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Posh
V2EX  ›  问与答

全身麻醉是什么感觉?我现在好紧张

  •  
  •   Posh · 354 天前 via Android · 1087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5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第 1 条附言  ·  353 天前
    经历:注射药物的手刚开始会有点刺痛,麻醉师跟我强调不要紧张,注射完就去撩旁边的护士(这是不是麻醉过程的医院常规套路?通过生活化的谈话转移病人注意力),听到一半能感受到意识渐渐远去。醒来的第一感觉是真困,闭上眼睛想继续睡,但又睡不着,浑身乏力,只想躺着,缓了十几分钟就能下床了。
    155 条回复    2021-02-09 12:28:54 +08:00
    1  2  
    WuwuGin
        1
    WuwuGin  
       354 天前   ❤️ 6
    都全麻了还能有什么感觉,要是醒得来的话已经是出手术室了。醒不来也不在乎啥感觉了。本亲历者是前者。
    Posh
        2
    Posh  
    OP
       354 天前 via Android
    @WuwuGin 醒不来...想想好像也挺好的
    dcy73676
        3
    dcy73676  
       354 天前
    全麻对身体损伤很大,本人就是因为一个小手术,局麻不能忍受,被医生安排全麻,现在 8 年过去 了,留下的后遗症无法泯灭
    111111111111
        4
    111111111111  
       354 天前
    两秒入睡,醒来手术已经结束了
    Posh
        5
    Posh  
    OP
       354 天前 via Android   ❤️ 2
    @dcy73676 什么后遗症?
    stabc
        6
    stabc  
       354 天前
    是不是跟喝醉酒一样……
    LowBi
        7
    LowBi  
       354 天前 via Android
    连梦境都没有,强行叫醒眼睛都睁不开
    dcy73676
        8
    dcy73676  
       354 天前   ❤️ 3
    @Posh 切身体验,全麻真的会影响智商
    Elethom
        9
    Elethom  
       354 天前 via iPhone
    @dcy73676
    你这是麻醉师手法不行导致血氧掉下去了。
    Posh
        10
    Posh  
    OP
       354 天前 via Android   ❤️ 1
    @dcy73676 这结论主观性太强,单从你个人角度来说,全麻影响智商只是主观判断。也没听过经常做手术的人变脑残的例子
    FlyingShark
        11
    FlyingShark  
       354 天前
    先打针,然后戴呼吸面罩,让你大口吸气,2 秒睡着,再醒来就是手术后了
    shonnliberty
        12
    shonnliberty  
       354 天前
    打麻药的地方后续好了之后感知差了很多,我做过微创胆结石手术,打麻药的部分用手掐一下好像感觉不到疼痛。
    abc635073826
        13
    abc635073826  
       354 天前   ❤️ 1
    10 月份做了切胆手术,感觉全麻还好啊,非常舒服,人生有两个小时无忧无虑
    qq515391365
        14
    qq515391365  
       354 天前
    我外婆眼睛看不见,她头上有一块地方常常被她自己抠出血,然后结痂.然后她每次都说那是三十年前,敷伤口的消炎粉,从她头上出来了.
    caixiaomao
        15
    caixiaomao  
       354 天前
    没事 等会麻了就没感觉了
    yeepZhang
        16
    yeepZhang  
       354 天前
    医生的针一推,2 秒入睡,醒来后和宿醉的感觉差不多。。。
    juzisang
        17
    juzisang  
       354 天前
    全麻打麻药是不是要从颈椎打?感觉好疼。
    BenX
        18
    BenX  
       354 天前
    爽的一逼
    overthemoon
        19
    overthemoon  
       354 天前
    不知道,自从智齿打麻醉还是痛的一笔,我就怀疑麻醉药的药效了
    letwewell
        20
    letwewell  
       354 天前
    全麻过一次 就是晕而已
    kerie
        21
    kerie  
       354 天前   ❤️ 1
    前天刚全麻,深度睡眠了半个小时,醒来感觉精神都好了
    rainfallmax
        22
    rainfallmax  
       354 天前   ❤️ 1
    全麻还好,局部麻醉他妈的,眼睛开刀就感觉他在我眼睛里划拉
    Qazxcv123
        23
    Qazxcv123  
       354 天前
    全麻 2 小时,是我最近几年睡的最好的 2 小时,醒来后精神极好
    KiseXu
        24
    KiseXu  
       354 天前
    做肠镜的时候被全麻过,静脉注射,感觉还在聊天就不知不觉睡着了。醒了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啥感觉都没有。
    kkkwar
        25
    kkkwar  
       354 天前
    跟死了一样。再复活啥都不知道。
    liqingcan
        26
    liqingcan  
       354 天前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上的麻醉,早上 9 点多去手术的时候先打了针皮试,然后推倒手术台,开始给我各种插吊瓶的管子,我很紧张问护士:麻醉打了吗。护士说:还没呢,然后给我带上氧气的一瞬间,我已经没意识了。醒来已经是半夜
    Flymachine
        27
    Flymachine  
       354 天前
    静脉推药,全麻。
    没啥感觉,就跟你困极了时一样,突然就睡着了,醒了就不在手术室了。

