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MADAOoo
V2EX  ›  macOS

终于到货了 MacBook Air (M1, 2020)

  •  
  •   MADAOoo · 2020-11-17 12:26:50 +08:00 · 2697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7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App Store 下载了常用的各种 app 都提示要安装 Rosetta 然后更新直接报错“本系统不允许更新”。。 (有点坑,不会直接给我下载 ARM 版的么,刚上市更新服务器就裂开了)

    App Store:需要选择「 iPad 与 iPhone App 」标签,随便试了几个关键词

    • 未上架:微信、闲鱼、抖音、王者荣耀、淘宝 (微信估计是不想上架 iOS 版,还是自助安装一下好了)
    • 已上架:剪映、下厨房、六边形碎片、米家、小米商城、支付宝、微博、阿里巴巴、高德地图、蘑菇街、好好住、豆瓣

    整体系统比 DTK 流畅了很多,续航等暂时感觉不出差别,晚点跑个分看看。

    第 1 条附言  ·  186 天前
    补充一下,关于 M1 MacBook Air 的硬盘寿命
    使用时长:189 天

    Percentage Used: 0%
    Data Units Read: 18,208,977 [9.32 TB]
    Data Units Written: 6,389,655 [3.27 TB]
    195 条回复    2021-05-01 13:47:23 +08:00
    1  2  
    volvo007
        1
    volvo007   2020-11-17 12:28:50 +08:00 via iPhone
    等大佬的评测
    看看有无散热导致降频的问题
    PPing520
        2
    PPing520   2020-11-17 12:31:18 +08:00
    大佬试试能不能连接两个显示器?
    MADAOoo
        3
    MADAOoo   2020-11-17 12:34:19 +08:00
    @volvo007 先去撸个铁 回来拉个高强度使用看看
    MADAOoo
        4
    MADAOoo   2020-11-17 12:35:01 +08:00
    @PPing520 我看看线够不够 据说是只支持 1 个扩展的 我先试试看
    acoldfox
        5
    acoldfox   2020-11-17 12:36:21 +08:00
    哪个配置的,7 核还是 8 核
    gainsurier
        6
    gainsurier   2020-11-17 12:39:13 +08:00 via iPhone
    可以安装 ipa 吗?
    MADAOoo
        7
    MADAOoo   2020-11-17 12:48:42 +08:00
    @acoldfox
    7999 丐版 打算当上网本用的
    Apple M1 芯片 8 核中央处理器,具有 4 个性能核心和 4 个能效核心 7 核图形处理器 16 核神经网络引擎
    https://www.apple.com.cn/macbook-air/specs/
    godog
        8
    godog   2020-11-17 12:49:30 +08:00
    大佬看下,微信、企业微信、钉钉。能否正常使用?

