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uanchao
V2EX  ›  程序员

实名抵制 vue-admin-beautiful

  yuanchao · 122 天前 · 1763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2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开一个新的项目,不想把前端的时间都浪费在写页面上,于是谷歌了一圈,发现 vue-admin-beautiful 挺好看的(界面看起来不错),并且收费也不贵,但是没用过,于是想着先来个免费的看看。

其实在用之前,v 站搜了一圈,发现很多人吐槽割韭菜,当时想的是如果确实好用,几百块也不贵,就没细看,结果就入坑了

没有文档

选择的开源版,clone 后项目跑起来没有文档??

最后在 github 上找到一段话

请我们喝杯咖啡,支付后联系 QQ 783963206 邀请您进入讨论群(由于用户数较多,如果您打赏后未通过好友请求,请在支付宝支付页面选择联系商家),不管您请还是不请,您都可以享受到开源的代码,感谢您的支持和信任,群内提供 vue-admin-beautifu 基础版本、开发工具自动配置教程及项目开发文档。

说实话,这段话在我看来,就是:没有文档,想要文档给 20 再说~

文档不全 + 引导好评

你以为给了 20 就完事了?文档里面只是简单的描述了一下运行原理,配置项等基础信息。

一般人 clone 之后,都想改主题,我想作者肯定是发现了这个需求,文档上没有任何关于修改主题的说明。最后通过阅读代码,发现只需要更改 bodyclass 属性即可。等修改完代码一看,改了属性不起作用。这个时候回到群机器人看到了这个消息

基础版 github 搜索 vue-admin-beautiful-template,
获取主题的方式:绿荫草场、荣耀典藏、暗黑之子主题已重构,不再提供 github 下载方式,通过以下方式免费获取 https://www.oschina.net/p/vue-admin-beautiful 开源中国中肯评价后后截图联系 vab 小助手获取即可
国内首个基于 vue3.0+element-plus 的中后台 admin 框架已发布,知乎写回答点赞量超过 5,点赞量保留一周,优先获得源码免费下载使用资格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23592827/answer/1502939429

我真的被惊到了,开源项目能做到这种无耻的程度,也是没有第二人了。 其实对于我来说,付费真的没关系,关键是吃相不能这么难看。

据说作者就在 v 站,特意发帖避免后面的人入坑。 我付款的支付宝账号是:”袁“,QQ 尾号是:**069653,你可以直接把我踢出群,删除文档权限,我那 20 就当喂了狗。

第 1 条附言  ·  121 天前
居然有人说我没实名,可以

姓名:袁超
公司:长沙欣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这里声明,本人以及所在的公司,包括以后入职的公司都会拒绝使用 vue-admin-beautiful
186 条回复    2021-11-13 11:28:56 +08:00
1  2  
Govda
    1
Govda  
   121 天前   ❤️ 41
没文档默认作者不想给别人用, 直接不用

github 上有好多主题都是框架开源, 部分控件需要购买 pro 版,但是文档还是一样的, 即使不买 pro,也可以自己用写好的 class 弄出来那些控件,非常喜欢这种

开捐赠默认用爱发电, 开购买默认商业行为. 两者一起默认骗钱.
yuanchao
    2
yuanchao  
OP
   121 天前   ❤️ 2
@Govda #1 主要是没想到这么恶心。

一个项目有开源版和 Pro 版很正常。

甚至在于文档收费查看时,我也认为毕竟作者用爱发电,20 就当请作者喝一杯奶茶。

但是看到获取主题需要好评.... 我真的绷不住了,真的是 ”开源“ 第一人
NewYear
    3
NewYear  
   121 天前   ❤️ 1
病毒式营销最可恶。
learnshare
    4
learnshare  
   121 天前
一同抵制一下 vue-admin-template ?

