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hfl1995
V2EX  ›  iPhone

华为 mate 30 pro 这次的录像水平还是有点没赶上 iPhone xs max

  •  
  •   hfl1995 · 150 天前 · 987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5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简单做了一个对比视频 4k60 帧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8658234

    华为 Mate30 Pro,4K60 帧录像取景器看上去有些掉帧,预览画质色彩也被降低,而且取景器有 10 分钟的录制限制,估计是把算力都让给录像过程了,最后的成片看上去还不错。iPhone 的 A 处理真是太能打了。取景器实时预览 4K60 帧(新款 iphone 可以实时预览并录制高动态范围的 4k60 帧了),所见即所得。有了强大的处理器和软件优化,总体拍摄用户体验还是要好过安卓阵营的。
    123 回复  |  直到 2019-09-30 11:58:17 +08:00
    1  2  
    shingoxray
        101
    shingoxray   149 天前
    为什么楼歪得这么厉害,讨论的是录像,苹果安卓干什么仗呢?
    Yvette
        102
    Yvette   149 天前
    又到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扣帽子大赛,这届果蛆和海军的帽子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ihuzhou
        103
    ihuzhou   149 天前
    @KKbu 你来告诉我我带了什么节奏?我没说什么事实?没讲什么道理?

    别人点赞我到底是因为是果粉?还是我说出了一些事实?

    如果视力不好戴上眼镜再看看发言再说,别满嘴喷粪。
    yzkcy
        104
    yzkcy   149 天前 via Android
    果蛆自以为比海军优越,其实都是一路货色。
    nuhou
        105
    nuhou   149 天前
    @ihuzhou 就你一上来在一楼发的那个,还不叫引战吗
    ae86only
        106
    ae86only   149 天前
    @wuyouchao 一直都是 iOS 用户, 我没记错的话 app 进入后台 15min 就会被杀死(个别无良 app 会做保活手段 虽然现在很难实现但还是有), 你说的图片视频 app 的把玩时间肯定会超过 15min 吧?
    我不玩抖音 不玩 ins 不玩 weibo 如果这些 app 开发者没优化好导致当前 app 占用内存过大 系统是会提前杀死后台任务的
    我忘记 apple 给一个 app 最大多少运行内存, 应该是小几百兆, 给你那么多内存岂不是溢出了? 现在的 iph 已经很耐用了, 在给你大点内存都可以传世了哦, 所以我觉得 4G 够用了, 可能已经有溢出了
    不要拿 Android 那套逻辑来看 iOS, Android 不拼命堆配置能用?
    小问题确实有, Xs Max 的信号有时烂到我想砸手机, 但客观说市面上哪来的完美的手机
    wuyouchao
        107
    wuyouchao   149 天前
    @ae86only 可不是 15min,内存占用大,系统自杀的,玩游戏、视频内应用非常明显,你总不能怪 app 优化不好吧,隔壁安卓现在都 8G 起了,明明很好解决的事情,苹果就是舍不得做,堆那么好的 SOC,有什么用,早就过剩了,就不愿意多加点内存,系统再怎么好,硬件在这里限制也白搭。都这么高的价格了,难道不是什么都应该最好的?就为了利润率?
    ihuzhou
        108
    ihuzhou   149 天前   ❤️ 1
    @nuhou 麻烦你告诉我,我在 iPhone 区发一个评论说夸苹果的不多了,引起了谁的不适?谁开始高潮了?

    我都没有夸苹果一句,更没有贬低安卓一句。怎么就说我引战?

    你最多可以做个统计告诉我,这个社区夸苹果的多,我说错了。那么我虚心接受。如果我没说错,那就别艾特我浪费时间了。
    collector
        109
    collector   149 天前   ❤️ 1
    又打起来了,每次苹果的贴下面必然有人跳出来喷华为,华为是把这些人坑的倾家荡产了吗
    ae86only
        110
    ae86only   149 天前
    @wuyouchao
    占用内存过多本来就是隐患, 超过阀值系统直接把你 kill 了
    那羊毛出在羊身上, 加了内存价格肯定也会变
    芯片这块我不了解, 但肯定是会用到, 比如算力够强大, 每帧处理的东西多, 所以系统流畅? 图像渲染的质量高? 不然没事堆这么高干嘛
    其实你说的这些问题, cook 早就考虑到了😏

    我偶尔吃鸡或撸一把 期间也切换过后台 app 没有碰到过你说的问题
    cpper
        111
    cpper   149 天前
    海军一直鼓吹拍照牛逼,mate20pro 把我焦糖色的外套拍成红色,我都想骂街了。
    KKbu
        112
    KKbu   149 天前 via Android
    @ihuzhou 我有一句脏话吗?遇到你这种喷子也是增加了人生阅历。装睡的人叫不醒,跟你谈论浪费时间,拉黑完事
    Mac
        113
    Mac   149 天前 via Android
    的确掉帧,昨天看那岩的视频就发现了
    nuhou
        114
    nuhou   149 天前 via iPhone
    @ihuzhou 你继续高潮,不打扰
    gromit1337
        115
    gromit1337   149 天前
    @Zeonjl #99 终于看到切主题的回复了
    wsseo
        116
    wsseo   149 天前
    有一点是事实:节奏带的好坏真能影响手机销量,不懂手机的人真的很多

    现在是果粉和花粉的天下,星粉,米粉被按在地上摩擦。
    ihuzhou
        117
    ihuzhou   149 天前
    @nuhou 可笑,都说了没实质内容别艾特我。
    javen73
        118
    javen73   149 天前
    好气啊,我就不发表意见了。刚刚有个帖子喷华为,我回了句就被喷了。
    djs
        119
    djs   149 天前
    mate20pro 的浴霸体验过,感觉还是很好看的,到了 30 特么变成了奥利奥!
    axeojpwt
        120
    axeojpwt   149 天前
    果蛆就别装白莲花了
    xtx
        121
    xtx   149 天前 via iPhone
    iPhone11 这次如此明显的鬼影让我很失望
    yaokwok
        122
    yaokwok   143 天前
    @cpper 是的,谢谢你
    cpper
        123
    cpper   143 天前
    @yaokwok 哎,你头像这么漂亮,这么美丽的风景他们都没看到,还在那里吵来吵去。。。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1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20:19 · PVG 04:19 · LAX 12:19 · JFK 15: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