    谢谢!
    Lemoxiao7
        9
    Lemoxiao7   2020-11-17 12:50:02 +08:00
    求一波长时间烤机测试结果,MBA 现在就差这个了,性能啥的已经基本达到大家的预期了。续航啥的还得严格记录电池信息来测,很耗时间的事情,不急。
    MADAOoo
        10
    MADAOoo   2020-11-17 12:50:31 +08:00   ❤️ 1
    @gainsurier 应该可以的 就是需要魔法操作一下 晚点我在 M1 机子上再测一遍 没问题再发
    MADAOoo
        11
    MADAOoo   2020-11-17 12:53:44 +08:00
    @godog 编译版本都没更新,我这里都提示要安装 Rosetta 更新,但是服务器问题一直失败,我先更新一下系统看看。等更新好了我试试看转译版本的微信等性能怎么样,肯定是能用的,走 App Store 的都符合标准了。
    MADAOoo
        12
    MADAOoo   2020-11-17 12:54:25 +08:00
    @Lemoxiao7 这得晚上睡前挂机看片了 连续剧放起来
    Lemoxiao7
        13
    Lemoxiao7   2020-11-17 12:58:43 +08:00
    @MADAOoo 不需要这样子测试的,这样子很容易测到一半就嗝屁了,一个提示啥的、息屏麻烦的很,建议用我之前在 MBP20 款上的深度测试中提出的测试方法,稳定可靠。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t4y1S7Hb
    MADAOoo
        14
    MADAOoo   2020-11-17 12:58:53 +08:00
    Rosetta 更新问题解决了,系统更新下载到一半,我又试了下发现都能打开了,应该是在后台静默编译中吧。
    就是这个报错太坑了。。。 现在已经正常了
    MADAOoo
        15
    MADAOoo   2020-11-17 12:59:13 +08:00
    @Lemoxiao7 可以可以 大佬给力
    MADAOoo
        16
    MADAOoo   2020-11-17 13:01:37 +08:00
    @godog 测过了 微信、企业微信、钉钉都可以正常使用 其实只要是原生开发的 都能正常转译 用起来一摸一样
    Themyth
        17
    Themyth   2020-11-17 13:03:24 +08:00
    能不能用 timemachine 直接迁移老版本过去?
    MADAOoo
        18
    MADAOoo   2020-11-17 13:04:41 +08:00
    感觉音质好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幻觉 =,=
    MADAOoo
        19
    MADAOoo   2020-11-17 13:05:17 +08:00
    @Themyth 没试过 我更新大版本都是抹盘重装的。。 新机就更加洁癖了
    godog
        20
    godog   2020-11-17 13:07:09 +08:00
    @MADAOoo 多谢老哥!
    MADAOoo
        21
    MADAOoo   2020-11-17 13:24:01 +08:00   ❤️ 20
    1 、在 macOS 的 App Store 下载 Apple Configurator 2,打开后 连接 iPhone/iPad
    2 、点击 Apple Configurator 2 中的 iPhone,右键选择 添加 - app
    3 、找到想要的 app,选择然后点 添加,就会自动开始下载
    4 、下载完成后会提示你的设备上存在这个应用,这个时候不要点替换等任何按钮
    5 、按 Command + Shift + G,打开这个路径:~/Library/Group Containers/K36BKF7T3D.group.com.apple.configurator/Library/Caches/Assets/TemporaryItems/MobileApps/
    可以看到已经下载好的 ipa 安装包,把它拷贝出来,就安全了,不然会被自动删除
    6 、双击 ipa 安装,打开时会报错没有权限
    7 、打开终端,输入 sudo xattr -r -d com.apple.quarantine App 路径(例如 sudo xattr -r -d com.apple.quarantine /Applications/WeChat.app

    * 实测结果:macOS 版、iPad 版( macOS 中安装的就是 iPad 版)无法兼容,只能同时在线一个;不过 iPad 版看朋友圈还是挺方便的
    * 快 下个抖音 电脑刷抖音摸鱼才好
    MADAOoo
        22
    MADAOoo   2020-11-17 13:24:25 +08:00   ❤️ 1
    @gainsurier 测过可以的 教程发了
    H0H
        23
    H0H   2020-11-17 13:24:36 +08:00
    咋样啊?日常各种使用有没有明显发热情况?如果没有那真是理想上网机。

    我前两天想买,不过到店里体验了下 Intel MacBook Air,发现太厚太傻。因为我现在用的是 12 寸 MacBook 。所以打算再等一年,估计会上新模具版
    gainsurier
        24
    gainsurier   2020-11-17 13:27:32 +08:00 via iPhone
    @MADAOoo 多谢,准备下单了哈哈
    aydd2004
        25
    aydd2004   2020-11-17 13:28:36 +08:00
    @H0H 12 寸现在有点草不动了啊 我现在有点长草 但是又想等 14 寸
    wdcew
        26
    wdcew   2020-11-17 13:30:25 +08:00   ❤️ 3
    @MADAOoo 老铁牛皮,这么快就研究出绕过 App Store 在 Mac 上安装 iPhone/iPad 的 APP 方法了
    H0H
        27
    H0H   2020-11-17 13:36:58 +08:00
    @aydd2004 我 MacBook 主要使用场景就是在家里躺床上时用来上网。如果在沙发上,会用 Mac mini 2018 接大电视上网。所以我对 MacBook 的要求就是要尽可能轻,免得砸脸;不能有风扇,免得床单上的细小碎屑吸进去。

