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G
1.04D
V2EX  ›  投资

啥时候能买小米的股票

  •  
  •   9G · 1 day ago · 6655 views
    之前 30 开始买,买到 52 ,赚了 50 来万,卖了去装修了。家里电器也买的小米。后面 48 开始抄底,36 全部割了,亏了 30 多个回去,我还是卖了 35 的 intc 去买的小米。。。

    现在 22 了,感觉很多人开始割肉,打算在 20 的位置开始建仓了,大家怎么看,仔细讨论别骂人。。
    117 replies    2026-06-25 19:49:14 +08:00
    1  2  
    mooyo
        1
    mooyo  
       1 day ago
    15 块左右吧
    Vegetable
        2
    Vegetable  
       1 day ago
    肯定可是开始建仓了啊,你这是赌博式玩法吗?就是觉得价格可以了一次性大量买入,涨了或者跌了就一次性卖出?总这样风险谁受得了啊
    9G
        3
    9G  
    OP
       1 day ago
    @mooyo 15 怎么来的请问。

    @Vegetable 我个人比较激进,但是涨跌无悔。盈亏同源
    AutumnVerse
        4
    AutumnVerse  
       1 day ago via iPhone
    我是 14 块钱买的 49 卖的,然后 35 又买回来,现在 22 了
    9G
        5
    9G  
    OP
       1 day ago
    @AutumnVerse 牛逼,左侧太难了。右侧主升浪真的爽。 等于你做了一个大 T
    rockddd
        6
    rockddd  
       1 day ago
    小米是有什么新的故事可以让股票涨吗,目前我是没看到。
    myarsenal
        7
    myarsenal  
       1 day ago
    小米搞大模型市场不给任何定价啊,我觉得应该比 minimax 强一些吧,现在纯粹是走电动车行情。
    9G
        8
    9G  
    OP
       1 day ago
    @rockddd 属于是跌出性价比了。特别是最近每天 3 个点的下跌,有点太夸张了。都开始送花圈了。还是人车家的故事吧,不过小米又叫 1 倍做空海力士,看到有一个策略在做多存储的同时,做空 apple
    9G
        9
    9G  
    OP
       1 day ago
    @myarsenal 我看到一个视频说小米的模型匿名上的时候登上榜一,但是后面宣布的时候又没有风浪。做空的人咋那么多嘞。
    nuo7mi7
        10
    nuo7mi7  
       1 day ago via Android   ❤️ 2
    整个港股都有流动性问题了,跌跌不休引起大量恐慌性抛售,再加上做空机会,腾讯这么好的公司都跌成这样,趋势没起来之前不要买港股了,不想买 a 股科技的就买美股科技,不想买科技的就空仓
    Ne
        11
    Ne  
       1 day ago via Android
    9 左右,不是开玩笑
    HuminiOS
        12
    HuminiOS  
       1 day ago
    等业绩反转吧,今年财报都不行,27 年再考虑吧
    rambobingo
        13
    rambobingo  
       1 day ago
    8
    9G
        14
    9G  
    OP
       1 day ago
    @HuminiOS 下半年会出新款车吧,小米好像压注在上面了。
    microscopec
        15
    microscopec  
       1 day ago
    @Vegetable 15 有点太多了,我猜能跌倒 2 块
    9G
        16
    9G  
    OP
       1 day ago
    @nuo7mi7 好的,我再观望一下,顺势而为,今天 a 股给我看高潮了。艹
    rockddd
        17
    rockddd  
       1 day ago   ❤️ 1
    @9G #8 小米从科技公司活活干成了制造业公司,那就跟着制造业行情看嘛,我感觉远没到底
    huangpingdong
        18
    huangpingdong  
       1 day ago
    不是非要执着小米吗,纳斯达克不好吗
    traderlqm
        19
    traderlqm  
       1 day ago
    等到中盖全面从美国退市再说(doge
    huangpingdong
        20
    huangpingdong  
       1 day ago   ❤️ 1
    小米是一家什么好公司吗,投资投的是价值
    zzc059
        21
    zzc059  
       1 day ago
    等新能源车产能过剩问题有缓解再考虑吧
    HuminiOS
        22
    HuminiOS  
       1 day ago
    @9G 复刻 yu7 有点难,加上手机承压,今年还是有点难,恒科也不太行。
    hangbale
        23
    hangbale  
       1 day ago
    港股还是粪坑 一下反转不了
    9G
        24
    9G  
    OP
       1 day ago
    @HuminiOS 我 48-52 一直在做 T ,一下子给我 T 爽了。然后就 G 了
    9G
        25
    9G  
    OP
       1 day ago
    @huangpingdong 都有配置。不过还是谢谢你的观点。之前买 rklb ,套了大半年,美股现在也挺高的。有点恐高。
    Desiree
        26
    Desiree  
       1 day ago
    10 块左右是合理定价
    weixind
        27
    weixind  
       1 day ago   ❤️ 7
    看评论区的话,差不多了。

