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nbo
V2EX  ›  生活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  
  •   johanbo · 19h 31m ago · 12808 views

    几乎每天的热榜之一就是家庭矛盾,今天看到 突然想离婚了 这个帖子,不少人说仿佛看到自己的影子。

    很多女性都是看小红书的,而且小红书还会推荐不少她们想看的内容,看多了就会对比,从买什么到结婚酒席彩礼,到婆婆给多少钱,月子怎么照顾,宝爸该怎么做,宝妈如何不容易等等

    我看到帖主说自己想离婚,除了他说的原因外,我感觉他老婆也没有一点 B 数,老公辛辛苦苦上班赚钱,而老婆完全不觉得他是在赚钱,就觉得养她是理所当然,自己也没对家庭有什么贡献。并且小红书加持下,还会不少女性觉得老公赚钱赚的少嫌弃他

    所以我一直不喜欢小红书,虽然他在旅游和搜索上真的有用,但是她的算法导致了不少人,尤其是女性的价值观产生了变化,起码对现代男性很不友好,遥想父母那辈哪有这么多幺蛾子,都是这样过来了,到了现代女性,自己在什么位置没明白,看到外面的时候就想要,这也是结婚率,出生率这么低的原因之一了。这恐怕无法解决,谁也解决不了这类问题

    有感而发~~

    180 replies    2026-06-24 05:01:52 +08:00
    1  2  
    longaiwp
        101
    longaiwp  
       14h 26m ago
    @QingXuJiaZhi 有一段时间我好奇看了几个,然后好几天天天看,我现在的拳法造诣,集美根本比不上
    zb1141920796
        102
    zb1141920796  
       14h 22m ago
    身边有个前同事的真实案例,本来女方工作期间好好的,结婚生小孩期间,因为待在家里,然后没事,就天天刷小红书,现在已经各种嫌弃老公了,而且还在 xhs 上面搜索离婚如何分割财产,现在我同事天天被 pua ,之前身上每个月还有 3000 块零花钱,现在每个月身上最多只有 500 了,他现在天天和我微信吐槽小红书,哈哈,我同事和我说的我都惊呆了。。。
    monologue520
        103
    monologue520  
       14h 15m ago
    感觉影响很大,很多女性甚至不乏高学历的也在平台上鼓吹女拳,披着所谓女性成长的外衣打拳,整天 bro bro 的挑起对立,嘲讽男性,各种挑衅意味的图片评论区飞起。
    不过目前还好,这部分群体只敢在网络上发泄,现实生活中还没胆量。
    lvtuyukuai
        104
    lvtuyukuai  
       14h 14m ago
    其中一个非常典型的说法是:嫁妆是必不可少的,它是男性向女性购买生育权的价格
    crytis
        105
    crytis  
       14h 12m ago
    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女性经济开始独立了
    imirror
        106
    imirror  
       14h 6m ago
    @tq0106
    ”如果进入婚姻不仅要承担房贷、彩礼、养家压力,还要面临随时被要求提供情绪价值、经济价值和家庭价值。那不婚不育保平安也是最理性的选择。“
    难道说走入婚姻不承担责任结个屁的婚啊?
    生育风险你大概率是理解不了先不展开说了。彩礼这年头受过高等教育的就没听说过这词了,本质愿打愿挨。
    其他的房贷,养家,情绪价值等难道不是两个人都确实应该提供的责任吗?不然和玩玩有啥区别。 而且你说的这些,不结婚一样要遇到。除非一辈子当浮萍。
    imirror
        107
    imirror  
       14h 6m ago
    @monologue520 你看不出这帖子在挑起对立情绪吗
    ASTREE
        108
    ASTREE  
       14h 4m ago   ❤️ 3
    总说小红书是毒害女生思想的大本营,可这里却也充斥着浓厚的厌女氛围,情感帖子的评论里经常出现的是骂男生是龟男活该,让他“多泡几次脚就好了”“不如多蹬几次”,骂女的是拳师,小仙女,“女的就这 B 样”“唯女人和小人难养”“狠狠制服一次就行了”……

