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ZGW1314
V2EX  ›  职场话题

隔离期线上面试。。接到第一个 offer,但是被压价了,难受。。

  •  
  •   ZGW1314 · 60 天前 · 1028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题主 17 年毕业,非科班,到现在三年工作经验。。
    说一下最近的面试情况吧。。四月份从 1 号到 3 号每天都有线上面试。。
    昨天当天就接到一个小厂的 offer 。。。岗位是 18K+。。。问我的期望薪资的时候我太怂报了个 18 (因为疫情,又是湖北籍,没敢多报,找工作的心态预期也是跟上一份待遇持平就挺好的,我还是太老实了)。。。
    结果谈薪资的时候给我定的 17,说是我工作后达到预期 OKR 后再调薪到 18.。

    觉得比较难受的是试用期八折。。

    觉得公司比较好的是 五险一金是全额缴纳。然后当月发当月工资。。包双餐
    正纠结去不去。。打算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在看看其他的机会。。

    各位觉得 3 年工作经验 17K 可以吗,坐标北京。python 。我上一份工作由于疫情问题离职,待遇跟现在的 offer 待遇差不多。本身这次找工作的预期就是持平就好,唯一难受的点就是试用期八折了。。太难了
    96 条回复    2020-04-05 20:49:07 +08:00
    TypeError
        1
    TypeError   60 天前 via Android
    压得低了些 再找吧
    lazydog
        2
    lazydog   60 天前 via Android
    这个可以先留着,再看看其他的。很多应届生的白菜价也差不多是这样!
    webtrace
        3
    webtrace   60 天前 via iPhone
    3 年 17k 讲道理有点低了,你在多面面,感觉来了 offer 就多了
    AngryPanda
        4
    AngryPanda   60 天前 via Android
    现在应届生白菜价都 17K 了?
    greenlantern
        5
    greenlantern   60 天前 via Android
    Python 这么低了吗?搞 ML 或者搞 golang 吧。
    leafre
        6
    leafre   60 天前
    有点低
    drackzy
        7
    drackzy   60 天前
    疫情原因上家不想呆了,也被压价了,稍微涨一点点
    UsherOu
        8
    UsherOu   60 天前
    太低了,应届生都比这高啊
    ruicore
        9
    ruicore   60 天前
    啥公司啊,我也做 Python,因为疫情被裁了,想投一下试试😭
    clifftts
        10
    clifftts   60 天前   ❤️ 1
    压得太低了,继续找吧
    chihiro2014
        11
    chihiro2014   60 天前
    3 年 17K 其实还行啊,总比没工作强,更何况 Python 本身工作和其他语言比薪资低也是很正常的
    TristanYang
        12
    TristanYang   60 天前
    哈哈 楼上的是不是都在说反话啊~
    ZGW1314
        13
    ZGW1314   60 天前
    怎么 V 站给我有一种脉脉的味道。。。确实很低吗。。
    xlui
        14
    xlui   60 天前 via iPhone
    @ZGW1314 北京三年 17 确实很低
    sadfQED2
        15
    sadfQED2   60 天前 via Android
    @ZGW1314 北京三年确实低了
    hyy1995
        16
    hyy1995   60 天前
    多少薪?
    tourist2018
        17
    tourist2018   60 天前   ❤️ 16
    非科班 17 年毕业的 三年 小厂 17k 真的低么?

    v2 码农都这么牛逼了?还是说牛逼的码农都在 v2
    HunterPan
        18
    HunterPan   60 天前
    现在三年工资都这么高了么
    jayI99
        19
    jayI99   60 天前
    偷着乐吧 不错了
    stabc
        20
    stabc   60 天前   ❤️ 6
    太低了,现在实习生都 20k 起步了。
    scnace
        21
    scnace   60 天前 via Android
    现在包五险一金都是福利了?
    ZGW1314
        22
    ZGW1314   60 天前
    @scnace 全额的五险一金还算可以吧。。
    dreampython
        23
    dreampython   60 天前
    三年工作经验?三年都是 Pyhton 开发经验? 1 万七,我觉得不少了,现在的年轻人,都着吗牛 x 吗?
    Takamine
        24
    Takamine   60 天前 via Android   ❤️ 7
    现在怎么逛 v 站跟逛知乎一样了。
    784015858
        25
    784015858   60 天前 via Android   ❤️ 2
    全是反话,艹了
    humor66
        26
    humor66   60 天前
    是不是年薪 200W 这种 OFFER 听太多了,17K 都说成是应届生入门薪酬了?