    对智商应该没太大影响。
    对短期记忆力应该是有一定影响的。但在这方面到底是全麻造成的损伤大还是熬夜与工作焦虑造成的损伤大?不清楚。

    但老实说该全麻还是得全麻。毕竟能上全麻的至少是中手术,全麻的后遗症跟手术可能造成的其他后遗症相比不值一提,能不干扰主刀手术就不干扰吧,我们又不是刮骨疗伤面不改色的关羽。

    楼上说的感觉不到痛觉,其实是局部神经受损,这一般是开刀口时不小心动着神经束了。并不一定是全麻造成的。
    bubuyu
        28
    bubuyu  
       354 天前
    没感觉,就好像睡了一觉,我醒之前还做梦,也没任何后遗症。
    745839
        29
    745839  
       354 天前
    @dcy73676 #3 最主要的后遗症是啥没说
    icyalala
        30
    icyalala  
       354 天前
    @dcy73676
    米卫东(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3 岁以上麻醉不影响智力。
    tjunsh
        31
    tjunsh  
       354 天前
    @dcy73676 什么后遗症
    vvong
        32
    vvong  
       354 天前
    静脉+呼吸
    刚扎上:没什么感觉和普通点滴一样
    半分钟之后:感觉像喝酒上头了,意识慢慢远离,然后突然失去意识
    麻醉中...
    第一次被叫醒:被叫醒后看到周围的环境突然意识到在做手术,然后又睡过去
    被外界吵醒:能感受到伤口的疼痛,有可能会给你打止痛针,精神会异常亢奋。不少人在这个阶段会口嗨,有可能在这个阶段你能体会到吸毒的人视角
    影响:有些事到嘴边了,会突然忘记刚刚在想什么
    isaacpei
        33
    isaacpei  
       354 天前
    啪的一下就睡着了... 感觉睡得特别沉没有任何感觉直到被叫醒, 刚醒来浑身无力过了一会就好了
    Pogbag
        34
    Pogbag  
       354 天前 via iPhone
    去年在协和医院做手术做过一次全麻,躺在手术台上,戴了一个面罩,医生和说话,就没意识了,再醒来手术已经做完了,很神奇,后遗症没有。
    DOLLOR
        35
    DOLLOR  
       354 天前 via Android
    十几年前做过全麻,就是睡了一觉的感觉,没啥后遗症。现在的技术总不会比以前还差吧。
    lj0014
        36
    lj0014  
       354 天前
    做过胃肠镜全麻,就是感觉睡了一觉。做完一年了,没感知到啥后遗症
    securityCoding
        37
    securityCoding  
       354 天前
    就是睡着了啊,当初我割屁股囊肿的时候手术台上能闻到自己屁股烧焦的味道 233
    zhaokun
        38
    zhaokun  
       354 天前
    12 岁的时候做过一次全麻,就是醒来吐了,其他没感觉
    fate
        39
    fate  
       354 天前
    很爽,我和大夫说着话呢,突然眼前模糊就失去所有意识了,后来清醒过来之后身体是比较舒服的。
    jadehare
        40
    jadehare  
       354 天前
    陪护过别人全麻,醒来有一会儿感觉就是喝多了,懵懵的
    qiaobeier
        41
    qiaobeier  
       354 天前
    我喝酒很厉害,今年做牙齿医生给我打了三次麻药,按她说一次就行了。所以我现在很担心以后我全麻手术中醒来怎么办。。。
    dodosh
        42
    dodosh  
       354 天前
    两次全麻了。
    sheeta
        43
    sheeta  
       354 天前
    啪的一下睡着了
    guisheng
        44
    guisheng  
       354 天前
    任人宰割
    Nostopping
        45
    Nostopping  
       354 天前 via iPhone
    没感觉.就像睡着了一样.就是醒来的时候有点晕走路得让人扶一下
    LOLUBO
        46
    LOLUBO  
       354 天前
    睡一个很累的觉
    azenk
        47
    azenk  
       354 天前 via Android
    我 8 年前割阑尾,下半身不能动了,上半身还有点知觉,但是脑子很清醒,那割肚皮的声音听的是一清二楚,现在想想腿都还软
    timepast
        48
    timepast  
       354 天前 via Android
    醒了疼
    lucy2020
        49
    lucy2020  
       354 天前
    吸几口气,睡一觉就好了,真香
    zuosiruan
        50
    zuosiruan  
       354 天前
    @dcy73676 卧槽。。。难怪我全校第六的成绩做手术后 就变成了渣渣
    testver
        51
    testver  
       354 天前
    要找好医院,公立三甲医院的麻醉师好