    许多人只是为了发泄心中的怒火,发表自己的偏见,或者置身事外冷嘲热讽,不管是小红书还是这里,其实都一样。我觉得在这个帖子里反而有一个评论说的很对,其实我们很多人都不成熟、并不知道怎么处理情感问题,不清楚如何尊重和关爱眼前具体的人,只能宣泄、斗争、撕咬,小红书和这里可以成为斗兽笼,但也有时候能让你屎里淘金找到一些真知灼见,关键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打算找到什么样的建议,想要经营一段怎样的感情。
    tianhehechu
        109
    tianhehechu  
       14h 2m ago   ❤️ 4
    @Mearasar 难绷。捞女捞前的时候不说话了,美美隐身是吧
    li1uo
        110
    li1uo  
       13h 51m ago   ❤️ 5
    傻逼理中客闹麻了

    "向下兼容"笑死个人

    没见过 3000 > 20000 ?
    没见过 150 > 170 ?
    没见过 百分之 90 都是小美?

    小红书动不动就是
    没 xxxx 干脆你入赘吧、你没给我 xxxx 没做到 xxx 我觉得我是入赘你们家、
    你父母没在你生下来准备 xxxxxxx 么
    对象父母这一桌菜重视我么
    对象父母第一次见面给 xxxxx 钱是重视我么
    对象订婚后 xxx 节没送 xxx 礼是重视我们家么

    没见过还在这当理中客是你家里户口本只有一页了么
    dododada
        111
    dododada  
       13h 44m ago   ❤️ 1
    为什么我的小红书都是女菩萨、武器和车,枪炮玫瑰么
    AIgogo
        112
    AIgogo  
       13h 43m ago   ❤️ 3
    建议男生都看看 ID FaustinaD 的发言就好了,真实的独立女性独白,说的已经比较克制了。实际上更多的希望你无父无母,多金有肌,情绪价值和服务意识拉满。退后一步,还是有家庭温情,个人拼搏,愿意找另一半过婚姻生活的女生/男生的,这种相对稀缺一些,我看到的都结婚了。
    renb991
        113
    renb991  
       13h 42m ago
    现在好多女的都是傻逼,天天想屁吃。
    Artpop
        114
    Artpop  
       13h 41m ago   ❤️ 2
    大部分男的,跟大部分男的嘴里的女的没什么两样。一体两面。
    huyia
        115
    huyia  
       13h 39m ago
    小红书那些女权多去看看叹春风估计会好很多 [手动狗头]
    momo1pm
        116
    momo1pm  
       13h 38m ago
    之前看到一个帖子,订婚后端午节时女方母亲微信问男方是不是在国外呆久了不知道过节要送礼,自己不知道,家里也不知道,让别人笑话,简直难评
    crushark
        117
    crushark  
       13h 37m ago   ❤️ 3
    @js9528 #99 这么奴才啊,屏蔽我还跟我说一声,戏真多表演家
    sky3hao9
        118
    sky3hao9  
       13h 34m ago
    也不全是这种老仙女事儿逼, 我媳妇就是很好的一个, 她从来不上小红书, 她说她也讨厌那种女人
    winnerczwx
        119
    winnerczwx  
       13h 28m ago
    @FaustinaD #22 一切理由和标准都是留给"假老公"的, 遇到"真老公"会直接**自费**穿上婚纱千里奔赴,再不济也要穿着婚纱合个影.
    QingXuJiaZhi
        120
    QingXuJiaZhi  
       13h 27m ago
    @Artpop 对,只是立场不同,行为模式一模一样。
    aispring
        121
    aispring  
       13h 25m ago
    与小红书无关,本质就是男生个人或男的家庭惯出来的。ps:我也是男生,我懂但无力改变。
    本来传统关系和环境里,女生就是属于被宠的那个,包括富养女穷养儿这种理论。然后再叠加传统婚姻,不结婚怎么怎么的,特别是来自父母的压力。现在再加上性别比失衡,那怎么办呢?
    为了实现结婚的目的,只能追和更宠,许下更多的承诺,不断内卷,甚至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情,比如“贷款结婚婚后还账”,那个帖子里有一些就类似这种,可能男生以为只是甜蜜话,谁曾想女生就当真了。
    所以只有男生不内卷,市场才能回落到正常水平,供需关系远比某些思想更重要。
    身边很多男生已经做好不婚的准备了,压力也都是来自父母。所以说不用太长时间,只要 90-00 后扛住这一波就行了,就是苦了这一代人,注:本人 95 后单身🐕
    recordnow
        122
    recordnow  
       13h 25m ago   ❤️ 1
    小红书对我媳妇有影响,对比她生孩子后爷爷奶奶给了孩子多少钱,孩子在 NICU 她出了钱这些。