类似的项目通常缺乏最佳实践,配套工具和代码风格不太好,导致项目质量不高。
而且后续升级 /维护难度很大,依赖包只能停留在项目创建之日。

我的建议是按自己 /团队的风格搭建类似的模板项目,而且要确保风格统一,配置简洁,后续可升级。
Rache1
    5
Rache1  
   121 天前   ❤️ 1
遇到过类似的操作是在 final ssh,当然不是因为开源,也是因为这种“病毒式营销”,早期的 final ssh 获取高级版有 2 个选项,一、花 35 永久授权,二、在一些社区发软文 ,来换取高级版。

一开始下载试用了一下,感觉还可以,网上好评也多,而且 35 完全就是做慈善,就买了,结果后面才发现,原来发软文也可以获得,导致好评到处都是,来影响视听。

果断放弃使用
labulaka521
    6
labulaka521  
   121 天前
恶心
wangsongyan
    7
wangsongyan  
   121 天前   ❤️ 6
这个项目在掘金发了多少广告,被骂了多少次
ruanimal
    8
ruanimal  
   121 天前
@learnshare vue-admin-template 还是不错的,别乱喷
learnshare
    9
learnshare  
   121 天前
@ruanimal 要看版本的
37Y37
    10
37Y37  
   121 天前   ❤️ 2
你既然都在 V2 搜过了,竟然可以直接忽略全是负面评价的帖子,还能义无反顾的使用,我。。。没啥说的了
shuxhan
    11
shuxhan  
   121 天前
@learnshare vue-admin-template 没毛病啊,给了一个初始模版,省去很多无效的 code 时间,直接写项目所需要的内容
yuanchao
    12
yuanchao  
OP
   121 天前
@37Y37 #10 没办法,怪我自己不认真细看,v2 搜一下,居然还有好多推荐的贴

https://www.sov2ex.com/?q=vue-admin-beautiful&version=1.0.1
murmur
    13
murmur  
   121 天前
@learnshare vue-admin-template 你怕是不知道有 2 个版本把,有一个 all in one,还一个脚手架,动手能力好的建议用脚手架
eric96
    14
eric96  
   121 天前
感觉一度回到了 wordpress 模板时代
回到了高中时代,h5 刚刚出来,自适应还很高大上,我在网上不知疲倦地下载着 wp 模板,哎呀真好看
然后呢,没有然后了
yuanchao
    15
yuanchao  
OP
   121 天前
@eric96 #14 哈哈哈,差不多
CodeCodeStudy
    16
CodeCodeStudy  
   121 天前   ❤️ 3
好多都是假开源,用开源的名义做广告而已
yuanchao
    17
yuanchao  
OP
   121 天前
@CodeCodeStudy #16 是的,关键是还找人到处发帖推荐,浪费时间
klarkzh
    18
klarkzh  
   121 天前   ❤️ 1
这操作让我想到了淘宝卖家的好评返现。。。
polyang
    19
polyang  
   121 天前   ❤️ 17
作者 https://www.v2ex.com/t/711701 这个帖子 18 楼的回复令我惊呆了,还能这么搞。
libook
    20
libook  
   121 天前   ❤️ 5
涉及到金钱交易我个人都倾向于有合同来保障双方的利益,否则出了问题真的只能认命。

而且捐赠和购买还是两回事,捐赠是不求回报的,购买是有权益交换的,打着捐赠的幌子来做无保障交易的话肯定就是坑了。
Anshi
    21
Anshi  
   121 天前
其实不太懂用这个的目的诶,用 antd pro 不好吗,还有大厂做背书,antd 的设计也很好。
是因为 react 和 vue 技术栈的原因吗
learnshare
    22
learnshare  
   121 天前
@shuxhan
@murmur 两个不同版本我是了解的