    V 站反着买,别墅靠大海。
    guanhui07
        28
    guanhui07  
       1 day ago
    10 块钱
    willwon1
        29
    willwon1  
       1 day ago   ❤️ 1
    @9G 最近有个新的感悟是人民币定价的资产根本没有利润 简直是做福利、小米比亚迪每个都产品很好、但是亏就亏在人民币定价、小米 1 季度净利润人民币 47.35 亿元(同比下降 56.5%)、
    反观 USDT 母公司、20 多个员工只是法币、一年利润 80 多亿美金、所以辛辛苦苦造车一点利润没有 、海力士一个季度利润即将达到 1100 亿美金、所以根本就是用脚投票
    HariopaNic
        30
    HariopaNic  
       1 day ago
    干嘛非要在下跌趋势买?买股票从来不看跌了多少,现在的市场就是有的股越跌越贵,有的股越涨越便宜。
    wu00
        31
    wu00  
       1 day ago   ❤️ 1
    @weixind 一路看下来,你这个结论应该是最靠谱的...
    nmap
        32
    nmap  
       1 day ago
    等雷军增持几十亿就可以买了
    SkywalkerJi
        33
    SkywalkerJi  
       1 day ago via Android
    8 块的水平。我也有小米股票,但是这波没有底。
    故事已经卖不出去了,没有新爆点,反而黑料不断增加。
    Meteora626
        34
    Meteora626  
       1 day ago
    车企跌的都惨,大模型没搞起来生态,付费少,手机卖不动,家电股市不认
    z1111h
        35
    z1111h  
       1 day ago
    我 33 买的 跌到 23 了
    churchmice
        36
    churchmice  
       1 day ago
    资金都出海了,为啥要吊着小米?除非你是雷仁勋的亲戚
    YOOHUU
        37
    YOOHUU  
       1 day ago
    财经平方上 HK 的恐慌指数已经到 7 了, 恒科应该能建仓了吧
    nathanw
        38
    nathanw  
       1 day ago
    有个说法,买小米相当于做空存储芯片,等什么时候存储到顶了,就可以买小米。
    hsir
        39
    hsir  
       1 day ago
    如果你能在一月初发行时,买入智谱,然后把软件删了。然后现在重新下载打开软件……
    eventlooped
        40
    eventlooped  
       1 day ago
    Now!
    rxs
        41
    rxs  
       1 day ago
    企稳再说
    wonderfulcxm
        42
    wonderfulcxm  
       1 day ago via iPhone
    一人公司,看雷军风评,还没到底。
    9G
        43
    9G  
    OP
       23h 12m ago
    @hsir 那如果我在 2850 买的呢?
    lamls
        45
    lamls  
       22h 59m ago
    8 块钱左右,主要是创始人人品对产品风格影响太大,大件坚决不考虑。
    unclejock
        46
    unclejock  
       22h 52m ago
    你做空不就行了吗
    pengjay
        47
    pengjay  
       22h 38m ago
    估计得 27 年底
    rick13
        48
    rick13  
       22h 37m ago
    小米真是没定力,什么火做什么
    QingXuJiaZhi
        49
    QingXuJiaZhi  
       20h 40m ago via Android
    @rick13 顺势而为是雷军吃过大亏后的宝贵经验,商人逐利,不是和尚道士本就不需要定力。
    Iannis
        50
    Iannis  
       16h 7m ago   ❤️ 1
    我总觉得...如果一个生意是靠性价比员工的话,我总觉得不是一个好生意...
    3apiosexual
        51
    3apiosexual  
       11h 27m ago
    @willwon1 你拿长鑫跟海力士比 都还能接受,小米东西好 家电跟惠而浦比 汽车跟 Rivian 比 都一样惨。(别碰瓷特斯拉 拿业绩说话
    3apiosexual
        52
    3apiosexual  
       11h 21m ago
    @willwon1 每每看到这种 都想骂那位董女士 是怎样的觉悟 造就了今天的三星和“格力”