    举 2 个例子:
    1 、两孩子早产出生后进了 NICU ,每天花几千,一个月下来要花个几万,我还房贷后手头没有多少钱,所以我媳妇出了,后来报销下来七八成,我寻思是夫妻共同财产,没多想就放到银行卡用于还房贷,当时她没说什么。

    2 、两孩子接回家后,我爸妈想着伺候我媳妇坐月子,和照顾孩子,也不是没有付出,就没想着给孩子封红包,主要我们这边也没习俗,红包都是过年才给的,但不代表爷爷奶奶不疼孩子。

    后来她刷小红书,看到一句类似:“生孩子还要自己出钱”,“别人宝宝出生爷爷奶奶就给了几万利是,多重视”,然后她就炸了来质问我,后来我把第一点中她出钱的孩子住院钱打回她账户,还多给了一两万,第二点爷爷奶奶也改正了,每年孩子生日都给孩子 1 万红包,已经给了几年了,估计会一直给下去,孩子长大后会给孩子小红包,大头会当保费继续给下去的。

    我就寻思夫妻共同财产,家庭大头支出是房贷,我已经为房贷几乎掏空口袋,孩子住院我也付了一两万,确实没有了,才让她也出点,报销下来没给回她,而是拿去还房贷主要也是想减轻下负担,因为后面我要买奶粉了,一点都没有给我自己花了,她都还觉得自己亏了,我也是无语了😅😅
    JerryZhi
        123
    JerryZhi  
       13h 25m ago
    小红书主要起到一个赛博闺蜜的作用
    老婆/女友闺蜜是什么风评不用我多介绍了吧
    zerovoid
        124
    zerovoid  
       13h 20m ago
    本质社会发展到一个阶段,
    自然会有对应的思想出现,

    女权运动,中国经历了建国后一波,改开后一波,
    现在应该是进入第三阶段了,

    之前多是男性主导的,比如妇女解放运动,比如妇女权益保障法律修订,
    现在随着互联网发展,开始群魔乱舞,
    有国外 NGO 主导的,有追求特权的女权组织主导的,国内目前也是放任状态,

    这就导致 21 世纪所谓的女权运动的纲领和目标是极其混乱的,
    而目前女权阵营的最大公约数,其实就是攻击男人,
    当然,由于无差别攻击男性,司法解释的偏向性,导致反女权组织逐渐兴起。

    而这个过程中,大部分女性,其实更多是随波逐流,
    谁提的口号利女,就支持谁,哪怕两个组织的口号是互相矛盾的,
    这就导致大量双标的情况发生,进一步助长了反女权组织的实力。

    这个阶段就是女权组织和反女权组织激烈魔法对轰的阶段,

    小红薯只是提供了一个进攻的平台罢了。
    Mearasar
        125
    Mearasar  
       13h 17m ago   ❤️ 2
    @tianhehechu #109 你难绷你妈呢难绷 站内有女的发表极端仇男言论吗 你还他么装理中客难绷。

    你这种弱智就不要跳出来丢人现眼了
    kiraki
        126
    kiraki  
       13h 16m ago
    有一次从前女友口中听到配得感这个词,后面查了下啥意思也是无语
    tianhehechu
        127
    tianhehechu  
       13h 13m ago   ❤️ 2
    @Mearasar 你别这么激动,我是真被捞太多了,我和胖猫的区别就是我没跳江
    nightlight9
        128
    nightlight9  
       13h 10m ago   ❤️ 1
    小红书女拳抱团取暖,V 站厌女情节抱团取暖

