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Solana
Give SOL to Copy Address
使用 SOL 向 niboy 打赏,数额会 100% 进入 niboy 的钱包。
niboy

niboy

V2EX member #71363, joined on 2014-08-19 23:34:47 +08:00
Per niboy'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hidde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niboy's recent replies
直接和 HR 沟通就行了啊,我给了劳动合同
20h 17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ZanGVVB 问与答 公司要降薪了,要不要拿赔偿走人?
公司这样搞,大部分情况下后面都是每况愈下,最后欠薪倒闭。
所以,现在拿礼包走人是最好的选择。
20h 53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aidevs 随想 对待不熟悉的人尽量不要帮忙
我觉得 OP 可能误会了,我感觉可能师傅没那么想,可能就是太大了,不好抬,碰了一下然后提醒小心一点。
家里找师傅来帮忙,如果需要,我是会跟他一起干的。

楼上说的搬家,确实有多额外要钱的,我给过一次,后面就不找这种搬家公司了,应该不给或者投诉的。后来换了一家,感觉挺好。不过,我每次都会主动叫上儿子一起搬,而不是光看着,希望搬快一点吧。

说的热水器、空调安装服务,尤其是空调的,维修很多坑,有些人甚至不会修,动不动就含加氟,换电板,其实没那么严重。
21h 4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importmeta 生活 上班之后好像没交到过新朋友
我一直聊的是在同一城市的几个同学,群聊了很多年的陌生网友。
同事就是同事,下班都各自回家有自己的生活,咋能成为朋友,最多天天中午吃饭了。
21h 49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webwlx 职场话题 想讨论一下对于 AI 付费的看法
就算用 AI 也会裁员,我同学开的公司,是因为他发现用 AI 效率提高,于是本来 40 号的人裁掉了 28 人。

对于程序员自己,应该与时俱进,拥抱变化,哪怕是免费试用的,也要多试试。
对于我,我领导都没感受到到 AI 的好处,我就没指望公司能报销 AI ,自己想办法薅羊毛用 AI 了,省出来的时间,不正在 V2 上灌水吗。
22h 13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joooooker21 生活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建议维持现状

我同学,老婆南通人,基本没上班吧,在南通买房,岳父岳母能帮衬一下,他自己一个人在上海租房,周末开车回去,坚持了 10 年+了,大儿子都上大学了;去年跳槽,又是长期在北方出差,一个月可以飞回来 2-3 次(报销);由于加班多,现在又跳槽到无锡了,应该还是这种模式,小儿子可能小学一年级吧。

没办法啊,就一个人在大城市多赚钱,在小城市花得舒心一点。他在南通攒下两套房子了
4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cslingjun 投资 各位还好么 ,每天 4000 家下跌
明天会更惨,打算今天买逆回购,预约好打新,然后就不打开软件了
4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myTrip 生活 老丈人说我不爱说话,怎么破呢?
平时当然可以不说话,又不住在一起。
如果节假日偶尔见面,就随便唠唠呗,饭桌上该喝酒就喝酒,吃完走人,或者找个爱好,打打麻将,打打牌,下下棋,总不能大眼瞪小眼不说话吧。
ID:313

谢谢
5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carverReal 程序员 上班被 @突然觉得一阵恶心
我没啥感觉,因为平时没打开工作 IM (用的 teams ,用 clash 的时候可能规则没匹配好,默认是断线状态),想起了才去打开看看。
我跟同事们说,如果有事就直接过来跟我说,我有时候看不到 IM 。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24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ms · UTC 00:06 · PVG 08:06 · LAX 17:06 · JFK 20: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