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forever

昨天又跟我老婆吵了一架

  •  
  •   youngforever · 1 day ago · 13913 views

    躺床上刷着手机,突然跟我来了一句,让我跟我妹说暑假不要来了。我说你怎么不直接跟她说,她说不想做这个坏人,怕被记恨。然后我开玩笑说了一句那我也不想被记恨。后面我就没理她了,然后就开始找东西开始往我身上甩,弄得我烦了我就吼了一句滚出去吧,结局就是分房睡了一晚一直在烙饼。

    135 replies    2026-06-25 12:54:00 +08:00
    1  2  
    root71370
        1
    root71370  
       1 day ago via Android
    一直在烙饼
    oppoic
        2
    oppoic  
       1 day ago   ❤️ 1
    你妹当然是你说合适啊,对了烙饼是啥意思?
    Sezxy
        3
    Sezxy  
       1 day ago
    我觉得,这“坏人”确实你来当更合适
    zjhjszwx
        4
    zjhjszwx  
       1 day ago
    烙饼是啥
    kelvansun
        5
    kelvansun  
       1 day ago
    跟任何人一起生活都会有摩擦。
    youngforever
        6
    youngforever  
    OP
       1 day ago via iPhone   ❤️ 6
    烙饼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nohaneww
        7
    nohaneww  
       1 day ago
    没说为什么不让来吗
    Lisa9527
        8
    Lisa9527  
       1 day ago   ❤️ 3
    @oppoic @root71370 表达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意思,一般用于心里有事失眠的时候
    askfilm
        9
    askfilm  
       1 day ago   ❤️ 8
    果然是臭味相投,情投意合, 性格高度匹配。
    一晚一直在烙饼,明天要出摊吗?
    eod
        10
    eod  
       1 day ago
    这种情况下还是你说合适
    lovedebug
        11
    lovedebug  
       1 day ago
    各自家的事情还是各自说合适,另外你已经结婚了,妹妹长起来住并不好~
    dot2
        12
    dot2  
       1 day ago
    跟老婆好好谈谈,吵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心平气和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让对方也心平气和的说话。
    ovtfkw
        13
    ovtfkw  
       1 day ago
    多少钱一张饼 明天出摊我来买
    FaustinaD
        14
    FaustinaD  
       1 day ago   ❤️ 33
    各家的事情各自出面解决
    这是夫妻和平相处的基本原则
    你总不希望你对你老丈人丈母娘有不满的时候也自己出面讲吧?
    她有需求的时候你帮她一次,你有需求的时候她自然也应该帮你,她到时候不帮你,那就是她欠你
    夫妻之间是最应该讲义气的关系
    不是很懂你有什么好逃避的
    youngforever
        15
    youngforever  
    OP
       1 day ago via iPhone
    我妹马上就要高考填志愿了,本来是想让她过来我帮忙参考一下的,去年来过一次我们家,我老婆主要是嫌她眼里没活,但是我一直把她当小孩子看,我们差了差不多 12 岁
    How
        16
    How  
       1 day ago via Android
    你妹来不来 轮不到你老婆置喙吧 血亲大于姻亲 烙饼是考虑分居冷处理还是快刀止损对吧
    zzlove
        17
    zzlove  
       1 day ago
    问一下,分房睡,是你滚出去的,还是她滚出去的?
    DT37
        18
    DT37  
       1 day ago
    分房睡好啊,睡得香。
    kaedea
        19
    kaedea  
       1 day ago via Android
    1. up 和你妹妹感情如何,如果兄妹感情好而你老婆也知道部门兄妹感情好还这样整的话,请看第 2 条。
    2. 你们房子是谁买的 or 租的吗,如果全部都是 up 出的话,请看 3 。
    3. 憋着,该。
    coderluan