    而 Air 现在比 Pro 还厚,又重。所以不打算买。

    我 MacBook 还是 2015 的丐版。升级了 Big Sur 。上网和看视频还是很流畅的。但开虚拟机很卡。
    clooooo
        28
    clooooo   2020-11-17 13:37:25 +08:00
    @MADAOoo 哇 这个简直是越狱版 ios
    MADAOoo
        29
    MADAOoo   2020-11-17 13:38:00 +08:00
    @H0H 早上刚到的 还没完热乎 家里 Apple 全家桶 用下来感觉这个 Air 最适合我现在的状态了 轻办公
    12 寸性能太拉垮了,我的想法是这次上丐版 Air,等下代 Pro 成型了再换 Pro,你的 12 寸也可以等下代看看有没有了
    不过跟室友的 12 寸比起来 我感觉就是稍微重一点点 其他实在是好太多了 可以去实体店体验一下 现在该有展示机了
    MADAOoo
        30
    MADAOoo   2020-11-17 13:38:46 +08:00
    @clooooo 挺舒服的 就是不知道手游能不能支持手柄 没玩手游 手头没合适的手柄可以测 等别人了
    MADAOoo
        31
    MADAOoo   2020-11-17 13:40:50 +08:00
    @wdcew DTK 偷偷玩很久了 不能发出来憋得慌
    MADAOoo
        32
    MADAOoo   2020-11-17 13:42:45 +08:00
    对了 跑分来了

    Geekbench 5 Score

    1727 Single-Core Score 7441 Multi-Core Score
    https://browser.geekbench.com/v5/cpu/4773309

    15724 OpenCL Score
    https://browser.geekbench.com/v5/compute/1847211

    17879 Metal Score
    https://browser.geekbench.com/v5/compute/1847220
    MADAOoo
        33
    MADAOoo   2020-11-17 13:44:32 +08:00
    @aydd2004 闲鱼出了换 13 能跑 iOS app 很舒服 我教育优惠才 7199 买的。。 小堂弟上大学给了个助攻 233
    godog
        34
    godog   2020-11-17 13:45:03 +08:00
    @MADAOoo

