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Ricepig  ›  全部回复第 28 页 / 共 74 页
回复总数  1469
1 ...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74  
2013-08-21 18:14:01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revlis7 对,还是有消费观念的问题。这说明阶层之间流动仍旧较大,而码农属于主要流动类型。
2013-08-21 18:13:10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Sdhjt 还是那个问题,都是改善,为啥不把花小钱办大事的先改善了?
2013-08-21 17:44:57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wuma 第二个原因很有意思
2013-08-21 17:09:16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Sdhjt 还是没回答到我的问题

改善型需求在工作上为什么就嫌贵,在其他方面就完全的理所应当?况且这种改善型需求需要的绝对金钱数据远远比不上其他方面。

1块钱能改善的反而觉得贵,10000块改善的反而觉得理所应当?
2013-08-21 17:01:46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felix021 关于第一个问题(“别人的问题”),这两者不是完全等同,但是我认为相关性非常高。也就是说工资预期起码是在一个数量级上,大家才会不太在意,显得理所当然。否则你发个一天一万求UI的贴试试看,肯定大家都说高薪了。
2013-08-21 17:00:03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davepkxxx 可能是我没有表达清楚,无论是兼职还是全职,都指的是一天的工作值1000+。区别是兼职是活来了就有,活没来就没有。全职是一段不短的时间一直有。
2013-08-21 16:57:44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ushuz 这个回答很有启发,提醒了我,我选取的样本是有偏的。
2013-08-21 16:57:04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Sdhjt 关于房的问题,上面有几位同学也提到了,买房固然是个问题,但是我觉得你们的点还是不对

房,有没有是个问题,多贵多大是另外一个问题。我当然不能赞同“租房派”,但是我也无法理解IT人员一个月觉得8000房贷是理所当然,但是觉得1w的电脑是贵得“不可接受”的思路。

与房类似的,还有其他日常花费的问题。怎么买车买房几十上百万的花了,就觉得理所应当,买台电脑这类的生产资料,就犹豫再三,并且嫌贵呢?
2013-08-21 16:52:57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davepkxxx 不是说用得着用不着,而是每天赚一千多,觉得一万多的“劳动资料”很贵,这是我无法理解的。
2013-08-21 14:14:27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mlhorizon 白手起家,开销很大。但是仍旧不是很理解这种矛盾。
2013-08-21 14:13:23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devon 这个例子不是很恰当,你看山姆沃尔顿会不会在它沃尔玛的房租上省钱?

电脑对于码农可是生产工具。
2013-08-21 14:11:59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qiuai 对,很有启发,有一个概念叫“可支配收入”

但是,总体来说“可支配收入”应该是和总收入成正比吧。难道是我的直觉有错?
2013-08-21 14:07:58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h2sky 你说的很对,打开了我的思路。

消费能力悄悄提高的同时,消费习惯还没有被改变。

这也是阶层流动时的一个典型现象吧。
2013-08-21 14:03:56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devon 你如何知道我说这段话是不是迟了呢?:)
2013-08-21 13:54:32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anheiyouxia 贵和不贵,与收入是直接相关的

一个月收入1000,觉得1w贵,是可以理解的
一个月收入100000,觉得1w贵,就难以理解了

你是可以理解还是难以理解呢?:)
2013-08-21 13:51:39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Sdhjt 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但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月赚1000,买菜时会为几毛钱和人还价,但是一个月赚1w的,我相信几毛零头就不放在眼里了。

对于一个月2-3w收入甚至更多的人来说,我不认为花费数十小时调研一个几千块钱的消费(如果考虑的是调研差价,甚至只是几百块钱),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时间才是最宝贵的。浪费时间而关注蝇头小利的才是傻多来吧
2013-08-21 13:47:51 +08:00
回复了 Ricepi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收入和消费的矛盾
@linzhi 我部分认同你的看法。但是无法解释第二个例子。我相信每个人对“贵”和“不贵”是同收入直接相关的。中高收入IT人群认为1w+的电脑是米人才能用的,这个无法理解。
2013-08-21 13:40:11 +08:00
回复了 bur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看到这里好几个公司说有能力薪酬不封顶,大家别被忽悠了
完全摸不着边的描述确实比较浪费大家的时间。

不过说实话,应聘时我发现V2EX上的同学们期望普遍较高,但是在消费时又体现不出与之对应的水平。这是因为码农爱赚钱不爱花吗?

举个例子,之前有一帖(具体贴一下没找到),兼职一天一千多,很多人跟帖并不觉得这个价格很不合适。这个价格没什么,但是拿着这个档次的工资,买个rmbp要看要问好久,是不是就有点不协调了?又如,某些人出售10k+的电脑,下面一片说米人的。。。这不就是10天的工资吗?
2013-08-19 16:23:47 +08:00
回复了 sharewind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互联网公司给程序员机器配置如何?
我这里是mac mini 388
2013-08-19 00:06:28 +08:00
回复了 saharabear 创建的主题 git 怎么通过git维护两个主体代码很接近的两套程序?
@saharabear TFS这么强悍啊~~~必然是TFS了,就是SourceSafe的全方位升级版
1 ...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7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65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08:54 · PVG 16:54 · LAX 01:54 · JFK 04:5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