    可以先入职,再去找找看, 找不到的话,差不多就这个了,找到的话,再做决定
    mooczz
        27
    mooczz   60 天前 via iPhone
    没看懂评论,也许是我工资太低了
    ironMan1995
        28
    ironMan1995   60 天前 via Android
    看来我 16 年毕业的下份工作得说 4 年工作经验了
    knowckx
        29
    knowckx   60 天前
    各位楼上的同志,北京的薪资大概要比其他 1 线城市高 2K 左右,难道你们不知道?
    wanglufei
        30
    wanglufei   60 天前 via Android   ❤️ 1
    太低了,现在小学生都 50k 起步了。
    jackrelative
        31
    jackrelative   60 天前
    太低了。北京现在各培训机构出来的都能拿 30k/m,对了,还是大专学历。
    haoo
        32
    haoo   60 天前   ❤️ 1
    前几楼都是反话吧……

    压 1k 真的还好,五险一金全额缴纳,当月发工资还要啥自行车。

    毕业不到 3 年 17k 很强了好吧。
    melonrice
        33
    melonrice   60 天前
    当月发当月工资的企业不多
    zhoudaiyu
        34
    zhoudaiyu   60 天前 via iPhone
    Python web 还是啥?
    ZGW1314
        35
    ZGW1314   60 天前
    @zhoudaiyu 游戏。。感觉进去会很累吧
    ShadowFiendYan
        36
    ShadowFiendYan   60 天前
    太低了,要是周薪还值得
    DelayNoMay
        37
    DelayNoMay   60 天前
    现在这经济环境,很多都是试用期用够了直接开人,8 折的用人成本,太香了。以 6 个月试用期为例,等你到第四个月,hr 已经在给你找替补了,然后第六个月以试用期不通过为由开你,你前脚走,后脚你的替补就上场了
    coderyoung2017
        38
    coderyoung2017   60 天前
    感兴趣来字节试试么?
    Keyes
        39
    Keyes   60 天前 via iPhone
    十多年的老油条表示白混了 233
    0xABCD
        40
    0xABCD   60 天前 via Android
    没到 3 年吧? 17k 还好,试用期几个月?有的公司虽然试用期 8 折,但是等你转正会补还给你,你问问清楚
    DonaldY
        41
    DonaldY   60 天前
    @DelayNoMay 6 个月的试用期还会 8 折?应该没有的吧
    fhsan
        42
    fhsan   60 天前
    太低了,毕业生都 15K,你三年 17k,我不信
    ZGW1314
        43
    ZGW1314   60 天前
    @coderyoung2017 可以啊,求内推。
    hillwall
        44
    hillwall   60 天前
    游戏行业项目 GG 然后离职的几率挺大的
    lijunnan
        45
    lijunnan   60 天前
    真逗,还有这么低的呢?压得低了些,再找吧。
    licoycn
        46
    licoycn   60 天前
    太低了,起码要 17w/月
    1109599636
        47
    1109599636   60 天前   ❤️ 1
    分不清钓鱼还是真蠢一律按真蠢处理
    ifxo
        48
    ifxo   60 天前
    压价很正常啊,公司都快倒闭了,还给你发工资都不错了
    wenbinwu
        49
    wenbinwu   60 天前
    哇塞 18k 还行啊
    coderyoung2017
        50
    coderyoung2017   60 天前
    @ZGW1314 已推
    lneoi
        51
    lneoi   60 天前
    试用期不都这样吗...
    xcoderan
        52
    xcoderan   60 天前
    我去
    三年 Pyhton 有 17k