接手过两个时间略久的项目,出现了我前边讲的问题。

当然主要责任还是在使用者,即便不基于此类项目,也可能把项目写到没法维护。

但作为具有一定流行度的项目,还是希望它能够高标准、高要求、方便维护和升级。
theprimone
    23
theprimone  
   121 天前
用爱发电 YYDS
h1104350235
    24
h1104350235  
   121 天前   ❤️ 8
就是因为不容易找到差异,issues 全部删掉,才能引导大家消费,如果能轻易解决了,谁还愿意付费
vue-admin-beautiful 作者的原话,这开源项目
chengxy
    25
chengxy  
   121 天前
框架这块我还是觉得 NG-ALAIN( https://ng-alain.com/zh)最好用
xujiahui
    26
xujiahui  
   121 天前
我都是选个组件库自己搭建整体框架,用别人的本身就很不灵活,代码看的改的也痛苦,很多地方能明显感觉写的不好或者不是我喜欢的写法
Jaosn
    27
Jaosn  
   121 天前
这个世界怎么有这样的垃圾...
wowbaby
    28
wowbaby  
   121 天前
国内很多都是伪开源,幌子而已。
yuanchao
    29
yuanchao  
OP
   121 天前
@h1104350235 #24 是的,我后面看到这个作者的言论,都惊呆了
caoyouming
    30
caoyouming  
   121 天前
啊,感觉这个也就一般吧,为啥你们会觉得很好看。我觉得 google 的 vuetify 还是很不错的哦。很有科技感的感觉。
shakukansp
    31
shakukansp  
   121 天前
@h1104350235 草,绝了
boris93
    32
boris93  
   121 天前 via iPhone
@polyang 点进去看完,我他妈想一大耳茄子扇它脸上
yuanchao
    33
yuanchao  
OP
   121 天前
h 就是一坨屎,还好我没走到那一步
accppd
    34
accppd  
   121 天前
@h1104350235 这。简直了
momocraft
    35
momocraft  
   121 天前   ❤️ 4
要开源就正常开源
要封闭就弄个商业合同 收钱担责

用"咖啡"钱的名义提供没担保的服务 谁爱用谁用吧
efaun
    36
efaun  
   121 天前   ❤️ 17
慎用国人“开源”产品,尤其是在 gitee 上开源的
aaronlam
    37
aaronlam  
   121 天前 via iPhone
这种垃圾项目不用也罢
PDX
    38
PDX  
   121 天前
国人“开源”产品不要用啊!!
darksword21
    39
darksword21  
   121 天前
国人的有印象的就 gorm,还是小心点吧
TsubasaHanekaw
    40
TsubasaHanekaw  
   121 天前
建议看下 Vue-Vben-Admin
1002xin
    41
1002xin  
   121 天前   ❤️ 11
![]( )
voidlhf
    42
voidlhf  
   121 天前   ❤️ 1
带大家学个成语

开源节流:
指某些开发者为了节省推广成本,故意打着开放源代码的幌子,以达到赚钱为目的的商业行为
falcon05
    43
falcon05  
   121 天前 via iPhone
这玩意真的太垃圾了,还搞病毒式营销,难怪开源中国那边天天有人给它刷好评。
Asyncway
    44
Asyncway  
   121 天前   ❤️ 1
@learnshare 别乱说 潘神的 vue-admin-template 一系列写的还是不错的,教程也出了
swsh007
    45
swsh007  
   121 天前 via Android
显然这个是团队里有高人啊
sobigfish
    46
sobigfish  
   121 天前
不用看他说的是不是“反话” commit 翻了两页,全是更新 readme 和更新组件 呵呵了
BarryPan
    47
BarryPan  
   121 天前   ❤️ 1
这个项目的营销真是绝了,我们同学下课讨论问题还能聊到这个,并且戏称为“贵国开源”(注意引号,仅是引用,我十分尊重国内优秀的开源项目),这作者真乃商业奇才。
danhahaha
    48
danhahaha  
   121 天前   ❤️ 6
直接去 themeforest 买呗,无数漂亮精致的前后端模板,文档,设计原稿,全部毫无保留都发给你,就差手摸手教你怎么用了,最贵的也不过 59 刀,有时候都感觉太便宜了,自己搞一个项目怎么不赚个几万十几万的,这点小钱真的很少,别用这种伪开源的东西
ncepuzs
    49
ncepuzs  
   121 天前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gif
harwck
    50
harwck  
   121 天前
牛逼啊,还搞爱国绑架
Dkngit
    51
Dkngit  
   121 天前
@Rache1 我花的比你更多,买的更早。我好苦啊 呜呜呜
galikeoy
    52
galikeoy  
   121 天前   ❤️ 1
@learnshare #4 你的建议是不错的,但不用踩一脚 vue-admin-template,在快速开发来说,这个项目还是不错的
NSAgold
    53
NSAgold  
   121 天前   ❤️ 1
这个作者真的理解什么叫开源许可证么
MIT License 没有做使用限制,因此这爱国绑架没啥用
opentrade
    54
opentrade  
   121 天前
知乎上评价还可以啊,不过打开 github 的确有点。。。
dji38838c
    55
dji38838c  
   121 天前
你的“实名”呢?
不要说话不算话呀,署名呀
yuanchao
    56
yuanchao  
OP
   121 天前   ❤️ 1
@opentrade #54 因为知乎都是作者让用户去发的,发完知乎点赞超过 5 个有奖励
yuanchao
    57
yuanchao  
OP
   121 天前
@dji38838c #55 作者应该是知道我的名字的,毕竟支付宝转账的时候我是实名的,不过既然你提了那我就 append 一下吧,否则到时候发动水军抓着这点不放
opentrade
    58
opentrade  
   121 天前
@yuanchao 还有这种操作,佩服
wangbenjun5
    59
wangbenjun5  
   121 天前   ❤️ 1
我惊呆了,最可怕的倒不是收费,说实话你要是正大光明的收费也没啥,这作者最牛逼的是诱导你付费,学会了 pdd 的营销精髓,真能恶心人,程序员界一大奇葩!!!