    这不是一模一样吗? 谁也别看不起谁
    raydied
        129
    raydied  
       13h 1m ago
    小红书、抖音、短剧,这些平台用短平快的密集信息流压制大脑理解问题的上下文大小( KV cache ),离散大脑的注意力机制( attention )...
    久而久之,人不自觉地对事实、价值、真理、理性、道德产生幻觉。
    最终,人不能相互理解、共情、责任、感恩。

    你说,要不要再有一个“小蓝书”;到那时,一定会很精彩。
    momo1pm
        130
    momo1pm  
       12h 57m ago   ❤️ 1
    @nightlight9 厌女可以直接不结婚自己嗨,女拳能做到打拳时别做捞女吗
    hahastudio
        131
    hahastudio  
       12h 55m ago
    可以回忆一下当年的“追星族”都是哪些人
    Leeeeex
        132
    Leeeeex  
    PRO
       12h 51m ago
    @FaustinaD #21
    我赞同平权,但是不赞同特权。
    结婚就像合作,有舍有得,如果一味索取但是拒绝付出,那还真不如各过各的。
    ZAN0029
        133
    ZAN0029  
       12h 51m ago
    说实话兄弟们又不爱听,大环境差上头就转移矛盾啊,男女本是不同阶级,底层男越来越多光棍,不搞点厌女正确出来多的几千万适龄兄弟去哪里找老婆,买又买不起,抢又抢不到,骗呢一张死嘴说不出来一句好话,只有推崇独身主义经济下行的社会才能稳定。

    去看看数据就知道,经济下行必然伴随右转的思想啊,印度生育率都 1.9 了,有多少人真的愿意一辈子孤老?多一个 incel 就少一个雄竞/🐢
    Essaim
        134
    Essaim  
       12h 38m ago
    都是舔狗惯的,十年前我 LOL 打排位的时候就不懂那些妹妹长妹妹短的舔狗,菜逼妹子坑麻了那些舔狗还要护着一起骂你,影响我上分。
    祝这群舔狗都能找到自己的小仙女。
    Mearasar
        135
    Mearasar  
       12h 38m ago
    @tianhehechu #126 捞女捞男在这社会里普遍都存在这谁都得承认,但是极端仇女和批评捞女是完全两种概念。这他么帖子里面遍地直接以点概面要求所有女性返祖,弱智返潮这他太他妈奇观了
    SilenceLL
        136
    SilenceLL  
       12h 37m ago
    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国内这样子,前段时间 x 大翻译运动后,国内还是小巫见大巫,离谱。感觉是统治阶级转移矛盾的一种方式,反正不管国内国外对社交媒体都有绝对控制权,大人物们跟不能不虚。
    forisra
        137
    forisra  
       12h 24m ago
    @nightlight9 骂别人厌女之前先定义厌女。
    BaseCat
        138
    BaseCat  
       12h 13m ago
    @crushark
    补充一下第一点,确实男女思维方式不太一样,男性偏理性,女性偏感性,本来挺正向的。男性理性的知道了这个知识点,更理解女性。tm 女性就拿这个当令牌了,没完没了了,小红书宣传的人人小仙女了。妈的女✊。
    alfa
        139
    alfa  
       12h 4m ago
    还有个点,就是近二十年来的影视剧几乎都是把男的当龟男来刻画的,认为这样的龟男才是好男人。
    tool3d
        140
    tool3d  
       12h 2m ago
    @BaseCat 就因为男性偏理性,很多人选择忍一时退一步,导致如今家庭地位失衡。太理性也不是什么好事,真冲动一把,小仙女反而就老实了(找不到能兼容的男性)
    wzbrbj
        141
    wzbrbj  
       11h 44m ago
    还有抖音那帮讲鸡汤文的女人,是真的坏
    xvb2421
        142
    xvb2421  
       11h 34m ago   ❤️ 1
    @FaustinaD 高等教育有可能,经济独立就算了吧,劳动参与率年年新低,实际是社会+家庭兜底给了物质上的底气,仅此而已
    ndxxx
        143
    ndxxx  
       11h 31m ago via Android
    @AIgogo 给她点赞的那么多又是什么画像的?太不可能都是小仙女点的😁
    oldAndy
        144
    oldAndy  
       11h 22m ago
    小红书加强了“男人比女人低一等”的这个概念,并且反复循环播放。
    FaustinaD
        145
    FaustinaD  
       11h 3m ago
    @xvb2421 #140 只说数据不说原因啊兄弟
    受过教育的女的不上班是因为她们不想上班吗???


