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fffb
V2EX  ›  广州

搬到了郊区,真香。

  •  2
     
  •   ffffb · 261 天前 · 1050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6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具体来说是去了科学城,职住都在科学城。
    公司有免费停车所以开车上下班,
    密度低,没有压抑的人流,满眼都是绿色,城建算广州少有的整洁。
    居住成本低,小区新且便宜。
    最大的缺点是工地比较野,不住工地附近还好,听住工地附近的同事说那是真吵。
    70 条回复    2021-03-30 11:54:38 +08:00
    GreatFinger
        1
    GreatFinger  
       261 天前 via Android
    老哥可否说下在哪家公司
    ffffb
        2
    ffffb  
    OP
       261 天前
    @GreatFinger 圈子太小,一说公司就暴露了,让我低调点,免得摸鱼被同事发现了。
    ccoming
        3
    ccoming  
       261 天前 via Android   ❤️ 2
    是的。每次看都招聘信息说 CBD 高端办公楼,我心想:还不如给我换到近郊的创意园 /产业园来得舒服。
    johnsona
        4
    johnsona  
       261 天前 via iPhone
    和前同事感叹过 刚来上海住市中心工作也是 贵得一批 后来都搬到边上了
    lscho
        5
    lscho  
       261 天前 via iPhone
    公司免费停车的话住郊区最爽了。。
    yitingbai
        6
    yitingbai  
       261 天前
    人流不多的地方上班真爽, 车速快, 不堵车, 心情都舒畅, 兴致来了踩两脚油门, 飚两下,爽得很
    qanniu
        7
    qanniu  
       261 天前 via iPhone
    买菜逛街?
    yitingbai
        8
    yitingbai  
       261 天前
    @qanniu 呃....买菜逛街这样的需求不重要吧, 对于大多数 IT 男来说, 只要能联网, 就够了
    czfy
        9
    czfy  
       261 天前   ❤️ 4
    重点是 “职住都在科学城”
    要是住在郊区,去市中心上班,就是另一种体验了..
    BeautifulSoap
        10
    BeautifulSoap  
       261 天前
    羡慕
    住郊区只要没有通勤问题,然后买辆车做日常出行用,住得是真舒服
    工作在城市里的人就享受不到了
    qanniu
        11
    qanniu  
       261 天前 via iPhone
    @yitingbai #8 有家庭就要考虑柴米油盐了
    ffffb
        12
    ffffb  
    OP
       261 天前
    @qanniu 科学城算不上山卡拉,这点需求不是问题。
    ffffb
        13
    ffffb  
    OP
       261 天前
    @czfy 那的确。
    qanniu
        14
    qanniu  
       261 天前   ❤️ 1
    @ffffb #12 东荟城还是大壮?
    DAPTX4869
        15
    DAPTX4869  
       261 天前
    科学城没去过...天河智慧城 烂得可以...
    最近还施工了
    Yourshell
        16
    Yourshell  
       261 天前   ❤️ 1
    知识城才是真郊区
    also24
        17
    also24  
       261 天前   ❤️ 7
    6 年前在科学城工作过一段时间,路上没什么车,骑车真舒服~

    vlzx
        18
    vlzx  
       261 天前
    职住在南沙的表示赞同
    shm7
        19
    shm7  
       261 天前
    恭喜发现新天气。
    Illusionary
        20
    Illusionary  
       261 天前
    3 号线通勤的社畜路过
    gstqc
        21
    gstqc  
       261 天前
    东部这一片才是城市发展的正确姿势
    道路建设、绿化、人行道、绿道
    mccken
        22
    mccken  
       261 天前
    哈哈,我住在另一端,浔峰岗沙贝这儿。
    不过下半年公司搬去科学城,准备跟着公司搬过去,可以老哥是住在哪个小区的呢?还是长租公寓?
    wa007
        23
    wa007  
       261 天前 via iPhone
    附近的医疗和教育资源怎么样,如果都不错的话,那就太完美了。
    Blessing1
        24
    Blessing1  
       261 天前
    如果买菜 教育医疗资源跟得上 那真的是完美
    0312birdzhang
        25
    0312birdzhang  
       261 天前 via iPhone
    科学城都算郊区了?
    testver
        26
    testver  
       261 天前   ❤️ 1
    @wa007 医疗还可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在那里,广东省人民医院也要建分院。

    教育嘛,东荟花园小学和科城小学不错,苏元二中也马马虎虎。
    imjamespond2020
        27
    imjamespond2020  
       261 天前 via Android
    科学城那边不是一股药水味?
    buf1024
        28
    buf1024  
       261 天前
    科学城都 4W 起了,还郊区啊~~~~
    testver
        29
    testver  
       261 天前
    @imjamespond2020 对,LG 的一个显示工厂在那里,常年各种味道