话说,为什么不直接用 antd 啊?阿里的开源项目,文档贼全不说,而且阿里内部大量项目应用,可持续性和维护性都不说问题。
hzz2
    60
hzz2  
   121 天前   ❤️ 1
没用过 其实也不好评论 不过大致看了下介绍还有 readme 感觉是很会打牌😂
IgniteWhite
    61
IgniteWhite  
   121 天前
@opentrade 楼主提到了用户在知乎给好评才能下载源码,知乎评价当然好了
Actrace
    62
Actrace  
   121 天前
做开源盈利其实也行,收费公开透明就好,我觉得主要是这点惹怒了楼主。
红帽也做开源,也赚了不少钱嘛。
yuanchao
    63
yuanchao  
OP
   121 天前
@wangbenjun5 #59
@Actrace #62 惹怒我的主要就是一环套一环,收费真的没啥。
已转 antd,文档很香~
Actrace
    64
Actrace  
   121 天前
@yuanchao 这种一环套一环,其实就是不透明的收费。任何消费者都讨厌。
py2ex
    65
py2ex  
   121 天前
没想到电商刷好评的玩法被搬到了开源工具上。长见识了。
slert
    66
slert  
   121 天前
曾经差点入这个坑 不介意为好东西付费 但他这种方式真的恶心
DearH
    67
DearH  
   121 天前
好家伙
Microseft
    68
Microseft  
   121 天前   ❤️ 13
V2 的帖子不能编辑修改...
还是不知道站长可不可以帮你编辑一下
总觉得你这样被人激一下就自报家门,容易引发不必要的自身安全问题
aircjm
    69
aircjm  
   121 天前 via Android
这个是上 hot 了吗?
barbery
    70
barbery  
   121 天前
居然还有这么垃圾的项目?
pengtdyd
    71
pengtdyd  
   121 天前
可以做一个收费的 issues 删除插件,反向收割一波。哈哈哈
akring
    72
akring  
   121 天前
@polyang MD 看了半天 18 楼也不是作者啊,点进主页一看果然早就被我 Block 了。。。
jeffwcx
    73
jeffwcx  
   121 天前
这种框架技术含量真不高,我一般都自己搭,这家伙竟然拿来还搞这种套路,真是败类🤮
AX5N
    74
AX5N  
   121 天前
@Microseft 怕啥,多少名人的住址、工作地址都是公开的,也没见哪个人敢去他们家敲门。一般最严重的也不过是被恶意举报到单位而已。
yxzblue
    75
yxzblue  
   121 天前
看是蛮好看的,但是这些特效上手起来肯定慢,这也是框架作者有意为之的吧,呵呵。这种后台弄个简单的基础框架直接搞,不需要用这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东西,不然改起来肯定辛苦
cz5424
    76
cz5424  
   121 天前 via iPhone
@learnshare 不要乱喷 vue-admin-template,作为该项目受益者之一觉得这个项目很良心了,作为白嫖者我觉得能满足我 70%的需求已经足够
EvilDevilJin
    77
EvilDevilJin  
   121 天前
@polyang 确实惊呆了,这作者我只能说伞兵
robinlovemaggie
    78
robinlovemaggie  
   121 天前
vue 官方的 UI kit 就很不错啊,为啥要迷信第三方呢?
Maxwe11
    79
Maxwe11  
   121 天前
@Rache1 finalshell 吧,我也是,那时候公司要求不能使用任何商业或非商业授权的软件,当时还在网上搜了半天,发现 finalshell 的口碑特别好,傻傻的相信去下载了一个,结果这破玩意儿老假死,我这基本上只是连服务器去查个数,跑着跑着死了,还不够烦人的,后来改了 mobaxtrem,完美。
iseki
    80
iseki  
   121 天前