    我们公司的工资是不是太低了
    a1298005530
        53
    a1298005530   60 天前
    三年 17K,确实太低了,坚决拒绝这个 offer 。
    fedfrank
        54
    fedfrank   60 天前
    压得太低了,继续找吧,3 年平均估计在 25 左右
    lrlz
        55
    lrlz   60 天前 via Android
    对对对 三年没个 30k 咋好意思说自己程序猿
    Fankinl
        56
    Fankinl   60 天前
    看回复 V2 大神多哈哈哈哈
    drackzy
        57
    drackzy   60 天前
    一年十几薪啊
    ZGW1314
        58
    ZGW1314   60 天前
    cumt21g
        59
    cumt21g   60 天前
    卧槽,po 主在哪啊,我感觉我这薪水都不能拿出来了
    diaosi
        60
    diaosi   60 天前   ❤️ 1
    我他妈差点怀疑自己,幸亏我往下面翻了一下。
    grewer
        61
    grewer   60 天前
    说真的 北京的话有点低了
    chencc4811
        62
    chencc4811   60 天前
    压了 1k 而已,你给人很矫情的亚子.
    ZGW1314
        63
    ZGW1314   60 天前
    所以你们到底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有的人说的像真的,有的人说的像假的。
    Yuicon
        64
    Yuicon   60 天前
    没图说个鸡儿 一律当吹牛处理
    janus77
        65
    janus77   60 天前
    都是反话,要么就是知乎化了。
    试用期低是正常的吧
    Delav
        66
    Delav   60 天前
    毕竟大家都是毕业 20K 起步,别拖了大家后腿,果断拒绝
    bejond
        67
    bejond   60 天前   ❤️ 1
    请尽量让自己的回复能够对别人有帮助
    zhttty
        68
    zhttty   60 天前
    太低了,人大二学生兼职都 17k 了
    JRay
        69
    JRay   60 天前
    重庆 五年要 14K 别人都不给
    CasualYours
        70
    CasualYours   60 天前
    这种好事,自己偷着乐就行了。狗头~
    BigFaceCatQuQ
        71
    BigFaceCatQuQ   60 天前
    太低了 搞 php 三年经验 30k 我小学学历
    coiliaspp
        72
    coiliaspp   60 天前
    如果是 965 就很羡慕了。。
    jackrelative
        73
    jackrelative   60 天前
    北京的价格比深圳高 20%~30%,也就是说,你相当于找了个在深圳 14k 左右的工作。对了,深圳的房价均价约 7 万一平米。在深圳这点工资,一辈子都买不到一个 20 平米的单间。正常价格,应该维持每月购买一平米房子的状态,60k 的价格在北京算比较好的,你打六折的折扣,40k 。低于这个价格的 offer,果断拒绝。
    RyanOne
        74
    RyanOne   60 天前
    太低了 ,我菜鸟一枚 都想着去北京找个 30k 的
    ming7435
        75
    ming7435   60 天前
    有点低,我公司的实习生都是 22k+
    NoString
        76
    NoString   60 天前
    18 双非毕业生 两年要了 18 给了 16 也觉得难受,因为其他新人都是二十起的,建议拒绝,三年没有 27 往上的直接拒绝🐶
    jedihy
        77
    jedihy   60 天前
    @tourist2018 工作三年了,科班不科班还有什么关系?
    youxiachai
        78
    youxiachai   60 天前 via iPad
    老实说,搞 IT 这行最不值钱的就是工作年限。。。
    为啥这么多人觉得工作久了,就一定能干死一个应届生?
    CrystalIFDE
        79
    CrystalIFDE   60 天前 via iPhone
    这 OKR 不就还是 KPI 么 2333
    goldwind
        80
    goldwind   60 天前 via iPhone
    非科班怎么转入这个专业啊
    xuanbg
        81
    xuanbg   59 天前
    楼主别问,问就是太低。毕竟应届生 20K 起步,3 年以上人均 1M/年,少了都不好意思发帖。
    justRua
        82
    justRua   59 天前
    北京工资这么高的么,深圳这边三年以上一般都是 15-22 的比较多,应届的大多 6-10k 。。。
    allenframe
        83
    allenframe   59 天前
    不能看到华为有迎接 200w 的,就认为应届都这个水平…更多的是应届才几 K,甚至找不到工作的,有时候还是需要些阿 Q 精神的
    insaneguy
        84
    insaneguy   59 天前
    真的太低了。。。
    jack1998
        85
    jack1998   59 天前
    额,3 年 18k 低么???虽说在北京
    freethebird
        86
    freethebird   59 天前 via iPhone
    3 年 25K 才可以,一年 16 薪!
    Nasei
        87
    Nasei   59 天前 via Android
    薪资和工作时常也是挂钩的,955 和 996 的一万块显然不同,这个也要考虑
    ZGW1314
        88
    ZGW1314   59 天前
    @Nasei 1095
    alect
        89
    alect   59 天前
    我觉得我以后还是不要看这种炫耀帖比较好。
    zhanao1994
        90
    zhanao1994   59 天前 via Android
    我已经看不懂了
    cominghome
        91
    cominghome   59 天前
    你这思考问题的方式就不对,难道选 offer 不应该看最优解吗?死扣着被压的 1k 工资做啥?如果听了大家的建议,你拒了这 offer,回头 17k 的都找不到咋办?或者你过两天又收到 20k 的 offer 了,那这个还考虑个啥?

    另外,少看点知乎。除了大厂,三年经验的 java 也就在 15-25 之间,你这还是 python, 本来岗位就不多。另外,全额公积金 + 双餐怎么也值 2-3K 吧? 非要找个 20K 然后啥也没有的公司?
    cominghome
        92
    cominghome   59 天前
    另外,试用期打不打折,这个是可以谈的,如果你觉得自己竞争力够的话
    ZGW1314
        93
    ZGW1314   59 天前
    @cominghome 看了这么多,谢谢认真回复。
    liyunlong41
        94
    liyunlong41   59 天前
    楼上对这个薪资有的说高,有的说低,应该是不同圈子的原因吧。同 17 年一本毕业接近 3 年,毕业后很多同学一起来北京工作,现在 80%都 21k 以上了,有低的可能 16-18 的样子,这是我周围的真实情况,所以感觉楼主 17k 确实是被压价了。
    ZGW1314
        95
    ZGW1314   59 天前
    @liyunlong41 我二本非科班,跟你们一本科班应该是没法比的。。哈哈哈。
    liyunlong41
        96
    liyunlong41   59 天前 via iPhone
    @ZGW1314 差不多,一个圈子的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2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00:40 · PVG 08:40 · LAX 17:40 · JFK 20: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