        20
    coderluan  
       1 day ago   ❤️ 2
    如果甩的东西不是硬物能构成家暴层面的讨论,否则的话这事只能看出你俩互相不满已经很久了,就像标题楼主加了"又",此时单纯讨论这件事意义不大,得有更多信息才好判判断。(看热闹不嫌事大,楼主多说点)
    nb85144
        21
    nb85144  
       1 day ago   ❤️ 2
    结了婚就离,没结婚就分
    stefanaka
        22
    stefanaka  
       1 day ago   ❤️ 6
    娶妻不贤。不如不娶
    Sundayz
        23
    Sundayz  
       1 day ago
    背景没交代清楚啊,你妹妹是来两天还是住一个暑假?住太久了你老婆有意见很正常,而且这种事情肯定是你出面来说更好。
    Dragonish3600
        24
    Dragonish3600  
       1 day ago
    屁大个事,有啥值得吵的。。
    zsc8917zsc
        25
    zsc8917zsc  
       1 day ago
    分房睡挺好的啊,有孩子以后一直都是分房睡的,难道都不是这样吗?
    分房睡睡前还可以玩会手机~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睡前的时间都是自己的~
    不如从此就分房睡吧~
    sqshanyao
        26
    sqshanyao  
       1 day ago via Android
    可以理解你老婆,从你的角度她是你妹妹,在家里啥都不干确实没什么,但是从你老婆角度家里平白无故多了一个还要伺候她吃喝洗刷,肯定很烦。我给你一个解决办法,你妹妹来的时候家务你自己主动多做,尽量不让你老婆做,另外你妹妹自己的衣服自己随手洗洗不要丢在哪里等着别人洗。
    youngforever
        27
    youngforever  
    OP
       1 day ago via iPhone
    @coderluan 应该不算硬物吧,但是甩的挺疼的。又是因为她姨妈刚来的时候也吵过一次,那时候是因为她着急回娘家,我那时候突然想起来有个志愿模拟填报的事情,耽误了半小时,但是一开始我是不知道她很着急,后面才问出来的
    youngforever
        28
    youngforever  
    OP
       1 day ago via iPhone
    @sqshanyao 说实话我家里家务除了做饭,基本上都是我做。我可能是眼里太有活了,对比下她看我妹估计有点难受,但是我妹也不是完全不做,叫了肯定会做的,就是不是很主动
    sqshanyao
        29
    sqshanyao  
       1 day ago via Android
    @sqshanyao 另外让你妹妹可以适当刷刷碗,拖拖地,干多了你老婆自己都会不好意思。这个人情世故应该让你妹懂了,都快上大学了,如果不好让你妹干你就自己多干。如果你自己不好说,就让你母亲和你妹说。
    jedeft
        30
    jedeft  
       1 day ago   ❤️ 17
    1. 如果是说一些容易得罪人的事情,你老婆说的没毛病,就是应该自己家里人自己说。换位思考一下,比如你想让你丈母娘不要来了,肯定你直接说不合适。对不?如果你觉得没问题,或者平时就是这么做的,说明你情商低。
    2. 你妹来你家里眼里没活,如果你还宠着她,那也是你不对,高情商的做法,应该是你当着老婆的话,多数落你妹,让她多帮忙,如果你妹要是自己再没眼色,不但不帮忙,还要到处填乱,比如自己乱丢垃圾还不收拾,只管吃饭,不帮厨、不洗碗的话,被嫌弃也是应该的,这也是你自己做的不对。
    3. 如果你老婆单纯就是对你家人看不惯或者有怨气,那你得分析下原因,是她太小气还是你家人做的不好。
    4.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怨,一切都是从最开始的那一天慢慢换来的。爱是付出换来的,怨是索取换来的。
    sqshanyao
        31
    sqshanyao  
       1 day ago via Android
    同意楼上,我自己就有类似经历,看的很不爽,但又不好说
    root71370
        32
    root71370  
       1 day ago via Android   ❤️ 3
    @Lisa9527 我还以为真的气的睡不着在厨房烙了一晚上的饼....
    Sason
        33
    Sason  
       1 day ago   ❤️ 6
    @root71370 #32 好家伙,给我看饿
    sqshanyao
        34
    sqshanyao  
       1 day ago via Android
    @youngforever 说实话,家里多一个人,做饭才是最麻烦的事,本来一家三口有时候简单凑合就行了,多一个人就要好好弄了
    peteretep
        35
    peteretep  
       1 day ago
    你不行