    稳。现在就担心数据库了( Navicat )。别的常用的估计都 OK 的。

    多谢!
    hubogle
        35
    hubogle   2020-11-17 13:45:26 +08:00
    都没得关心对开发有影响吗
    acoldfox
        36
    acoldfox   2020-11-17 13:46:33 +08:00
    @MADAOoo 这个跑分很给力了,在没有风扇加持的情况下
    MADAOoo
        37
    MADAOoo   2020-11-17 13:51:10 +08:00
    @hubogle 我是产品和设计师 刚测了 sketch 秒开 100%大满足了
    aydd2004
        38
    aydd2004   2020-11-17 13:51:33 +08:00
    @MADAOoo intel mac 就这么被抛弃了
    MADAOoo
        39
    MADAOoo   2020-11-17 13:52:07 +08:00
    @acoldfox 真的很强 比 12 寸好太多了 12 寸系统本身都卡卡的
    virgil1988
        40
    virgil1988   2020-11-17 13:52:14 +08:00 via iPhone
    @MADAOoo 什么?!能玩原神了!太顶了
    aydd2004
        41
    aydd2004   2020-11-17 13:54:04 +08:00
    @hubogle app store 的东西都需要用 mac 开发 你担心这个干什么??没把码农侍候舒服了,有人比我们更着急
    MADAOoo
        42
    MADAOoo   2020-11-17 13:54:09 +08:00
    @aydd2004 牙膏厂实在不给力 等不了了 Apple 这波 ARM 操作 自己把握进度 还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cxknmsl
        43
    cxknmsl   2020-11-17 13:55:10 +08:00
    牛批,明年我也上一个
    egen
        44
    egen   2020-11-17 13:55:28 +08:00
    感觉就是个带 x86 转换功能的大 iPad
    MADAOoo
        45
    MADAOoo   2020-11-17 13:55:28 +08:00
    @virgil1988 王者荣耀测过 流畅运行 现在 M1 性能更强就更不是问题了 主要是交互怎么解决 我得找个手柄测测看
    MADAOoo
        46
    MADAOoo   2020-11-17 13:56:41 +08:00
    @egen 库克不把 macOS 放到 iPad 上,生产力还是有差距的(对非媒体从业者来说),哪天 iPad 支持拔插键盘切换系统形态,就真打通了
    acoldfox
        47
    acoldfox   2020-11-17 13:58:10 +08:00
    @MADAOoo 如果可以的话装下文明 6 试试,文明 6 之前是只有 ipadpro 可以开高画质
    MADAOoo
        48
    MADAOoo   2020-11-17 14:01:20 +08:00
    @acoldfox 没买 我只玩 dota2 对其他游戏丧失兴趣了😂
    lizliz
        49
    lizliz   2020-11-17 14:02:15 +08:00
    可以打开几个网页[doge]
    2bab
        50
    2bab   2020-11-17 14:03:25 +08:00
    @MADAOoo 所以 Dota2 运行起来如何 XD
    volvo007
        51
    volvo007   2020-11-17 14:06:17 +08:00
    @MADAOoo 这 Metal 太猛了,比我外接 vega56 (刷 64,1w 出头)猛多了……
    MADAOoo
        52
    MADAOoo   2020-11-17 14:07:21 +08:00
    @lizliz 随便开 暂时还没有卡的情况 [doge]
    MADAOoo
        53
    MADAOoo   2020-11-17 14:09:01 +08:00
    @volvo007 外接太贵了 而且现在接口愈发不够用。。
    MADAOoo
        54
    MADAOoo   2020-11-17 14:10:10 +08:00
    @2bab 鼠标要飘 老早花 3 千配了台 windows 专门打游戏 [划算] 可以心黑一点下一个试试看 hh
    zckevin
        55
    zckevin   2020-11-17 14:12:58 +08:00
    大佬火速来一把原神试试。。
    MADAOoo
        56
    MADAOoo   2020-11-17 14:15:15 +08:00
    @2bab 在下载了 [我真是敢想]
    MADAOoo
        57
    MADAOoo   2020-11-17 14:15:30 +08:00
    @zckevin 在下了在下了
    Tink
        58
    Tink   2020-11-17 14:21:07 +08:00
    @MADAOoo #48 dota2 能玩不,很关键!
    tanghanyu
        59
    tanghanyu   2020-11-17 14:24:07 +08:00
    @volvo007 #51 你看错软件了吧,我的 5500xt geekbench5 的 Metal 跑分都有 4w 左右的
    leoleoasd
        60
    leoleoasd   2020-11-17 14:27:18 +08:00
    Jetbrains 系 ide 正常吗?
    clf
        61
    clf   2020-11-17 14:30:15 +08:00
    问一下 IDEA 之类 Java 开发的应用是不是凉了。Java 、NodeJs 之类的能在本地跑么。
    MADAOoo
        62
    MADAOoo   2020-11-17 14:30:22 +08:00   ❤️ 1
    @zckevin 进去了。。 然而还有 5 个 G 的资源包 坐等下完
    qsczse
        63
    qsczse   2020-11-17 14:32:13 +08:00
    能不能玩魔兽世界。。。。囧
    impossibleshen
        64
    impossibleshen   2020-11-17 14:32:17 +08:00   ❤️ 5
    程序员的专用试试啊,java c++ golang py php node 有没有问题,天天视屏剪辑剪辑个锤子啊,你靠视屏剪辑吃饭吗
    czzt1
        65
    czzt1   2020-11-17 14:33:06 +08:00
    坐等楼主的游戏测试,楼主快更啊啊啊啊啊啊
    comxtohr
        66
    comxtohr   2020-11-17 14:35:18 +08:00
    楼主支持外接两个显示器吗?
    LoveCnElvis
        67
    LoveCnElvis   2020-11-17 14:36:23 +08:00 via iPhone
    @impossibleshen 人家说了自己是产品和设计师
    qq316107934
        68
    qq316107934   2020-11-17 14:38:31 +08:00
    感谢楼主第一时间提供多种测评数据,想问下编译性能如何,能否编译一点东西?
    cskzhi
        69
    cskzhi   2020-11-17 14:39:10 +08:00 via iPhone
    赶上楼主更新了? Jetbrain 全家桶能用吗?
    OldJii
        70
    OldJii   2020-11-17 14:40:37 +08:00
    @MADAOoo 楼主 能帮忙测试下 内存 和 编译速度 么?