    0n2ynu
        53
    0n2ynu  
       11h 17m ago
    不增长高分红的格力 pe 才 8, 负增长低分红的小米 pe 给 6 可以吧? 那就是 8 块.
    adtxl
        54
    adtxl  
       10h 38m ago
    20 建仓,15 半仓,10 块梭哈
    fengqing2
        55
    fengqing2  
       10h 22m ago
    什么时候从港股通踢出去了就能买了
    zhangchioulin
        56
    zhangchioulin  
       10h 9m ago
    小米公司我觉得值 5000 亿,所以 19 差不多
    JackMaMa
        57
    JackMaMa  
    PRO
       9h 58m ago
    买入小米
    csfreshman
        58
    csfreshman  
       9h 38m ago
    肯定要分批建仓,现在惯性下跌,没有任何预期,虽然也没有大雷,但是雷布斯最近被流量反噬的厉害
    jjtang11
        59
    jjtang11  
       9h 38m ago
    用 v2er 那个 skill 跑的投研,巴菲特,芒格,李录建议不买,段永平建议等 15-18
    tanszhe
        60
    tanszhe  
       9h 33m ago
    小米做事很认真 产品经得起验证. 不过舆论控制太弱. 32 的时候 已经 all in 了
    lovelive1024
        61
    lovelive1024  
       9h 33m ago
    看到史低,小米现在没有想象空间
    手机:存量市场、经济下行、存储涨价,业绩大幅下滑是可以预见的
    汽车:整个行业都在衰退,现在和汽车相关的都在大跌,而且自己风评也在下降
    AI:不会真有人觉得能做起来吧?
    杂货铺:乱七八糟的对股价没啥影响
    PhanKiap
        62
    PhanKiap  
       9h 33m ago
    35 的 Intel 卖了是真的可惜。问下大家老虎现在目前现在还能用,有必要转到盈透去吗。
    lucays
        63
    lucays  
       9h 32m ago
    别买港股任何公司(除了智谱
    hutng
        64
    hutng  
       9h 14m ago
    从长期看的话,可以入了。
    智谱都小米市值的两倍了,智谱的商业场景能和小米比?趁着风口罢了。
    股价这东西,完全是市场预期的体验,再说直白点:“造梦”、“风口”、“想象空间”。短期来看,看的就是这些。
    长期来看,觉得可以入了。
    hxpmc
        65
    hxpmc  
       9h 7m ago
    场景多,但是不盈利啊。车倒是卖的多,手机下滑严重啊
    kulove
        66
    kulove  
       9h 5m ago via Android
    差不多可以分批买入了
    captain2011
        67
    captain2011  
       9h 5m ago
    别买,这两年竞争太激烈了,去买 AI 相关的吧
    MoonShot
        68
    MoonShot  
       9h 3m ago
    等趋势好了再买,下跌趋势不言底
    hutng
        69
    hutng  
       9h 2m ago
    @hxpmc 要说不盈利,OpenAI 和 SpaceX 不遑多让。
    hxpmc
        70
    hxpmc  
       8h 48m ago
    @hutng #69 美股市场资金量和其他都不一样啊,关键是人家会叙事啊。小米除了米粉认可,天天喊第一的,大部分路人无感吧。
    zfyime
        71
    zfyime  
       8h 44m ago
    绝对的低估啊 哪怕没有 AI 和汽车
    单是手机 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啊 更何况还有生态在
    QingXuJiaZhi
        72
    QingXuJiaZhi  
       8h 42m ago
    @hxpmc 米粉不都是从路人转化来的吗?没有人一出生就是米粉,每个米粉都必然曾经从没听说过小米。
    leo7723
        73
    leo7723  
       8h 38m ago
    不要打逆风局,忍不住就小仓放着观望。逆风转顺风再加仓上车。
    vanxy
        74
    vanxy  
       8h 37m ago   ❤️ 8
    你的心理价位被 52 块钱的小米锚定了。 你持有过 52 块的小米,然后觉得 22 是很便宜的价格, 幻想它肯定能回去,这种行为在炒股上是很傻逼的散户思维
    小米面临的市场情况没有变好