    谁的亲妹谁开口
    youngforever
        36
    youngforever  
    OP
       1 day ago via iPhone
    @sqshanyao 我们还没小孩。。不过说到小孩,我是很少说重话的,昨晚实在的烦的不行了,吼完一句我感觉我老婆有点破防了,后面说别想给我生小孩了,不行就离婚之类的
    jtam
        37
    jtam  
       1 day ago
    前面都是她不对,最后一下子是你错,然后整件事的责任都要你来背了,下次注意。
    sqshanyao
        38
    sqshanyao  
       1 day ago via Android
    @youngforever 其它事情不了解不好评价,你妹这个事我是能理解你老婆。
    CommitBug
        39
    CommitBug  
       1 day ago   ❤️ 6
    成年人了,这么点小事搞不定吗,还要发出来,谁家没点这种事,既然发了,那就离婚吧
    br9852000
        40
    br9852000  
       1 day ago   ❤️ 2
    凭啥不让你妹来呢?这嫂子做人太差了。实属难绷啊。多大恨意!
    evilHa
        41
    evilHa  
       1 day ago   ❤️ 3
    这个事情,你媳妇做的每问题啊,你亲妹妹肯定你说啊,哪有让嫂子给小姑子说你暑假别来了。

    我觉得重点是为啥你媳妇不愿意让你妹妹来,你连问都没问,可见你是有多不关心这件事情,你只是烦躁打扰了你的好心情。
    Allenbayern
        42
    Allenbayern  
       1 day ago via Android
    前面都没太大问题,最多就是不敢担责任,后面这句滚有点过分了。
    fengfisher3
        43
    fengfisher3  
       1 day ago
    你的妹,你来说,没毛病。
    Moishine
        44
    Moishine  
       1 day ago
    这肯定得离婚啊,没生孩子就这样,生了孩子能拉你头上。亲妹妹是自己家人,至于这样尖酸刻薄吗?
    wwq
        45
    wwq  
       1 day ago
    你可以表达出你想让妹妹住的想法,吵这个没啥问题。
    但是如果你们决定跟妹妹讲了,那必须是你来说。你换位思考一下就知道了
    coderluan
        46
    coderluan  
       1 day ago
    @youngforever #27 感觉你俩沟通能力都不行啊,明明双方都有合理诉求,但是说出来就成吵架了,甚至后面都不说了,一个甩东西一个骂人。
    koharuSuigyoza
        47
    koharuSuigyoza  
       1 day ago
    说不定是比较独的人就这样,本人独身人士要是突然有亲戚来家里住半个月我也难受得要死,我就喜欢一个人呆着啊,有人住进来纯属破坏我的独处空间。你和你妹是亲兄妹,自在的很,你老婆又不是。
    而且这个家是你和你老婆的,你想让亲戚来,你老婆不想,你俩是不是应该商量一下呢,你要硬让你妹来,在你老婆不想的情况下不是纯折磨你老婆吗,有啥问题解决问题不行吗。换位思考一下你小舅子来你不乐意,你老婆让你自己去和你小舅子说你乐意吗?何意味。
    iShao
        48
    iShao  
       1 day ago   ❤️ 4
    不是, 他们家脏到/乱到啥程度, 非得逼人家妹妹来干活?
    住的房间平时肯定要她妹妹自己收拾(假如这个妹妹习惯脏乱差, 这个前提下老婆不喜欢情有可原), 别的无非多双筷子 多个碗, 能有多大事?
    我倒是觉得会不会根源在于你老婆不爽/讨厌你家里人来你这边?
    febrekuk
        49
    febrekuk  
       1 day ago
    破事水 经拿滚
    seedhk
        50
    seedhk  
       1 day ago
    不知道老哥多大了
    要当坏人的情况下,你家的亲戚肯定你去说更合适,她只是一个外人,说这些要被记恨的
    xz410236056
        51
    xz410236056  
       1 day ago
    你妹妹你让别人说,就因为他是你老婆?陌生人你会这么干吗?
    dudubaba
        52
    dudubaba  
       1 day ago
    你妹你来说啊,说实话现在都是高层 100 平左右的房子,住个外人很别扭,都是年轻人边界感还是要有。
    ca2oh4
        53
    ca2oh4  
       1 day ago
    @oppoic 忧思难眠,翻来覆去
    quietnode
        54
    quietnode  
       1 day ago
    你妹妹肯定是你说啊大哥。。。。。。。。真服你了!破事。
    guanhui07
        55
    guanhui07  
       1 day ago
    你妹妹肯定是你管
    ovtfkw
        56
    ovtfkw  
       1 day ago
    眼里没活又是啥意思
    recordnow
        57
    recordnow  
       1 day ago
    @youngforever #15 来着是客,眼里要什么活,当然保底自己用的碗筷和内衣自己洗。