    内存的话,一个 ide,chrome 开 10+个标签,后台随便挂几个,网易云 微信什么的
    wsseo
        71
    wsseo   2020-11-17 14:43:03 +08:00
    有没有开发相关的测试,这个跟安卓模拟器有什么区别?
    Satelli
        72
    Satelli   2020-11-17 14:43:59 +08:00
    ruzztok
        73
    ruzztok   2020-11-17 14:44:10 +08:00   ❤️ 2
    @qsczse wow9.0.2 将支持 Apple Silicon,而且是 ARM64 体系运行,暴雪 3 小时前发布了蓝贴:eu.forums.blizzard.com/en/wow/t/mac-support-update-november-16/207927

    万万没想到啊,暴雪动作这么快。。
    wsseo
        74
    wsseo   2020-11-17 14:44:41 +08:00
    交互是个大问题,能用手机,web 为什么要用这个版本
    qsczse
        75
    qsczse   2020-11-17 14:46:45 +08:00
    @ruzztok 好哒!
    noahhhh
        76
    noahhhh   2020-11-17 14:52:03 +08:00 via Android
    8GB 内存够吗
    MADAOoo
        77
    MADAOoo   2020-11-17 14:53:54 +08:00
    原神扑街了 我这里进游戏场景时稳定崩掉 晚点试下王者还能不能打开 应该是原神的问题

    Process: Yuanshen [7679]
    Path: /Volumes/VOLUME/*/Yuanshen.app/Yuanshen
    Identifier: com.miHoYo.Yuanshen
    Version: 1.1.0 (113)
    App Item ID: 1467190251
    Code Type: ARM-64 (Native)
    Parent Process: ??? [1]
    Responsible: Yuanshen [7679]
    User ID: 501

    Date/Time: 2020-11-17 14:52:19.940 +0800
    OS Version: macOS 11.0 (20A2411)
    Report Version: 12
    Anonymous UUID: B3254538-0C40-465C-A8CF-2B66816FED70


    Time Awake Since Boot: 9800 seconds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enabled

    Notes: Translocated Process

    Crashed Thread: 0 Dispatch queue: com.apple.main-thread

    Exception Type: EXC_CRASH (SIGABRT)
    Exception Codes: 0x0000000000000000, 0x0000000000000000
    Exception Note: EXC_CORPSE_NOTIFY