#41 这种行为应该是违反他使用的开源协议的,这段话应该与 MIT 协议相冲突
luguozmy
    81
luguozmy  
   121 天前
国人之耻
keepeye
    82
keepeye  
   120 天前
我用的 iview-admin,幸好大部分能自己改
jayxiang
    83
jayxiang  
   120 天前
这种模式似曾相识,突然让我想到之前的打字赚钱套路,都是套娃式收费。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J41127rf
Outshine
    84
Outshine  
   120 天前
楼主有点眼熟的样子,多年前是不是开源过一个 Laravel 写的 blog ?
shellic
    85
shellic  
   120 天前
文档还要收钱的是真的恶心,打着开源的幌子恶心人
wangxin13g
    86
wangxin13g  
   120 天前
看了下知乎的问题,我想问下有没有批量拉黑知乎用户的油猴脚本。真的恶心炸了。
polyang
    87
polyang  
   120 天前
@shellic 是啊,我也觉得巨恶心,感觉这根本不叫开源吧,反正我还没见过哪个有名的开源软件是代码开源,然后文档要首付才能看的。
no1xsyzy
    88
no1xsyzy  
   120 天前
@polyang 反过来,根本不开源,但文档放任共享的软件一堆。
因为就传统来说,文档是「向别人介绍你做了什么」的宣传方式。付费才能看文档,哪管「不叫开源」,首先它「不是软件」,并且默认它「什么都没做,就是个空壳」。
建议楼主直接拨打 12315 投诉。
woomly
    89
woomly  
   120 天前
开源就大大方方开源,收费就正大光明收费,把收费的点说清楚,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能理解。就怕打着开源的幌子收费,更气的是,收了费不办事儿。
zarvin
    90
zarvin  
   120 天前
顶一顶,让更多人看到。这是想立牌坊又想当婊子
xliao
    91
xliao  
   120 天前   ❤️ 1
github 上很多高 star 低质量的项目,老鼠屎掉汤里了那种感觉,gitee 更不能看了
falcon05
    92
falcon05  
   120 天前 via iPhone
本质上是营销项目而不是开源项目,号称的开源也只是营销的手段,这种项目必须打压,破坏开源的理念不说,此风一长,这种套路会愈演愈烈,更多垃圾项目也学起来,最后劣币驱逐良币。
ragnaroks
    93
ragnaroks  
   120 天前
我们一般是纯手撸
Anonywp
    94
Anonywp  
   120 天前
属实是给他玩明白了
kingfalse
    95
kingfalse  
   119 天前 via Android
国内都是拿开源当电线杆子贴牛皮癣广告的
besscroft
    96
besscroft  
   119 天前
顶一顶,让更多人看到。
qk3z
    97
qk3z  
   119 天前
恶心人啊,尤其是这种打着开源幌子的
callmemax
    98
callmemax  
   119 天前
挺恶心的
DyingSwan
    99
DyingSwan  
   119 天前
上次我想找个 vue3 的项目看看 看到了他这个 排版什么的也不咋样啊 搞那么复杂的规则 还是几年前看的 vue-element-admin 那个好 参考意义重大 (非广告啊)
luzemin
    100
luzemin  
   119 天前
贴 QQ 号,二维码,收款码的开源项目,你就压根别点,甭管它多优秀。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2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22:18 · PVG 06:18 · LAX 14:18 · JFK 17: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