    当然如果愿意主动打扫下卫生,饭后洗碗,用洗衣机洗衣服和晾衣服就更好了,毕竟这样更加讨喜些,毕竟谁也不想家里来了个大爷要伺候。

    但不主动干活也能理解吧,家里这么个小女儿,肯定是被爸妈和哥哥宠的。
    dumbass
        58
    dumbass  
       1 day ago
    @root71370 #32 那很香了
    nctllnty
        59
    nctllnty  
       1 day ago
    快离了
    vimutt
        60
    vimutt  
       1 day ago
    一周以内就让来吧 超过半个月以上 建议慎重考虑你媳妇的感受。设想一下 你媳妇的弟弟如果来你家带上十天半月甚至更久 不可避免的会打扰你们夫妻生活。妹妹年纪小 不怎么干活 可以理解,和你媳妇说说,高中生还是孩子,别说高中 就是大学毕业了 也大部分都做不了什么。另一方面 和你妹妹嘱咐一下 如果来 不能像在家里那样 嫂子怎么说也是隔一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力所能及的活儿。 你在中间不是负责怒吼的 你要解决实际问题,如果我是你媳妇 你让我找你妹妹谈 我就真去, 反正最后尴尬的是你, 你一个挺大老爷们,做事情没头没尾的 不承担自己家庭协调的责任,还在网上找同情,说实话 难受的日子在后头。某种程度上 结婚和离婚都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可怕的是人不能在婚姻中寻找自己定位和责任,总结经验教训,那么以后依然会遇到麻烦,大部分都是在婚姻中把过错推到对方,仿佛这样的婚姻就有了免责单,但失败就是失败,从来不会因为免责而让人欢喜 让周围的亲人释怀。
    aliensb
        61
    aliensb  
       1 day ago
    这不是基本的相处规则吗,你家的事情,你去处理,她家的事情她去处理,你有啥好回避的,前提是你也赞同她的说法,如果不赞同,那再论。
    lanshee
        62
    lanshee  
       1 day ago
    看到楼主说他干活多,那媳妇儿干活多不多? 媳妇儿干活不多还嫌弃上小姑子了? 干活多的话那就你去说.总之就是能过过.
    sky3hao9
        63
    sky3hao9  
       1 day ago
    武大郎啊, 烙了一夜的饼
    js9528
        64
    js9528  
       1 day ago via iPhone
    清官都难断家务事,居然有事问网友,这个有病找莆田区别在哪?就 op 这🧠,能处理好与老婆关系那才是奇观。
    xing7673
        65
    xing7673  
       1 day ago
    @Sezxy op 不一定不想让他妹来
    tjss
        66
    tjss  
       1 day ago
    你就宠吧
    fredweili
        67
    fredweili  
       1 day ago
    没事,还可以继续打一架,把东西也砸了
    VeteranCat
        68
    VeteranCat  
       1 day ago
    这事儿你还真怨不着你老婆,这事儿还真就得你出面。