    Application Specific Information:
    dyld3 mode
    abort() called
    Yuanshen(7679,0x10a31bd40) malloc: *** error for object 0x16a800000: pointer being freed was not allocated
    MADAOoo
        78
    MADAOoo   2020-11-17 14:54:48 +08:00
    @noahhhh 轻量工作完全够的 编译需求 我找个开源项目看看
    MADAOoo
        79
    MADAOoo   2020-11-17 14:56:12 +08:00
    @wsseo iOS 的海量 app 直接解决了大部分普通用户的 macOS 生态问题 游戏生活类的都有了
    MADAOoo
        80
    MADAOoo   2020-11-17 14:56:51 +08:00
    @cskzhi 我不是开发 不会用😂
    aydd2004
        81
    aydd2004   2020-11-17 14:59:46 +08:00
    @MADAOoo #79 这招太狠了 你们说怕没软件 老子几百万款 APP 还挑不出你喜欢的??
    iFlicker
        82
    iFlicker   2020-11-17 15:03:15 +08:00 via Android
    @MADAOoo 试一下 chrominu 编译?😂
    zer
        83
    zer   2020-11-17 15:03:23 +08:00 via Android
    想知道发热量如何
    jjfjjmldhz
        84
    jjfjjmldhz   2020-11-17 15:08:28 +08:00
    威锋看到测评 M1 DOTA 2 Vulkan 1440x900 中画质 110fps 左右,2020 款 Air i7 同等设置 23fps 。
    jjfjjmldhz
        85
    jjfjjmldhz   2020-11-17 15:11:20 +08:00
    @jjfjjmldhz 后面有稳定性测试,M1 稳定在 80-90fps,i7 款在 15-20fps 。
    tianlianjie
        86
    tianlianjie   2020-11-17 15:12:24 +08:00
    charlie21
        87
    charlie21   2020-11-17 15:12:33 +08:00
    谁需要 iOS app 跑在 macbook 上阿 ......
    stimw
        88
    stimw   2020-11-17 15:12:46 +08:00
    @jjfjjmldhz 显卡差距太大了...游戏其实不用测
    Awes0me
        89
    Awes0me   2020-11-17 15:13:54 +08:00   ❤️ 1
    @charlie21 #86

    我需要
    jjfjjmldhz
        90
    jjfjjmldhz   2020-11-17 15:14:46 +08:00
    stimw
        91
    stimw   2020-11-17 15:15:06 +08:00
    主要是各类 IDE,还有各种包。。感觉需要自己编译了。。
    ninevcat
        92
    ninevcat   2020-11-17 15:18:55 +08:00
    @charlie21 触摸屏可以 鼠标点很难受 手柄玩游戏很香
    volvo007
        93
    volvo007   2020-11-17 15:20:31 +08:00
    @tanghanyu 是我记错了…… 1w 出头的是自带的集显,vega 56 刷 64 是 4w6,抱歉啦
    longalong
        94
    longalong   2020-11-17 15:22:23 +08:00
    sketch 各种流畅?插件呢?
    silvereagle
        95
    silvereagle   2020-11-17 15:27:59 +08:00
    很好奇 Dokcer 是不是直接变 ARM 版的了?包括下载的镜像都是 ARM 的镜像
    nobody123123
        96
    nobody123123   2020-11-17 15:31:34 +08:00
    @silvereagle 不清楚,在等一个 docker 测试报告。macos 上的 docker 一直是跑在虚拟机上的, 如果虚拟机是 arm 的,那就只能是 arm 镜像了,然而 docker 仓库中大部分镜像是没有 arm 版本的,一些做的好的官方镜像才会有 arm 版
    phub2020
        97
    phub2020   2020-11-17 15:38:29 +08:00
    @charlie21 俺也需要。。。。
    rockcat
        98
    rockcat   2020-11-17 15:43:33 +08:00
    Linux ARM64 的软件可以直接运行吗?例如:golang for Linux ARM 64
    xxdd
        100
    xxdd   2020-11-17 16:11:56 +08:00
    试试 dota2 啊 老哥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0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21:37 · PVG 05:37 · LAX 13:37 · JFK 16: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