    其次用好的麻醉药,好的麻醉药副作用小,最好选进口的。

    我家人用的是阿斯利康的得普利麻,麻醉师说又名快乐牛奶,入麻快,醒来无残留。
    bojackhorseman
        52
    bojackhorseman  
       354 天前 via iPhone
    麻醉没体验过,但昏迷体验过,小学跟同学们在操场滑梯上疯打,被一脚踢下去,眼冒金星,醒来已经是几分钟后了。
    GoopleXD
        53
    GoopleXD  
       354 天前
    夏天刚刚做完手术 , 开膛破肚 10cm , 经历了一次全麻
    印象里是先捅留置针 , 打药 , 然后戴一个氧气面罩
    然后护士让你深吸气 , 深呼气 , 深吸气 , 深呼气 ;
    昏迷之前意识很清醒 , 我很清楚的记得只用了两个呼吸循环我就倒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在病房门口了
    oneonesv
        54
    oneonesv  
       354 天前
    几秒就没感觉了,睡得真香
    yeqizhang
        55
    yeqizhang  
       354 天前 via Android
    @overthemoon 打太少了吧兄弟,我打了几针,拔的时候一点都不痛,半天脸都是木头似的
    fline
        56
    fline  
       354 天前 via iPhone   ❤️ 1
    楼主现在是不是已经全麻了😂醒来记得分享下感受
    overthemoon
        57
    overthemoon  
       354 天前
    @yeqizhang 打完之后舌头都麻了,估计是神经太多了,医生手法也不好的原因
    whusnoopy
        58
    whusnoopy  
       354 天前
    前几年做无痛肠镜,全麻过

    静脉推的,几秒就睡过去了,睡的贼踏实,无梦无念的那种,醒来时已经在苏醒区域了,对过程毫无感知

    没感觉有啥后遗症或影响
    yeqizhang
        59
    yeqizhang  
       354 天前 via Android
    @vvong 怪不得我朋友麻醉醒来后瞎说话,事后觉得麻醉特别舒服
    whusnoopy
        60
    whusnoopy  
       354 天前
    刚好想起来也有局麻的经历,拔过两次智齿,都是局麻

    用针扎的牙龈,这个真的是脸和嘴那一块麻麻的,拔牙的时候没有疼和其他的感觉,但撬牙齿的声音是会通过骨传导到耳朵里,心态不好的会觉得更恐怖

    拔完慢慢恢复的,恢复后就会有痛觉和其他感觉
    konakona
        61
    konakona  
       354 天前   ❤️ 1
    全麻我个人做完后没有什么后遗症,只是麻醉完后的感觉不太好,不是恶心也不是晕,而是我欲望被放大了,哭啊闹啊的。(就跟我的酒品一样)

    全麻短期内会有点影响智商,大约在数周后恢复在线,期间很多时候智商不在线(就是想用脑子,但是感觉有点打结),但是我不得不说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我忘记了很多不愉快的事,甚至做到了释怀一些多年都无法释怀的事,感觉像重生一样。轻松接受了很多原本接受不了的事情,感觉比放一个长假都未必想得通、悟的透大事的还要透彻。