    yuruizhe
        146
    yuruizhe  
       11h 2m ago
    @crushark
    兄弟,上课内容,分享一下,又是一热门帖
    xvb2421
        147
    xvb2421  
       10h 58m ago   ❤️ 1
    @FaustinaD 太对了集美,建国初女人都不生的,你们上一代也不生的,就你们生的,生育率劳动参与率年年新低,哈哈哈
    argentea
        148
    argentea  
       10h 56m ago   ❤️ 4
    @FaustinaD 是文科论文啊,那不得不信了,中国文科论文的含金量
    crushark
        149
    crushark  
       10h 52m ago
    @yuruizhe 其实已经发过了,只不过当时写的比较混乱,你翻我记录可以看到……
    shnlly508
        150
    shnlly508  
       10h 50m ago
    @FaustinaD 绝大多数女性达不到你的认知水平,这才是矛盾的根本原因
    frankilla
        151
    frankilla  
       10h 47m ago
    @Mearasar #80 😅
    xiayushengfan
        152
    xiayushengfan  
       10h 32m ago   ❤️ 1
    应该这么说,小红书对于那些性别为女,但依旧是巨婴思维的人影响很大。
    由于物质条件提升+平权主义的推广,有很大一部分女性是没有经历过苦难的,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
    他们就会模仿大人(小红书上的说说)去完成自我以为的思维和三观建立,小红薯无非是加强,强化了这块内容。
    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苦难化,当男孩子一样的养育就好了,
    所以这个老话,富养女,养出了个什么玩意。
    xiaoliuzhenshuai
        153
    xiaoliuzhenshuai  
       10h 7m ago
    以前小红书在我印象里一直是女孩儿用的,自从去年用了一下就一直在用,做攻略啥的太好用了,比其他任何社交软件都要强内容上
    isbase
        154
    isbase  
    PRO
       10h 1m ago
    小红书只是个内容社区,本质还是看人的。你喜欢看什么自然就会收到更多的同类内容,最后造成错觉。

    智商和善良这两点过关就没问题。
    tool2dx
        155
    tool2dx  
       10h 0m ago via Android
    @FaustinaD 女人既上班又顾家顾娃是很难的,如果男方是甩手掌柜,又要做家务那简直是超人。
    女的婚后不上班可以理解,很多工作性价比没那么高的。
    男的上班那是没办法,天天失业家都没了。
    loving29cn
        156
    loving29cn  
       9h 37m ago
    男女对立是流量密码
    turtle233
        157
    turtle233  
       8h 39m ago
    v 站和小红书又有什么区别 都是自认为理性站自己性别而已
    zololiu
        158
    zololiu  
       8h 9m ago
    @longaiwp #94 不是没忍住去看,就是压根没见过。
    我刷到的都是 美食 AI 国际新闻 数码 蛇类 旅游 这类的推送。
    zololiu
        159
    zololiu  
       8h 7m ago
    @longaiwp #94 不是没忍住去看,就是压根没见过。我刷到的都是 美食 AI 国际新闻 数码 蛇类 旅游 这类的推送
    js9528
        160
    js9528  
       8h 1m ago via iPhone   ❤️ 1
    @Mearasar 你难绷你妈呢难绷 站内有女的发表极端仇男言论吗 你还他么装理中客难绷。

    你这种弱智就不要跳出来丢人现眼了。你自己才不是丢人那个? 14 亿人有很多极端人不是很正常?以偏概全就是你逃避义务教育的理由?
    kuan1
        161
    kuan1  
       7h 55m ago
    抖音也一样,疯狂给我老婆推心灵鸡汤,每天收到转发,举报了好几次,一点用没有
    micean
        162
    micean  
       7h 50m ago
    不能怪小红书,女性之间聊天记录那可比小红书厉害多了。
    forisra
        163
    forisra  
       7h 27m ago via Android
    @turtle233 涉及利益相关当然会有立场会有偏见,但集美抛开事实不谈的配得感国男还是比不了的。

    就像上面那个说劳动参与率的,乍一看客观理性结果你再看数据,宏观上劳动参与率就是 62%。

    而且搞笑的是人家和她说了劳动参与率是逐年下降的但中国生育率也是逐年下降的。按她引用的论文不应该随着生育率下降劳动参与率上升一些吗?