    住一块,是很容易引发其他矛盾的,明白吧。 你可能现在还没有碰到这些问题,这种问题闹到离婚也是很轻松的。

    如果你觉得离了也就离了,那就 OK 了 没事儿了 散了吧。
    karmaisbitch
        69
    karmaisbitch  
       1 day ago
    分房睡不是奖励吗,一个人睡舒服多了
    loryyang
        70
    loryyang  
       1 day ago   ❤️ 1
    你们这不就是典型的无效沟通,你们应该就事论事地讨论下这个问题,然后找个解决办法
    比如你老婆觉得为啥不行,你需要好好问一下,然后商量下,是不是在让你妹妹来的前提下能解决。比如少来几天,比如做一些日常生活的隔离。是不是存在确实无法避免的矛盾。你也可以提出,为什么你觉得很难拒绝。
    如果确定不让来,那你应该提出你的问题:如何去交涉,让你妹不来。你老婆应该至少体谅你这件事情的难度,并给出建议和帮助
    当把双方心里想的都聊清楚,那就很难出现矛盾。而你们就是简单两句,那是无法解决问题的。矛盾只会越积越多
    这就是我经常说的,家庭关系的维护需要双方付出精力和脑力。不要觉得在外面工作累死了,回家就回归简单粗暴,那家庭关系就会变得简单粗暴
    Coolwinds
        71
    Coolwinds  
       1 day ago
    你妹妹来不来,应该提前跟你老婆商量,而不是通知。还有啥血亲大于姻亲的想法的,收收味儿,换位思考你小舅子过来不和你商量你咋想。夫妻之间还是要互相尊重,结婚了就要自觉和原生家庭保持距离,以自己的家庭为重
    youjiji
        72
    youjiji  
       1 day ago
    确实你妹妹不应该来了,而且是由你来说。
    laminux29
        73
    laminux29  
       1 day ago
    你和你老婆都没错,你们只是不合适,建立离婚。

    你老婆更像我和我现任的性格。我和我现任都不喜欢别人来家里打扰,父母都不行。
    forisra
        74
    forisra  
       1 day ago   ❤️ 5
    这个帖子确实说明了集美的 PUA 能力简直逆天了,一大堆人就这样被带偏了。

    从一开始你就已经拒绝了你老婆的提议,这个时候一大堆人漠视了这个前提开始从你应该来拒绝来作文章。老实讲我和你老婆是一类人,如果是很铁的哥们一起住还无所谓,但没这么熟的和我住我也不舒服。但你妹妹也算是她半个亲人就住一个礼拜,这会就不“girl help girl”了,笑死。

    而且更关键的问题在于,这种个性你就不应该结婚了,各国的国情不一样,反正就中国而言,两个人成立小家之后也不可能直接就不管两家人的大家了。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你年轻的时候还好,等老了呢?两家的老人肯定是有一堆破事的。

    在你日常赚钱养家还要负担大多数家务的情况下,这点让步都不肯,到时候别和隔壁帖子一样,动了手术你老婆也不愿意开车接送你,又得上网来抱怨。
    lucaexp
        75
    lucaexp  
       1 day ago
    不要为了外人和媳妇闹别扭,不值得。
    yolee599
        76
    yolee599  
       1 day ago via Android
    你妹妹肯定是你说啊,不然到时候你妹妹跟你告状妈说嫂子不让她来你家,很小气,婆媳矛盾这不就来了?
    LandCruiser
        77
    LandCruiser  
       1 day ago
    鉴定为脑残
    cs10086
        78
    cs10086  
       1 day ago   ❤️ 1
    来就来呗,该说也要说。
    别把你妹培养成巨婴。来了以后该刷碗洗菜一定要让她干;扫地拖地;也要有礼貌,吃完饭把自己的餐具收了。

    我朋友,有个妹妹,因为他父母离异,妹妹跟着妈妈走了。妹妹大学的学费都是他给的,还有生活费。
    这么个妹妹,最近在他家住,不洗碗不做饭连地都不扫。他儿子上小学 2 年级,想跟姑姑玩,姑姑都是不耐烦。

    毕业两年了,工作换了好几个,都干不长。来北京找工作,住他家里。天天打游戏刷抖音,把他老婆气的不行。
    他也被他老婆气得不行。我劝他,知足吧,这样的妹妹这么不懂事,嫂子能让她住已经很好了。吐槽几句,你就听着吧。