    对于麻醉真不用有什么好抵触的。
    tieqishan07li
        62
    tieqishan07li  
       354 天前
    就小学时候切阑尾打过一次全麻
    AmosWu
        63
    AmosWu  
       354 天前
    静脉推的无痛肠镜,睡着用了 5 秒左右吧, 睡着之前会感觉到麻痹从手上一直延伸,刺痛刺痛的
    rhwood
        64
    rhwood  
       354 天前
    全麻本身是不疼的。前年做了一个手术,医生冲你喊:“睡觉了”。下一秒钟我就没有知觉了。
    等我醒来,第一感觉是喉咙好痛,因为插着气管(全麻后给我插的),然后第一反应是举手示意。因为说不出话。
    医生回答:”看到了,现在给你拔掉"。然后把气管拔掉了。
    这个过程,我只觉得过了 2 分钟,但实际上是 2 个小时。在全麻中,我没有任何意识,没有可以回想起来的梦境,甚至对时间的概念也完全丢掉了。
    至于后遗症,术后有段时间比较健忘,但不清楚是否是麻醉的关系。
    visli
        65
    visli  
       354 天前
    做胃镜时全麻过一次,跟楼上各位说的一样。第一次经历这种过程,之前也没了解过,醒后想想还是感觉挺震撼的,因为这段时间都自己来说,完全空白,我就琢磨,不知道人死后,是不是也是这样?
    至于大家说的后遗症,我相信对身体的影响一定是有的。
    whwq2012
        66
    whwq2012  
       354 天前
    看麻醉师水平,之前在体检机构做的全麻胃镜醒来的时候特别难受,一直都很晕,后来在省三甲做了一次,基本几分钟就可以恢复了,而且有睡醒很舒服的感觉
    Toadair
        67
    Toadair  
       354 天前
    8 岁的时候全麻过一次,你要相信麻醉师的水平,能让你醒过来的,自己心态要好,我打麻醉的时候听我姑姑说是打完几十秒就睡过去了,就是那个针比较痛
    estarsyang1
        68
    estarsyang1  
       354 天前   ❤️ 1
    全麻没有什么感觉,醒来的时候,就是感觉有个人在跟你说,手术做完了。
    kanglo
        69
    kanglo  
       354 天前
    @juzisang 这是半麻,全麻是吸进去的
    davin
        70
    davin  
       354 天前
    @Qazxcv123 听你这说的就像是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再开机整个系统都顺畅多了😂
    Toadair
        71
    Toadair  
       354 天前
    @estarsyang1 是的 就是唤醒你那种,确定你清醒才会推你出手术室
    mhycy
        72
    mhycy  
       354 天前
    没说明什么场合下的全身麻醉没法说明感受啊....
    Smurf
        73
    Smurf  
       354 天前
    全麻没感觉,醒来喉咙干痛
    superrichman
        74
    superrichman  
       354 天前 via iPhone
    见过电视上坏人怎么用药迷晕人的吗?应该就那种感觉,2 秒失去意识。

    醒来就是:嗯?我是谁,我在哪?伴随智商掉线一段时间。(建议录视频,一定很好玩)

    等麻药的劲过去了:痛!痛!痛!操!痛死我了!
    tyhuohuo8
        75
    tyhuohuo8  
       354 天前
    @overthemoon 拔牙打麻药过程真疼,敲牙齿把我脑瓜子震的难受,我前几个与刚拔了
    h272377502
        76
    h272377502  
       354 天前
    两次胃镜都选择全麻,别担心,麻药就让你睡一觉了
    tyhuohuo8
        77
    tyhuohuo8  
       354 天前
    自己做过小手术,局麻,淦,你可以感受到刀子在哪,一不小心碰到神经那个酸爽,还有边缘的疼痛,简直了
    SY413927
        78
    SY413927  
       354 天前
    好奇
    全麻是睡着了吗. 会做梦吗
    SouthCityCowBoy
        79
    SouthCityCowBoy  
       354 天前
    据说注射 si 刑的前 2 步就是全麻。。。
    hst001
        80
    hst001  
       354 天前
    做过肠镜,麻药从静脉打进去,上一秒眼睛还很好奇的盯着仪器,下一秒就睡着了,没发现对身体有影响,就是醒来到能走路那段恢复时间有十几分钟,很困且动不了
    golden0125
        81
    golden0125  
       354 天前
    P 站小 e 全麻后性瘾被治好了
    iosx
        82
    iosx  
       354 天前 via iPhone
    @whusnoopy 我前后拔过四颗智齿。局麻后能感觉到割开牙龈,撬牙根,但没痛觉,有一颗比较难搞,医生还用上了锤子😂,声音不好形容,像铁锹剜树根吧。
    so898
        83
    so898  
       354 天前   ❤️ 1
    11 月份胆囊切除全麻一次,12 月份肾结石全麻一次
    两次都是先打留置针,躺上手术台,然后就上麻药,中途会给你用面罩吸点药物
    我两次都是感觉嘴巴鼻子里有股金属味,之后就没知觉了,醒来就在苏醒室了
    事后就是第二天下床困难,再一个就是肠道通气要等一波