    这个数据倒是反映了国内的龟龟指数确实在近年来是上升的。
    dongming83
        164
    dongming83  
       7h 20m ago
    不止小红书,墙内与墙外本身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Mearasar
        165
    Mearasar  
       6h 59m ago via Android
    @js9528 您哪儿看出来我以偏概全了?这么高浓度的极端仇女言论叫正常?您知道什么叫极端吗?九年义务教育连这都没教会您?您该去送外卖了
    alading11
        166
    alading11  
       6h 59m ago
    @FaustinaD #20 你还是比较符合我打的标签的
    alading11
        167
    alading11  
       6h 58m ago
    太经典了,我就说我打的“女拳”标签一个都没错,这下面带标签的有一个算一个都在打拳
    alading11
        168
    alading11  
       6h 55m ago
    @Mearasar #125 “站内有女的发表极端仇男言论吗”,哥们是新人吗?没摸鱼的时候翻过帖子,这几年热门贴里哪个情感话题少了女拳的身影。几年前我就说过 v2 已经被女拳入侵了,这下面几个经典打拳 id 我都见过不止一次了,建议你下一个小鱼插件,看到这种人打个标签,省得自己记忆力不行眼力也不好,见到了跟没见过一样
    alading11
        169
    alading11  
       6h 54m ago
    @AIgogo 这家伙很久前我就打过标签了,上面那哥们还在那说什么“站内有人发表过极端女拳言论吗”,真是服了
    alading11
        170
    alading11  
       6h 53m ago
    @ndxxx 龟男咯,v2 又不缺这玩意儿
    K753255157
        171
    K753255157  
       6h 24m ago
    小红书只是个锁妖塔,而妖一直都存在,归根结底都是太多舔狗惯出来的。
    stabc
        172
    stabc  
       6h 15m ago
    @recordnow 你既然说了“你媳妇出钱”,那明显你们在各自管账。那么她付款的退款理应先还给他。至于你说房子是共同财产她也应该付贷款,那你另外和她商议,不能不声不响直接划她的账。话说划来,当初你来付房贷是不是也有什么预先商议你没和大家说呢?
    kda1578888
        173
    kda1578888  
       6h 12m ago
    @azhangbing #37 非常有水平的回答。基于此话我提出了三个问题。
    如何成熟? 如何跟异性相处 ?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

    结果如下:
    如何成熟?
    选择对自己诚实
    为自己的选择负全责,不怨任何人。
    接受这个世界的不可改变之处。

    如何跟异性相处 ?
    跟异性相处的最高境界,是忘了对方是异性。
    成熟的爱是"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而不是"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
    不是去学"话术"、"技巧"、"套路"——而是回去面对第一个问题:先把自己修完整。
    一个完整的人,不需要从别人身上偷东西来补自己,所以才能平等地、自由地、真诚地去跟另一个人相处。

    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
    用你的天赋,做你相信的事,跟你爱的人在一起,认认真真地活到死。
    大多数人度过一生的方式,不是"活",是被活:
    - 被社会时钟推着走——读书、工作、结婚、生子、退休
    - 被别人的期待推着走——父母要你稳定、伴侣要你赚钱、孩子要你负责
    - 被恐惧推着走——怕掉队、怕别人看不起、怕老了没人管
    昆德拉说"人生只活一次,等于没活"——因为没有参照系。正因如此,你只能自己给自己赋予意义。

    以上是我与 AI 交流得出的回答,抛砖引玉。
    其实答案没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有没有好的问题。
    毕竟 AI 时代我们能得到很多答案。
    你有没有找到你的答案呢。
    自己去试着回答这些问题吧,
    不用着急,带着问题去生活,
    在平凡的生活中,在不经意的瞬间。
    你会找到属于你的答案。
    Mearasar
        174
    Mearasar  
       6h 3m ago
    @alading11 哥们儿你注册几年跟我这儿装?