    其实现在这个妹子估计完蛋了,大专毕业,又受小红书影响,高不成低不就,看不上这个瞧不起那个,自己又没实力。
    qingyingwan
        79
    qingyingwan  
       1 day ago via Android
    @lucaexp 先搞清楚谁才是外人
    qingyingwan
        80
    qingyingwan  
       1 day ago via Android
    感觉有些人还活在古代呢,现在离结比都多少了。只有血缘关系的才是自己人,他们真的会没有任何利益甚至牺牲自己利益来帮你。结婚证只是一个财产分割证明,感情更是狗屁不是,重大突变的情况性格都能变。感情只是一个弱神经信号,连持久神经突触都不到的程度,就不要跟人性(神经突触)去比了
    CouleurApp
        81
    CouleurApp  
       1 day ago
    @Lisa9527 学到了,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描述,哈哈哈哈
    cherrysalo
        82
    cherrysalo  
       1 day ago
    作为男人你得同时挑起老婆和妹妹这两个小孩,未来还有父母和子女这两个小孩等着你挑
    NiceKlaus
        83
    NiceKlaus  
       1 day ago
    @root71370 #32 给我整笑了,领导差点听到了
    NiceKlaus
        84
    NiceKlaus  
       1 day ago
    我妹正好在我家,我就说了句吃饭不知道拿筷子,她大吼几声回屋了。年龄也是差十二岁左右,感觉太惯着了
    jaxjaxjax
        85
    jaxjaxjax  
       1 day ago
    楼主这个御坂妹妹的头像,搭配这个帖子的内容,有种强烈的反差感,hhhh
    FawkesV
        86
    FawkesV  
       1 day ago
    @youngforever #15 才刚考完 18 岁, 眼里能有啥活啊....
    mode171
        87
    mode171  
       1 day ago   ❤️ 1
    真不让你妹来的话,这话肯定得你去说。但说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为什么不让你妹继续待下去了,而不要自己觉得。看来平时沟通不太多啊
    jaxjaxjax
        88
    jaxjaxjax  
       1 day ago
    @cherrysalo 老哥你这是绑架,女人同样可以做到上面的事,男性的去责任化任重而道远。
    xx841140091
        89
    xx841140091  
       1 day ago
    @youngforever 只是借这个机会说出来罢了,可能原本就不想给你生
    koharuSuigyoza
        90
    koharuSuigyoza  
       1 day ago   ❤️ 1
    @forisra 莫名其妙,结了婚就半个亲人的道理到底是哪里来的? op 是和他妹妹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他老婆又没有,对他老婆来说他妹妹本来就不是亲人,甚至可能不太熟,不熟的人住一起难受有啥问题吗?
    forisra
        91
    forisra  
       1 day ago
    @koharuSuigyoza 你觉得莫名其妙说明你应该移民美国,而不是在中国喊什么莫名其妙。
    rick13
        92
    rick13  
       1 day ago
    小孩还有眼里有活
    xiayushengfan
        93
    xiayushengfan  
       1 day ago
    雌竞???不希望在自己领地上,出现同性???
    还是说怕生活在一起,一些不好的行为被发现,例如打压龟龟
    只能说夫妻两个做不到相敬如宾,至少他是不肯给你一份薄面的
    koharuSuigyoza
        94
    koharuSuigyoza  
       1 day ago
    @forisra #91 神人……
    qwx
        95
    qwx  
       1 day ago   ❤️ 1
    眼里没活都能成为理由那确实挺牛逼的,那是妹妹,是客人,是亲戚,去你家做客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干家务,这肯定有更深层原因。
    hefish
        96
    hefish  
       1 day ago
    妇女解放运动,任重道远呐。
    forisra
        97
    forisra  
       1 day ago   ❤️ 1
    @koharuSuigyoza 我觉得神人的是你,自个不婚不育还天天高强度打拳。你移民去美国,美国文化确实是以夫妻为核心的,当然可以规避这些破事。在国内你觉得有可能吗?婚后类似的事情多了去了。
    burp2019
        98
    burp2019  
       1 day ago
    嫂子格局小了点,欠收拾,孩子的亲姑姑,差了十几岁,不就当小孩处么
    jjianwen68
        99
    jjianwen68  
       1 day ago
    要看房子的大小和来的时间长短
    hardzara
        100
    hardzara  
       1 day ago
    不知道你们什么情况,我觉得“滚出去吧”这种话,哪怕不是吼出来的,也很伤人,这种话我是不敢对身边的人说的。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8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7ms · UTC 17:47 · PVG 01:47 · LAX 10:47 · JFK 13: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