    @buf1024 新房比如大壮已经接近 6 万了,其他的也 5 万起了
    ebingtel
        30
    ebingtel  
       260 天前
    @testver 哈哈 保利罗兰
    buf1024
        31
    buf1024  
       260 天前
    @testver -- LG 的一个显示工厂在那里, 那就是保利罗兰了……
    ArJun
        32
    ArJun  
       260 天前
    怪不得那边的房价涨的飞起,都是科技互联网企业带动的
    Chowe
        33
    Chowe  
       260 天前 via iPhone
    欢迎来到科学城
    科学大道高峰期还是会堵一下的
    echo1937
        34
    echo1937  
       260 天前
    以前公司在郊区,交通不便我又不开车,加个班都很难找到公共交通回家。
    ffffb
        35
    ffffb  
    OP
       260 天前
    @vlzx 感觉南沙的环境会更好一些
    ffffb
        36
    ffffb  
    OP
       260 天前
    @mccken 不方便透露哇,到时候挑个近的没工地(或者大块空地的)小区就行,香雪到金锋一带还是挺多的
    ffffb
        37
    ffffb  
    OP
       260 天前
    @echo1937 住在公司附近吗?就像 9 楼所说,如果要市区郊区两边走就是另一种体验了
    echo1937
        38
    echo1937  
       260 天前
    @ffffb #37 最后不得已,公司出住宿补贴,让租房员工搬到附近。
    起因是有个员工谈得好好的,第一天报道从车站一路公交来公司,转乘了 3-4 次公交,水都没喝就回去了。现在已经没这个问题,地铁已经修到附近。
    blackccc
        39
    blackccc  
       260 天前
    一样在科学城上班,楼主那边的房租多少,多大啊
    belin520
        40
    belin520  
       260 天前
    房子买在那边,离科学城-智慧城 2 、3 个地铁站,周边非常多的 [硬件] [汽车] 企业,可惜了,缺少了互联网企业和软件企业,不然真的可以实现家门口上班的了。
    imsoso
        41
    imsoso  
       260 天前
    刚开始是挺不错的,如果附近有学校医院配套就好了
    zengyuxi
        42
    zengyuxi  
       260 天前
    估计楼主还没结婚,更没小孩把,呵呵~等你有了小孩之后,再有这种想法?
    MajorsZhang
        43
    MajorsZhang  
       260 天前
    生活配套还是需要的吧,可以选择城市里面建设比较早的地方,那些地方高楼少,有些不密集(别墅附近),但是离市区也不远
    jtsai
        44
    jtsai  
       260 天前
    还没并到黄埔那时候人烟更稀少,13 、14 那会
    LiYanHong
        45
    LiYanHong  
       260 天前
    虽然很偏,但附近的城中村都快拆光了,租房依旧不便宜,想买房也很贵
    ffffb
        46
    ffffb  
    OP
       260 天前   ❤️ 3
    @zengyuxi 有话好好说,发“呵呵”很恶心。
    Adalwin
        47
    Adalwin  
       260 天前
    @ffffb 哈哈可能会不会对方不知道呵呵的意思啊哈哈哈哈(年纪大的很多不知道的。。。
    guozhaohui628
        48
    guozhaohui628  
       260 天前
    羡慕+1
    darmau
        49
    darmau  
       260 天前
    @zengyuxi 闻到一股酸味
    Zhepro
        50
    Zhepro  
       260 天前
    @qanniu 现在买菜完全可以靠外卖吧,逛街估计一年也逛不了几次
    gBurnX
        51
    gBurnX  
       260 天前
    如果:
    1.你上班地点是在地铁口+大型购物中心对面。
    2.你住的地方在大型购物中心旁边。
    3.此大型购物中心有 IMAX 、各种高中低端购物+吃喝玩乐设施与 5 星酒店。
    4.你上班经过这购物中心。
    5.你上班走路只要 15 分钟。
    6.你单位停车免费。
    7.幼儿园与各种名牌中小学就在你住的地方附近。
    8.省级三甲医院离你驻地车程 20 分钟。

    请问你还会考虑郊区嘛?
    blessme
        52
    blessme  
       260 天前
    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吧,要能住珠城谁会去科学城。
    ffffb
        53
    ffffb  
    OP
       260 天前
    @gBurnX 只要 [如果] 足够多,啥都是最好的选择。
    ffffb
        54
    ffffb  
    OP
       260 天前
    @blessme 我反正都买不起,跟着公司走罢了。
    domodomo
        55
    domodomo  
       260 天前
    单身住是挺爽的
    不过等你有老婆 /女友了就会住市中心了,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真的
    郊区空气又好又安静,又不堵车,不知道女的为什么都喜欢住市中心
    我挺羡慕你的……
    cssTheGreatest
        56
    cssTheGreatest  
       260 天前
    @vlzx 羡慕,求问南沙厂况如何
    acmore
        57
    acmore  
       260 天前
    羡慕
    shaojz2005
        58
    shaojz2005  
       260 天前
    其实作为公司对这类员工也很开心,因为不嫌弃公司不在市区交通不方便
    gstqc
        59
    gstqc  
       260 天前 via Android
    @gBurnX 不用这么多“如果”
    一个就行了:如果你有一个亿现金
    tigerstudent
        60
    tigerstudent  
       260 天前
    @domodomo 方便逛逛吃喝呗
    jackindata
        61
    jackindata  
       260 天前
    道路和绿化是真不错。往知识城方向(真郊区)买房,过来科学城上班,开车或地铁也还行。
    sxlzll
        62
    sxlzll  
       260 天前
    科学城也有 IT 公司啊,还以为主要是工业公司
    anoulin2009
        63
    anoulin2009  
       259 天前
    @ffffb 现在好多公司都有搬去科学城的趋势。那边住的不便宜。
    wipbssldo
        64
    wipbssldo  
       258 天前
    @gBurnX 肯定郊区。请问你人生的兴趣爱好就是逛购物中心+吃喝玩乐吗?
    norland
        65
    norland  
       258 天前
    地方是挺好,人少环境好。
    oncelugia
        66
    oncelugia  
       258 天前
    猪厂
    qq7790586
        67
    qq7790586  
       258 天前
    科学城确实很宜居,it 公司也很多。
    lihanyu
        68
    lihanyu  
       253 天前
    昨天刚去萝岗万达看了怪兽大战,觉得科学城比亚运城好很多
    PeterTuT
        69
    PeterTuT  
       253 天前
    我住在暹岗新村,去公司步行 18 分钟
    istevenshen
        70
    istevenshen  
       252 天前
    萝岗万达,香雪商业街,科学城这边个人感觉还挺方便的。最起码住的舒服!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81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1:01 · PVG 09:01 · LAX 17:01 · JFK 20: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