    这遍地的极端仇女你是没有妈还是瞎? 仇女跟女权是一个东西?

    眼瞎我就不劝你送外卖了
    argentea
        175
    argentea  
       5h 52m ago
    @Mearasar 哪来的优越感这么强的弱智,又是比注册时间又是歧视别人送外卖,送外卖也就中国更被剥削的群体,值得你这么鄙视?搞得你一个写代码的人有多高人一等一样
    Mearasar
        176
    Mearasar  
       5h 27m ago
    @argentea 写代码费脑不适合他们这种没娘养导致脑子不灵光的. 不过你这上来就给我扣帽子我觉得你也得省着点用脑.
    argentea
        177
    argentea  
       5h 13m ago
    @Mearasar 还是多操心你自己的事吧,先是鄙视别人账号注册时间没你长,又张口闭口别人没娘养,送外卖的人没脑子,最好你现实里也这么装,真现实里去鄙视为难那些外卖员和快递员,别人捅人的时候可不管你写代码的人有多高贵
    recordnow
        178
    recordnow  
       3h 56m ago
    @stabc #172 各自管账是我们家的实际情况(具体情况很多回复里都说过了),她付孩子住院费的钱报销下来后直接返还到了房贷扣款账户(我的账户),我就跟她说了报销钱下来了,要不这钱直接留在账户里还房贷(产前还是一人还一半的房贷,这笔钱就当是她最后出的房贷了,往后就我自己独立还了,因为她说她想手头有钱有安全感,我体谅她生孩子,想她开心,我就把房贷都揽上了,碰巧那时加薪,独立还贷款的能力也到了,不需要她承担一半的房贷了),所以她当时是知情且同意的,只是后来受小红书上别人的回复影响,然后就不开心,说自己生孩子还要掏钱,我就连本带利把钱给回她了,让她闭嘴不要再提这句话,我不爱听,什么叫生孩子还要自己出钱,夫妻之间还要计算这么明白吗。

    现在我们家目前一个月两套房的月供 3 万出头,都是我自己在还,我愿意在房贷上每月把自己这部分钱基本花光,是因为我把她那句:“她手里要有钱才有安全感”,放心上了,我想让她安心,就让她手里多拿钱,至于我则没有这种焦虑,是因为我也有一句:“我父母一直在身边我不缺安全感”,我父母某种程度上可以给我兜底,有房子我住,有饭我吃,我手头没钱就没钱呗(实际上也并不会😁😁)。如果她受到小红书上拳师言论影响向我作妖,我又按不住,我也不会惯着,那就能过就过,不能过拉倒,她清楚知道我讨厌女拳且零容忍(有时候就一些女拳热点有过讨论,我表达过我的看法和态度),所以她言行正常,家庭基本和睦,大家还是想好好过日子把孩子养大的😎😎
    Mearasar
        179
    Mearasar  
       3h 51m ago
    @argentea #176 也请你多操心操心你自己吧,别人聊什么都看不明白还强评一嘴,你评得了吗
    stabc
        180
    stabc  
       1 min ago
    @recordnow 你非常双标。为什么你要求把她的钱拿来还房贷不算“计算”,她要求你拿生孩子的钱算“计算”?你说“夫妻之间还要计算这么明白吗”我非常同意。但从你的发帖来看你自己计算的非常精细,你通过计算认为你多花钱了,你就理应得到更多权力,比如话语权。你不开心就是对方问题,她不开心就是作妖。你试想如果是她在公开论坛上发帖子指责自己丈夫,你会觉得她没算计么?

    另外,美国很多州婚后收入是按 50/50 比例计算共同财产的。即便不是 50/50 的州,是否顾家/育儿也是非产更重要的分配因素。所以,你如果真的觉得“夫妻之间还要计算这么明白吗”,不如你俩公用一个银行卡,收入都存到里面,房贷一起付,这样就不会出现哪一方觉得自己付出多不公平的情况了。实际上很多东北家庭都是这样的。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8ms · UTC 21:02 · PVG 05:02 · LAX 14:02 · JFK 17: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