    手机市场上, 元器件涨价, 华为重回市场,竞争激烈
    新能源车, 元器件也在涨价,而且内卷严重
    大模型上, 小米也没有什么声音

    那凭什么觉得他的股价会上涨? 就是觉得它便宜了?
    8355
        75
    8355  
       8h 33m ago
    涨也不是一天的事,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建仓
    大 A 半导体天天涨,你非得看这个。。。
    Hyschtaxjh
        76
    Hyschtaxjh  
       8h 31m ago via iPhone
    本質是消費股 不是科技股
    insert000
        77
    insert000  
       8h 24m ago
    暂时别碰港股,1-3 月重仓了港互,亏了 30%,心都凉完了。然后 A 股科技又轻仓,起飞也不敢重仓了。踏错了节奏真的要命
    gkiwi
        78
    gkiwi  
       7h 56m ago
    YU7 =。¥7
    likooo125802023
        79
    likooo125802023  
       7h 33m ago   ❤️ 1
    看净资产,净资产现在是 1.9 ,我是想在 1.4-1.5 的时候买
    bomb77
        80
    bomb77  
       7h 33m ago   ❤️ 1
    当你还在考虑抄底的时候就说明还没跌到位,空头盯着你们的头锤。
    如果你是趋势交易,那就不应该在价格上做锚点,而是趋势上做决策,跌到无人问津无人在意的时候可能才是底
    9G
        81
    9G  
    OP
       7h 30m ago
    @bomb77 是这句话,但是跌到无人问津无人在意不太可能,跌倒 8 块还是有人问津有人在意
    nuo7mi7
        82
    nuo7mi7  
       7h 22m ago
    @wu00 #31 别光说,你多买点,开始抄底
    nuo7mi7
        83
    nuo7mi7  
       7h 19m ago
    上边说抄底的能不能真金白银去买,救救港股去,我也有点仓位,我感谢你们,别光口嗨
    clacf
        84
    clacf  
       6h 37m ago   ❤️ 3
    我买了 12w ,目前亏了一半,不动了, 十年后再来看还有多少。
    TuringGooner
        85
    TuringGooner  
       6h 29m ago
    恒生科技整体就不行,起码要等恒生科技企稳吧
    fengfisher3
        86
    fengfisher3  
       6h 20m ago
    @clacf 不用 10 年那么久,你什么价位买入的?
    labubu
        87
    labubu  
       6h 11m ago
    10 块再说
    ynxh
        88
    ynxh  
       6h 7m ago
    小米,腾讯,阿里,我都觉得性价比极高,尤其小米,绝对是严重低估区间,但是吧,港股这一潭死水,已经不是小米的问题了,恒生科技跌了快一年了,连头部的阿里都腰斩了,腾讯 400 估计也守不住。

    还有小米属于消费电子,存储节节高,也是利空小米的,汽车业务它做的非常好,但是整个汽车板块,什么比亚迪,长城,理想,小鹏,一大堆都是一直在创新低。

    作为长期价值投资的话,小米绝对是值得的。几个月,小半年,1 年,就受不了,那就别搞什么 “价值投资” 了。另外还有人听见 小米二字 就嘲讽垃圾,没价值的,你说的对,带着偏见和固有认知做情绪炒股?啊哈哈,赶紧满仓融资做空啊,等啥呢

    现在麻烦的是港股券商不允许买了只能卖,好难搞。
    clacf
        89
    clacf  
       6h 2m ago   ❤️ 1
    @fengfisher3 #86 成本 45
    nanbobo
        90
    nanbobo  
       5h 58m ago
    越悲观的时候,就是越有机会的时候,可以慢慢建仓,特别是腾讯之类的
    我不建议重仓小米,开始造车后,现在是重资产型企业了,业绩不好的时候会跌的更恐怖,亏损很吓人的
    nanbobo
        91
    nanbobo  
       5h 56m ago
    @ynxh 国内开通港股通可以买的,我就是通过这个买的
    liaohongxing
        92
    liaohongxing  
       5h 48m ago
    腾讯阿里 港股全是断崖式下跌,这种优质股都下跌,已经不是小米的问题,是港股的问题,感觉热钱在跑出港股,估计被 SpaceX 虹吸了。
    Simle100
        93
    Simle100  
       5h 46m ago
    等人形机器人产业化时,雷军召开一次发布会,宣布最后一次 All In ,到时候小米的股价还会再次起飞。现在的手机、家电和汽车行业都是红海市场,它们现在没有、未来也很难有起飞的动机。“性价比”其实是没有护城河的借口。
    xFrye
        94
    xFrye  
       5h 39m ago
    现在整个港股的票都建议别碰,是所有股票。 目前没有任何反弹的信号实在没必要💩里淘金
    FantaMole
        95
    FantaMole  
       5h 36m ago
    似曾相识的场景,详见: /t/1209564


    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今年都没必要买小米



    不过这话说完之后,五粮液就做假账,五一回来之后开盘跌停,我等反弹到亏 5 个点的时候赶紧跑了。但是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来说,我觉得 74 的五粮液,还是比 22 的小米看着更眉清目秀一点
    hailaz
        96
    hailaz  
       5h 35m ago
    @clacf #84 和你一样的价位,现在也没动,没钱补
    vanxy
        97
    vanxy  
       5h 30m ago
    @vanxy 美股那么多上市公司,何必老盯着这几个中概股呢。 我的建议是把中概股自选全删了,随便找美股热门, 每个买个 100 刀碎股, 感受一下什么是涨
    fengfisher3
        98
    fengfisher3  
       5h 29m ago
    @clacf 谢谢。那现在 20 多一点确实是掉了挺多的,但我不玩、也不懂港股,就好奇而已。
    thedog
        99
    thedog  
       5h 20m ago
    @myarsenal 小米的大模型,目前确实不太行啊
    fengfisher3
        100
    fengfisher3  
       5h 14m ago
    @yuandong 这个是什么软件(应用),你知道原理和使用吗?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5ms · UTC 12:29 · PVG 20:29 · LAX 05:29 · JFK 08: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