啥哈哈),然后触动了别人的利益,让人家感受到了威胁也说不定呢~

    心放大一点啦,想做的大必然会面对这样的睿智的声音,不管你是干什么

    支持你杀回去~
    Roojay
        43
    Roojay  
       2020-06-08 10:03:40 +08:00
    看了下楼主的项目, 现在遇到的前端后台项目的目录结构和页面结构大多都是类似的, 最主要是里面的功能, 这种喷子无非就是几种可能, 一是触犯到了它自身的既得利益; 二是自己没啥本事看了某个大佬的文章觉得很厉害其它人都不行见到类似的就喷(以为看过文章项目之后这个项目就是自己的了🤣), 这种就是给大佬招黑的; 之后无视或者写个油猴脚本加个评论屏蔽的功能
    pliex
        44
    pliex  
    OP
       2020-06-08 10:07:13 +08:00
    @karnaugh 啊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就不知道了 昨天特地翻了翻 UNI 的环境 确实很差 免费的被喷的太多了 心里就平衡了很多 里另外 建议试试 尝一下嘛 真的很香的!
    wizzer
        45
    wizzer  
       2020-06-08 10:08:21 +08:00   ❤️ 1
    白嫖党太多了,有的人白嫖就算了,还满嘴喷粪
    pliex
        46
    pliex  
    OP
       2020-06-08 10:09:46 +08:00
    @Roojay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个项目的最初版本设计是纯白设计 然后加黑色 logo 啥的 后来好多用户反馈 纯白太 low 了 哈哈哈 然后就改呗 就一步一步变成了这个样子 并且很多地方的设计都是再刻意避开雷同 虽然他的排班更合理 但是真的怕那种一眼看过去就开喷抄袭的人
    pliex
        47
    pliex  
    OP
       2020-06-08 10:10:40 +08:00
    @wizzer 这群人吧 你给他白嫖 不光不嫖 还告诉别人 别嫖这家 有病的
    andytao
        48
    andytao  
       2020-06-08 10:16:07 +08:00
    @IllBeBack 您分享让我茅塞顿开,醍醐灌顶呀,谢谢分享。
    allce231
        49
    allce231  
       2020-06-08 10:17:32 +08:00
    把你喷走 喷子的目的达到啦
    andytao
        50
    andytao  
       2020-06-08 10:23:27 +08:00
    @pliex 貌似著作权法里界定侵权的边界阀值是 15%,得有 15%以上的不同之处才不算侵权;
    XGHeaven
        51
    XGHeaven  
       2020-06-08 10:24:15 +08:00
    正常,国内的技术圈子逐渐饭圈化,也开始讲流量和收益了。既然都饭圈化了,(bi~~消音)的话语在所难免。
    quan01994
        52
    quan01994  
       2020-06-08 10:32:34 +08:00
    反正我用过的插件我都赞赏了。不过像我这样的人已经不多了。
    zhw2590582
        53
    zhw2590582  
       2020-06-08 10:43:22 +08:00
    看过太多管理后台的界面,都大同小异。
    sheilasheila
        54
    sheilasheila  
       2020-06-08 10:55:22 +08:00
    增加门槛啊,要喷也得先给钱。伸手党有啥资格喷别人,真有这本事自己还要装啥插件
    encro
        55
    encro  
       2020-06-08 11:10:26 +08:00
    你侵害那些外包公司利益了,所以喷你,不理会即可。
    pliex
        56
    pliex  
    OP
       2020-06-08 12:06:31 +08:00
    @zhw2590582 国内貌似就这种风格和色调了 最初版本 UI 巨差 一路来过来 最终还是同化了
    pliex
        57
    pliex  
    OP
       2020-06-08 12:10:15 +08:00
    @lenqu 撒手不管 真实了 哈哈哈
    JokeEnd
        58
    JokeEnd  
       2020-06-08 12:49:45 +08:00
    看这专业的标题,怎么感觉这里至少有三层。。。。:doge
    xgp
        59
    xgp  
       2020-06-08 13:31:50 +08:00
    你那个图标是拿啥画的?
    pliex
        60
    pliex  
    OP
       2020-06-08 13:36:06 +08:00
    @xgp 国外的一个图标设计软件
    pliex
        61
    pliex  
    OP
       2020-06-08 13:36:23 +08:00
    @JokeEnd 其实只到了一次 而实际上有五层
    zhenzinian
        62
    zhenzinian  
       2020-06-08 13:45:16 +08:00
    从侧面说明 uniapp 的易用性不错?有很多的初级程序员,社区氛围必然变差
    Felldeadbird
        63
    Felldeadbird  
       2020-06-08 14:01:05 +08:00
    作者千万别去搜索自己产品的评价。一搜索就发现各种恶心的事情。
    cwz346852114
        64
    cwz346852114  
       2020-06-08 14:54:26 +08:00
    老哥 刚才看了下前端的目录结构 有个建议 把 css js 和 vue 三者分开 这样更好去维护 不然页面太长翻上翻下也不好弄
    pliex
        65
    pliex  
    OP
       2020-06-08 15:30:14 +08:00
    @cwz346852114 单 vue 文件拆分为 3 部分 确实好多公司都在这样做的 可以考虑拆 感谢
    angryfish
        66
    angryfish  
       2020-06-08 15:31:12 +08:00
    程序员卷成这样了,为啥还做开源的事儿呢。
    拒绝开源,保护自己,保护我们。
    pliex
        67
    pliex  
    OP
       2020-06-08 15:31:30 +08:00
    @zhenzinian uniapp 确实是个好东西,并且我们这里很多项目也在用它开发。
    pliex
        68
    pliex  
    OP
       2020-06-08 15:32:22 +08:00
    @angryfish 咋说呢 一旦开源就是骑虎难下 要为在使用的用户负责啊 虽然没钱赚 但是 半途而废会坑太多人了
    musi
        69
    musi  
       2020-06-09 05:20:49 +08:00 via iPhone
    大佬,我一个项目也用了你的框架,这种人不用管他就好,插件市场停更了 github 别停更就好😂
    pliex
        70
    pliex  
    OP
       2020-06-16 14:25:13 +08:00
    @musi 不仅仅保持更新 而且还要出微服务版本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22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23:38 · PVG 07:38 · LAX 16:38 · JFK 19:3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