    至于说智商下降问题,这个感觉不太明显,可能因为我本身智商不高吧

    顺便一提,肾结石手术完了插着导尿管是真难受……多喝水啊兄弟们
    coolicer
        84
    coolicer  
       354 天前
    这么多回复的吗?
    restlessdream
        85
    restlessdream  
       354 天前
    @golden0125 还有这种意外收获。。
    www5070504
        86
    www5070504  
       354 天前
    丙铂酚静脉打进去半分钟不到你就失去意识了

    失去意识之前你能感觉到这东西从你胳膊进去然后分散到胸腔的感觉
    alanyuan
        87
    alanyuan  
       354 天前 via iPhone
    亲身体验,跟死了一样,眼睛一闭一睁就手术结束了,和睡着不一样,中间没有任何记忆。
    NeilZhy1
        88
    NeilZhy1  
       354 天前
    本人先后做了六次手术,两次全麻,其他的是半麻(局部麻醉)。全麻挺爽的,睡着了,完全没有直觉,第一次半麻有点可怕,意识都是有的,就是医生那个电钻“滋滋滋滋”的,那感觉刺激。
    提醒一下,做手术的时候不疼,手术之后,疼一天一夜差不多了。
    cmsyh29
        89
    cmsyh29  
       354 天前
    醒来嘴巴干。。脑子疼
    cmsyh29
        90
    cmsyh29  
       354 天前
    很奇怪的感觉. 应该就是死亡吧
    MonoBiao
        91
    MonoBiao  
       354 天前
    什么感觉都没有,然后在苏醒室被拍醒。
    Zubin
        92
    Zubin  
       354 天前
    做肠镜的时候打过了一次。就聊着聊着突然就没有意识了,醒来的时候还剩下一点没有检查完,并没有什么不适感。推出去之后就直接下床走了没有什么感觉,当然这个应该也是因人而异,比我早点推进去的另外一个人出来就在床上缓了特别久
    learningman
        93
    learningman  
       354 天前 via Android
    @Posh 可能正是因为麻醉影响了智商,所以才会得出麻醉影响了智商的结论(
    aogu555
        94
    aogu555  
       354 天前
    没什么感觉,和入睡完全不一样的体验,麻醉师前一秒还在和你说话,下一秒你就睡过去了,没有入睡前几秒那种意识恍惚的感觉
    evitceted
        95
    evitceted  
       354 天前
    全麻一时爽,起来插尿管,醒来还会有头晕等,
    记得一定给医生说要刮骨疗伤,拿围棋来
    zhuawadao
        96
    zhuawadao  
       354 天前
    麻后尿不出来,站不住
    laminux29
        97
    laminux29  
       354 天前
    现在全麻中,有一部分常用的,连原理都没搞清楚。出现后遗症太正常了。

    不过,虽然没弄清原理,但至少也是经过严格实验,保证了一定的安全性。在需要救命的手术时,两全其害取其轻。
    BadAngel
        98
    BadAngel  
       354 天前
    手术全麻完全不用在意手术之前怎么样
    你需要考虑的事,手术后起不来,可能会晕 1-3 天
    Nubia
        99
    Nubia  
       353 天前
    大夫让倒数 10 个数,结果刚数到 8,在醒来已经是病房了。。
    chengnuo0905
        100
    chengnuo0905  
       353 天前
    “麻醉清醒”( anesthetic awareness ),意思是当外科手术进行全身麻痹的时候,病人的运动神经被麻痹而意识却依旧清醒。这个时候在外人看来,病人不会对外界作出任何反应,但实际上他的意识是清醒的。如果在这种状态下进行手术,那么每一次切割,结扎,穿刺,上药……病人都会清楚的感觉到。而可怕的是,仅在美国每年就有大概 6 万人经受这样噩梦般手术的摧残。——来源:百度百科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44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09:50 · PVG 17:50 · LAX 01:50 · JFK 04:5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